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英文名称相同的剧集,参阅石破天惊 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对应的人类形态,参阅石灰派(EG)

石灰派
(石灰丽娜·黛西·派)
Maud Pie
(Maudalina Daisy Pie)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附近的水晶洞窟(第七季第四集之后)
西小马国Rockville派家岩石农场(第七季第四集之前)
身份 地质学家
单口相声演员
更多信息
眼睛 浅青绿色
鬃毛 偏灰的靛青色
体色 偏波斯青的灰色
眼影 偏灰的靛青色
昵称 Mud Pie、Doctor Pie、Rock-tor Pie、Ma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火岩派(父亲)
云母(母亲)
石青派(大姐)
萍琪派(三妹)
玉琪派(幺妹)
派婆婆(祖母)
长石派(祖父)
Nana Pinkie (nana)
可爱标记
粗钝的钻石状岩石
(剧集)
尖锐的钻石状岩石
(某些商品)
配音 英格丽德·尼尔森(英语)
连婉钧(汉语,台湾,第五季起)
三森铃子(日语)

石灰派(英语:Maud Pie),全名为石灰丽娜·黛西·派(英语:Maudalina Daisy Pie)是一只雌性陆马,也是萍琪派的二姐。最初石灰的幼驹形象出现在“派对争锋”一集的照片里,随后成年的她在“石破天惊”一集中正式出场。而她相对应的人类则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客串,官方漫画中也有出现。某些商品中她也被称作Maud Rock Pie

发展与设计

石灰的单睫毛与许多雌性水晶小马的眼睛造型是同样的。

石灰派的名字玩了一个泥巴派(Mud Pie)的梗,这是一种起源于密西西比州的热门甜点。

石灰的可爱标记是一块被切割成钻石形状的石块,与石块汤姆十分相似。虽然她的可爱标记经常被身着的长袍遮挡住,但在“石破天惊”一集,她将萍琪派从巨石之下拯救出来的那一幕,可以短暂地看见可爱标记。此外,在孩之宝、某些Enterplay和WeLoveFine的商品中,也可以见到。剧集中的可爱标记和汤姆的造型相似,而在商品中却更类似于被无序迷乱心智的瑞瑞眼中那块钻石汤姆。

梅根·麦卡锡在愚人节发表的推文中,将石灰(Maud)名字拼为Maude。[1]此外,在官方漫画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勿忘旧友”一集的剧本[2][3]某些商品、以及2018年3月24日迈克尔·沃格发布的推特[4]中,她的名字都被误拼作Maude。而“烈焰试炼”一集的隐藏字幕则将其拼作Mod。

2014年12月1日,有人向石灰的配音演员Ingrid Nilson提问,“石灰是不是也是苹果家族的?”,她回答道,“一切很快就会揭晓。#MLPS5[5]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可爱纪元”一集中,萍琪派一次性提到了自己所有的姐妹,其中包括石灰,但她并未在萍琪的回忆中出现。

第四季

萍琪派和她的姐姐石灰派……以及软糖

在“派对争锋”一集中,石灰派首次出现于一张照片中,那是她还是幼驹,正在参加萍琪平生首次的派对。

石破天惊”一集开始,萍琪派便大谈自己和石灰深厚的姐妹情谊,以及两马交换岩糖项链的传统。她还说石灰跟在场各位有许多相似点,例如瑞瑞对时尚的追求,苹果杰克的诚实和暮光闪闪对书本的热爱。

随后石灰到达小马镇,跟萍琪的朋友见了面,结果其他马在见识了她的古怪行为、与热情毫不搭界的冷漠以及游戏方面的奇怪品味后都颇感惊讶。她还将自己的宠物石头命名为顽石

萍琪的各位朋友都尝试过同石灰成为朋友,但石灰异于常马的品味和兴趣都与她们大相抵触。她喜好简朴,对于瑞瑞奢华的服装毫不感冒;相较于小蝶的动物伙伴,她对石头更有兴趣,还写下许多咏石之诗,只是耿直到了极点。

