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
Rose
(Roseluck)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身份 花匠
更多信息
眼睛 浅灰黄绿色
鬃毛 ¤ 中度覆盆子色浅覆盆子色条纹
体色 极浅黄色
魔法色 浅樱桃色
昵称 Ro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FIENDship is Magic 03 Unnamed Mare - Rose(祖先)[1]
可爱标记
一支蔷薇
(通常)
一颗红色钻石
S5E12
配音 和美·埃文斯(英语)
中上郁美(日语)

蔷薇(英语:Rose),或称Roseluck[注 1]是一只背景雌性陆马,在第一季剧集“踢苹时节”中首次出场。她在多个剧集和部分媒体中出场并拥有对话。[注 2]

设计

蔷薇的鬃毛和尾部设计与Amethyst Star天琴心弦Diamond Mint柠檬宝石Silverspeed相似,鬃毛样式与Royal Ribbon相似。

蔷薇的配色方案和总体设计与G3的Desert Rose相似。

剧中描述

第一季

“每一朵花,全被啃了。”

在“踢苹时节”中,蔷薇与雏菊Lily Valley被兔群吓到而躺在路上,之后哭诉自己的花全被兔子们吃掉了。在“流言蜚语”中,她被受到毒笑草影响的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吓到,并躲进了附近的房子里。在此期间,她的鬃毛风格与崔克茜相似。

第二季

“奸商兄弟”中的蔷薇

在“可爱谜痘”中,她与雏菊和Lily一起出现,并在斯派克的言语暗示下认定小苹花可爱痘是一种诅咒,之后她们躲了起来。在“奸商兄弟”中,蔷薇在《The Flim Flam Brothers》期间以及果汁制作比赛期间均有短暂出现。在“连理风波”中,蔷薇在小苹花的幻想中出现,并与Berryshine惊恐地大叫。在“真心朋友”中,萍琪派祝愿了蔷薇能再次赢得花展头奖,蔷薇感谢了萍琪并送给她一朵花。在“毋庸客气”中,蔷薇参加了铁血的讲座,并在铁血要求小蝶上台时为她让路。在“马镇机密”中,她短暂出现并阅读《小马学报》。

第四季

在“飞向终点”中,蔷薇与博士一起出现。她也在“派对争锋”中短暂出现。在“随风摇摆”中,她与戴着3D眼镜的博士一起出现。她也在“假戏真做”和“运动盛会”中短暂出场。

第五季

“好可怕!好可怕!”

在“不凡日常”中,蔷薇与Lily Valley和雏菊一起出现,她们一起参加了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在“打破心墙”中,蔷薇作为独角兽出现在中心城。在“兄妹同心”中她观看了姐妹游园会。在“可爱远征”中的歌曲《Light of Your Cutie Mark》期间与Dark Moon交谈。在“绝密惊喜”中与Apple Cobbler交谈。在“重塑时光(下)”中,她与博士一起出现在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结尾的群像镜头中。

第六季

恶名难洗”中的蔷薇

在“可爱使命”中,蔷薇观看了悠悠踢踏的舞蹈表演。在“恶名难洗”中她短暂出现并与Electric SkyGolden Harvest交谈。在“新兵黛茜”中,她观看了闪电天马的表演,该集中她短暂地以独角兽和天角兽的形式出现。在“驱寒颂歌”中,她与博士一起为驱寒夜准备装饰,之后还参与了歌曲《Hearth's Warming Eve Is Here Once Again (Reprise)》的合唱。在“一日闲暇”中她坐在水疗中心的接待沙发上,“标记难题”中她观看了棒球比赛。

第七季

在“良师忠告”中,蔷薇参加了在友谊城堡举行的授勋仪式。在“情如磐石”中,她作为背景出现在小马镇市场。在“掌上明珠”中她与博士一起观看了闪电天马表演,在“盛名之灾”中她与柠檬心争吵。在“三重难题”中,她与Lily和雏菊一起作为背景出现。在“发毁心留”中,她与Lily和雏菊一起经营花店,该集中她也有多句对话。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蔷薇在歌曲《One More Day.》期间出现并与Lily和雏菊一起包装礼物。

