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萍琪派(EG)

萍琪派
(萍卡美娜·戴安·派)
Pinkie Pie
(Pinkamena Diane Pie)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方糖甜点屋
西小马国Rockville派家族岩石农场
身份 面包师、方糖甜点屋的派对小马
牦牦斯坦友谊大使
友谊学园欢笑教师(“立校多磨(上)”之后)
更多信息
眼睛 浅天蓝色
鬃毛 亮覆盆子色
亮玫瑰红带有 偏淡灰的金色 浅橘黄色以及 浅天蓝色的条纹(彩虹力量)
体色 偏淡灰的覆盆子色
生日 5月3日
亲属 火岩派(父亲)
云母(母亲)
石青派(大姐)
石灰派(二姐)
玉琪派(四妹)
起司三明治(未来的丈夫)
Li'l Cheese(未来的儿子)
派婆婆(外婆)
长石派(曾曾祖父)
Nana Pinkie(奶奶)
Pizza Pie(姐妹)[注 1]
可爱标记
两个黄线的蓝气球和一个蓝线的黄气球
配音 安德烈娅·利布曼 (英语,至少除“Target Holiday 2017 - Thanksgiving”)[1]
李晔(汉语,大陆)
Yang Ming(汉语,大陆,《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苏肇桦(汉语,台湾,第一到四季,小马国女孩)
Chen Zhenyu(汉语,台湾,第五季以后)
Wang Zhenling(汉语,台湾,大电影
Agnes Lam(粤语,香港)
Tan Shuxian(粤语,香港,DVD版本)
Suzuko Mimori(日语)
演唱配音 安德烈娅·利布曼(英语,部分歌曲)
珊农·陈-肯特(英语多数歌曲)

萍琪派,全名萍卡美娜·戴安·派[注 2](英语:Pinkie PiePinkamena Diane Pie)是一匹雌性陆马,也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一位主要角色。根据“驱寒新风”一集,其父母一般用全名——萍卡美娜·戴安·派称呼她。她代表着欢笑元素,十分友善、好动。她在小马镇方糖甜点屋工作,而且和她的宠物鳄鱼软糖一同居住于该建筑二楼。在剧集中,她创作、演唱过许多歌曲,也是许多滑稽搞笑场景的来源。在某些商品中,她被称为Ponka Po

发展与设计

节目开发时项目建议书上的素描图
劳伦·浮士德的儿时玩具Surpise

劳伦·浮士德从她孩童时期的G1天马玩具——Surprise[2]中获得灵感创造了萍琪派。她曾发布过萍琪派原型的G1小马——Surprise的概念图。萍琪派的前身是只有着粉色毛皮、亮粉色鬃毛与尾巴,以及可爱标记为三颗系着曲线气球的 G3陆马。孩之宝在他们的“萍琪派风格指南”中发布过萍琪的填色图像,其身上有着天马的翅膀。但最后,萍琪派依旧保持没翅膀的形态,而她的翅膀则给了小蝶[3][4]——也就是旧作被称为Posey的陆马。在商品中,Surprise最终确定为 闪电天马的成员之一,并且与一只名为Clover的G1小马有着一些相似的性格特征。

根据劳伦·浮士德所说,萍琪本来“吃太多糖果就会有种类似于‘绝技’的能力”,她称之为“糖果冲刺”(Sugar Rush)。[5]萍琪会飞速破门而出,这使得蛋糕夫妇每星期都得换一次前门。[6]

吉姆·米勒在构思“可爱纪元”一集时,将萍琪的鬃毛与尾巴设计成在开心时会“蓬起”,伤心时会下垂,James Wootton则将此构想沿用于之后的剧集。[7]

浮士德说过节目处于制作阶段时,她曾鼓励成员们保留萍琪原本特有的“离奇搞怪”的性格。[8]此外,第一季DVD《Winter Wrap Up》的解说中也说过浮士德规定“只有萍琪派能做出那些疯狂搞怪的行为,而其他角色不能。”

根据Discovery Family(原the Hub Network)推特账号与脸谱页面,萍琪派的生日日期确定为5月3日[9][10],即2012年2月18日后的七十五天。该日期是“真心朋友”首播的日子,萍琪在该集中说自己的生日还有七十五天。

