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这个角色对应的人类形态,参阅车厘子(EG)

车厘子
Miss Cheerilee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拉格纳的父亲的妹妹的表亲合住(曾经,《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0期
中心城(曾经,《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
身份 小马镇学校的教师
更多信息
眼睛 灰绿色
鬃毛 ¤ 偏灰的浅玫瑰色浅樱桃灰条纹
体色 中樱桃色
昵称 Cheery、Cheerilee Pie、Ce(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车厘花(双胞胎姐姐)
可爱标记
三朵微笑的花
(平常)
一朵大笑脸花和两朵小笑脸花以及四片叶子
(部分相关商品)
配音 妮科尔·奥利弗(英语)[1]
潘惠美(日语)

车厘子(英语:Cheerilee)小姐是一只居住在小马镇的雌性陆马,在正剧中作为配角出场。她是小马镇学校的一名教师。

发展与设计

车厘子的设计和名字跟一只第三代陆马相同。她在《My Little Pony Crystal Princess: The Runaway Rainbow》中是一只独角兽,而她在Core 7中的设计以Cherry Blossom为蓝本,逐步发展到她现在的模样。在Core 7系列中,她是Scootaloo的姐姐,而她主要的个性是聪慧。在如今的第四代中,车厘子有一个名为车厘花的双胞胎姐姐,且跟飞板璐不再有任何亲缘关系。

剧中描述

第一季

教书中的车厘子

车厘子在正剧的“牛皮克星”一集中首次作为背景小马出场。她还在多个剧集,包括“睡前聚会”、“冬季清扫”、“本无嫉妒”和“可爱纪元”中的背景里出场。在“冬季清扫”中的《歌曲部分》里同时作为动物组和植物组的队员出场。

她在“可爱召唤”中首次作为正式角色出场,这集中她教她的学生们关于可爱标记以及它们的含义。尽管她有对话,但剧集中并未提到她的名字。她向她的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幼时和年轻时的照片,来说明可爱标记并不是一生下来就拥有的。她和蔼地告诉班上的同学,她的可爱标记象征着她对每一位学生的关爱,而她希望能帮助他们获取知识并得到成长。珠玉冠冠白银勺勺小苹花帮她们传纸条影响了课堂纪律,而车厘子愤怒地走过来要求小苹花把纸条给她看;纸条上是空白的,珠玉冠冠就趁机取笑说这就跟小苹花的屁股一样,暗示她没有可爱标记。

在“可爱纪元”中,一只跟车厘子非常相像的小雌驹穿着水果杂烩戏服出现在由年幼的瑞瑞负责戏服的戏剧中。而车厘子本马在从左往右第二个,穿着蒲公英的戏服。

大家请安静,我们将要学习很重要的一课,谢谢……
Let's quiet down please, we have a very important lesson to get to, thank you...

—— 车厘子

在“搅局行家”中,她主办了学校的才艺表演秀,建议可爱标记童子军参加表演好帮助她们找到自己的特殊天赋。随后她作为才艺秀的主持出场,而斯派克负责帮她颁奖。

第二季

带她的学生进行户外游学

在“谐律再临(上)”的开头场景中,车厘子带她的学生们到中心城雕塑花园进行参观,教他们关于各种雕塑的知识及每一尊雕塑背后的象征。当学生们在一尊巨大的邪龙马雕塑前停下时,车厘子问他们这尊雕塑代表着什么。当时正在争论的可爱标记童子军都有各自的想法,为此她们争吵不休。飞板璐称其代表“混沌”,而甜贝儿称其代表“邪恶”。车厘子打断了她们的争吵,说明这尊邪龙马雕塑代表了无序,而她们三个的答案都可以算正确。尽管如此,她还是惩罚了可爱标记童子军,要她们写一篇文章好好检讨之前无序的行为。随后她建议她们在接下来的实地考察中和睦相处。

在“学无所成”的开头,斯派克提到暮光闪闪清单上的一项是将黑板归还给车厘子;这是她的名字首次在剧中被提及,这时她的名字和设计从在2011年麦当劳开心玩具套餐上被使用开始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之后她的名字在“噩梦之夜”中被提及,萍琪派和她的幼驹队伍在噩梦夜庆典期间打算去车厘子家弄“不给糖就捣蛋”。

车厘子喜欢小苹花的呼啦圈技巧

车厘子在“可爱谜痘”中出场,她对小苹花的新可爱标记以及她转呼啦圈的“特殊天赋”感到非常惊奇,问她能不能教大家其中的技巧。当小苹花得到第二个代表用木棍转圆盘天赋的可爱标记时,她同样很惊讶,认为小苹花可能拥有两种特殊天赋,但实际上那是小苹花用泽科拉的心之所向调配的药水所致。这也是首次由其他角色在车厘子的面前称呼她的名字。

