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MLP中文维基来翻译它

Disambig gray.svg对于胡萝卜蛋糕和纸杯蛋糕,参阅饮食

萝卜蛋糕
Mr. Carrot Cake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雄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甜品店主与烘焙师
更多信息
眼睛 中草绿色
鬃毛 浅亮橙色
体色 ¤ 亮琥珀色浅亮橙色雀斑
亲属 蛋糕夫人(妻子)
奶油蛋糕(儿子)
南瓜蛋糕(女儿)
可爱标记
三块胡萝卜蛋糕
配音 布瑞恩·德拉蒙德(英语)[1]
松本忍(日语)
戚风漩涡
Chiffon Swirl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甜品店主与烘焙师
更多信息
眼睛 亮玫瑰色
鬃毛 ¤ 浅红色浅灰深红色条纹
体色 极轻蓝紫色
亲属 蛋糕先生(丈夫)
奶油蛋糕(儿子)
南瓜蛋糕(女儿)
可爱标记
三个纸杯蛋糕
配音 塔比莎·杰曼(英语)[2][3]
吉田麻实(日语)

蛋糕先生(英语:Mr. Carrot Cake)和蛋糕夫人(英语:Mrs. Cup Cake曾名为戚风漩涡,英语:Chiffon Swirl)是两只陆马。他们是方糖甜点屋的主人,因为将甜点屋楼上的阁楼租给萍琪派,所以他们既是萍琪派的雇主也是她的房东。[4]在第二季的“保姆萍琪”中,他们成为了双胞胎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的父母。蛋糕夫人在某些相关商品中也被叫做Mrs. Dazzle CakeMrs. Pink

设计与发展

蛋糕先生与蛋糕夫人是第一批拥有独特外形设计的小马,但此后他们的设计也被用于其他数只小马。蛋糕先生有凸出的下颌(又称反颌),体态瘦长,明显不同于常用雄性小马模板。相对于蛋糕先生,蛋糕夫人则体型稍短而圆润,使她看起来更为成熟。[5]他们都拥有非常独特的鬃毛和配套服饰,虽然外形设计上相较于其它小马而言十分独特,但这些设计也在后期的剧集中被用于“Morton Saltworthy”、“Theodore Donald "Donny" Kerabatsos”、S04E17 Unnamed Earth Stallion #5S04E21 Unnamed Pegasus Stallion #2M2 Unnamed Earth Stallion #1Cookie CrumblesBig Wig、“Maybelline”、“Lemon Chiffon”、“Nurse Sweetheart”、Torch SongS04E17 Unnamed Earth Mare #2、“Biddy Broomtail”、“Chock-full Carafe”、“Trowel Hooffield”、S06E12 Unnamed Earth Mare #1S06E20 Unnamed Earth Mare #3、“Aqua Burst”、S07E10 Unnamed Earth Mare #2Screwy

剧中描述

蛋糕夫妇在小马镇提供餐饮服务,专门经营甜点和烘焙食品萍琪派在蛋糕夫妇的店铺中工作,而他们也对萍琪表现出了相当大的耐心,尤其是当她吃掉他们的商品或者把商店作为派对地点的时候。劳伦曾提及到他们对待萍琪派就像对待他们的女儿一样。蛋糕夫人有一种特别的母爱倾向,对所有小马甚至是塞拉斯蒂娅公主的称呼都是“亲爱的”。

正如“友谊的魔力(上)”一集中表现的一样,香甜苹果园也在为夏日庆典一类的活动提供食物,这意味着蛋糕夫妇在小马镇存在竞争者。“一鸟在蹄”一集的5分9秒处,蛋糕夫人倒吸一口气的声音重复使用了“友谊的魔力(上)”中萍琪派初遇暮光闪闪时的声音。同样的吸气声也在“流言蜚语”中被使用。

第一季

方糖甜点屋举办早午餐会期间的蛋糕夫妇。

蛋糕夫妇在“踢苹时节”一集中首次登场,让萍琪在他们不在时经营好方糖甜点屋。他们也在“世纪浩劫”中露面,为公主造访小马镇的活动准备了很多蛋糕与甜点。在“一鸟在蹄”中,蛋糕夫妇在为塞拉斯蒂娅公主举办的派对上招待她。在早午餐会上,他们都热情好客地对待公主,拼命确保她感到舒适,并不断地给公主倒茶。最后塞拉斯蒂娅开了个小玩笑,假装从她的杯子里啜一口,使蛋糕夫妇倒的茶水溢了出来。