有人在Twitter上提问,萍琪和玉琪是否为双胞胎,“驱寒新风”一集的编剧Nick Confalone回复道:“那取决于你对于非人类双胞胎的定义”[11],“玉琪、萍琪并非完全意义上的双胞胎,不然我会直接称她们为双胞胎。”[12]被称作双胞胎的角色有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油嘴和滑舌车厘子Cherry BlossomTofuTempehAntonio和Francesco以及水疗馆小马

开张幕后”一集播出后,吉姆·米勒被问及“我们还会在今后的剧集中在看到那只萍琪出场吗?”,其回应道,“尚无计划,纯属玩笑。”[13]

剧中叙述

精力充沛

萍琪派,以欢笑化解恐惧和危险,象征着谐律的——欢笑!

Pinkie Pie, who banished fear by giggling in the face of danger, represents the spirit of... laughter!

—— 暮光闪闪,“友谊的魔力(下)

萍琪派教朋友如何驱逐恐惧

萍琪是匹极其好动、激情、开朗、古怪、言谈举止无厘头的小马。她对暮光闪闪坏脾气等生面孔总是热烈欢迎。正如其代表的元素——欢笑,她喜欢让小马们欢心与微笑。

萍琪在重大场合的举动经常十分轻松,例如在“谐律再临(下)”一集中,主角们对抗无序时,她抽空狂饮一番棉花云下的巧克力奶雨,喝足了才加入战斗。正因如此,朋友和其他小马往往并不认真对待她的行为。有时,她们甚至会对她毫无逻辑的行为加以指责。

在“谐律再临(上)”一集中,无序用混沌魔法催眠了萍琪,她变得急躁易怒,讨厌起许多事物。而她在下集恢复正常后,却大笑着说:“我变灰了?你能相信吗?”

在《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的附属短片“密室逃脱”中,萍琪派布置了一个密室游戏让朋友们解开谜题逃出密室,而且为了自己也参与其中,忘掉了所有跟密室有关的细节。

在短片“过度营销”中,萍琪派一直在向镇民推销冰淇淋,结果当冰淇淋展示出来时已经全化了。

卡通行为

萍琪搞怪地扭着脖子

萍琪经常表现出一些卡通行为,如眼睛突出、反应过激和以出奇的角度插入屏幕等等。她蹦蹦跳跳的动作类似于臭美公子,而这点在“目中无马”一集中更为明显。在“驯龙高蹄”一集中,她的服装与步子重现了《混乱达菲鸭》中达菲鸭的四腿模样。

有时,萍琪会打破“第四面墙”,而且深知影片本身的存在。例如在“身不由己”一集的结尾,当屏幕以虹膜擦除特效(iris wipe)转场时,她突然从中冒出头来抱怨暮暮的友谊心得。此外,在“魔法对决”一集中,她扯开虹膜擦除特效并爬进黑屏,抱怨她那消失的嘴巴还没回来。在“喜旧厌新”一集中,她听说无序打算买下店内所有的蛋糕,兴奋地把镜头晃来晃去。在“绝密惊喜”一集中,她对韵律银甲闪闪说,帮他们保守秘密“小菜一碟”。可之后镜头缩向她,她却对观众摇起了头,表示事实恰恰相反。

喜好派对

“大家一起来派对吧!”

在剧集中,萍琪派是一名热情熟练的派对策划师。她在“友谊的魔力(上)”一集中为暮光闪闪办了个派对;也在“目中无马”一集中为吉达举办了欢迎派对;另外还在“独马聚会”一集中为软糖办了个生日派对,甚至还打算在隔天办个“生日后派对”。萍琪有时甚至会为莫名其妙的事举办派对,如“古城魔影”一集中的“敲完学校钟声”派对。

在“可爱纪元”一集中,萍琪说,她获得可爱标记,就是因为突发奇想,给整天死气沉沉的家马办了一场派对。此外,“派对历险”一集揭示了萍琪其实在方糖甜点屋地下室有个秘密派对策划房。

