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一种动物,参阅动物#蜗牛
对于本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剪剪与蜗蜗(EG)
蜗蜗
Snails
(Snailsquirm)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居所 小马镇
身份 小马镇学校学生
更多信息
眼睛 黑色
极深的紫红色《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故事中可以看见虹膜)
深蓝色第39期Hot Topic RE封面上可以看到虹膜)
鬃毛 温和的绿松石色
体色 亮琥珀色
魔法色 淡亮黄色S1E6《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故事、“山野迷途”中)
灰紫色S6E18大部分时候)
​[​详列​]​S6E18少部分时候)
昵称 Sn (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可爱标记
不高兴的粉色蜗牛
戴眼镜的老蜗牛
S3E5中被变老时)
配音 理查德·伊恩·考克斯(英语)
于正昇(汉语,台湾,第四季前)
陈彦钧(汉语,台湾,第四季起)
石田彰(日语)

蜗蜗(英语:Snails)是一只雄性的学龄独角兽,居住在小马镇,经常跟他的朋友剪剪在一起。他在某些商品中被称作Snailsquirm

发展与设计

蜗蜗是一只通体金黄的小雄驹,有着海蓝色的鬃毛和尾巴,脸上有着淡黄色的雀斑,和G1的婴儿Squirmy外貌相似。他显然要比其他小马身形瘦长,与其相似的还有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花花短裤的妻子鸢尾花蛋糕夫人的丈夫萝卜蛋糕。他的虹膜一般不能看见,跟剪剪的虹膜相似,但在IDW漫画中,有时可以看见,《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0期故事第14页中为深棕色,第39期Hot Topic RE封面上则为深蓝色。

蜗蜗说话不太机灵,声调低,语速慢,跟剪剪的尖声区别很大。这种声调和他爱用“呃”的习惯让人想起典型的加拿大口音。

蜗蜗,还有他最好的朋友剪剪的名字都出自传统的童谣《What Are Little Boys Made Of》。某版本中有这样一段:

What are little boys made of?
Snips and snails and puppy dogs' tails.
That's what little boys are made of.

劳伦·浮士德所说,原本剪剪和蜗蜗的体型是调换过来的;剪剪身材高一些,而蜗蜗比较矮小。

剧中描述

第一季

蜗蜗首次出现于“牛皮克星”,他的朋友剪剪跟他一起跑去看崔克茜,剪剪撞上了斯派克。崔克茜的边沿过后,他和剪剪十分崇拜,跟着崔克茜不断请求她讲述打败大星座熊的故事,但崔克茜断言拒绝。跟斯派克谈过打败大星座熊的事情之后,他们便只身闯入无尽之森,要带一只星座熊到小马镇,亲眼看着崔克茜打败它。

为什么跳蚤市场从来不买跳蚤却叫这名字?
Why is it that they call it a flea market when they don't really sell fleas?

—— 蜗蜗对剪剪

“牛皮克星”中,蜗蜗点亮了独角。

进到森林后,蜗蜗用独角点亮了四周,不过他费了不少力气,还发出发电机的劈里啪啦声。微光惹恼了星座熊,它一直追着这两只幼驹到了小马镇。随后,他们得知崔克茜之前只是说大话,十分震惊,而之后暮光闪闪说带这只星座熊来镇上是他们的错,它如此暴怒是因为被打扰了睡眠,而且这只还是小星座熊,他们错认成了大星座熊,令他们羞愧难当。最后,他们诚心接受了惩罚。

可爱召唤”中,蜗蜗出场但没有说话,他参加了可爱大联欢,吃了第一口蛋糕,惹恼了珠玉冠冠

“搅局行家”中的蜗蜗

搅局行家”中,他和剪剪在才艺表演上表演了魔术,可蜗蜗却偷吃了胡萝卜,让魔术以失败告终。他们获得“最佳魔术表演”奖时,剪剪称他的奖牌更亮。蜗蜗很不服,说他的奖牌更大。剪剪跟着又说他的奖牌更重。