蛋糕夫人在“独马聚会”中短暂出场,悄悄地给了暮暮一个包裹。剧集最后揭露包裹中装的是送给萍琪的生日蛋糕。

第二季

在“学无所成”中,蛋糕夫人向暮光闪闪提供了野餐需要的纸杯蛋糕。在“噩梦之夜”中,蛋糕夫妇在噩梦夜的庆祝活动期间打扮成了“Raggedy Ann & Andy”。在“生日厚礼”中,蛋糕夫妇给了斯派克一个蓝宝石纸杯蛋糕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蛋糕夫妇和他们的双胞胎。

从“保姆萍琪”开始, 蛋糕夫妇成为了双胞胎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的父母。当苹果杰克问到为什么奶油蛋糕是天马而南瓜蛋糕是独角兽时,蛋糕先生解释说他和蛋糕夫人分别有天马和独角兽表亲。在该集的稍后,蛋糕夫妇希望萍琪派能在他们外出送订单时帮助照料双胞胎。起初,萍琪派在面对这一对精力过剩的双胞胎时遇到了许多麻烦,但在剧集的最后,蛋糕夫妇说萍琪派已经做得很好,并对她的不懈努力感到惊讶。

在“奸商兄弟”中,蛋糕夫妇与其它小马一起排队购买苹果家族著名的苹果酒。

在“连理风波”中,蛋糕夫人尴尬地看着麦金塔大哥车厘子方糖甜点屋分享奶昔,她之后告诉可爱标记童子军她“对浪漫没意见,但他们这样已经好几个小时了”。

蛋糕夫人帮忙让小马镇“无懈可击”。

在“回到未来”中, 蛋糕夫人在暮光闪闪的指令下用水管将水塔灌满,好让小马镇在未来的灾难面前“无懈可击”。

在“马镇机密”中,蛋糕夫妇出现在《小马学报》的专栏上,一张照片展示了他们正抱着小马驹,标题是“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泪洒商店”。这对夫妇对另一篇专栏声称他们将要离婚而感到震惊。

在“蛋糕谜案”中,萍琪派和她的朋友们把蛋糕夫妇的“杏仁蛋白软干酪酥皮”蛋糕送到中心城以参加全国甜点大赛。蛋糕先生说这个蛋糕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计划和制作。

第三季

“魔法对决”中,蛋糕夫妇制作了一个临时王座(南瓜蛋糕正坐在上面)。

魔法对决”一集中,崔克茜在小马谷掌权后,严厉地命令蛋糕先生和蛋糕夫人将她那用甜食制成的临时王座拖来(他们的一个孩子——南瓜蛋糕正坐在上面)。

第四季

蛋糕夫妇在“派对争锋”中和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首次出现并参与演唱了《Pinkie the Party Planner》。

在“朴实无华”中,他们以简单的方式出现在马群中。

在“幕后歌声”中,梦之声合唱团表演时,蛋糕夫妇和他们的小马驹出现在方糖甜点屋

蛋糕夫妇正在为儿童节庆典搭建摊位。

在“随风摇摆”中,蛋糕夫妇向小蝶询问了有关风仙子的问题, 小蝶向他们解释了风仙子要做什么以及缘由,和为什么它们要穿过小马镇

在“以怨报德”中,蛋糕夫妇查看了甜贝儿为她和她的朋友们制作的演出服装。

在“心想事成”中,蛋糕夫妇正在为儿童节庆典的小马集市搭建和拆卸摊位。

在“闪闪王国(下)”中,蛋糕夫妇与其它小马一起见证了新形成的友谊城堡

第五季

在“不凡日常”中,蛋糕夫妇和他们的小马驹一起为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护送婚礼蛋糕,但他们最终被DJ-3号的便携式DJ台接走,并在后者的顺风车与蛋糕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带到了市政厅。

在“派对历险”中,蛋糕夫人给卢瑟福王子呈上了传统的牦牦斯坦蛋糕。但她不经意间加入了太多的香草精,招致了卢瑟福王子的愤怒。

蛋糕夫妇与主角们正在享受银甲闪闪和韵律公主的派对。

在“梦翼杀手”中,蛋糕夫妇出现于露娜公主创造的小马镇所有居民参与的联合梦境中。

在“绝密惊喜”中,蛋糕夫妇收到了来自银甲闪闪韵律公主的蛋糕订单,以庆祝他们有了孩子。当萍琪派得知这个消息后,蛋糕夫人指示萍琪派保守秘密,蛋糕先生则让萍琪派送一些蛋糕给小马镇的小马。蛋糕夫妇在剧集的最后在方糖甜点屋银甲闪闪韵律公主举办了派对。