派对大炮

主条目:派对大炮
萍琪派和她的派对大炮

在“社交名马”一集中,萍琪派用她的“派对大炮”一下子便将装饰品全部摆好,瞬间就给暮光办了个生日派对。此外,介于“水晶帝国(下)”一集中,萍琪派甚至拿派对大炮来对抗幻形灵,派对大炮已在剧中成了一个“梗”。“水晶帝国(上)”、“救命之恩”、“阴差阳错”、“派对争锋”和“打破心墙”等剧集中,派对大炮都曾使用过。“礼尚往来”一集中,萍琪派将派对大炮卖给了一个狡诈的小马,换取一个装石子的小袋,送给她姐姐石灰派作礼物,而最后石灰把大炮取了回来。而她在《Hot Minute with Pinkie Pie》提及的另外两门大炮以及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内出现的手提式大炮Z&R Mark IV在该集中并未提及。

《小马国女孩》中,人类萍琪派哀号道她没有属于自己的派对大炮。在《彩虹摇滚》中,她使用了与派对大炮功能相似的踏板鼓。

《友谊大赛》中,人类萍琪派与人类暮光用巨大的电子派对大炮将派对带入高潮。有别于小马萍琪的是,人类萍琪使用的派对大炮是粉色、黄色而非蓝色。

在Siege of the Crystal Empire中,萍琪、石灰蛋糕夫妇使用派对大炮作为对抗umbrum的武器。

易崩坏

崩坏的萍琪派

有时,萍琪派也会展露出她自卑的一面,甚至怀疑自己和朋友。在“独马聚会”一集中,她觉得朋友失信于她,于是鬃毛变得“平直”,全身也蒙上一层灰色。之后她甚至把一些死物作生物看待,还当成自己的新朋友。

在“保姆萍琪”一集中,萍琪派为了证明她是只担得起责任的小马,恳求蛋糕夫妇让她照顾南瓜蛋糕奶油蛋糕。蛋糕夫妇最终屈服,她却很快就被看护任务搞得半死不活,开始怀疑起自己是否有担起责任的能力。

在“真心朋友”一集中,萍琪派尝试和坏脾气做朋友,但屡次遭到拒绝。最后,她让坏脾气与玛蒂尔达重新见面,这才成功与他交上朋友。

在“萍琪遍地”一集中,萍琪派创造了许多自己的克隆,这样就有时间陪每一位朋友。然而,随后小马镇被大批萍琪派淹没,她甚至怀疑起自己不是真正的萍琪派。

在“派对争锋”一集中,萍琪派觉得自己被起司三明治击败,位置遭到替代,因而怀疑自己策划派对的能力。接着,她放弃了派对策划,尝试起其他工作,可全都以失败告终。最后,她看见自己以前为朋友们策划过的派对的照片——其中包括了暮光闪闪的欢迎派对及银甲闪闪韵律公主的结婚典礼——这才重拾自信。

在“神烦魔音”一集中,萍琪派因为打扰到大家而不得不放弃牦风笛,沮丧到了极点,再次崩坏,身体的颜色变得跟“谐律再临(上)”、“谐律再临(下)”中一般灰,甚至对开派对再也没有兴趣,最后搬到了牦牦斯坦。

专长

音乐造诣

萍琪派同时演奏十种乐器
另见:剧中所有歌曲

萍琪派在剧集中唱过许多歌,演奏过多种乐器。在“世纪浩劫”和“魔法对决”两集中,她一匹马就是一支乐队。而在“古城魔影”一集中,她尽管没有相应的经验,弹奏管风琴依然游刃有余。“派对历险”一集中的一个下午,她与Liam T. WalrusPaul McCartneighGeorge Horrsen组成的游行乐团一同敲起了鼓,而这鼓相当类似于前文所提到人类萍琪派在《彩虹摇滚》使用的踏板鼓。

萍琪派演唱过的歌曲列表

烹饪技术

萍琪派在蛋糕夫妇经营的糕点店——方糖甜点屋工作。她在“可爱召唤”一集中教过小苹花制作杯糕的方法。有时,她也会创造出一些奇特配方,如“友谊的魔力(上)”一集中顶上抹辣椒酱的杯糕,以及“千里寻踪”一集中的 “樱桃卷饼”(亦称“Cherrychanga”、“Chimicherry”或“ChimicherryChanga”)。