车厘子还在“生日厚礼”中出场,她带着一大堆物品走路时不小心撞上了斯派克。当斯派克边道歉边帮她捡东西时,他告诉车厘子今天是他生日。车厘子为此有些惊喜,随后祝他生日快乐并送了他一顶羽毛装饰的帽子作为礼物。

车厘子在“家族荣誉”中出场。她第一次出现是臭钱在她的课堂上做家族感恩日演讲期间。之后,她无意中称呼他为“臭先生”。后来她去香甜苹果园史密斯婆婆交谈。小苹花假扮婆婆称去不成课堂演讲了,暂时骗住了她,但突然间婆婆被惊醒,告诉车厘子她完全可以去,令车厘子一头雾水。后来当史密斯婆婆讲述她的故事时车厘子出现在教室里。

“连理风波”中的车厘子和大麦

在“连理风波”中,车厘子成为了中心角色,本集中她透露自己没有心上的雄驹。于是可爱标记童子军决定在连理节期间为她找到一个意中马,最后相中了小苹花的哥哥麦金塔大哥。当他们初次相遇无果而终后,可爱标记童子军制作了一种爱情魔药,以品尝果饮为由让他们喝下,好让他们喜欢上彼此。然而,这种魔药的副作用实在是过于强烈,导致车厘子和大麦开始痴迷于彼此,无法自拔。为了打破魔咒,甜贝儿假称要带车厘子去旋转木马精品屋挑选婚纱,让他们彼此不对视一小时。没想到,魔咒还没来得及打破,大麦就来到了旋转木马精品屋,车厘子听见他的呼唤后也拼命冲出来去见他,这几乎要拆了精品屋。所幸,他们再次对视的时候一小时刚到,而他们也恢复了正常,车厘子还很疑惑她为什么穿着婚纱。可爱标记童子军向车厘子说明了事实,车厘子很感谢她们的努力,但还是惩罚了她们让她们把大麦的活干完。之后她跟大麦一起开玩笑让可爱标记童子军误以为魔咒还没有解除。

嗨,生日快乐,车厘子!

车厘子在“真心朋友”开头短暂出现,萍琪派祝她生日快乐。

在“马镇机密”中,车厘子宣布珠玉冠冠将成为《小马学报》的新主编。后来当珠玉冠冠企图将学报变成八卦专栏,威胁可爱标记童子军收集会令其他小马难堪的事情时,车厘子撤了她的职。随后车厘子宣布鸿羽是新主编。

第三季

车厘子在“小坏丫头”、“惊夜无眠”和“宠物管家”中短暂出现于背景里,在“宠物管家”中,她跟大麦走在一起,照应“连理风波”。

第四季

车厘子在“飞向终点”中出场,她在课堂上介绍并欢迎了毒舌夫人。在“满城瑞气”中,她穿着服装短暂地出现于马哈顿。在“派对争锋”中,她在一幕回忆里以幼驹模样短暂出现于一场披萨派对上。

车厘子在梦之声的表演期间昏倒

在“幕后歌声”中,车厘子在观众群里出场,在梦之声合唱团的表演上,小蝶在幕后以小爹的声音替大麦假唱假唱时,她为此着迷。后来她还邀请他们去班上为学生们演唱。她也出现在“以怨报德”中,是甜贝儿戏剧的舞台指导。在“物有所值”中,小蝶云宝黛茜试着向Stellar Eclipse换一个雕像鸡时,她跟雄驹Hoops一起在背景中出场。在“心想事成”中,她在儿童节庆典期间和结束后有三次跟Truffle一起出现在背景中。在“运动盛会”中,暮光坐在她的专属座位上前,车厘子在贵族专座区之下的观众席内出现了两次。

第五季

车厘子在“可爱地图(上)”的开头出场,跟Truffle一起站在友谊城堡前。在“不凡日常”中,她参加了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在“派对历险”中,她参加了萍琪为牦牛举办的友谊派对。

在“可爱远征”中,车厘子在小马镇学校举行了学生会长竞选。

车厘子在“重塑时光(下)”中由邪茧女王统治的平行时间线中,以及结尾《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期间出场。

第六季

车厘子在“喧宾夺主”中作为啦啦队队长

在“可爱使命”中,车厘子出现在舞蹈表演的观众席里。在“恶名难洗”中,她也观看了崔克茜的魔术秀。她还在“新兵黛茜”中观赏了云宝黛茜参加的首次闪电天马表演,并在“驱寒颂歌”的最后一首歌曲期间以及“一日闲暇”的小马镇水疗中心中出场。