第八季

在“地设一对”中,蔷薇作为背景出现在喜剧社团,之后还参加了石灰派的生日派对。在“本色难演”中,蔷薇观看了友谊学园的话剧演出。在“难舍难分”中,她与Lily作为背景一起出现在小马镇咖啡馆。在“曲线入学”中,她在小马镇市场卖给糖果一些仙人掌。在“益友未尽”中,她作为背景出现在小马镇咖啡馆,之后在云宝黛茜瑞瑞开始争吵时围观。在“掉粉危机”中,她观看了淘汰者在小马镇举行的两场表演,两次出场均与博士一起出现。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蔷薇被黑晶王心灵控制并被用于进攻中心城。她之后与其他被心控的小马一起阻挡试图进入中心城的主角们。在“共同语言”中,她作为背景参观了苹果鲁萨的蹬球名人堂。在“求闲若渴”中,她卖给崔克茜和星光熠熠一些花束。在“兴致使燃”中,她观看了蹬球比赛中场期间的啦啦队表演。在“小题大做”中,她与Lily和雏菊一起观看了琐识大赛。在“节外生枝”中,她与博士一起参加了在中心城举行的夏日庆典。在“换位思考”中,蔷薇与雏菊在小马镇市场售卖花朵。在“有朋同享”中,她与从事一起出现在小马镇火车站。在“按需设岗”中,她观看了奥塔维亚DJ-3号举办的演奏会。在“成长烦恼”中,她与其他小马被突然长大的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吓到。在“终身大事”中,她在小马镇市场卖给糖蓓儿一些花束。在“终末之末(下)”中,她与其他陆马一起躲进了即将封锁的小马镇。在“最后难关”中,蔷薇在回忆中短暂出现,之后又出现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群像镜头中。

出场

时间因版本原因并不完全准确。

第一季
418:35 – 与雏菊和Lily Valley一起躺在地上;18:49 – “每一朵花,全被啃了。”
920:05 – 经营花店;20:07 – “邪恶女巫把她们都诅咒了!”;20:16 – 躲进房子里(鬃毛样式变化)。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二季
616:26 – 与雏菊、Lily Valley和斯派克在一起;16:30 – “中魔了!”;16:32 – 与雏菊和Lily Valley一起出现。
155:00 – 排在“Ruby Pinch”和糖果中间;10:35 – 排在雏菊前面。
1713:36 – 在小苹花的想象中与Berryshine在屋顶大叫。
182:11 – 在花田与萍琪派交谈;11:25 – 站在Berryshine旁边;11:36 – 嘲笑坏脾气倔驴。
197:50 – 站在Noteworthy和Lily Valley之间;8:19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9:09 – 为小蝶让路;9:19 – 再次出现在马群中,站在Cloud Kicker身旁。

重复版本:7:52 – 同时出现4只。

2310:07 – 阅读《小马学报》。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四季
519:58 - 站在博士旁边;20:27 - 出现在扫视镜头中,出现在博士旁边。
121:18, 3:11 - 在《Pinkie the Party Planner》期间出现;13:10 ~ 14:15 - 围观萍琪派和起司三明治的搞怪对决。
1613:45 - 与博士一起小跑。
203:35 - 进入帐篷。
244:33, 5:44 - 观看马运会;18:30, 18:32 - 看着冷冻云坠落。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五季
97:42 ~ 8:11 - 出现在花店内;17:12, 18:57 ~ 20:57 - 参加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
12独角兽:4:48 - 在中心城散步
1716:55 - 在看台观看姐妹游园会障碍赛跑。
1813:25 - 与Dark Moon交谈。
197:10 - 与Apple Cobbler交谈。
2419:14 - 观看彩音天籁演唱《The Magic Inside
2621:07 - 与Lily和雏菊一起出现;21:22 - 出现在群像镜头中。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六季
417:45 ~ 20:25 - 观看踢踏舞表演。
62:13 - 与Electric Sky交谈;5:56 - 与Golden Harvest交谈。
7独角兽天角兽):14:07 ~ 18:41 - 观看闪电天马表演。
820:23 - 与博士、Lily Valley和雏菊一起参加驱寒夜庆典;21:02 - 参加结尾演唱;21:25 - 参与合唱。
105:52, 6:02 - 坐在水疗中心的接待沙发上。
1912:46 - 观看棒球比赛。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七季
14:17 - 与Cherry Berry和一只幻形灵共坐一桌。
319:19 - 与Lily Valley交谈。
49:46 - 在小马镇市场走动。
710:50 - 与博士一起观看闪电天马竞速。
149:09 - 走在暮光闪闪前面;15:48 - 与柠檬心争吵。
159:17 - 与雏菊、Lily Valley交谈。
190:05 - 与雏菊、Lily Valley经营花摊;0:25 - 焦急地经营花摊;10:17 - 经营花摊;18:39 - 出现在花摊。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八季
30:20 ~ 1:14 - 出现在喜剧社团;20:42 ~ 21:02 - 参加为“石灰派”的“生日派对”。
713:28, 19:03 ~ 20:38 - 观看演出。
1010:59, 15:58 - 与Lily Valley共坐一桌。
1211:25 - 给予糖果一棵仙人掌。
179:36 ~ 11:27 - 在咖啡馆就餐。
204:11 ~ 6:14 - 在露天看台上观看“淘汰者”的特技表演;18:15 ~ 21:09 - 观看第二次表演。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九季
2​[​详列​]​
6​[​详列​]​
7​[​详列​]​
11​[​详列​]​
15​[​详列​]​
16​[​详列​]​
17​[​详列​]​
18​[​详列​]​
19​[​详列​]​
20​[​详列​]​
22​[​详列​]​
23​[​详列​]​
25​[​详列​]​
26​[​详列​]​
本季无更多出场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电影《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蔷薇在小马镇的开场镜头中出现,并与雏菊交谈。