萍琪超感

在“萍琪超感”一集中,萍琪派展示了其通过各种抖动与无法控制的行为来预测不久未来的能力。她将其取名为“萍琪超感”。根据苹果杰克所说,小马镇的居民都很重视萍琪派的预测。起初暮暮因无法从此现象中找出任何科学的根据而抱有怀疑,最终还是接受了。

在“神秘救星”一集中,“救星侠”计划的一部分,就是让萍琪派从倒塌的建筑物下救出一群工程师。之后她提起萍琪超感时,尾巴抽了起来,然后立刻将云宝黛茜推开,帮她躲开落下的花盆。在“回到未来”一集中,萍琪派表示她只能预测不久后将发生的事件,而不是确切的未来,接着她尾巴抽动起来,一个花盆掉下来,砸到了暮暮的头。在“闪闪公主(上)”一集中,她的尾巴突然抖动起来,接着有条蔓藤抽向了瑞瑞

在“礼尚往来”一集中,石灰派展示了一种名为“石灰超感”的能力,名字与萍琪超感极为相似。而在“派对争锋”一集中,起司三明治也展示了一种名为“Cheese Sense”的能力。

在“萍琪超感”一集中出现过的征兆
  • “哦!是我的尾巴!是我的尾巴!它在抖啊抖!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它在抖就表示我的萍琪超感正预示有东西会掉下来!”
  • “我耳朵在扇!”她说这代表暮暮需要洗澡了,然后一架经过的马车溅了暮暮一身泥。
  • “如果我的背发痒,就表示这是我的幸运日。如果我的膝盖在疼,就意味着将要发生可怕的事。”
  • “我的肩膀在疼,这表示浴缸里有只鳄鱼。”接着她把软糖从暮暮的浴缸里叼了出来。
  • “耳朵扇,膝盖抖,然后眼皮跳,那意味着天空将会出现一道漂亮的彩虹!”
  • “耳朵扇,眼皮跳,膝盖抖,这常常表示注意开门。”
  • 暮暮评论道,“啊哈,自相矛盾!瞧,她在躲避什么从天而降的东西,但尾巴抖才表示有东西从天而降,而不是鼻子痒。”紧接着一大群蜜蜂出现攻击了暮暮。
  • “无论这战栗代表着什么,一定是奇遇!会发生什么超乎想象的事情!”在遭遇四头蛇攻击后,萍琪派说这还算不上大事。之后暮暮表示相信萍琪超感,萍琪派对她说:“你相信了!我从没想过你会相信,这就是奇遇!”

溜冰

暮暮在“冬季清扫”一集中亲眼见识了萍琪派高超的溜冰技巧,萍琪派说她还是的“小不溜秋的小不点”时就开始溜冰了。在“超威小马”一集中,她踩着硬毛刷滑来滑去。之后在“礼尚往来”一集中,也有她溜冰的镜头。

记忆

许多剧集中,萍琪派都展现出超群的记忆力。如在“友谊的魔力(上)”一集中,萍琪派说她认识“小马镇所有的小马”。在“真心朋友”一集中,她祝车厘子生日快乐,又祝泽科拉生日一天后快乐,还祝玛蒂尔达生日一百三十二天后快乐。

万能尾巴

剧集中,萍琪派常常用她的鬃毛和尾巴来抓握、控制各种物体,如在“化蝶成蝠”一集的手电筒与“家有萍琪”一集的照相机。“化蝶成蝠”一集中,她还用鬃毛钻地。而在“打破心墙”一集中,萍琪将尾巴像直升机旋浆一样旋转,进行了一段短距离的飞行。

经历

“为什么我感觉马生好像少了什么?”
另见:派家族

在“可爱纪元”一集中,萍琪派告诉可爱标记童子军她从小在采石场长大,与父母姐妹住在一起——父亲火岩派、母亲云母、姐姐石青派与妹妹玉琪派。“派对争锋”和“石破天惊”两集表明萍琪派有个二姐,并在小说My Little Pony: 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初次登场。 此外,她的家庭有在“驱寒新风”一集中出场。他们的毛皮与鬃毛都是“陆地色”——也就是棕色与灰色。在萍琪派发现她的特殊天赋之前,她家人整天都摆着一副臭脸。

