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暮微光
Twilight Velvet
Mrs. Sparkle
Twilight Velvet id S1E23.png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居所 中心城
更多信息
眼睛 淡极地蓝色
鬃毛 ¤ 中紫色浅灰色
体色 亮灰色
魔法色 Moderate purple (S6E2《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明艳的樱桃红 (S2E26S7E22)
​[​详列​]​《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可爱标记
三颗紫色的星星
三颗蓝色的星星
(某些广告)
配音 塔拉·斯特朗(英语,S6E02
Patricia Drake(英语,S7E22
李敏妍(汉语,大陆)
刘如𬞟(汉语,台湾)
夜光闪闪
Night Light
Mr. Sparkle
Night Light ID S1E23.png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居所 中心城
更多信息
眼睛 中琥珀色
鬃毛 暗酞菁蓝
体色 偏灰的天蓝色
魔法色 偏亮、浅灰的矢车菊蓝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可爱标记
内含较小白色新月的黄色新月
配音 安德鲁·弗朗西斯(英语,S6E02
Charles Demers(英语,S7E22
胡谦(汉语,大陆)
陈彦钧(汉语,台湾)

薄暮微光(英语: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英语:Night Light),亦称Mrs. SparkleMr. Sparkle,是一对已婚独角兽夫妇,为暮光闪闪银甲闪闪的父母,同时也是居住在水晶帝国的凝心雪儿的祖父母。他们于“可爱纪元”一集首次出场,在之后的剧集里偶有出场。他们在制作组相关商品以及其他方面的命名各不相同。

发展与设计

两匹小马都有各自独特的鬃毛。薄暮微光的鬃毛及尾巴与女儿暮光闪闪的有点相似,而且她还与G1的雌性独角兽Twilight很像。夜光闪闪与G1的陆马Nachtlicht很像(德语的“夜光”)。

剧中描述

在他们几乎所有出场的剧集中,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都是一起露面的。

第一季

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首次出现于“可爱纪元”中暮光闪闪的回忆里。他们给幼驹暮光看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录取通知,并出席了暮光的入学测试。当暮光因彩虹音爆而魔力失控时,他们被变成了一盆龙舌兰和一盆仙人掌。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安抚暮光后,他们变回了原样。然后他们鼓励女儿接受塞拉斯蒂娅招收她为私人学生的请求。

第二季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在“皇城婚礼(下)”中再次出场,参加他们的儿子银甲闪闪与韵律公主的婚礼。薄暮微光因儿子的姻缘喜极而泣。

第三季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在“命运魔咒”一集以相同的方式出席了暮光的加冕典礼。

第四季

在“运动盛会”一集里,他们出现在小马运动会会场的观众中。

第六季

在“水晶洗礼(下)”一集中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看望了凝心雪儿。此次出场他们有了台词,并且薄暮微光的魔法色与平时不同。

第七季

在“飞艇苦旅”一集中,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从一场自己没有参加的比赛中抽中了可以带上全家的飞艇巡游。一家马很快发现这场飞艇巡游实际上是铁血安排的公主主题体验游,而其他小马花钱买票是为了见暮光和韵律。这一集透露了夜光闪闪热爱宾果游戏,而薄暮微光喜欢刺激的活动,例如说蹦极和速降。

第八季

曲线入学”一集中,当暮光闪闪对友谊学园学生进行友谊测试时,和煦光流故意将测试问题“友谊公主是谁?”答成了“你妈”,即间接提及了薄暮微光。

第九季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出现在“暮影特攻”一集的回忆中,期间他们正在清点暮光和银甲竞赛的得分。

在“有借无还”一集中,他们均出现在暮光的通心粉家庭肖像艺术作品中。

在“共同语言”一集中,夜光闪闪在苹果鲁萨蹬球名人纪念馆中作为观光者短暂出场。

在“终末之末(上)”一集中,夜光闪闪在暮光闪闪加冕礼准备期间,于中心城城堡庭院短暂出现。下集中,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在中心城向其他小马种族封锁的时候,同其他独角兽一起在天才独角兽学院中避难。他们随后也参与了对阵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的大决战。