在“喧宾夺主”中,车厘子教她的学生们物理知识让他们准备参加即将到来的苹果木车赛。她还在比赛期间作为主持者和啦啦队队长出场。在“玩笑惊变”中,云宝黛茜在她教室的黑板上画了一幅令她难堪的画像来捉弄她。车厘子还参与了僵尸小马扮演“玩笑”来报复云宝黛茜。在“标记难题”中,嘉比在《Find the Purpose in Your Life》期间帮助她教学。在“一错再错”中,车厘子穿着她的80年代服装在回忆中出场,跟S05E25未命名雌性独角兽#3走在一块。

第七季

“心之骚动”中的车厘子

在“心之骚动”中,车厘子跟她一整班感染了荨马疹的幼驹在学校合影日合影,之后她给暮光借书让她带到医院读给生病的幼驹们听。在“时过情存”中,一张她和大麦的照片出现在可爱标记童子军据点。

在“掌上明珠”中,她在结尾听飞板璐讲关于云宝黛茜的课堂报告并给了她“良”,而云宝黛茜和她的父母突然出现并无休止地为飞板璐欢呼令她有些烦躁。她也在“有口难开”中,可爱标记童子军谈论大麦对糖蓓儿的爱恋时被提到。

在“并蒂连枝”中,她在开头跟Sunshower Raindrops和“Cultivar”交谈。在“三重难题”中,她欢迎了余焰的到来,但余焰恐吓性的自我介绍无意中吓跑了她和其他几只小马。

在“发毁心留”中,车厘子出现在购买玫瑰水仙百合的鲜花的队伍里。此外她还出场了两次:当瑞瑞披着斗篷走过小镇时跟“Cultivar”交谈,当瑞瑞将鲜花让给臭钱时跟Sunshower和“Cultivar”交谈。

在“失派秘案”中,车厘子是萍琪派进行云宝黛茜是否喜爱派调查的审问对象之一。

第八季

在“地设一对”中,车厘子坐在观众席里观赏石灰派的独角戏,她还参加了石灰的生日派对。她也在“入戏太深”中出场,瑞瑞寻找帮她代理马哈顿时装店的小马时问过她。车厘子也在“难舍难分”中跟Royal Riff一起在阳台上装饰连理节横幅。车厘子在“曲线入学”中被多次提到,当星光熠熠在学生们进行教室大扫除时到来要求童子军跟她走一趟时,车厘子也有出场。

《最棒的礼物》

在特辑《最棒的礼物》中车厘子在歌曲《One More Day》期间短暂地出现于一群马当中。后来她在暮光抓狂时跑向市场小摊,在一大堆小马到邮局外排队等候时带着个礼物盒走过小马镇水疗中心。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车厘子被黑晶王控制,被命令去攻占中心城。在六主角击败黑晶王后,车厘子恢复了正常。在“遗形去牦”中,她在《Fit Right In》期间出现于“重塑时光(下)”中的重复画面里。

车厘子和飞板璐被一只岩皮鳄袭击

在“最终考验”中,车厘子打算教她的学生关于云中城天气工厂的知识,但飞板璐焦急地等候着她父母的到来根本听不进课,于是她把课堂内容改成了做自我介绍。当猎野快照的岩皮鳄闯进教室时,车厘子惊恐地跳上了讲台,即便这只岩皮鳄被制服了,她也不敢下来。她后来参加了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跟所有她们三个帮助过的生灵一起。

在“小题大做”中,车厘子在琐识大赛期间出场,大部分时间在跟蛋糕夫人交往。在“换位思考”中,当小蝶天使兔泽科拉家返回时,她在跟“Lavender Essence”交谈。在“有朋同享”中,她出现在回忆中,跟Shoeshine交谈。在“按需设岗”中,车厘子在观众席里观看了奥塔维亚·梅乐迪的音乐表演。

在“终末之末(下)”中,车厘子跟其他抵制另外两族的陆马一起待在小马镇。在“最后难关”中,车厘子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短暂地出现于瑞瑞的群像小马画面中。

总集篇

车厘子在“甜蜜回忆”中出现于“真心朋友”的回忆中,并在“派对历险”的回忆中于牦牛的派对上作为背景小马出场。车厘子还出现在“酷炫回忆”中“一日闲暇”和“新兵黛茜”的回忆里。

《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中的描述

在《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第二季中,车厘子作为派对商店店主出现在“最后愿望”里,相比正剧,车厘子有着更加滑稽和过于开朗的个性。