《彩虹摇滚》动画短片

“人生是场T台秀”中的人类蔷薇

在“人生是场T台秀”中,人类蔷薇出现在T台上,之后在剧集结尾出现在旋转木马精品屋

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

在“见食知心”中,蔷薇与小呆一起在Sweet Snacks Café跳舞。

在“阴差阳错”中,蔷薇在坎特拉高中的茶餐厅吃午餐。在“五星好评”中,她在Sweet Snacks Café与小呆交谈。在“增添力量”中,她观看了疾电阿绅的演唱会,并在体育馆被微芯的失控机器人攻击时逃离。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特辑《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蔷薇与小呆一起作为壁花羞红的园艺俱乐部成员出现。

小马国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谊

在特辑《小马国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谊》中,蔷薇游玩了过山车,她坐在云宝黛茜小蝶后面。

小马国女孩:佳节合辑

在特辑《小马国女孩:佳节合辑》的“急购风波”片段中,蔷薇与PaisleySweet Leaves光顾了坎特拉购物中心的游戏机店。在“丰饶祝福”片段中,她短暂出现在学校走廊,并与其他学生嘲笑身穿果蔬装的主角们。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过度营销”中,蔷薇参加了方糖甜点屋冰激凌博物馆的开幕式。

杂志

蔷薇在欧洲出版的杂志​[​详列​]​短漫《Trixie never gives up!》出现并拥有对话。[注 2]

她也在日漫《The Titter Tree》中出场并拥有对话。

IDW漫画

蔷薇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第3页第10期封面A第21期第1页第28期第21页、第30期第17页、第31期第14、20页、第46期第2页和第47期第2、15、18-20页出现。

她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7期Jetpack Comics的两款独家RE封面第9期第10期第1页第23期第6页出现。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中,她在第4期第11页和第5期第1、5页出现。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第2期中,她观看了萍琪派的烘焙表演。

小说

蔷薇与Sea Swirl在《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的第二章“Pinkie's Party Ponies”中出现。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Roseluck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并在“Rarity's Retro Revolution”活动中作为Boss战助手出现。

相关商品

2010神秘包中的Roseluck

一款命名为Roseluck的mini-figure玩偶出现在2010年11月的第1波神秘包中,该玩偶使用了苹果杰克的模具,但使用了蔷薇的配色方案和可爱标记。根据欧区收藏卡牌中的描述,Roseluck“喜欢美丽的花朵。[2] 奥区、美区收藏卡牌拥有更长的描述,为“ROSELUCK喜欢摘漂亮的花,并把它们戴在鬃毛上![3]

第二款Roseluck的mini-figure玩偶出现在2012年11月的第6波神秘包中。该玩偶的配套美区收藏卡牌使用了与上一款美区卡牌相同的描述。[4]

第三款Roseluck的mini-figure玩偶出现在第12波神秘包中。另一款Roseluck的可刷玩具与2015年2月被泄露。[5][6]

蔷薇与雏菊和Lily Valley一起出现在Comic Con 2011以及第二季海报中。

在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中,博士的#12 R号卡牌附带了他与Roseluck的一段语录“我做到了!”以及“你已经晚了十二年了![7]而#79 U号卡牌为Roseluck,该卡牌附带了她与柠檬宝石的语录“我比Lily和雏菊加在一起还要勇敢!”和“说真的,这还是不够……[8]

在Sands of Time扩展包中,​[​未确定 – 有待商榷‍​]​[9]#1 F号卡牌附带有博士与Roseluck的一段语录“如果你可以去历史上的任何时间或地点,你想去哪里?”以及“只要我想,都行。[10][11]

一款《彩虹摇滚》的Roseluck玩偶出现在Hasbro官网上。[12]

语录

蔷薇:真可怕,真可怕。
Rose: The horror, the horror.
Lily Valley:太恐怖了。
Lily Valley: It was awful.
雏菊:灾难,彻彻底底的灾难。
Daisy: A disaster. A horrible, horrible disaster.