第二季

蜗蜗在“谐律再临(上)”中又一次出场,但没有对话。他处在背景中,似乎不是很愿意外出来参观。

可爱谜痘”中,剪剪和蜗蜗对小苹花的呼啦圈技术大为赞叹,并且从她那里学习怎样转呼啦圈。随后小苹花突然得到了第二个可爱标记,这一次的标记是转盘子,剪剪和蜗蜗于是又要她展示一下,小苹花也这么做了。

神秘救星”的开头,蜗蜗在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活动室参加了云宝黛茜官方粉丝俱乐部的会议,随后看到他跟剪剪在一起。

连理风波”的开头,他短暂出现,进入了学校。

马镇机密”中,他和剪剪称赞了鸿羽的可爱标记。随后甜贝儿发现他们被胶粘在了一起,正在拼命分开。蜗蜗踢开剪剪,希望这样能够让两只马分开,但剪剪却被拉了回来,两只马反而粘得更紧了。甜贝儿让鸿羽给他们拍下照片,可爱标记童子军便用这些照片讲述了“饶舌帮”专栏的第一个故事。待到《小马学报》出版,剪剪和蜗蜗急忙拿了一份,看到自己上了报十分开心,而且胶也已经被取下来,不过顺带也粘了几块毛发下来。在可爱标记童子军寻找其他故事时,剪剪和蜗蜗又故意被胶粘在一起,但是童子军却并不想两次报道同样的事情。

第三季

“魔法对决”中的老年蜗蜗

魔法对决”中,他和剪剪又一次跟崔克茜一同出场。而这次崔克茜对他们的古怪行为大为恼火,于是用魔法将他们的独角接在了一起。崔克茜之后将他们分开,却又把他们当做年龄魔法的目标,把蜗蜗变成一匹老马,而把剪剪变成了一个婴儿。后来,崔克茜使唤他们拉无轮马车,最后又把马车变成了一张巨大的金床。蜗蜗说崔克茜“getting weirder and weirder!”在剧集接近结尾时,崔克茜又对他们施展了年龄魔法,这一次把他们都变成了婴儿。

第四季

蜗蜗跟剪剪一起出现在“飞向终点”中。毒舌夫人通知车厘子的班级马运会旗手选拔的事情时,剪剪和蜗蜗也有当旗手的想法,却招来了同学的笑话。

他们还出现于“公主补课”、“随风摇摆”、“以怨报德”,出现在“运动盛会”的虚焦背景中。“闪闪王国(下)”中,第二次望向友谊城堡的时候,可以看见蜗蜗,但没有他朋友的踪影。

第五季

蜗蜗出现于“不凡日常”,跟着其他小马镇的小马看着主角组。

可爱远征”中,小马镇学校的学生会长竞选时、珠玉冠冠跟她的母亲对峙时、童子军得到可爱标记时,他都有出现。

惊吓大师”中,蜗蜗装扮成骷髅马出现,而这时可爱标记童子军正在旋转木马精品屋旁的一棵树上挂厕纸。

真心之歌”中,蜗蜗以及其他学校的小马,见到了彩音天籁。他还出现于“重塑时光(下)”的《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中。

第六季

新兵黛茜”中,来看闪电天马表演的群众中就有剪剪和蜗蜗,而在“驱寒颂歌”的最后一首驱寒节歌曲中他们也有出现。

严师益姐”中,蜗蜗出现在萍琪派钱包的照片上。“喧宾夺主”中,车厘子的物理课上,蜗蜗说了几句话,他得知那天没什么要学的,感到松了一口气。

蹬球时节”中,蜗蜗展示出其在蹬球运动的潜在天赋,并且同小蝶萍琪派组成队伍对抗苹果鲁萨

第七季

良师忠告”、“盛名之灾”、“欲速不达”中,都能看到暮光镜子上主题曲中拍摄的集体照,其中就有蜗蜗。

第八季

难舍难分”中,蜗蜗被认为是甜贝儿的可能的暗恋者之一,甜贝儿却希望他并不是。“曲线入学”中,下课之后,他和其他学生跑出了学校。“掉粉危机”中,能看见他跟其他云宝黛茜粉丝俱乐部的成员一起,随后他又成为了飞板璐粉丝俱乐部的一员。