漫画中的描述

IDW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系列中,车厘子在故事《邪茧女王的回归》的第1期的第17和21页出现。在《梦魇瑞尔提》故事线中,她在第7期第2页第8期第12页出场。在故事《禅与露台维修艺术》中,她在第9期第8页和第10期第16—17页出场。麦金塔大哥在夏末庆典和季夏夜舞会期间遇见了她,还在心里说她是拉格纳的父亲的妹妹的表亲的前室友。

在《Neigh Anything》中,车厘子在封面A的中心城学院年鉴照片上出现,并在第12期7和13页出场。回忆中她是中心城学院的学生,首先跟银甲闪闪的一个朋友的妹妹一起交谈,后来跟年轻时的镇长交谈。跟镇长交谈时,车厘子表示不相信她的就业倾向测试。她也在第23期的第11和21页以及第27期封面A出场。

第29期中,车厘子跟她的双胞胎姐姐,著名职业摔跤手车厘花重逢。在许多朋友的帮助下,她们消除了曾经的分歧。车厘子还在第30期第6和第8页、第32期第10页、第41期第18页、第43期第7页,以及第44期第7页出现。在第46期中,车厘子参加了小马镇的镇长竞选但输给了臭钱。她还出现在第47期第7和第14页、第50期第16页、第52期第8–9页,以及第70期第9–10页。在第75期中,车厘子在第16页被提及。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中,车厘子在第3期第2页出现。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系列中,车厘子在第9期3、8和20页、第12期第13页、第16期第2页第33期第15页,以及第37期第19页出场。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系列中,车厘子在第2期第15和17页以及第5期第20页出场。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系列中,车厘子在第2期中,萍琪派烘焙节目的观众席里出现。

其他媒体描述

车厘子在正剧以外出场的时候,经常使用另一种可爱标记设计:一朵笑脸花和两朵更小的花以及四片绿叶,而不是三朵有粉色花瓣的笑脸花。

友谊就是魔法短片

在“愿赌服输”中,车厘子在史密斯婆婆那里买驱寒水果蛋糕,而当云宝黛茜插队到她前面时她显得很恼怒。在“过度营销”中,她在去参加即将开展的方糖甜点屋冰淇淋博物馆时客串。

小说

在《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车厘子在Ponyville Players的戏剧《The Singing Stallion》中扮演女主角,跟大麦一起表演。

软件

AiP Sick Cheerilee.png

车厘子以另一种可爱标记出现在游戏“Adventures in Ponyville”中,她也是游戏“Card Creator”的情人节版本中可用的角色之一。

车厘子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可玩的角色之一。游戏的早期预览中有时将她的名字标为Cheerilee Pie[2][3]而不是车厘子。[4]她在游戏中的描述为“小马镇学校的一名教师,车厘子关爱她的每一位学生。

动画短片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车厘子在《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第三集“天角大全”中的一张照片里出现。

公主的魔法教室

车厘子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第三集“魔法咒语”中出场。

车厘子热爱在小马镇学校的教师工作。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和蔼、悉心的车厘子总是乐意当一名教师。她的可爱标记,三朵微笑的花儿,也象征着她会帮助学生们绽放光彩。她专注于在小马镇学校教导像小苹花、飞板璐和甜贝儿这样的小马驹。

相关商品

Cheerilee toy.jpg

车厘子经常在孩之宝的生产线中出现,她玩具上的可爱标记几乎总是为另一种设计,但有时在包装上会使用她在正剧中的可爱标记。她的一些玩具模板有时候跟萍琪派的玩具模板一样,有时候又跟苹果杰克的玩具模板一样。如前所述,她的名字在生产线上被使用的时间几乎比首次在正剧中提及早了一年。

一款车厘子的迷你手办玩具和收藏卡牌出现在第二款神秘包的EU wave中的数字13下,分别使用了苹果杰克陆马模具和模型的上色及改色形式。她的颜色基本上跟正剧中相同,她的可爱标记用另一种设计。根据收藏卡牌中的描述,车厘子“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另一款车厘子的迷你手办使用了萍琪派陆马模具的上色形式,并用正剧中的可爱标记设计,它在2013年纽约玩具展中被展出,[5]还跟纠纠白银勺勺和未命名的聪聪一起被包含在Pony Lesson Set中。2013年11月6日,神秘包A的“vorläufige Abbildung”图像描绘了正剧中的车厘子。

车厘子,跟正剧中的主要角色一起,出现在2011漫画展的宣传海报上

车厘子以另一种可爱标记设计出现在基于“友谊的魔力(上)”和“友谊的魔力(下)”的故事书《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11页中她和甜贝儿市政厅中的阳台上出现,似乎少了尾巴。