—— “踢苹时节

Lily Valley:我们的花园,全毁了。
Lily Valley: Our gardens, destroyed.
蔷薇:每一朵花,全被啃了。
Rose: Every last flower, devoured.
雏菊:被…被…它们!
Daisy: By... by... THEM!

—— “踢苹时节”

雏菊:瞧啊,蔷薇!真可怕!
Daisy: Look Rose! How awful!
蔷薇:邪恶女巫把她们都诅咒了。
Rose: The wicked enchantress has cursed them all.
Lily Valley:真恐怖,真恐怖!
Lily Valley: The horror, the horror!

—— “流言蜚语

Lily Valley:她被诅咒了!
Lily Valley: She's cursed!
蔷薇:中魔了!
Rose: Hexed!
雏菊:蛊惑了!
Daisy: Enchanted!

—— “可爱谜痘

萍琪派:蔷薇,你的马蹄莲看上去比去年更好,我保证你一定会再在花展拿头奖的!
Pinkie Pie: Oh, Rose, your Calla lilies look even better than last year! I bet you'll take first prize at the flower show again.
蔷薇:谢谢,萍琪。想来一支吗?
Rose: Thanks, Pinkie. Would you like one?

—— “真心朋友

干得漂亮,崔克茜!你真是好样的。
Well done, Trixie! You were great!

—— 《Trixie never gives up!》第7页[注 2]

那……那棵树……是在动吗!?
Th...That tree...it's moving!?

—— 《The Titter Tree

你已经晚了十二年了!
You're twelve years too late!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12 R号卡牌

我比Lily和雏菊加在一起还要勇敢!
I'm braver than Lily and Daisy put together!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79 U号卡牌

如果你可以去历史上的任何时间或地点,你想去哪里?
If you could go to any time or place in history, where would you want to go?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Sands of Time扩展包​[​未确定 – 有待商榷‍​]​#1 F号卡牌

图集

Rose S02E18.png

蔷薇图集

另见

注释

  1. “Roseluck”这一名字仅出现于部分商品媒体中。
  2. 2.0 2.1 2.2 在《Trixie n'abandonne jamais!》中拥有更多对话

参考

  1. Ted Anderson and Agnes Garbowska, The Creative Team Behind FIENDship is Magic: SIRENS, Talk Ponies of the Deep. IDW Publishing (2015-03-24). 于2015年4月16日检索.
  2. A selection of mystery pack cards including Roseluck's card
  3. Dabid (Jan 26, 2012). Roseluck and Sweetie Blue My Little Pony Blind Bag Series 1. 于2012年3月28日检索.
  4. Complete Set of Wave 6 Blindbags Revealed. Equestria Daily (2012-06-19). 于2012年12月20日检索.
  5. TB2i2dPbVXXXXX6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2-06). 于2015年2月6日检索.
  6. TB2mbXKbVXXXXbVXXXXXXXXXXXX-266344221.jpg (2015-02-06). 于2015年2月6日检索.
  7. MLP: CCG Canterlot Nights: It's a Showdown!. Equestria Daily (2014-03-20). 于2014年3月21日检索.
  8. MLP_CCG: To celebrate hitting 1000 .... Twitter (2014-05-05). 于2014年5月6日检索.
  9. MLP: CCG on Twitter: "@DestinyDraw_CCG You should know better than to expect details about unannounced #mlpccg products. :)". Twitter (2015-10-30). 于2016年2月12日检索.
  10.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6-02-03). 于2016年2月12日检索.
  11. New MLP CCG Expansion? - Sands of Time Starring Dr. Hooves and Future Twilight. Equestria Daily. Blogger (2015-12-08). 于2016年2月12日检索.
  12. Rainbow Rocks Encore - Roseluck. Hasbro. 于2015年2月20日检索.

英文原文: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