在“最后难关”中,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们也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暮光一段的群像画面中出场。

漫画中的描述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在IDW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期出场,拥有对白。他们在陪同银甲闪闪去参加的粗管短号演奏会的时候把年幼的暮光托付给了幼驹保姆韵律。薄暮微光似乎非常宠爱自己的儿子,称呼他“Shiny”。《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银甲闪闪的回忆中暗示薄暮微光只可能是“天马无畏的作者奖项……亦或书中角色的奖项而不是剧情……”[1][2]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封面A上,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名字的前半段出现在暮光闪闪的生日聚会名单中。在《我的小马驹:节日特刊》的第3页中,夜光闪闪在看暮光的一本书。

薄暮微光和夜光闪闪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里也有出场。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第1页中,当银甲闪闪将要到牦牦斯坦进行外交访问时,暮光建议用夜光闪闪的名字作为他的“部落”名。在《我的小马驹:错线世界第1页中,与“可爱纪元”的情况类似,他们一样在暮光的入学考试期间被变成了植物,但保留了鬃毛和面孔。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还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漫画的第24页出场。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中,他们出现在中心城保龄球队中。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其他媒体描述

2015年5月3日官方的欧洲西班牙语《我的小马驹》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则宣传图,上面使用了薄暮微光的同人图片。[3][4]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上皆为可用角色。他们在2013年四月15日,作为“Canterlot Wedding”版本更新的一部分内容,被加入到了游戏中。在游戏中,薄暮微光的名字得到保留,而夜光闪闪只是被称为“Twilight's Dad”。在游戏中,他们的房子名为“Night Light Book Binding House”。薄暮微光在游戏中的描述为:“暮光闪闪和银甲闪闪的母亲。她的可爱标记是三颗紫色的星星。她爱创作和冒险。”;夜光闪闪在游戏中的描述为:“暮光闪闪和银甲闪闪的父亲,身上有个弯弯新月的可爱标记。他和薄暮微光已结婚。

相关商品

特别版Twilight Velvet

一款闪闪发光的薄暮微光迷你玩偶收藏卡牌在2012年5月时作为第四波神秘包的一部分发布。欧洲版的薄暮微光收藏卡牌描述为“她喜欢写作!”,而美国版的收藏卡牌描述为“薄暮微光喜欢写冒险故事!”

2012年11月,一款带有3D可爱标记的特别版薄暮微光卡片作为第六波神秘包的一部分发布。该版本的收藏卡牌使用了与前一张美国版的收藏卡牌相同的描述。[5]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的#66 C号卡牌为薄暮微光,附加描述为“她的儿子是中心城的前卫队长,现在是水晶帝国的王子。她的女儿是塞拉斯蒂娅公主的私马学生,而现在她成为了公主。薄暮微光值得为此骄傲!”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51 C号卡牌为夜光闪闪,附加语录为“我帮助暮光闪闪为她参加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入学考试而学习。我非常爱她,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永远不要再看到另一张速记卡。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出现在Acidfree的第一部艺术画中。[6]

语录

夜光闪闪:你肯定不信,这鬼天气让火车晚点了。突然就暴雪了。
Night Light: You would not believe the crazy weather that delayed our train. Came out of nowhere.
薄暮微光:但看到这安静的小天使,一切都值了!真乖。到奶奶这来!
Twilight Velvet: But it was all worth it to see this peaceful little angel! Awww, so sweet! Come to your grandmare!

—— “水晶洗礼(下)

韵律,亲爱的,不给这小可怜起个名字吗?难道我们来这一趟,都只能叫她“小宝宝”?
Cadance, darling, aren't we gonna name the poor little dear, or are we gonna spend our entire visit just calling her 'the baby'?

—— 薄暮微光,“水晶洗礼(下)”

免费的假期送上门了,那就签字啊,还废什么话!
When somepony offers you a free vacation, you just sign the paperwork and don't ask questions!

—— 薄暮微光,“飞艇苦旅

我就是喜欢小格子里列着字母和数字。太爽了。
Oh, I just love how the numbers and letters are organized in their little boxes. It's so satisfying.

