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尚往来
The Gift of the Maud Pie
Pinkie Pie jumping for joy S6E3.png
季编号 6
集编号 3
总编号 120
故事 乔希·哈伯
迈克尔·P·福克斯
维尔·福克斯
剧本 迈克尔·P·福克斯
维尔·福克斯
分镜 Cory Toomey
Elie Klimos
重要角色 石灰派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下一集
可爱使命

The Gift of the Maud Pie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剧集第六季的第三集,是全部剧集的第一百二十集。此标题参考了O. Henry的短篇小说The Gift of the Magi的标题。

Rarity正在为她在Manehattan的商店找一个理想的地方时,她帮助了Pinkie Pie寻找一个给她姐姐Maud完美的礼物。

制作

Row & Ride Swan Boat被列入Hasbro品牌。[1]此前的情节预览在2016年1月10日被张贴到了My Little Pony Facebook页面,其特点是是Pinkie Pie在Maud Pie和Rainbow Dash旁边骑着她的Row & Ride Swan Boat。当Twitter上的图片在4月5日被问到时,Jim Miller回答道:“I'm assuming it's just a promo shot put together by Hasbro.(我猜这只是Hasbro的一个宣传。)”[2]

2016年3月31日,Nick Confalone开玩笑地Twitter了The Gift of the Maud Pie和Claude.[3]

LB Kids 将会在2016年10月4日推出一本基于本剧集的低年龄层向改编书。[4]

概要

去往马哈顿

萍琪、瑞瑞和石灰在马哈顿度过一天

此集以萍琪派瑞瑞在去往马哈顿友谊快车上开场。由于旋转木马精品屋中心城分店业绩不错,瑞瑞决定在马哈顿再开一家分店。一到达这个大城市,瑞瑞立刻因其美丽与繁荣而兴奋起来,而萍琪派的姐姐石灰派则“迎接”了她们的到来。

由于萍琪派和她姐妹们的的传统,萍琪在马哈顿见到了石灰后会用整天时间去游览风光,还会在日落时交换礼物。她提到了“派家姐妹礼尚往来节”这个传统。因为她每年总会从石灰那里得到一个精彩的礼物,萍琪希望给她的“宠物”顽石一个特别的石头袋子。她请求了瑞瑞的帮助,瑞瑞爽快的同意了,同时为她的新店找地方。

明亮的灯光、美丽的大城市

萍琪和她的朋友正在观光

萍琪、瑞瑞和石灰用下午的时间游览了马哈顿,从Mare Statue到溜冰场再到一个著名的餐馆。整个下午,萍琪对于她与石灰即将到来的礼物交换有种微妙的兴奋,而石灰主要是对与岩石有关的景点感兴趣。

在坎特林餐厅,瑞瑞正在使石灰分心,好让萍琪偷偷去岩石口袋商店买石灰的礼物。不幸的是,当萍琪在商店展示柜找到了可以给石灰的完美口袋时,商店正在休业,老板度假去了。在她恐慌的情况下,她引起了一个马哈顿的警察的注意,警察使萍琪放弃了买口袋的念头。

让马垂涎的岩石口袋

萍琪无精打采地回到了餐厅并告诉瑞瑞她没有得到石灰的礼物。瑞瑞试图振奋她并且答应在日落之前帮她找到给石灰的另一个礼物。

石灰的完美礼物

瑞瑞带着石灰逛了几间马哈顿的商店——包括一间玩具店、一间珠宝店和一个跳蚤市场——看看有什么能引起石灰的兴趣。然而,石灰只对与岩石有关的东西感兴趣,使瑞瑞完全失败了。当石灰不经意提到她想有个可以装顽石的东西时,萍琪派意识到她原本想到的礼物——石头口袋才是最好的礼物。

萍琪派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就在这时,瑞瑞和萍琪看见了一匹戴着与萍琪在商店展示柜前看到的一模一样的岩石口袋的公马在街对面。当萍琪赶上他并询问他是否能出售岩石口袋时,这匹公马愿意将岩石口袋与萍琪派珍贵的派对大炮交换。

萍琪交易后回到了瑞瑞和石灰那里;虽然她为自己放弃了派对大炮而伤心,但她说得到给石灰的完美派家姐妹礼尚往来节礼物才是最重要的。

日落换礼

日落时,在公园里,唱了"Pie Sisters' Swap Day Song"之后,萍琪和石灰终于交换了礼物。萍琪给了石灰装顽石的岩石口袋,而石灰给了萍琪一盒带有蛋糕香味的彩纸用于大炮的发射。尽管没有大炮发射这些彩纸,萍琪仍然喜欢她的礼物。

