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飞
Flitter
种族 天马
性别 雌性
身份 保姆
更多信息
眼睛 浅灰色覆盆子色
鬃毛 浅灰色蛋白石色
体色 浅灰色波斯蓝
可爱标记
三只蜻蜓
配音 凯西·薇瑟乐克(英语)
吉田麻实(日语)

翩飞(英语:Flitter)是一只灰蓝色的天马,一直戴着一个粉色蝴蝶结;她说话有点含糊不清。她的可爱标记是三只蓝白相间的蜻蜓,但在剧集中蜻蜓的数目偶尔有所变动。​[​详列​]​

发展与设计

翩飞体色灰蓝又略带浅紫,她的鬃毛样式只在另一只小马上出现。“翩飞”意思是“看似随意地迅捷飞舞”,这个词往往用来形容翼的挥拍。翩飞与G2的一只陆马宝宝共用一个名字,而那位宝宝的眼睛、鬃毛颜色及小一点的可爱标记,都与她相似。

剧中描述

第二季

在“飓风使者”的开场,翩飞与追云谈论着云宝黛茜召开的天马会议。在跑道上,她拉伸着身子,引来云宝黛茜一句,“伸展臀部,翩飞!”在吹哨之后,她与其他天马都停了下来看向了云宝。

暮光闪闪打算用一个风扇测量天马们的翼力,但追云与翩飞并未理解她所解释的原理。翩飞于是问斯派克这仪器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之后,到了小蝶测试翼力时,翩飞和追云恰好笑了出来。小蝶以为她们都在嘲笑她,变得更加焦虑。

翩飞与其他天马一起合力制造龙卷。事后她对小蝶说,“干得好,小蝶,这太棒了!”

第三季

翩飞在“命运魔咒”中也有出场,她在歌曲《Life in Equestria》中与追云一起出现。

第四季

在剧集“彩虹飞瀑”中,翩飞与追云再次出场。在“派对争锋”里起司三明治的闪回中,幼驹翩飞和追云也有出现。“随风摇摆”中,翩飞与云宝黛茜和追云一起,帮助风仙子一族迁徙。

在“运动盛会”中,她和追云是试图阻止冰云砸向运动场的天马中的一员。她与追云在“闪闪王国(下)”中也一起出场。

第五季

在“不凡日常”中,翩飞出现在了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上。

在“真心之歌”中,翩飞为彩音天籁的演出帮忙摆设舞台。她和追云出现在“重塑时光(下)”的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时背景的马群里。

第七季

在“掌上明珠中”,翩飞在云宝黛茜关于飞行学院的闪回中以幼驹形态出场。

第九季

在“遗形去牦”中,翩飞出现在歌曲《Fit Right In》内重复使用的“重塑时光(下)”画面里。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第三页上,翩飞在Hedge Maze Center举办的第九届小马国特级厨师大赛以观众的身份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6期中,她在第一页与第三页中出现。在第50期中,翩飞于第十七页出现,当时的她已经被有序精神控制。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中,她在第十一页出现。在第5期中,她出现于第一页和第七页。在《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第2期中,翩飞作为观众出现在萍琪派的烘焙演出上。

软件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Express Train™ Puzzle Adventure中出现了张翩飞在“飓风使者”里的剧照。因为这个游戏的发行要早于剧集的播放,所以这也是她的第一次出场。

故事书

在小说《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翩飞说出了自己对无序可能在社区音乐剧里捣乱的担忧。之后,她和追云一起帮助云宝黛茜为社区音乐节制造了一些天气特效。

杂志

Signature发行的《我的小马驹》杂志第69期漫画Daring friends and the missing story!中,翩飞在中心城魔法集会中出现.[1]

相关商品

翩飞在一张第二季海报里与“飓风使者”中的其他飞马结伴出现,和轰隆站在了一起。

Enterplay发售的交换卡牌第二系列里包含了翩飞及追云的编号#17卡牌,卡牌的背面有她们的名字,附带商标,其上列出了她们与雷纹轰隆大块头是朋友,并写着“翩飞和追云的加速度可以转换为不断积累的H2O反重力势能。通俗点说,就是她们可以真正地飞起来!这两只喜欢玩乐[原文如此 ]的天马与雷纹已经是老朋友了,她们喜欢当他弟弟轰隆的保姆。追云最近出现在了闪电天马学院中,但她是否拥有加入那些精英所需的能力呢?祝你好运,追云!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里也有出现带有商标的“翩飞”。她的卡牌α #42 C版下有如此描述:别被那萌萌哒蝴蝶结给骗了,到了危急关头,这只爱玩的雌驹会挺身而出,支持她的朋友。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九季

语录

这仪器到底是做什么用的?
What exactly does this machine do?

—— 对斯派克,“飓风使者

干得好,小蝶,这太棒了!
Great job, Fluttershy, that was awesome!

—— “飓风使者”

那领头的就会前进太快,队伍会乱掉的。
Then the first group'll be going too fast, and they'll get separated from each other!

—— “随风摇摆

他会毁了我们的音乐剧的!
He's going to ruin our musical!

—— 提及无序,《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

获胜并不重要,开心才是第一!
It's not about winning, it's about having fun!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友谊永恒系列, 追云 & 翩飞卡牌#65 R版本

图集

Cloudchaser and Flitter reading flier S2E22.png

翩飞图集

另见

参考

  1. MLP Comic - English. Imgur (2017-03-23). 于2017年5月27日检索.

英文原文:Fl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