—— 夜光闪闪,“飞艇苦旅”

薄暮微光:真巧你能把那张韵律的保姆广告拿回家来!今天她刚好有空。这样我们两个就都能去参加你的短号演奏会了!
Twilight Velvet: I'm so glad you brought me Cadance's flyer, honey! She was free tonight to foal-sit so we can all go to your flugelhorn recital!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薄暮微光:噢!你们认识?我们今天是要参加他的短号演奏会的,他真是个天才!
Twilight Velvet: Oh! You know my Shiny? We're going to his flugelhorn recital tonight. He's just so talented!
夜光闪闪:总有一天他会去中心城剧院做他的表演!
Night Light: He's going to make some young pony very happy one day!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薄暮微光:我们实际上已经有点晚了。你肯定还记得暮光,我们就不多费心了。银甲闪闪在演奏之后还要还要吃点冰激凌。
Twilight Velvet: Now we'll be a little late. Shiny will want to go out for ice cream after the recital or he'll get all cranky-wanky!
暮光闪闪:不然他就会“特别生气”。
Twilight Sparkle: Very "cranky-wanky".

韵律公主:*呵呵*
Princess Cadance: *giggle*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第12期

薄暮微光:噢!我的闪闪打扮起来还真是帅气喔!
Twilight Velvet: Oooohhhh! My Shiny winey is so handsome-wandsome!
夜光闪闪:你的舞伴不能来一起照相还真是可惜。
Night Light: It's too bad your date couldn't come here for photos!
银甲闪闪:对,很可惜。
Shining Armor: Yep. Too bad.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

薄暮微光:我好激动,暮暮!我等不及要见见你的老师们了!
Twilight Velvet: Oh, I'm so excited to meet all your teachers, Twylie!
暮光闪闪:哈…哈…是啊!我的老师们……
Twilight Sparkle: Ha ha... Yes! My teachers...
夜光闪闪:还有公主!我等不及要和她聊一聊了!
Night Light: And the princess, too! I can't wait to talk to her!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薄暮微光:好了!暮暮!你为什么不和我们说说你的班级呢?你给家里写的信总是……有点短。
Twilight Velvet: So! Twilight! Why don't you tell us about your classes? Your letters home have been a little... short.
暮光闪闪:呃……他们……挺好的。
Twilight Sparkle: Um... ...They're ...good.
夜光闪闪:……你能具体点吗?
Night Light: ...Can you be more specific?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我帮助暮光闪闪为她参加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入学考试而学习。我非常爱她,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永远不要再看到另一张速记卡。
I helped Twilight study for her entrance exam into Celestia's School for Gifted Unicorns. I love her to bits, but I hope I never, EVER, see another flash card as long as I live.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51 C号卡牌

图集

Twilight's parents S03E13.png

薄暮微光与夜光闪闪图集

另见

参考

  1. Andy Price (2013-10-04). @mcthedo or could be "the Daring .... Twitter. 于2013年12月27日检索.
  2. Andy Price (2013-11-05). Comment on *andypriceart's profile. DeviantArt. 于2013年12月27日检索.
  3. Star Sparkle - Twilight's mother. DeviantArt (2011-11-05). 于2015年5月3日检索.
  4.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5-05-03). 于2015年5月3日检索.
  5. Complete Set of Wave 6 Blindbags Revealed. Equestria Daily (2012-10-10). 于2012年11月8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by Amy Mebberson. Acidfree Gallery (2014-07-03). 于2014年7月6日检索.

英文原文:Twilight Velvet and Night Light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记得官漫主线40期出现了他们的名字来着,好像是夜光闪闪和薄暮微光。

1年
avatar
Jk15162428
0

的确有出现过,考证确认后可以全部替换。但原本这个“暮光丝绒”一言难尽。

1年
avatar
Jk15162428
0

的确有出现过,可以考证一下。不过我似乎以前提过这事,但最终还是没有改。

1年
avatar
Jk15162428
0

回复@Jk15162428:网卡了,别管我:(

1年
avatar
CK Rainbow
2

这个手办可真是像rr((

4年
avatar
0

用不了双色的结果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