车厘子被包含在交换卡牌中。WeLoveFine已经制作了出现过车厘子的授权相关商品。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性格

作为一名教师,车厘子非常和蔼、耐心且注重学生的道德培养。然而,她也相当严格且讲究纪律,例如在“谐律再临(上)”中她惩罚可爱标记童子军,以及在“马镇机密”中取消了珠玉冠冠的主编地位。她有时也会很慷慨,表现在“生日厚礼”中,她主动送了一顶帽子给斯派克当生日礼物。

语录

今天我们将学习可爱标记。[……]你们都能看见我的可爱标记,对吗?与其他小马一样,我也不是生来就有可爱标记。我的大腿也曾一无所有。[……]直到一天,当我和你们差不多大时,一觉醒来,就发现我的可爱标记出现了。[……]我立志成为一名教师,而这些花朵就象征了我用知识浇灌如鲜花般绽放的学生的心愿。而笑脸则代表我希望在学习过程中为给小马们带来的愉快。
Today we are going to be talking about cutie marks. [...] You can all see my cutie mark, can't you? Like all ponies, I wasn't born with a cutie mark. My flank was blank. [...] Then one day, when I was about your age, I woke up to find that a cutie mark had appeared. [...] I had decided to become a teacher, and the flowers symbolized my hope that I could help my future students bloom if I nurture them with knowledge. The smiles represented the cheer I hope to bring to my little ponies while they were learning.

—— “可爱召唤

好了,小马们,该上课了!
All right, my little ponies, time for class!

—— “可爱谜痘

每只小马都会在生日这天收到礼物!
Everypony should get fun gifts on their birthday!

—— 对斯派克,“生日厚礼

我有许多非常关心我的好朋友和好学生。我会过一个非常快乐的连理节的。
I have lots of good friends and wonderful students who care about me very much. I'm gonna have an absolutely terrific Hearts and Hooves Day.

—— “连理风波

[生硬地]那是棵苹果树。
[dryly] That's an apple tree.

—— 对可爱标记童子军,“连理风波”

你愿意做我心上马么?
Will you be my very special somepony?

—— 对麦金塔大哥,“连理风波”

姑娘们!能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看起来像在坑里结婚?
Girls! Can you explain why I look like I'm getting married at the bottom of a pit?

—— 对可爱标记童子军,“连理风波”

好问题,甜贝儿。我喜欢这种记者的直觉。
Good question, Sweetie Belle. I like those reporters' instincts.

—— “马镇机密

上场!等什么?
Places! Hello?

—— “以怨报德

希望大家能认真听讲,今天我们要学的是物理![……]确切地说,是能量转化中的力学作用!具体而言,就是通过机械做功将势能转换成动能!
I hope you brought your thinking caps, because today we're going to learn about physics! [...] Specifically, the use of force in energy conversions! In this case, using mechanical work to convert potential energy into kinetic energy!

—— “喧宾夺主

这段话可不是每年都有机会说两遍的,不过……参赛者们到起点线集合!参赛者们到起点线集合!参赛者注意!各就各位,预备……出发!
Well, it isn't every year I get to say this twice, but... Derby racers to the starting line! Derby racers to the starting line! Racers! On your marks, get set... go!

—— “喧宾夺主”

我还没注意到,他还真可爱!不知道他有没有舞伴?
I never noticed how cute he is! I wonder if he has a date for the dance?

—— 提到银甲闪闪《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第7页

我的就业倾向测试居然说我应该去做教师?!真是胡扯!
Can you believe my apptitude[原文如此 ] test said I should be a teacher?! Grody!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第13页

摔跤应该不会比教书危险太多吧,是吗?
Wrestling can't be much more dangerous than teaching, can it?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9期第8页

谢谢你的发言,珠玉冠冠,你讲得还……不错。虽然我不确定你是否明白了“悲情英雄”的定义,但是你的陈述确实相当……动情。
Thank you, Diamond Tiara, that was... nice. I'm not sure that you understand the definition of 'tragic hero' but you certainly are... passionate.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6期第2页

图集

Cheerilee - I wish I had something to give you! S02E10.png

车厘子图集

另见

参考

  1. EverFree Radio Episode 5. 于2012年12月19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for iPad Preview - 148Apps (2012-10-24). 于2012年11月7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 iPhone (meet-i.com) (2012-10-29). 于2012年11月7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 Friendship is Magic - Universal - HD Gameplay Trailer (2012-11-07). 于2012年11月8日检索.
  5. Toy Fair 2013 Hasbro My Little Pony 057. Flickr (2013-02-09). 于2013年2月10日检索.

英文原文:Cheerile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