在“重塑时光(下)”中,蛋糕夫妇在《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中出现。

第六季

在“可爱使命”中,蛋糕夫人在可爱标记童子军谈论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时出现。

“恶名难洗”中的蛋糕夫人。

在“恶名难洗”中,萍琪派试图在蛋糕夫人与星光熠熠之间建立友谊,但因星光熠熠将蛋糕不小心扣在她的头上而以失败告终。

在“驱寒颂歌”中,蛋糕夫妇和他们的小马驹出现在暮光闪闪城堡派对上。

在“一日闲暇”中,蛋糕夫妇出现在小马镇水疗中心并接受按摩。

在“玩笑惊变”中,云宝黛茜恶作剧地往蛋糕先生的干草汉堡里放了一块砖头。于是蛋糕夫妇从可爱标记童子军那里买了恶作剧饼干,假装成僵尸小马以作为对云宝黛茜的恶作剧的报复。

在“一错再错”中,蛋糕夫人在臭钱的商店里购物。

第七季

年轻时的戚风漩涡(蛋糕夫人)和金梨果酱。

在“良师忠告”和“盛名之灾”中,蛋糕夫妇出现在片头的合影中。

在“并蒂连枝”中,蛋糕夫人向苹果杰克小苹花麦金塔大哥透露,她曾经和他们的母亲金梨果酱是亲密的朋友,后者帮助她赢得了可爱标记。在她嫁给蛋糕先生之前,她的名字叫戚风漩涡。另据透露,她曾见证过金梨果酱和辉麦的私人婚礼。

第八季

糖蓓儿成为了蛋糕夫人的兼职学徒

在“立校多磨(下)”中,蛋糕夫妇再次以照片的形式出现在暮光闪闪的镜子上。

在“父母之心”中,蛋糕夫妇短暂地出现在友谊城堡附近散步。

在“难舍难分”中,蛋糕夫人带领糖蓓儿参观了小马镇,好为她新的兼职学徒生涯做准备。

在“曲线入学”中,和煦光流将蛋糕夫人的糖屑以颜色分类存放,这样蛋糕夫人就能以她喜欢的方式装饰蛋糕而不是仅限于使用彩虹色的糖屑。尽管如此,蛋糕夫人仍然一次性使用了所有的颜色来装饰蛋糕。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蛋糕夫妇在歌曲《One More Day》期间短暂地出现;先是蛋糕先生把派放在窗台,之后是蛋糕夫人把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放进婴儿车中。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过度营销”中,蛋糕夫妇开办了“冰激凌博物馆”,并对萍琪派冗长的介绍表示急切,导致等到博物馆正式开放时所有的冰激凌都化了。

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

在特辑《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中,蛋糕夫妇出现在开场镜头中的小马镇,和他们的双胞胎站在一起。

第九季

被黑晶王控制的蛋糕夫妇。

在“终末之始(下)”中,蛋糕夫妇被黑晶王操控,他们被命令烤制一个不含甘草的庆祝蛋糕,并带着它前往中心城。他们在黑晶王被打败后恢复了原样。在“遗形去牦”中,他们在“重塑时光(下)”中的重用影像在歌曲《Fit Right In》期间出现。

蛋糕太太在“求闲若渴”出场,同意教星光熠熠崔克茜她特殊蛋糕的做法。当星光在忙完了手头上的事情后想和崔克茜一起学习特殊配方时,蛋糕太太表示自己已经告诉崔克茜怎么做了。

在“最终考验”中,霍乐迪姑姑提到了蛋糕夫妇,说他们会在晚上帮忙照看飞板璐。他们也在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当天出场。在“日月之交”中,蛋糕夫人向萍琪派承认她忘记了为车厘子做纸杯蛋糕,直到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趁虚而入并帮助了她。

Mrs. Cake struggling to bake twenty-two baked treats for Sugar Belle's proposal.

在“小题大做”中,Mrs. Cake appears during Trivia Trot in the audience, mostly socializing with Cheerilee. In Growing Up is Hard to Do, Mrs. Cake appears at the pet showcase talking to an old pony behind a stand.

