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雾青鬃
Mistmane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居所 水晶帝国
未命名小镇(曾经)
身份 女巫
水晶帝国皇家景观设计师
更多信息
眼睛 偏灰的蔚蓝色
鬃毛 偏灰的北极蓝 青灰色 绿灰色 孔雀石绿灰色的渐变色
中蛋白石色 绿松石色 中绿松石色 偏灰的浅新绿色的渐变色(曾经)
体色 浅桑灰色 更浅的的角/耳尖与马蹄
更浅的桑灰色 浅灰色的角/耳尖与马蹄(曾经)
魔法色 偏蛋白色的浅灰色
亲属 Peaceful Flower(母亲)
Rain Swirl(父亲)
可爱标记
青色祥云
配音 Ellen-Ray Hennessy(英语)

薄雾青鬃(英语:Mistmane)是一只雌性独角兽,为小马国传说中的角色,最早在第六季剧集“水晶洗礼(下)”中被提及。而她的形象最早出现于《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3期剧集里的首次出场则是第七季剧集“营火传奇”。

设计

薄雾青鬃原本形态的设计与露娜公主鸢尾花韵律公主绿发魔女、“Tropical Dream”、尚装鞍鞍S06E20未命名雌性陆马#8S06E20未命名雌性陆马#9S06E20未命名雌性陆马#10相似,除了角和耳朵。

她是为数不多的有飘逸鬃毛的小马之一,其他的如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黑晶王、暗影魔驹以及未来的暮光闪闪

剧中描述

第六季

水晶洗礼(下)”中,薄雾青鬃首次被隙日提及,她是《和睦材料学》的作者。

第七季

Mistmane releasing her physical beauty S7E16.png

在“营火传奇”中,薄雾青鬃是瑞瑞讲述的传说的主角,这则传说是瑞瑞和甜贝儿最爱的传说。故事中,薄雾青鬃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女巫,以美丽和善良闻名。但由于她受到了她亲友无限的关注和爱戴,使她最好的朋友紫影朱灵对她产生了嫉妒。薄雾青鬃于魔法学府求学期间,紫影释放了一个魔法想让自己变得更加美丽,结果适得其反,害得自己丑陋无比。因此,她下定决心要夺走一切美好的事物,并抢来了女皇之位,对村庄施行暴政。

当薄雾青鬃回来看见亲友们受难的模样,她找到紫影朱灵反对她的压迫,并和她进行了一场魔法决斗,最终将她击败。为了让自己的亲友重拾笑容,她使用了一个咒语让紫影朱灵和村庄的美丽回归,自己却付出代价,失去了美貌。紫影被她的牺牲所感动,从此以后,她便开始用关爱和仁慈来治理这个村庄,而薄雾青鬃则在小马国各地传播美丽。

在第七季季末的“光影对决(上)”和“光影对决(下)”中,揭示出薄雾青鬃、石蹄疾闪·马格纳斯梦晶梅吉·草甸青溪白胡子星璇均为“旧小马国栋梁”,而她代表美丽元素。很久以前,她和其他栋梁被独角兽冥影召集在一起,以对抗强大的邪恶力量。冥影成为暗影魔驹后,薄雾青鬃和其他几位栋梁牺牲自己,将他囚禁在虚境中。

剧集中,瑞瑞重新找回了薄雾青鬃的鲜花,并通过仪式将栋梁们重新从虚境中释放出来。然而暗影魔驹也一同被放出,薄雾青鬃和其他栋梁与六位主角合作,将冥影与黑暗力量分离,并将黑暗力量重新放逐到了虚境中。她和其他栋梁后来决定周游小马国,去看看自己的家乡并融入这个新时代。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上)”和“反面教材”中,友谊学园中出现了一尊薄雾青鬃的半身像。在“与石俱进”中,薄雾青鬃出现在水晶帝国,担任水晶帝国皇家景观设计师。

