知更鸟
(夏莫·梅恩)
Jade Singer
(Summer Mane)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身份 作者
中心城皇室档案管理员
助理编辑(原)
更多信息
眼睛 浓乳白色
鬃毛 浅淡灰橄榄色
体色 灰蓝绿色
魔法色 金白色
可爱标记
四本白色的书

知更鸟(英语:Jade Singer),也化名夏莫·梅恩(英语:Summer Mane),是只雌性独角兽,出现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之中。她是畅销书作者、中心城皇家档案管理员,也是塞拉斯蒂娅公主的老朋友。

漫画中的描述

知更鸟首次出现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之中,是中心城城堡的皇家档案管理员,化名作“夏莫·梅恩”生活。在夏莫摔倒而一只蹄子骨折之后,塞拉斯蒂娅公主要求暮光闪闪在她康复期间去帮助她。然而,夏莫一开始粗暴的拒绝了暮暮的到来;而当暮暮骗到她,声称她即将被替换后,才让她进入皇家档案馆。

夏莫·梅恩随后立下规矩,最为重要的就是暮暮无论如何不能进夏莫的私马办公室。在暮暮呆在档案馆的这段时间里,夏莫对她的态度非常暴躁而又轻蔑,经常叫错她的名字,即使工作做得很好也要进行批评。当讨论书籍的时候,暮暮提到自己最喜欢的作者是知更鸟;可惜这个作者在发行了《空中小马》之后就神秘消失了。

接下来几天,夏莫·梅恩逐渐因和暮暮对书的共同爱好而相熟起来,之后夏莫让暮暮听了些自己喜欢的摇摆乐专辑。谈到知更鸟的时候,她提到知更鸟用的是一种非常旧版的打字机。

几天后,夏莫出门去办点杂事。而当她回来拿自己的支票簿的时候,她发现暮暮未经允许在偷瞄自己的办公室。夏莫斥责了暮暮这种打破她最重要规则的行为。晚餐时,双方都没说话,最后夏莫告诉暮暮,收拾好东西,明天早上就走。

正当暮暮第二天早上准备离开时,暮暮坦白自己对夏莫撒谎了:没有马要替换掉她,这只是自己为了进入皇家档案馆耍的花招。她的坦白引起夏莫一阵大笑。随后,夏莫告诉她,自己就是知更鸟,但暮暮表示,自己几天前就从她的老花镜、对摇摆乐的喜爱、化妆遮盖住的可爱标记、放在办公室里面的打字机这些细节中推测出来了。

知更鸟解释说,自己之所以发布了《空中小马》便开始隐居,是因为那本书太过热门,她担心自己以后再也无法达到如此的高度。暮暮用自己作为大公主的亲授学徒的压力来做类比,并表示朋友可以帮助缓解这种焦虑。受暮暮的说法的鼓舞,知更鸟发布了自己的第二本新作《Re-Cant》,并重建了与大公主的友谊。

知更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的第5页中再度出现,当时她正在参观第45届苹果聚。

语录

这些是。我不知道你见过没见过,这年头的小马不看书

Those are books. Don't know if you've seen them before, Twylek. Young ponies these days don't read.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

你有点勇气。我讨厌勇气

You've got spunk, kid. I hate spunk.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

你在看什么书?

So, Twylek, what are you reading?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

我也会这样,暮光……要不然这些工作怎么堆得起来

Happens to me all the time, Twilight. Why do you think the books pile up around here?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

书出版的时候,我比你大不了几岁……那本书很成功成功了。你不知道一开始就那么成功的话……写下一本时你会有多大压力。

You know, I wasn't' a lot older than you when my book was published. It was a big hit. Too big. You don't know what it's like being that great out of the gate. And having to live up to that a second time.

——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

图集

英文原文:Jade Singe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