当时云宝黛茜的彩虹音爆将云朵驱散,为天空添上一道绚丽的彩虹,紧接着强大的冲击波袭向萍琪派,她的鬃毛被炸成了独特的卷毛。她看见了彩虹音爆,那美丽的彩虹使她露出了微笑,于是她决定将此生奉献于让其他小马快乐的事业中。之后,她邀请了她的家人参加她生平第一次派对。刚开始他们全身发抖,脸上艰难地浮现出一抹微笑,最终满心欢喜地加入了萍琪派的派对,接着萍琪便获得了她的可爱标记。

在得到可爱标记不久后,小萍琪派在小马镇举办了一场大型的派对,当中出席派对的小马有:Berryshine、幼驹车厘子、幼驹起司三明治、"Cinnamon Swirl"、Cloud Kicker、幼驹追云、幼驹小呆Diamond Mint、"Drizzle"、幼驹翩飞Green Jewel柠檬心、幼驹天琴心弦Meadow SongMerry May、幼驹圆舞曲、"Mjölna"、Orange Swirl、"Parasol"、RainbowshineSassaflash、"Serena"、ShoeshineSilver SpannerSprinkle MedleySunshower Raindrops、幼驹糖果、"Tropical Spring"、星耀、"Welly" 与 S02E18 Unnamed Pegasus Mare#3。而从马哈顿来访的小马起司三明治则受到了这场派对的激励,立志成为一名派对策划师。

“家有萍琪”一集的情节为萍琪派调查自己与苹果家族是否有血缘关系,可最终真相依旧不得而知。

萍琪毒誓

“看好了,这是萍琪毒誓。”

萍琪有一套属于她自己的誓言,那就是“诚心发誓飞呀飞,眼里塞个纸杯糕。”(cross my heart, hope to fly, stick a cupcake in my eye.),是“cross my heart, hope to die, stick a needle in my eye.”的改版。暮光闪闪在“本无嫉妒”一集中发了这个誓言;而苹果杰克则在“千里寻踪”一集中发过这个誓。此外,除暮光外所有主要角色皆在“闪闪公主(上)”中立下此誓。而萍琪派自己也在“派对争锋”中对云宝黛茜立下派对誓言,还将杯糕塞在了自己的眼上。

萍琪非常重视这个誓言,乃至在“本无嫉妒”一集中一路跟踪暮光闪闪直到剧终,确保她没打破誓言;而且“千里寻踪”一集中,因为苹果杰克打破了誓言,萍琪生气地对她一路穷追不舍。在“绝密惊喜”一集中,萍琪觉得自己发誓发得太随意。

软糖

萍琪的宠物短吻鳄,软糖

软糖在“萍琪超感”一集中首次出场,是萍琪派的宠物短吻鳄,年仅一岁,没有牙齿。在“独马聚会”一集中,萍琪多次向它倾述心事,并在同一集中软糖的生日隔天庆祝了自己的生日。在“宠物管家”一集中,她坦率地对软糖表露自己对它的疼爱,而在“狮鹫秘宝”一集中亲了它一下。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电影中的叙述

《小马国女孩》

小马国女孩中的萍琪

在《小马国女孩》中,萍琪前往水晶帝国参加暮光闪闪的首次公主会议,在那里目睹了余晖烁烁偷窃暮光皇冠。而在另一个世界中,萍琪对应的人类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出场。影片接近尾声时,小马萍琪派准确地“预感”出暮暮与疾电阿绅之间的关系与个中细节。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电影《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萍琪有出场一小段时间。她在暮光闪闪的城堡中听暮光提到塞壬的传说。暮光则从她的沉思中获得了灵感,于是将塞拉斯蒂娅公主书本上的魔力传输进水晶魔镜中,成功连通两个世界。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

在《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的一个删节片段中,萍琪从传送门出现,和人类萍琪派交换了位置。