第九季

在“终末之末(上)”中,薄雾青鬃与其他栋梁一起对阵提雷克大王,但由于提雷克拥有了蛊惑之铃中的力量,他们瞬间被压制下去,魔法也被提雷克吸走。在故事的第二部分中,她与栋梁们尽力拖住和煦光流、邪茧女王和提雷克,好为暮光的朋友们争取逃跑时间。她后来出现在与反派的大决战上,并帮助六主角和六位学生打败了他们。在“最后难关”中,薄雾青鬃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也短暂地出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群像画面中。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Legends of Magic issue 3 cover A.jpg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系列中,薄雾青鬃出现在第1期封面A上,并担任第3期的主角。在第3期中,隙日读到了白胡子星璇所写的有关薄雾青鬃拯救村庄后的事迹。她经过正在建造的中心城城堡时,得知城堡在建设过程中总是遭到破坏,于是对此事展开了调查,并在期间结识了年幼的露娜公主

后来,薄雾青鬃和露娜发现是动物们在破坏城堡,因为它们不希望失去自己的森林家园。在薄雾青鬃的指导下,露娜学会了更好地和动物交流并和它们妥协。

薄雾青鬃也出现在《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7期封面RI上和第10期的结尾。在第11期中,她加入了冥影一行一同去打败塞壬;在随后的几期中,他们成功打败了塞壬并且前往另一个平行世界救回了塞拉斯蒂娅和露娜。

薄雾青鬃在第4期封面B中以旋转木马的形态出现,也在第4期第三页里出现于冥影的噩梦中。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84期中,奥瑟蕾丝在她学校课程诠释舞中短暂地变成薄雾青鬃。在第101期中,她和小蝶一起在谐律骑士袭击中心城前给一些动物和植物做好安全防卫。在第102期中,薄雾青鬃帮忙对抗谐律骑士,协助其他栋梁将石蹄和疾闪从茉莉安的心灵控制中解救出来,并在最后帮忙击败了骑士领袖达努

公主的魔法教室

薄雾青鬃出现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第四集“魔法物品”中的图片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薄雾青鬃其及年轻形态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角色。

年轻时的薄雾青鬃

一位聪慧,强大的独角兽女巫,因她的美丽和善良而受到爱戴。她离开家乡前往著名的魔法学府学习,但当她的家乡受难时,她不惜做出巨大的牺牲来拯救她的挚爱!

薄雾青鬃

这位传奇女巫牺牲了自己的美丽外貌来拯救她的祖国,帮助她的朋友——但她的内在美也因此而更加光彩闪耀。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我的朋友绝不会如此压榨亲友只为了造个愚蠢的宫殿。
My friend would never work our families and friends to the bone for something as silly as a palace.

—— “营火传奇

如果美丽宫殿的背后是子民的痛苦,那它又何美之有?
What good is a pretty palace if it just hides the misery of its ponies?

—— “营火传奇”

我们只是想留下些什么,好在我们消失之后守护这个国度。却做梦都没想到那赠礼会变得如此强大。
We wanted to leave something to protect the realm in our absence. But we never dreamed our gift would become so powerful.

—— “光影对决(下)

一定是暗影魔驹把这里变成了他想要的样子。
The Pony of Shadows must have twisted it to his purposes.

—— “光影对决(下)”

呀,你们好啊,小家伙们,你们的家园可真是美丽啊。我想问问,你们把这地方叫做什么名字?
Well, hello, my little friends, what a beautiful home you have here. I wonder, whatever do you call this lovely place?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3期

那么,年轻的露娜,一位公主深更半夜来这未完工的城堡里又是有何贵干呢?
What business does a princess have at an unbuilt castl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young Luna?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3期

你们真让我骄傲。是不是和我说的一样?感谢你们自己和公主吧。你们的问题是你们早就解决的。我只不过帮忙搭起了沟通的桥梁而已。
I am very proud of you all. What did I tell you? Thank yourself and the princess. You're the ones that solved your own problems. I merely assisted with opening the lines of communication.

——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3期

不好意思,我好像迷路了。你们谁能告诉我这是哪儿?
Bu hao yi si, wo hao xiang mi lu le. Ni men shui neng gao su wo zhe shi na er?

—— My Little Pony (手机游戏)

哦!对不起,看来你不会说我的语言。别担心,我有一个魔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O! Dui bu qi, kan lai ni bu hui shuo wo de yu yan. Bie dan xin, wo you yi ge mo fa ke yi jie jue zhe ge wen ti!

——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图集

Mistmane levitating different herbs and leaves S7E16.png

薄雾青鬃图集

另见

参考

英文原文:Mistman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