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终局定格(EG)
终局定格
Photo Finish
Photo Finish S1E20 thumb.png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身份 时尚摄影师
更多信息
眼睛 深靛青色(剧集)
​[​详列​]​(商品)
鬃毛 浅灰色
体色 淡偏浅灰的蔚蓝
昵称 Pf (我的小马驹周期表)
可爱标记
粉色和紫色的六角星被五个小白色五角星包围
(第1季第20集作画失误以及集换式卡牌)
照相机快门
梳毛玩具
配音 塔比莎·杰曼(英语)[1]
爱河里花子(日语)

终局定格(英语:Photo Finish)是一只雌性陆马,也是小马国声名远扬的时尚摄影师。她最初在“本无嫉妒”一集出场,到了第四季,她便出现在剧集的开场动画中。

发展与设计

终局定格与其原型安娜·温图尔并列对比图。

终局定格与《Vogue》杂志标志性的主编安娜·温图尔极为相似。她的名字玩了一个赛马术语的梗;所谓“photo finish”是一旦参赛者冲线时间过于接近,就需要通过摄像来定胜负。塔比莎·杰曼以一位奥地利人的口音和风格为终局定格配音。[2]

在“本无嫉妒”一集中能见到终局定格的可爱标记,以及Enterplay的霍依托蹄与终局定格的集换式卡牌上列出的可爱标记与暮光闪闪Masquerade是同样的。此外,“本无嫉妒”和“实话实说”中能见到她眼睛的配色,与暮光闪闪的配色也十分相似。有一位节目制作人透露终局定格是用暮光闪闪的Flash模型制成的,至于见到的暮光闪闪的可爱标记,很可能是剧集制作过程中疏忽所致。​[​需补充可靠引用源​]​孩之宝的梳毛玩具中,终局定格的可爱标记以及眼睛配色则不一样;其可爱标记是照相机的快门。

剧中描述

第一季

终局定格与小蝶。

终局定格最先出场于“本无嫉妒”一集。第一次提到她则是在水浴馆场景内,瑞瑞满心欢喜地说,终局定格对她最近几款时装颇有兴趣。很快,终局定格便出现在旋转木马精品屋,给小蝶拍摄。她似乎为这只天马的天真无邪所打动,虽然先前瑞瑞据理力争,她却并不再多理会。终局定格带领着小蝶踏入了模特生涯,而没有推广瑞瑞的服饰,让瑞瑞大失所望。有了终局定格作经纪马,小蝶一进入模特界便引起轩然大波,但没有多久,她便开始厌恶自己远播的名声,对于过度的关注感到不自在,因为抽不出时间陪伴朋友而沮丧。暮光闪闪努力故意丑化小蝶的影像作品,希望以此解除合同。虽然终局定格见状十分恐惧,可由于瑞瑞的插足,阴错阳差地使得小蝶愈加走红,终局定格便更加卖力地推广小蝶。然而,最终小蝶向瑞瑞倾吐了自己对于聚光灯的反感,同时退出了模特圈。终局定格得知后,大为吃惊、失落。

第二季

终局定格在“社交名马”一集中也有两次客串:在瑞瑞演唱过程中,能见到她在一处艺术画廊里;第二次则是瑞瑞被棋盘样式的中心城小马包围的画面,她的摄影团队和化妆团队也在其中。

第四季

“满城瑞气”一集中的终局定格。

满城瑞气”一集中,终局定格又一次客串,同霍依托蹄宝蓝莎莎一起坐在观众席上。

运动盛会”一集中,也可以看见她坐在观众席上。

闪闪王国(下)”一集的制作名单中将其列作有对话的角色,但其实她到最后也没有说过话。只是在歌曲《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中,她混在一堆小马里注视着友谊城堡

第五季

与其在开场动画的出场类似,她在“可爱远征”一集的结尾为可爱标记童子军和她们的朋友照了一张相。“真心之歌”一集中,能看见她给彩音天籁和几个学生拍照。

第七季

实话实说”一集中,终局定格为瑞瑞在旋转木马精品屋举办的时尚大赛的裁判之一。“发毁心留”一集中,瑞瑞为了同终局定格拍摄某杂志的照片精心准备,结果却因为鬃毛受损不得不临时取消。终局定格却偷偷地拍了几张瑞瑞朋克风发型的照片,放到了《名骊场》杂志上。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终局定格在Friendship Festival上多次出现,照了不少照片,其中就照到了暮光闪闪莺歌夜曲

漫画中的描述

官方漫画中,终局定格出现在《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3期的第21页,《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期的第14页,《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的第9、12、18页,以及《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0期的第19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的第13页,夏尔·冯·德尔·蹄提到,终局定格“超爱德国泡菜!”终局定格还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1期第1页《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第3页,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3期第13页也有提及。

相关商品

终局定格梳毛玩具,可爱标记与剧集中作画失误以及Enterplay交换卡片的不同。

一款终局定格的小型收藏玩具包含在Famous Friends Set中,同套装还含有霍依托蹄和瑞瑞。[3]

一款终局定格的梳毛玩具在2014年美国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览出来,其为玩具反斗城独占的Ponymania系列玩具之一。[4]玩具的包装上这样写道:“她随时都可以开办一场时尚秀!下一位模特会是谁呢!?

其他描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终局定格是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这匹小马是著名的时尚摄影师,她能快速发现好的模特苗子——比如小马镇的小蝶!”。

终局定格,小马国顶级的时尚摄影师,到哪里都很惹眼。这位潮流领袖背后总是跟着一大股年轻的追随者。

性格

去也!

I go!

—— “本无嫉妒

终局定格操一口德国口音,与其他外国口音的小马同样说话难懂。她举止颇有上流风味,自命不凡,对以为不值得她付出时间的小马不屑一顾。她带着一对随行成员四处环游,而这队马从不开口说话,费尽心思满足她心血来潮的念头,不是抬着她到现场,便是她一声令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终局定格”,她经常这样称呼自己,而且基本见不到她摘下墨镜的样子,只是在“实话实说”一集中稍微摘下来了一会儿。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有出现但不是重点
没有出现,但有涉及名字
没有出现,也没有涉及名字
第一季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七季
第八季

从“闪闪公主(上)”一集开始,她便被添加进开场动画,在结尾段为全员拍照。

语录

我,终局定格……已经到了。

I, Photo Finish... have arrived.

—— “本无嫉妒”及“实话实说

小蝶!是时候上演……奇迹了!

Flootershy! It is time to make... da magicks!

—— “本无嫉妒”

甚至她打喷嚏都优雅无比!

Even her schneezes are graceful!

—— “本无嫉妒”

你!你那自信的神态和自然散发出的公马的魅力!我必须拍下来

You! The poise. The masculine grace you had on that float. I must photograph you.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

参考

  1. Jayson Thiessen (2011-08-28). I'm Jayson Thiessen, supervising director of MLP:FiM, AMA. 于2013年10月8日检索.
  2. Interview: Tabitha St. Germain. Everfree Radio (2012-07-31). 于2012年12月19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Famous Friends 3-Pack Rarity, Photo Finish & Hoity Toity Pre-Order ships October. ToyWiz.com. 于2012年9月19日检索.
  4.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4日检索.

英文原文:Photo Finish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