In The Big Mac Question, Mrs. Cake helps Sugar Belle with her plans to propose marriage to Big McIntosh, but in her desire to help, she takes on more work than she can handle by herself. In the end, she attends Big Mac and Sugar Belle's wedding.

In The Ending of the End - Part 1, Mrs. Cake briefly appears being snubbed by a unicorn baker (who had been fooled by Queen Chrysalis's lies about earth ponies hoarding crops) outside Canterlot. Later, Pinkie mentions that the baker threw dessert at Mrs. Cake in the castle kitchen. In The Ending of the End - Part 2, both Mr. and Mrs. Cake appear taking shelter with their babies and other Earth ponies as Ponyville closes itself off from the other pony races.

In The Last Problem, Mr. and Mrs. Cake attend Twilight Sparkle's coronation ceremony. They also briefly appear in Pinkie Pie's group shot during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

总集篇

在“酷炫回忆”中,又出现了在“玩笑惊变”中云宝黛茜对蛋糕先生的恶作剧。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

在《我的小马驹:小马国女孩》中,人类形态的蛋糕夫妇经营着另一个版本的方糖甜点屋。蛋糕夫人给暮光闪闪提供了一杯热可可,并为后者“额外加一些燕麦”的要求感到困惑。人类形态的蛋糕先生在剧中没有对白。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糖果店的柜台后面,蛋糕夫人有一个没有台词的客串。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短片

在短片“音乐人生”中,人类形态的蛋糕夫人在DJ-3号出现在方糖甜点屋时询问了后者想要些什么。

小马国女孩:春假风云

Pony Mrs. Cake appears in Ponyville talking to Warm Front. She also gets mentioned by Princess Twilight, who calls her "Miss Cake", and tells Sunset Shimmer, Rainbow Dash, and Sci-Twi that they have to try her chocolate fondue.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蛋糕夫妇在《We Got This Together》中出现在友谊庆典上。

《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中的描述

Mr. and Mrs. Cake are mentioned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Trail Less Trotten, with Pinkie Pie announcing that they handed ownership of Sugarcube Corner over to her.

漫画中的描述

在IDW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官方漫画中,蛋糕夫妇在第7期2页中,梦魇瑞瑞出现时出场,并在第8期第11页与梦魇势力搏斗。在第9期6-8页,蛋糕夫妇希望麦金塔大哥帮助照看奶油蛋糕与南瓜蛋糕。在第13期 Jetpack Comics cover中和他们的小马驹一起出现,and on 第16期 page 8 in forced servitude to the book villains. Mrs. Cake appears alone on 第23期 page 11 under Cassie the kelpie's hypnotic spell. In the 第30期-31 story arc Ponyville Days, Mr. and Mrs. Cake side with Filthy Rich when Ponyville becomes split over who the true town founder is. In 第37期, Mr. and Mrs. Cake take part in the Crystal Empire battle against the umbrum. On 第41期 page 7, they argue while under the effects of the Drearies. In 第46期, Mrs. Cake appears on pages 5 and 17. In 第47期, both Mr. and Mrs. Cake appear on page 14. In the 第50期 mini-comic For the Pony Who Has Everything, Mrs. Cake appears on page 3 offering cake to Princess Celestia. In 第70期, Mrs. Cake appears on page 12. In 第75期, Mrs. Cake is mentioned on page 16. In 第86期, Mrs. Cake is briefly seen discovering the gigantic cake that Pinkie made for Cranky and Matilda's anniversary. She immediately questions how she is going to get the cake through the door.

In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 Mrs. Cake appears alone on the 第5期 Source-exclusive cover watching Pinkie and Ponyacci.

In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 Mr. and Mrs. Cake appear on 第1期 page 1 as Pinkie Pie prepares for the dessert competition. Mr. Cake appears alone on the 第6期 Hastings-exclusive Father's Day cover with Pound and Pumpkin Cake. Mr. and Mrs. Cake appear on 第9期 page 2 in line for Apple Con 45, on 第15期 page 12 as members of Mayor Mare's Ponyville business council, on 第17期 page 4 at Sugarcube Corner, and on 第19期 cover A with Pumpkin Cake.

In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 Mrs. Cake appears on 第4期 page 15.

