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洛米娜
种族 凤凰
性别 雌性
主人 塞拉斯蒂娅公主
更多信息
眼睛 浅亮黄色
浅蔚蓝色(年迈)
颜色 ¤ 艳紫红色 发光的艳藤黄色羽毛
配音 塔比莎·杰曼[1]

菲洛米娜(英语:Philomena)是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宠物凤凰,居住在中心城,“一鸟在蹄”中以核心角色初次出场。

发展与设计

菲洛米娜这个名字源于希腊语,意为“强烈的爱”。其名字的英语拼写为“Philomena”,但萨布里纳·阿尔贝格蒂的节目分镜中却拼作“Philemena”。[2]孩之宝的一张在线填色图、《我的小马驹》官方Facebook页面以及《我的小马驹》推特官方的一条推文中,都拼写做“Philomeena”。[3][4][5]2012年《我的小马驹》交换卡牌中使用了“Philomena”并且附带了商标。[6]

据“一鸟在蹄”的编剧夏洛特·富勒顿所说,菲洛米娜原本被命名为“Phoebe”;[7]这个名字被Dana Simpson使用在了漫画《Phoebe and Her Unicorn》中的人类角色身上,这个角色出现在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0期的Phoenix Comics & Games(及Everfree Northwest)独占封面RE里一本杂志的封面上。[8]上。 [9]

2015年6月下旬,吉姆·米勒被问到“我们还能在剧集里见到菲洛米娜吗?还是她就一直待在塞拉斯蒂娅的房间里了?”他回应:“一切皆有可能,但目前还没有再让她出场的计划。[10]

剧中描述

她真是过目难忘,对吗?
She is quite a sight, isn't she?

—— 塞拉斯蒂娅公主描述菲洛米娜

一鸟在蹄”中,方糖甜点屋举办了欢迎塞拉斯蒂娅莅临的派对,菲洛米那初次出现。这只鸟一开始显得病怏怏的,咳嗽不停,还不受控制的掉羽毛。小蝶很担心这只鸟的病情,于是没有请示就将菲洛米娜带回了家里,这样就可以好好照顾她了。一整集中,小蝶用尽了各种办法治疗菲洛米娜,但她从未见过病成这样的鸟,所有的举措也只能让菲洛米娜的病情越来越糟。菲洛米娜最后逃离了她家,使得小蝶和暮光闪闪跑遍了小马镇寻找她。等到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褪掉了最后一根羽毛,化为了一团烈火。小蝶看到一堆灰烬,哭了起来,这时塞拉斯迪亚公主驾临。公主低下头,告诉地上的一堆灰烬,让她不要在恶作剧了,别吓到大家。忽然,菲洛米娜浴火重生,忽然变得英姿勃发。

我猜,调皮的菲洛米娜只是瞅准了这个机会和你开了个玩笑,小蝶。赶紧道歉,小姐。
I'm afraid mischievous little Philomena here took the occasion to have a little fun with you, Fluttershy. Say you're sorry, young lady.

—— 塞拉斯蒂娅责备菲洛米娜

菲洛米娜向小蝶道歉

塞拉斯蒂娅公主随后向小蝶解释,菲洛米娜跟其他凤凰一样,羽毛全部掉光之后就会化为灰烬,进入生命轮回的结尾,随后再由灰烬涅槃重生。塞拉斯蒂娅公主说她的宠物凤凰总是很调皮,接着又向她为菲洛米娜闹出的麻烦道歉。菲洛米娜也小脸一红,表现得十分后悔。重生之后的菲洛米娜绕着四周飞了一会儿,故意掉了一根羽毛在小蝶的鬃毛上,让小蝶很是高兴。紧接着云宝黛茜让菲洛米娜去瘙皇家守卫鼻子的痒,成功惹得他们发笑。

命运魔咒”,菲洛米娜的灰烬出现在小蝶的闪回中。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菲洛米娜出现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第三页以及Dynamic Forces的封面RE上,仍然保持这尚未重生的姿态。她还出现于《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8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0期《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封面A《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第20期第27期第28期第50期,都是重生后的样貌。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9期中出现了平行世界的菲洛米娜。《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8期中,她跟露娜的宠物负鼠Tiberius起了矛盾。

公主的魔法教室

菲洛米娜出现于《公主的魔法教室》第二集“神奇生物”。

在其他小马看来,菲洛米娜就是一只病入膏肓的可怜的上了年纪的鸟,不停地咳嗽,但塞拉斯蒂娅的宠物可是有其中奥秘的。在所有羽毛掉光之后,她就会烧成一团烈火,然后变身成为一只美丽的凤凰。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菲洛米娜是塞拉斯蒂娅陛下的凤凰。这种神秘的鸟类“看上去”可能十分羸弱,全身都没了羽毛,但只要给她一些时间,一只全新的生物就会容易团烈焰中一跃而出!这很正常。

相关商品

Friendship is Magic Collection系列中,“Canterlot Castle Ultimate Story Pack”套装中包含了一个菲洛米娜的迷你手办,除此之外还有塞拉斯蒂娅公主风暴大王。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的“Premiere”系列中,编号为#207的卡牌如此描述菲洛米娜:“菲洛米娜已经作为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御宠许多年了。陪伴了公主许久,她也学会了一两个绝活。”而“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中,编号为#209的卡牌引用了菲洛米娜的语录:“啊,嘎!'

图集

Philomena soaring in sky S1E22.png

菲洛米娜图集

另见

参考

  1. Interview: Tabitha St. Germain. Everfree Radio (2012-07-31). Also listed in the Japanese credits for S1E22.
  2. A storyboard from A Bird in the Hoof (2011-09-25). Archived locally
  3. Activity: Hidden Medicine. 于2012年4月15日检索.
  4. The ponies love having pets as pals! Which animal companion would you like to befriend? (2012-02-20). 于2012年6月3日检索.
  5. Tweet by the My Little Pony Twitter account (2012-06-05). 于2012年6月7日检索.
  6. Scan of Philomena's trading card. 于2012年7月3日检索.
  7. MLP Writer Charlotte Fullerton's Panel at Midwestria. YouTube (2012-10-20). 于2015年8月13日检索.
  8. Revised version of the book cover art!. Facebook (2014-03-09). 于2014年6月8日检索.
  9. Dana Claire Simpson (2014-06-07). I did a cover for pony comics. DeviantArt. 于2014年6月8日检索.
  10. Jim Miller (2015-06-23). Big Jim on Twitter: "@TurinAramaia Never say never. But no current plans to see her any time soon.". Twitter. 于2017年5月28日检索.

英文原文:Philomena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