石灰将萍琪从岩石滑坡下拯救出来

小马们告诉萍琪,她们很难和石灰搭上线。于是萍琪搭建了一条巨大的障碍赛道,将朋友各自的兴趣都融合了进去。正当萍琪演示赛道的路线,却无意中站到了危险的边缘,石灰突然爆发出惊人的速度以及力量,将一块巨石击成了碎片。正是这番举动,其他马才明白石灰可以为了妹妹上刀山下火海。既然她们都爱着萍琪,交朋友也是自然的了。

萍琪和她的朋友为石灰送行时,相互交换了岩糖项链,石灰笑了,说她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糖,只是因为她深深爱着萍琪派。

第五季

勿忘旧友”一集中,石灰派受萍琪派邀前去参加盛大狂奔节无序尴尬的单口相声表演期间,石灰直言不讳,却博得了全场的欢笑。

石灰派和其余家族成员在“驱寒新风”一集中回归。在几场画面中,她同小苹花同组行动。

重塑时光(上)”一集中,石灰出现在平行世界线中,她是塞拉斯蒂娅公主麾下一位抗击黑晶王的士兵。

第六季

石灰正在欣赏萍琪送给她的岩袋

在剧集“礼尚往来”中,石灰和萍琪在马哈顿会面,庆祝一年一度的“派家礼来节”。她们在城中游览风光,日落时分交换礼物。纵观在马哈顿的一日,石灰最主要还是表现出对于有关石头的事物的兴趣,也稍微展现了一下滑冰天赋。

礼物交换时,石灰送给萍琪一个纸箱,里面装满了杯糕味道的彩纸。她则收到了一个特制的岩袋,可以把宠物顽石装进去。然而,随后她知道萍琪为了拿到这个小袋子,竟然用心爱的派对大炮作交换,立马将袋子还了回去,把大炮换了回来。她还告诉萍琪,无论在派家礼来节这天收到什么,只要出于爱意,她都会珍视。

烈焰试炼”一集中,瑞瑞话中暗指了石灰。

第七季

石灰和星光熠熠交上了朋友。

情如磐石”一集中,石灰获得了岩石学的博石学位,荣获“博士”头衔。她考虑要搬到小马镇以进一步学习研究。正在萍琪给石灰展示小马镇各处优越时,她同星光熠熠交上了朋友,两马在岩石和放风筝方面很有共同语言。虽然她的妹妹总是热情过头,处处插手,石灰最终还是决定在小马镇定居,住进了小镇附近一处宝石洞窟中。

本集中一处回忆中描述到,石灰曾不经意间协助星光建立了无可爱标记平等村。石灰为她指出了一处洞穴,刚好可以用来保存其追随者的可爱标记。

志趣难投”一集中,隙日来小马镇拜访,由于他略通地质学,石灰与他结为好友。过后石灰还帮他和感觉被冷落了的星光熠熠重归于好。

第八季

石灰和她的男朋友泥枝。

在“地设一对”一集中,石灰向萍琪派介绍了她的男朋友泥枝。他行为古怪,言语夸张,惹得萍琪糟心。石灰是怎样喜欢上她的,又是为什么,她毫无头绪。随后她听从另两位姐妹石青派和玉琪派的建议,面对泥枝尽量克制,毕竟他能让石灰开心。三只马共同庆祝了石灰的生日。

入戏太深”一集中,石灰作为客串角色,是代管瑞瑞在马哈顿的店铺“瑞瑞珍品定制”的潜在马选。石灰拒绝了,不过她推荐让小蝶帮忙,某种意义上还向她推荐了顽石。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石灰派和其他派家成员出现在了苹果家的家中。

