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钱
Filthy Rich
Berry Rich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雄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商人
小马镇镇长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6期-第47期)
更多信息
眼睛 淡蓝色
鬃毛 ¤ 深灰色淡色高光
体色 灰琥珀色
亲属 烂钱(妻子)
珠玉冠冠(女儿)
臭臭钱(祖父)
Seed Investor(曾祖父)
未命名的父亲(提起)
可爱标记
三个钱袋
配音 布瑞恩·德拉蒙德(英语)[1]
松本忍(日语)

臭钱(英语:Filthy Rich)是一只雄性陆马,他是珠玉冠冠的父亲。他首次在第二季的剧集“家族荣誉”中出场。在一些商品中他被称作Berry Rich。他的名字出自于短语“filthy rich”和“very rich”,均指极其富有的人。

发展

2016年4月26日,吉姆·米勒被问到“珠玉冠冠的父母是离婚了吗?”,而他给的答复是“我不知道”。[2]

剧中描述

第二季

通过史密斯婆婆在“家族荣誉”中所讲的故事,臭钱的爷爷脏钱是第一个购买闪电苹果酱的小马,并且通过转卖来挣得第一桶金。该集表明了脏钱以商业的形式帮助建立了小马镇

在同一剧集中,臭钱出现在香甜苹果园并客气地请求史密斯婆婆“像平常一样”允许他购买100瓶最先制作的闪电苹果酱。当他们走出镜头时,史密斯婆婆向他询问他的父亲过得如何。他在之后的家族感恩日上为小苹花和她的同学们作了一次无聊透顶的有关于自己生意的汇报。这使得除了纠纠珠玉冠冠之外的学生都昏昏欲睡。在剧集的最后他再一次出现在香甜苹果园,硬推着穿上兔子装的珠玉冠冠帮助史密斯婆婆制作闪电苹果酱:跟着小马驹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跳过洒水壶。

尽管臭钱十分富有,但不同于他那粗鲁傲慢的女儿,他对待其他小马时都显得十分友善,尤其是小苹花和史密斯婆婆。

当史密斯婆婆以姓称呼他时,他声称自己更喜欢别的小马称呼他的名字。车厘子最初称他为“臭先生”;而在臭钱怒视着她之后,她立刻纠正为“钱先生”,之后他又恢复了他平常那种随和而平静的样子。

第四季

在“派对争锋”中, 珠玉冠冠在歌曲《Pinkie the Party Planner》中提到了他。

在“因材施教”中,臭钱在云宝黛茜沮丧地从空中飞过他时正从麦金塔大哥那里买下一整箱苹果。

在“心想事成”中,臭钱出现在儿童节庆典上并和他的女儿站在一起。

第五季

在“不凡日常”中,臭钱和其他小马被DJ-3号奥塔维亚·梅乐迪的移动DJ台撞到并接走。他随后也出现在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上。

在“梦翼杀手”中,臭钱出现在小马镇的共享梦境中,他向罪梦灵提供金钱以求自保。他之后用金币帮助露娜公主阻止罪梦灵进入现实世界。

在“可爱远征”中,臭钱在歌曲《Light of Your Cutie Mark》期间出现在他的妻子烂钱旁边,他似乎并不赞成珠玉冠冠的行为。在这一集的后段,珠玉冠冠说服了臭钱,让他捐了足够的钱帮助修复学校的操场。

第六季

在“可爱使命”中,臭钱短暂地出现在可爱标记童子军尝试找到有可爱标记问题的小马的一组剪辑镜头中。

在“一错再错”中,臭钱在闪回中和当时的未婚妻烂钱收到了一批史密斯婆婆的闪电苹果酱。

第七季

在“发毁心留”中,臭钱出现在珠玉冠冠旁边,为妻子买花,但他一开始无法决定买哪种花。在剧集的后面可以看到烂钱因为花束没有紫色的花而让臭钱把花退了回去。瑞瑞则愿意将她的薰衣草分一些给他。

第九季

在“终末之末(下)”中,臭钱、烂钱、珠玉冠冠和其他陆马在小马镇开始对外封锁时躲藏了起来。

总集篇

在“丰收回忆”中,年轻时的臭钱出现在“一错再错”的闪回中。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人类臭钱首次在《小马国女孩:无尽之森传奇》中出场,他作为一个次要的反派与嘉兰菊展开对抗。他威胁说要拆掉无尽之森营地并把它换成温泉浴场。在影片结尾的水晶筹款会上,可以看到他因失败而愁眉不展。

在半小时特辑《小马国女孩:镜中魔法》中,臭钱和珠玉冠冠短暂地出现在坎特拉购物中心。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3期中提到了臭钱,在一个“新的钱氏农家特惠店”的广告牌上出现了他挥舞的形象。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的第13页,Summer van der Hoof说臭钱“被看见在吃薄荷烈性甜酒味圣代!”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5期的第12页,臭钱出现在镇长的小马镇贸易委员会上。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中,臭钱雇佣了Prancy Drew以在学校的青少年寻物大赛中帮助珠玉冠冠和白银勺勺赢得比赛。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第31期的故事线《马镇内战》中,臭钱和一半的小马镇支持者因为争论谁才是小马镇的创始者而开始反对另一半。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9期中,臭钱出现在故事结尾。