第九季

共同语言”中,蜗蜗作为知名蹬球运动员出场,并且赛前一直在给粉丝们签字。

最终考验”中,蜗蜗和剪剪一起出现在了车厘子的班上和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上。

其他媒体描述

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的第1集、第2集、第3集、第4集、第5集中,蜗蜗都是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学生。

小说

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的第6章“Heating Up”中,剪剪和蜗蜗怂恿云宝黛茜游进了泥蛙沼泽的底部。剪剪和蜗蜗出现于《马镇秘辛》系列小说《Schoolhouse of Secrets》和《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中。后一本书中,他们嘲笑甜贝儿是“胆小鬼(scaredy-pony)”。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蜗蜗是一只雄性的学龄独角兽,居住在小马镇,总能看到他跟朋友剪剪在一起。

剪剪蜗蜗是两只年幼的独角兽,他们是最好的朋友。大家都知道剪剪做什么都急急忙忙,充满激情,而蜗蜗却要稍微淡定一点。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剪剪蜗蜗是一对朋友,稍有点儿调皮。淘气的蜗蜗(原文如此,疑为错误,应为剪剪)与随遇而安的蜗蜗中和,真是完美的一对!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有出现但不是重点
没有出现,但有涉及名字
没有出现,也没有涉及名字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自“闪闪公主(上)”至“立校多磨(下)”,他都出现在片头曲结尾的大合照里。

相关商品

一款Snailsquirm的小型收藏玩具加入了Ponyville Newsmaker套装,套装中还包括Snipsy Snap彩虹形态萍琪派[1]随后又有一款Snailsquirm的Mini-figure系列玩具[2]加入了第十波神秘包中,附带了一张收藏卡牌,这款玩具在2014年美国国际玩具展览会上展出。[3]根据这张收藏卡牌上的描述,Snailsquirm“是SNIPSY SNAP最好的、最玩得来的朋友![4]蜗蜗还出现在2011年圣地亚哥国际漫画展第二季海报上。

语录

我爱布丁。
I like pudding.

—— “牛皮克星

为什么跳蚤市场从来不买跳蚤却叫这名字?
Why is it they call it a flea market when they don't really sell fleas?

—— “牛皮克星”

我同意,而且我建议如果你在词典上查‘给力’这个词,应该配一幅云宝黛茜的插图。
I second the motion, and might I add that if you looked up the word 'awesome' in the dictionary, there would be a picture of Rainbow Dash.

—— “神秘救星

我跟你说,剪剪,她脾气越来越不对劲了!
I'm telling ya, Snips, she's getting weirder and weirder!

—— “魔法对决”,评论崔克茜

有一瞬间,我还以为我们是真的是要,学习呢。
Oh, phew! For a second, I thought we were gonna have to, you know, learn stuff.

—— “喧宾夺主

你可以学我,什么都不想。真的。我什么都没想,一向如此。
You could do what I do and not think about it. Seriously. I don't think about anything. Ever.

—— “蹬球时节

我也这么觉得,剪剪,但是这粗麻布实在磨得我……
I think so, Snips, but burlap chafes me so...

——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系列中编号#49 C的卡牌

车厘子老师说如果情况不妙,我们就要‘不松蹄’!
Miss Cheerilee said that if things get tough we should 'stick to it!'

——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系列中编号#51 R的卡牌

图集

Snails Smiling S01E06.png

蜗蜗图集

另见

参考

  1. My Little Pony Ponyville Newsmaker Set. 于2013年9月22日检索.
  2. Auctiva Image Hosting. 于2013年11月12日检索.
  3. Stitch Kingdom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4-02-15). 于2014年2月24日检索.
  4. List Of All Wave 10 Blind Bag Figures!. All About MLP Merch (2014-03-15). 于2014年3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Snail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