其他媒体叙述

萍琪派出现在很多商业广告中。

IDW漫画

Hasbro.com的叙述

若说萍琪派堪比她的锣鼓可太过客气了!傻笑、爱玩、活力充盈。你不难发现这只粉色的小马开心地欢跃蹦跳于街上,寻着乐子、翻着跟头、用傻乎乎的音调欢颂歌曲,自创着各种奇特的歌词。作为这一带最天真的小马,没什么比让朋友们嬉笑与微笑更开心的事了。她是自由中的自由,总是自作自事、随心所欲,一路在你耳边唠叨,逗你笑个不停。[14]

Hasbro.com "Meet Pinkie Pie"短片

萍琪派每天都在让她的小马朋友们大笑与微笑!带着渴望逗乐朋友以及让所有小马欢笑之心,萍琪派会寻找各种理由为她们举办派对!目前小马镇已有超过一只小马成了她惊喜派对偷袭的受害者!对萍琪派而言,每一天与朋友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值得庆祝的![15]

HubNetwork.com的叙述

萍琪派是个比自己锣鼓还厉害“敲”的自由之象征。事实上,她是随着自己的歌声欢跃。她十分好玩且富有精力,能跟随小马一路谈到回家。她喜欢创造各种傻呼呼的歌曲、咯咯地笑、弹跳与让朋友们大笑。

Teacher for a Day的叙述

萍琪派每天都在让她的小马朋友们大笑与微笑!她相信每一天都是值得庆祝的,并且也喜欢与朋友们一同庆祝派对。萍琪派唯一与朋友们和派对一样喜欢的东西便是糖果。她喜欢光顾方糖甜点屋。她永远那么地乐观,并时常帮助小马们看向事物光明的一面。你可以指望萍琪派为你带来许多许多的乐趣。[16]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叙述

萍琪派和空贼萍琪派是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萍琪派在游戏中的描述为:“萍琪派代表着欢笑与元素,她喜欢取悦大众,举办派对,品尝甜食和唠叨家常!”。空贼萍琪派的描述为“Does her Pirate Party Cannon shoot Party Cannonballs now? She's SUPER excited to find out!”。

My Little Pony杂志叙述

  • 傻笑
  • 有趣
  • 话匣子

多么生气勃勃的!萍琪派超级女孩向且喜欢让大家开心、举办派对、吃糖果与说,说,说!

傻笑,好玩,傻女孩,你不难看见萍琪派幸福地欢跃蹦跳于小马镇的街上。作为这一带最天真的小马,萍琪派渴望取悦大众的精神使她更像是幽默的来源。她是自由的象征,时常自作自事且随心所欲。你绝对想不到她其实出生于沉闷无聊的采石场。带着喜欢逗笑朋友与使小马欢乐之心,萍琪派会寻找各种理由为她们举办派对。她喜欢吞食与制作糖果乃至你时常能看见她在方糖甜点屋的 Sweet Shoppe 出没——一个她工作于,且居住于楼上房间的地方。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需要来一剂精神满满的快活药吗?萍琪派让大家全享受到了!她的笑声极富感染力,谁也挡不住的劲头也是同样。不管谁只要跟她待上一阵子,准被她这精神所感染。她若是不在方糖甜品屋挥洒糖霜,便是在为好朋友计划派对。谁不爱派对呢?萍琪天生(gift)话多,闲聊起来是一把好手。提到礼物(gift),她也很喜欢送礼物!有这样宽广的胸怀,还需要指望什么呢?萍琪喜欢交朋友,不过若是能加入到群相互激励的年轻小马当中,她是尤为感激的。友谊万岁!

《The Art of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描述

生气勃勃,精神焕发,纯粹一个话匣子,你总是能在小马镇的街上见到萍琪派蹦来蹦去。萍琪派是一位卓尔不群的派对策划师,能将一生的乐趣映入哪怕已经失明的眼中。萍琪作为远近荒唐之最,无论情况再严肃,她也能带来欢笑与轻松,在与朋友一同面对见艰难困苦时,幽默不见尽头,再怎样笑也显得不够。

萍琪派代表着欢笑元素!