第九季

在“暮影特攻”一集中,暮光闪闪找来了石灰派,帮助苹果杰克寻找石块的薄弱点。

石化的泥枝,双倍的快乐。

在“求闲若渴”一集中,石灰派和泥枝原本准备举办“春趣纷纷”派对,但由于银溪失踪,派对被迫中断。随后她跟着星光熠熠等一起前往无尽之森寻找银溪,却碰上了一大群正在迁徙的鸡蛇兽。泥枝被石化后,她还说她“对他的爱从未如此深沉”。最终他们在谐律树屋中找到了银溪,后者驯化了一只鸡蛇兽并称他为“伊迪丝”。石灰不情愿地将泥枝解除了石化状态。

在“小题大做”中,石灰与泥枝组队参加了琐识大赛。暮光闪闪提到他们经常组为一队,尽管规则规定队伍是随机组合的。石灰准确的回答了有关天堑峡谷以及打火石的问题,但暮光劝说萍琪向石灰提问狮鹫岩最有名的石头是什么。后者因为问题违规而拒绝回答。这导致萍琪因犯规而被淘汰。

在“终末之末(下)”中,石灰与泥枝躲进了小马镇以躲避动乱。她在之后也参加了对抗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以及和煦光流的战斗。在“最后难关”中,石灰与泥枝一同参加了暮光的加冕仪式。她也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短暂与泥枝一起出现在萍琪派的群像镜头中。

总集篇

甜蜜回忆”再次使用了“情如磐石”中石灰的画面。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石灰被萍琪派提及,且出现在照片上。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短片“过度营销”中,石灰派和泥枝一起出现在了萍琪派的冰淇淋介绍会上。

小说

石灰首次被单独提及是在小说《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当中并未提到她的姓名,而只是由萍琪的父亲火岩派简单地说“你的姐姐”。

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的“The Singing Stallion”一章中,她也参加了首演夜。

IDW漫画

Comic 20 Hot Topic cover.png

石灰出现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0期的Hot Topic封面、第23期Hot Topic封面第37期第41期的17-18页、第57期的5-6页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9期中,石灰和瑞瑞组成一队,前去探索一处刚刚发现的洞穴系统,希望能助她的学术生涯一臂之力。冒险途中,石灰依旧不动声色,但从中得知她在日记中要活泼得多。

石灰也出现在《我的小马驹:节日特辑 2017》第24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5期中她也被提起。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6期中,石灰因为萍琪派无法及时赶到而不得不接替她为玉琪派规划派对。为了能够像萍琪一样思考,石灰吃了一些高浓度糖粉,这让她的鬃毛开始卷曲,同时也给予了她派对灵感。当萍琪派终于赶到时,发现派对得以顺利进行。她夸赞了石灰,而后者只是称自己做了萍琪做的事:为了妹妹而牺牲自己的精力。她也出现在第88期封面A上。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9期中,石灰与瑞瑞、麦金塔大哥梅吉·草甸青溪一同前往钻石猎犬的王国。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21》中,他们抵达了王国并了解到首都Caninia因为统治者之间的矛盾而趋于分裂。石灰丰富的地理学知识帮助梅吉确认了Jenn的病因。石灰同时也警告称Caninia的城堡即将崩塌。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9期中,石灰与泥枝一起短暂地出现在玉琪的告别派对上。第101期中,在中心城遭到谐律骑士进攻时她与星光熠熠一同负责看护Young Six。在第102期中,石灰加入了对抗谐律骑士的战斗,她的地理学知识极大地帮助了韵律和冥影应对Danu的地动能力。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第4期中,石灰参加了对抗邪茧女王以及霸天虎们的最终战斗。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石灰的照片出现在“天角大全”和“小马国”中。

瑞瑞的时装幕后

石灰派出现在该宣传短片的第一集“时尚守则”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石灰派于2.0.0版本加入手机游戏。石灰派并不能在商店购买,也不会从扎气球小游戏中开出,所以获得只能靠碰运气或促销。她游戏内的描述为,“石灰派和她的宠物卵石刚来小马镇时吃尽了苦头!但她对妹妹萍琪派的爱坚如磐石!