在《镇长选举》故事线中,臭钱和镇长竞选小马镇镇长一职。他向小马们许下了许多华而不实的承诺,比如建设足球场和高尔夫球场。这些承诺让他在第46期结尾赢得了选举。然而,他糟糕的管理制度以及承诺的无法兑现使镇民们极为不满,迫使他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7期中将镇长一职还给了镇长。

臭钱同样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0期的第16页。

《我的小马驹:森林之魂》中,臭钱在白尾树林开了一家木材厂,导致森林损失了相当数量的树木,这使他与可爱标记童子军直接对立。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臭钱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并作为故事事件“Rarity's Retro Revolution”的Boss战助手出场。他在游戏中的描述是“珠玉冠冠的爸爸。臭钱是一匹非常富有的小马,他的家庭为小马镇的奠基作出了贡献。

相关商品

在第22波神秘包中包含了臭钱的迷你系列玩偶收藏卡牌。卡牌上对臭钱的描述是:“他喜欢听朋友讲故事。”

Enterplay的交换卡牌第2组25号卡牌对臭钱的描述是:“臭钱几乎是小马镇最好的商人!他是钱氏农家特惠店的老板。那不仅是一家为小马买礼物的好去处,而且永远是最先出售苹果家族举世闻名的闪电苹果酱的地方。养一位像他的女儿珠玉冠冠一样‘精力充沛’的小马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但幸运的是,这匹小马富有财富耐心。记住不要叫叫[原文如此 ]他阿臭:他更喜欢被叫做阿钱!”,附有来自“家族荣誉”的语录:“...就这样钱氏农家特惠店成为了小马镇零售业的佼佼者!”,并在卡组中将他和烂钱、珠玉冠冠放在一起。

臭钱和他的家族历史最远可以追溯到小马镇的建立初期。他的女儿是珠玉冠冠。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九季

语录

好消息,和往常一样,我预定你最先的100罐。
Excellent news, and as usual, I get your first hundred jars?

—— “家族荣誉

我更乐意叫阿钱。
Uh, I prefer Rich.

—— “家族荣誉”

然后,通过占领整个销售市场,大规模的采购并且降低定价,我们削弱了镇上其它的礼品市场,就这样钱氏农家特惠店成为了小马镇零售业的佼佼者。
And, by capturing the whole sale market, purchasing in bulk and slashing all prices, we undermine every other gift market in town, and that's how Rich's Barnyard Bargains became the cornerstone of retail in Ponyville.

—— “家族荣誉”

等等!要什么我都给你!
Please! I'll pay you anything!

—— “梦翼杀手

哼!看来不只我们为了妇女节临时抱佛脚。
Hmph! Looks like I'm not the only one who left Mares Day to the last minute.

—— “发毁心留

啊,瑞瑞,我还以为你一定会对拥有那块颁给我家最早商店所在地的牌匾有兴趣呢。[...]因为我家第一座商店就坐落在你现在旋转木马精品屋的位置上。
Why, Rarity, I figured you would certainly be interested in having the plaque at the location of my first shop. [...] Because my first shop was located right where the Carousal[原文如此 ] Boutique now sits.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

小镇官方迎宾员...听起来不是太难。我加入!
Official town greeter... I guess that doesn't sound too hard. Sign me up!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

咦,这个时候就放焰火?是不是早了点?
Gee, isn't it rather early in the day for fireworks?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1期

镇长!我们必须表达我们对新征消费税的强烈不满!
We are most unhappy, Mayor Mare. We dislike the new sales tax!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5期

无法接受!完全无法接受!维持着这个镇子正常运转的是谁?是我们,商业小马!也许我们要换个镇子建铺消化我们的体育用品库存!
Unacceptable! We business ponies keep this town running! Perhaps we should find a different town in which to set up our various sporting goods shops!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5期

你指的是不是你平时一直跟我说的那几个女孩?那几个在什么俱乐部里的,一直让你不好过的欺凌者?
Are these those same girls you're always telling me about? Those bullies from that club that give you a hard time?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

珠玉冠冠!我都不知道奖品居然是蓝草音乐节的票!我都不知道你居然喜欢蓝草音乐!你加入这场比赛居然只是为了带你老爸去看他最喜爱的乐队,是这样吗?
Diamond Tiara! I had no idea the prize was blue hay tickets! I didn't know you liked blue hay music! Why, you only entered the contest so you could take your old dad to see his favorite band, didn't you?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

面对小马国金币的力量吧,卑鄙的恶魔!
Face the pecuniary power of the Equestrian Bit, vile fiend!

—— Enterplay 集换式卡牌游戏High Magic扩展包#5 U号卡牌

图集

Filthy Rich and Diamond Tiara 3 S2E12.png

臭钱图集

另见

参考

  1. Trevor Devall (2012-12-09). Nope! That would be the very talented Brian Drummond.. 于2012年12月10日检索.
  2. Jim Miller (2016-04-26). Big Jim on Twitter: "@StellaMagic Not that I'm aware of.". Twitter. 于2016年4月26日检索.

英文原文:Filthy Rich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