商品、广告与客串

一件印着“萍琪派不在乎,她只做她想做的事”的T恤
主条目:玩具
主条目:相关商品
主条目:商业广告

萍琪派在许多广告中出现过,各类肖像也被采用于许多玩具与商品之中。在集换式卡片中,有许多卡片引述于一本由萍琪派编写,名为《The Art of Fun》的书。集换式卡牌中的Absolute Discord expansion set card #36 C of Ponka Po展示了她在“救命之恩”中的伪装,并描述为:“这神秘的八字须智者究竟是谁?!没有小马知道…”

萍琪派在《The Aquabats! Super Show!》第一季第七集中简单地客串了一场。她在《the Aquabats》中某场歌舞表演时,充当了背景元素

语录

这太带劲了!我很兴奋,你兴奋吗?我从没如此兴奋,除了我见你来到镇上,而我[吸气]。我说真的,那次是空前绝后!

Isn't this exciting? Are you excited because I'm excited I've never been so excited, well, except for the time that I saw you walking into town and I went [gasp] but I mean really, who could top that?

—— “友谊的魔力(上)

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开派对!

Hey, you know what this calls for? A party!

—— “友谊的魔力(下)

好咧好咧好咧。

Okie-dokie-lokie.

—— 多个剧集

你在做什么?

Whatcha doin'?

—— 多个剧集

她会变成一个疯猫老太的!

She'll become a crazy cat lady!

—— 意指瑞瑞,“节日盛装

永远——

FOREVER!

—— “本无嫉妒

我从未感受到如此的愉悦!这种愉悦之感让我永远不愿停止微笑!我希望我认识的小马也能笑起来。但彩虹并不能经常出现,于是我想,还有什么办法能营造出欢笑呢?

I'd never felt joy like that before! It felt so good I just wanted to keep smiling forever! And I wanted everyone I knew to smile too, but rainbows don't come along that often. I wondered, how else could I create some smiles?

—— “可爱纪元

朋友给我的是欢笑,而不是嘲笑。

My friends laugh with me, not at me.

—— “谐律再临(上)

长大了就没免费糖?休想!

Too old for free candy? Never!

—— “噩梦之夜

噢,没有派对大炮我从不离家。

Oh, I never leave home without my party cannon.

—— “社交名马

我的天哪,当心别晕倒,我想到了天才的计划!

Oh my gosh. Hold on to your hooves – I am just about to be brilliant!

—— “驱寒之夜

独角兽是势利眼!

Unicorns are snobs!

—— “驱寒之夜”

没有谁敢违背萍琪毒誓!

Nopony breaks a Pinkie promise!

—— “千里寻踪

苹果杰克!(低沉地)你违背了萍琪毒誓!

Applejack! (deeply) You Pinkie Promised!!

—— “千里寻踪”

搞定!

Nailed it!

—— “真心朋友”和“运动盛会

来吧,小马们!都给我笑起来!

Come on, ponies! I wanna see you smile!

—— “命运魔咒”]

天角兽派对!

Alicorn party!

—— “命运魔咒”

最棒的加冕仪式!

Best coronation day ever!

—— “命运魔咒”

派对是很严肃的!

Parties. Are. Serious!

—— “派对争锋”]

哈哈,开个玩笑——玩笑吗?!有时候我自己也说不清。

Ha-ha, just kidding. OR AM I?!?!? Sometimes I can't even tell!

—— “物有所值

我们赢了!小马镇的奖牌数第一,只有一牌只差!

We did it! Ponyville won the medal count! And only by one medal.

—— “运动盛会

是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那么至于那些泡泡呢...

Yeah, I get that a lot. Now about those bubbles...

——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我不喜欢,一点都不喜欢。我见过笑脸,他们的笑脸?根本不对劲。

I don't like it. I don't like it one bit. I know smiles. And those smiles? They're just not right.

—— “地图之谜(上)

笑不应该是这样。笑应该是发自全身心的愉悦才对。

Laughs don't come in barrels. They come from inside you as your body's response to delight.

—— “地图之谜(下)

没谁的屁屁在闪哟!

No glowing tushies here!

—— “三日之交

石灰姐……(抽鼻子)你太了解我了,你是全世界送礼物最用心的姐姐,我会爱它到“永十”!比永远还要久。

Maud... [sniffs] You know me so well. You really are the most thoughtful gift-giver in the world! I'm gonna love it five-ever! That's even longer than for-ever.