石灰派是萍琪派的二姐。她可能看上去十分冷漠,但接触之后你会发现她的心地就像萍琪一样善良。

图画书

在《A Perfectly Pinkie Present!》中,石灰与她的姐妹们一同出现。

相关商品

Maud Pie Funko vinyl figure.jpg

玩具反斗城独占的Ponymania系列的石灰派梳毛玩具的消息在2015年3月泄露出来。[6][7][8][9]

Enterplay的收藏卡牌的两玩家初学者套Rock & Rave,编号ƒ1的卡牌为石灰派,名字旁边带有一个商标标识,卡面描述如下,“石灰派正在岩石学攻读博石。[10][11]以及“石灰终有一天会成为小马国带头的岩石学家。[12]在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中,编号#Pƒ2、#25 R以及#ƒ12的石灰卡面描述为“岩石不动。有时,我亦不动。故有时,我恰似岩石。”、而编号#112 R与ƒ39卡牌“Poetry Slam”的描述为“岩石,我对你有用不完的称呼。石头,卵石,顽石,砾石,碎石……”,引用自石灰语录。

石灰派在My Little Pony Maud Pie ExpressingT恤衫WeLoveFineT恤衫 "I Wanna Rock!" (粉丝设计)和 "Maud Pie."上出现。

性格

石灰经常面无表情,眼睛半睁着,举止淡定,与她那活泼的妹妹形成巨大反差。她说话习惯用一种单调的语气,而且从来不会笑,除非和像萍琪这样的密友来往,例如“驱寒新风”一集面对着小苹花、“情如磐石”一集面对着星光、以及“地设一对”一集面对着泥枝

除此之外,石灰经常表现出对岩石喜爱有加,而且饱含有关石头的知识。虽说她的举止平淡,却对萍琪派异常担心爱护,尤其是萍琪将自己置身与危险之中时。虽然她并不像萍琪乐于开派对、做糖果,但和萍琪一起做这些事情却乐在其中,因为这是她妹妹爱做的。

她似乎与萍琪性格上也有相同之处,例如称自己也有一种称作“石灰超感”的直觉,“礼尚往来”一集中也有两次,石灰从一处消失,又突然从另一处出现。

“情如磐石”一集中,石灰表示由于其他小马无法理解她的兴趣和举止,总感觉受到排挤。从“勿忘旧友”和“地设一双”两集中,可见她对单口相声也有所喜爱。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自“地设一对”一集起,石灰便被加入到开场动画中,在友谊城堡旁边敲石块。

语录

It doesn't talk. It's a dress.
它不会说话,只是件衣服。

—— “石破天惊

It's a rock. His name is Boulder.
是块石头。名为“顽石”。

—— “石破天惊”

Boulder and I sometimes play a game called 'camouflage'. It's kind of like hide and seek but waaaaaaay more intense.
我和顽石经常玩一个叫“找我啊”的游戏,跟捉迷藏类似,但更带劲。

—— “石破天惊”

Rock, you are a rock.
Gray, you are gray,
Like a rock, which you are.
Rock.
石头,你是/石头。
灰色,你是/灰色。
就像/石头,而你/就是
石头。

—— “石破天惊”

This next one is about rocks. They're all about rocks.
下首是歌颂石头的。都是写石头的。

—— “石破天惊”

Rocks, these are my rocks.
Sediments make me sedimental.
Smooth and round,
Asleep in the ground.
Shades of brown
And gray.
石头,我/亲爱的/石头。
沉积岩,我/为你/沉淀。
又滑/又圆,
地底/沉眠。
条纹/有深
有浅。

—— “石破天惊”

It tastes like apples.
有苹果味。

—— “石破天惊”

I'm not really into...winning.
其实我无所谓……输赢。

—— “石破天惊”

I don't really like candy. But I do love Pinkie Pie.
我不太爱吃糖,但我很爱萍琪。

—— “石破天惊”

You're the most basic of jokes.
你才是最低级的笑话。

—— “勿忘旧友

I like it too...
我也喜欢……

—— “勿忘旧友”

If you thought quartz was high on the Mohs hardness scale, wait 'til I tell you about corundum.
如果你觉得石英的莫氏硬度已经够高了,等我跟你聊聊刚玉。

—— “驱寒新风

Have you ever wished you could turn into a rock?
你有没有想过变成一块石头?