石灰逼瑞瑞说出真相

当萍琪正在投掷她的彩纸时,石灰问瑞瑞为什么萍琪没有用她的派对大炮发射彩纸。瑞瑞尝试对 萍琪牺牲了她的大炮的秘密保密,但由于石灰尖锐的眼神,瑞瑞最终交代了事实。萍琪也承认,她只是想给她的姐姐一个像姐姐给她的礼物那样的非常棒的礼物。知道了这些,石灰去寻找那个与萍琪做交换的人,好把萍琪的派对大炮换回来。

石灰、瑞瑞和萍琪找到了那匹与萍琪做交换的公马,要求他把萍琪的大炮交换回来,那匹公马却拒绝了。然而,石灰却再三要求交换,而瑞瑞下意识地让公马产生了石灰生气的错觉。由于这匹公马害怕遭到石灰的愤怒报复,才同意了交换。

尾声

萍琪与瑞瑞——派家荣誉姐妹

萍琪派很高兴她的派对大炮回来了,但是她对她在派家姐妹礼尚往来节得到了两件礼物而感到抱歉,便发誓她会在明年更加努力。石灰告诉萍琪送礼不是比赛,而是爱的一种表达,石灰保证,只要萍琪的礼物被赋予了爱,她会永远珍惜它们。

在瑞瑞和萍琪离开马哈顿回家之前,瑞瑞向萍琪和石灰展示了她的新店的位置,并说这间店符合她的心意。另外,萍琪和石灰决定将瑞瑞正式加入她们的礼尚往来节传统。

引述

Rarity: A pony could get used to eating at places like this.
Maud Pie: [deadpan] I know. It's the only restaurant in the city with nepheline syenite in their bathroom tiles.
Rarity: So, Maud, that Boulder of yours is such an interesting... [clears throat] ...character. You must tell me, how did the two of first meet?
Maud Pie: [deadpan] It was a dark and stormy night. Little did I know that my life was about to change forever.
Rarity: Garçon, one super-deluxe, two-mile-high hot fudge sundae stat!
Rarity: Maud, I can't help but notice you're staring at that marvelous giraffe. I was just wondering any chance you could see yourself with it?
Maud Pie: [deadpan] Only if I had a mirror.
Maud Pie: [deadpan] I like...that.
Rarity: What is it? You have to tell me! Was it this bike?! This lamp?! This grappling hook?! What do you like?!
Maud Pie: [deadpan] I like that fissure in the sidewalk. It's an elegant example of thermal expansion and soil settlement.
Rarity: Fissure in thhhhhhhe soil...? What?! But I...! All of this...! And she likes a crack?!
Rarity: [to Maud] Darling, I want to get one more picture of you with that astounding fissure in the sidewalk. And the inspiration just struck me for the perfect shot! Uh, be a dear and...go stand behind it. Okay, now just, uh, back up a little bit. Little more. And now just a little, uh, twenty yards more. Perfect! Just hold that pose! I think we found your new holiday card!
Pinkie Pie: We don't just swap, silly. We always sing the Pie Sisters' Surprise Swap Day Song first! Ready, Maud?
Maud Pie: [deadpan] As I'll ever be.
[Pinkie Pie]
It's the Pie Sisters' Swap Day Sooooooong!
Maud Pie: [deadpan] Hey.
Maud Pie: [deadpan, to Boulder] Play nice.
Maud Pie: [deadpan] There.
Pinkie Pie: Yep! That sure is the pony I got the pouch from!
Rarity: That's amazing! How did you know where he'd be?
Maud Pie: [deadpan] Maud Sense.
Pinkie Pie: Runs in the family!

参考

  1. EQD Interviews - MLP Season 6 Supervising Director Big Jim Miller!. Equestria Daily. Blogger (2016-03-17). 于2016年3月17日检索.
  2. Jim Miller (2016-04-05). Big Jim on Twitter: "@flaregun45 Nope. I'm assuming it's just a promo shot put together by Hasbro.". Twitter. 于2016年4月5日检索.
  3. Nick Confalone (2016-03-31). Nick Confalone on Twitter: "The Gift of the Maud Pie, so punny, a play on the popular con artist phrase, "The Grift of that Claude guy," you know that guy, claude? yeah". Twitter. 于2016年4月2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Gift of Maud Pie. Hachette Book Group, LLC. 于2016年3月13日检索.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总集篇
第1集
盛装回忆
第2集
甜蜜回忆
第3集
温柔回忆
第4集
酷炫回忆
第5集
丰收回忆
第6集
无尽回忆
小马日常
第1集
海选准则
第2集
比烂大赛
第3集
萌即正义
第4集
失帽复得
第5集
坏事成三
第6集
自顾不暇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单曲循环 佳节合辑
动画短片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