其它描述

小说

蛋糕夫妇在《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出现,他们最初登场于第二章 "A Foal House",最后出场于第十三章: "PFF to the Rescue"。

在《Ponyville Mysteries: 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中,蛋糕夫妇在方糖甜点屋遭受木精狼攻击后出现。

蛋糕先生在小说《Ponyville Mysteries: Cursed Crusaders》中也有出场。

Illustrated picture books

The Cakes appear as baking competition judges in Pinkie Pie: Big Baking Bonanza!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蛋糕夫妇出现在“幼驹看护入门”和“友谊的魔法”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蛋糕先生小马镇的烘焙和糖果店:方糖甜点屋的店主,蛋糕先生已经与蛋糕夫人结婚。

蛋糕夫人小马镇的烘焙和糖果店:方糖甜点屋的店主,蛋糕夫人已经与蛋糕先生结婚。

戚风漩涡当她还是一只小雌驹的时候,她得到了来自她最好的朋友——金梨果酱的帮助并成为了一名有抱负的面包师。

蛋糕家族是小马镇最美味的面包店方糖甜点屋的自豪所有者。这家店由好心的萝卜蛋糕先生和他的妻子纸杯蛋糕太太所经营,他们为每一个场合做最美味的糖果与点心。萍琪派很喜欢这里工作,经常帮忙照看蛋糕夫妇的双胞胎小马驹: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蛋糕家族拥有方糖甜点屋,他们在那里制作小马镇最美味的烘焙食品。萝卜蛋糕先生和他亲爱的妻子纸杯蛋糕夫人是勤劳的店主,他们乐于为各种活动提供美食。当然,是在他们不需要集中精力照看他们的双胞胎小马驹: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的时候。

商品

在Crystal Princess Celebration系列中的Princess Celebration Bakery玩具套装中,商标名为Mrs.Dazzle Cake和Mrs.Cup Cake的可刷玩具与Twilly Treats的可刷玩具捆绑在一起。[6]

迷你玩偶系列中名为蛋糕太太和萝卜蛋糕先生的迷你玩偶被与红心护士萍琪派奶油蛋糕和南瓜蛋糕迷你玩偶一起在名为“蛋糕家庭的保姆乐趣”中发售。萝卜蛋糕先生也同时被包括在第九波神秘包中。[7]随包附赠的收集卡片中描述道:“喜欢为朋友和家人们烘焙面包!”[8]M

蛋糕太太的微缩模型于2013年3月泄露,并已在发现频道杂志上播出。[9]萝卜蛋糕先生[10]和红心护士的微缩模型也于2013年5月泄露。

在2010年发布的玩具“R”Us独家友谊庆典收藏迷你人物玩具套装中的第1和第12波mini-figure toycollector card中,包括了一匹看起来非常像蛋糕太太的小马,名为Sweetie Blue;Sweetie Blue的可刷原型[11][12]也被泄露。另一个在美国被命名为“Cupcake”而在欧洲被称作“Sugarcup"的不同外观的小马被包括在第三波可玩小马玩具中。

蛋糕家族在trading card中被编号为第20和第84号。

在第二季的第三集​[​详列​]​DVD中,“真心朋友”中的“Mrs. Cake”被错误替换成“Mrs. Pink”。

出场

蛋糕先生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蛋糕夫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自“闪闪公主(上)”一集开始,他们两位加入到了主题曲结尾的群像合影中。

另见

参考

  1. 布瑞恩·德拉蒙德 (2013-01-23). Twitter / BrianDrummondVO: @ActorPeterNew @jordanolling .... 于2013年1月23日检索.
  2. deviantArt comment
  3. Email crediting Tabitha
  4. Lauren Faust discussing Pinkie Pie and the Cakes (2011-04-20). 于2013年5月4日检索.
  5. Lauren Faust discussing pony character design (2010-12-29). 于2011年11月20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Princess Celebration Bakery Set. 于2013年5月4日检索.
  7. T2UjddXp4aXXXXXXXX_!!52061440.jpg. 于2013年9月12日检索.
  8. http://www.hottopic.com/hottopic/PopCulture/Collectibles/WhatsNew/My+Little+Pony+Blind+Bag+Figure-10100878.jsp. Hot Topic. 于2013年12月7日检索.
  9. Nightly Roundup #654. Equestria Daily (2013-05-10). 于2013年5月10日检索.
  10. Mrs. Cake set, Mr. Cake Blind Bag Found. My Little Pony G4 Merchandise (2013-05-04). 于2013年5月4日检索.
  11. Sweetie Blue, Another New Pony. My Little Pony News (2011-06-13). 于2013年3月25日检索.
  12. Sweetie Blue. mysteryponies (2012-04-08). 于2013年3月25日检索.

英文原文:Mr. and Mrs. Cak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