—— “驱寒新风”

I know. It's the only restaurant in the city with nepheline syenite in their bathroom tiles.
我知道。用霞石正长岩瓷砖装饰盥洗室的,全城仅此一家。

—— “礼尚往来

It was a dark and stormy night. Little did I know that my life was about to change forever.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黑夜。当时我丝毫不知,生活会就此改变。

—— “礼尚往来”

Pinkie, gift giving isn't a competition. It's an expression of love, and you always make sure to give your gifts with lots of love. That's why I'll always love them, and you, five-ever. That's even longer than for-ever.
萍琪,赠送礼物不是较劲,而是为了表达爱意。你的礼物总是充满了爱,所以我总是爱着你的礼物,也爱着你,到“永十”,比永久还要久。

—— “礼尚往来”

I didn't get a rocktorate because I can shred on guitar like nopony else.
我拿到博石学位可不是靠我吉他水平出众。

—— “情如磐石

Rocks don't move. Sometimes, I don't move. So, sometimes, I'm like a rock.
岩石不动。有时,我亦不动。故有时,我恰似岩石。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Pƒ2、#25 R及#ƒ12号卡牌“Maud Pie, Like a Rock”

Rock. There are many words for you. Stone. Pebble. Boulder. Gravel. Rubble...
岩石,我对你有用不完的称呼。石头、卵石、顽石、砾石、碎石……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112 R及ƒ39号卡牌“Poetry Slam”

图集

Maud blank stare S4E18.png

石灰派图集

另见

参考

  1. Meghan McCarthy (2013-04-01). Meghan McCarthy on Twitter: "Pinkie Pie becomes the Princess of Pie in the season mini-arc of 407 "Pinkie Apple Pie", 414 "Pie in the Sky", and 419 "Maude Pie"". Twitter. 于2015年3月16日检索.
  2. M.A. Larson (2015-05-17). M.A. Larson on Twitter: "Okay, so the joke wasn't cut AND I spelled Maud wrong (it wasn't Natasha's spelling, it was mine). I'll just be over here.....". Twitter. 于2015年5月18日检索.
  3. Natasha Levinger (2015-05-17). Natasha Levinger on Twitter: "@M_A_Larson pretty sure I spelled it wrong! And I love you 4 and 5evers for mentioning the joke! You can join me over here.". Twitter. 于2015年5月18日检索.
  4. Michael Vogel (2018-03-24). mktoon on Twitter: "My vote is... MAUDE DID IT. She's fast when she needs to be, #MLPSeason8… ". Twitter. 于2018年3月25日检索.
  5. Ingrid Nilson (2014-12-01). "@OsakaJack: So...logically...Maud is an Apple too, huh? @yogiingrid" All will be revealed soon. #MLPS5. Twitter. 于2015年3月23日检索.
  6. TB2HAmmcXXXXXcC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3-19). 于2015年3月20日检索.
  7. TB24y5lcXXXXXbtXp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3-19). 于2015年3月20日检索.
  8. TB2CauocXXXXXcA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3-19). 于2015年3月20日检索.
  9. TB2bLFJXXXXXXXRap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3-19). 于2015年3月20日检索.
  10. MLP: CCG - Set 3 + 4 Confirmed, more info on Summer products!. Equestria Daily. Blogger (2014-06-14). 于2014年7月8日检索.
  11. EquestriaDaily: MLP: CCG - Set 3 + 4 Confirmed, .... Twitter (2014-06-14). 于2014年7月8日检索.
  12. MLP_CCG: Here it is: a particularly .... Twitter (2014-06-19). 于2014年7月8日检索.

英文原文:Maud Pie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