—— “礼尚往来

不过,既然你都开口了……我的派对炮倒是需要更多的彩纸。你都不敢相信我一天要用掉多少!

Buuuut now that you mention it... I could use more confetti for my party cannon. You wouldn't believe how much of that stuff I go through in a day!

—— “礼尚往来”

看开一点嘛,至少他们没管你叫“云宝垃圾”!

Well, look at the bright side! At least they didn't call you Rainbow Trash!

—— “新兵黛茜

小蝶和暮暮要去苹果鲁萨!不,我和云宝去天马维加斯!不,云宝和暮暮去牦牦斯坦!不,暮暮和暮暮去暮暮的城堡!哦,我!我!我……还有瑞瑞,噢!真希望能去一个没有小马到过的远方!

Fluttershy and Twilight in Appleloosa! No, me and Rainbow Dash in Las Pegasus! No, Rainbow Dash and Twilight in Yakyakistan! No, Twilight and Twilight in Twilight's castle! Oh. Me! Me! Oh, me... and Rarity! Ooh! I hope it's some faraway place that nopony has gone before!

—— “有滋有味

你瞧,就有小马就喜欢为这种傻事激动。

Y'know, some ponies get excited about the silliest things.

—— “有滋有味”

皮纳塔时间到!

It's piñata o'clock!

—— “各执己见

不用怀疑,友谊是最棒的东西,但“友船”(friendBOATS)也很棒!!

There’s no doubt, friendship is the best thing ever. But friendBOATS are great too!!

—— My Little Pony脸谱帖子

[17]
呜呼!小马镇万岁!

Woohoo! Ponyville forever!

—— Hub短广告

I'm glad we're crushing tiles and not candy! What a waste of good candy!

—— 《My Little Pony Puzzle Party》

另见

注释

  1. 2017年4月1日,官方英语脸谱发帖认定此为愚人节玩笑,而2017年7月11日,西班牙语脸谱却发帖表示曾并未发出此声明。
  2. 萍琪派的父母火岩派与云母在“可爱纪元”、“驱寒新风”及小说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如此称呼她。

参考

  1. Andrea Libman (2017-11-12). Andrea Libman on Twitter: "@Kizaru7Twilight @arnettwill not me". Twitter. 于2017年11月23日检索.
  2. Lauren Faust (2013-11-29). SURPRISE!!! A Pegasus inspired Pinkie Pie. Twitter. 于2013年12月2日检索.
  3. Lauren Faust (2011-03-21). MLP art for Japan **UPDATE**. 于2013年12月10日检索.
  4. Lauren Faust (2011-09-25). Tee hee. 于2013年12月10日检索.
  5.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6.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7. Everfree Radio interview with Jim Miller (2012-08-31). 于2012年8月31日检索.
  8. Faust, Lauren (2011), Exclusive Season 1 retrospective interview / Q&A for Equestria Daily  Archived locally
  9. HubTVNetwork: RETWEET to wish Pinkie Pie .... Twitter (2013-05-03). 于2013年10月7日检索.
  10.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5-03). 于2013年10月7日检索.
  11. Nick Confalone (2015-10-24). @FaustXXXVII it comes down to your definition of twins for non-humans, e.g., to me, puppy litter = siblings not twins.. Twitter. 于2016年5月16日检索.
  12. Nick Confalone (2015-10-24). @FaustXXXVII Marble/Pinkie not identical twins, if they were I'd call them twins. But they're not, so how about "sametime sisters! #NOTCANON. Twitter. 于2016年5月16日检索.
  13. Jim Miller (2016-05-22). The Biggest Jerk on Twitter: "@RealShadowfall No plans. It was a gag.". Twitter. 于2016年5月22日检索.
  14. Meet the Ponies: Pinkie Pie. Hasbro.com. 于2012年1月24日检索.
  15. My Little Pony - Meet Pinkie Pie. Hasbro.com. 于2013年9月8日检索.
  16. Movie Clip Meet Pinkie Pie Video. Hasbro.com. 于2013年9月8日检索.

英文原文:Pinkie Pie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