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糖
Gummy
(Gummy Snap)
种族 短吻鳄
性别 雄性
主人 萍琪派
更多信息
眼睛 淡紫色
颜色 ¤ 浅绿色偏浅灰的淡草绿色肚皮
配音 李·托克卡(英语)

软糖(英语:Gummy)是一只没有牙齿的绿色小短吻鳄,萍琪派的宠物。他跟萍琪派一起出现在多个剧集中,而且经常咬住萍琪。在部分商品其他媒体中,他被称作Gummy Snap

发展与设计

软糖的舌头分叉,而且有着亮绿色的鳞片,跟蛇和部分蜥蜴有相似点。真正的鳄鱼并没有这些特征,而是鳞片更加黯淡,舌头不分叉,更不能“伸出来”。软糖的V型口鼻部与鳄鱼相似,而短吻鳄则应该是U型。

在“不凡日常”的初稿中,软糖的内心独白是以法国口音说出的。[1]

剧中描述

第一季

软糖初次出场

软糖初次出场于“萍琪超感”,萍琪派暮光闪闪带到屋里替她清理身上的泥巴。这时萍琪的萍琪超感被“浴缸里有只鳄鱼”触发,随后她就从浴缸里钓起了软糖。暮光闪闪害怕地从浴缸里跳了出来,但萍琪却向她解释软糖没有牙齿,软糖也在萍琪身上咬了好几处,证明了他并无危害。软糖随后出现于“独马聚会”,《Pinkie Pie's Singing Telegram》期间,他跟萍琪在一起,这首歌是为了邀请她的朋友参加举办在方糖甜点屋的软糖的第一次生日派对而唱的。在他的生日派对上,他摇着尾巴“跳舞”,趴在一个大酒杯中,进到叼苹果的桶里,不然就是面无表情,或四腿着地,或以后腿直立。

合格的警察,软糖

随后,萍琪派邀请朋友参加软糖的生日翌日派对遭到拒绝之后,软糖随着萍琪一起调查她的朋友到底在向她瞒着着什么事情。她将斯派克带回甜品屋质询,软糖咬住斯派克的尾巴,紧紧地扯住以限制他的行动。之后萍琪独自举办了软糖的生日翌日派对,跟她的假想朋友大吐苦水,直到云宝黛茜冲进来打断了聚会。她把萍琪和软糖一路拉到香甜苹果园的谷仓,也就是萍琪派的惊喜生日派对举办的地方。一到那里,萍琪就明白过来她的朋友并没有想过要抛弃她,于是便和软糖一起跟朋友们享受起派对来;软糖跳到一个气球下面,气球一落下来就去咬气球。再之后,她们同意一起庆祝软糖的生日翌日派对。

第二季

软糖出现于“胜者为宠”中,跟萍琪一起参加了宠物聚会。

第三季

I LOVE YOU MORE!

他再次出现于“宠物管家”,斯派克为了换取宝石,也主动提出要帮忙照顾软糖。本集中,萍琪表现得好像能够听懂软糖在“说”什么一样,将软糖的沉默理解为她希望的意思,并且在道别时还向他深情地倾诉了爱意。本集中软糖少见地露出了除空洞地瞪着空气之外的表情,例如对天使兔的行为蔑视和在返程火车上差点被抓住过后的放松。

软糖在第三季最后一次出场是在“命运魔咒”。《What My Cutie Mark Is Telling Me》一曲期间,云宝黛茜把他放进了鸟笼里,而在《 I've Got to Find a Way》演唱时,他已经不在笼子里了。

第四季

软糖短暂出现于“闪闪公主(下)”,被无序当做一把指甲锉用。软糖还出现于“古城魔影”。

派对争锋”中,出现了一段现实影片,其中有一只心情并不好的小短吻鳄。这段影片被使用在《The Goof Off》一曲中,与芝士三明治的橡皮鸡软骨头的现实木偶戏相对应。这段影片是一段素材视频,从Pond5.com处购买。[2]

幕后歌声”中,软糖短暂出现,正想要吃一直活着的土鸡。

软糖出现于“石破天惊”,咬住了石灰派的尾巴,萍琪说这样她就“不会迷路”了。

他还出现于“因材施教”,在小蝶的话剧中扮演EUP卫队中的一只陆马。

第五季

狮鹫秘宝”中,软糖和萍琪一起出现于方糖甜点屋,他们正按照派婆婆的菜谱制作蛋糕。忽然萍琪的可爱标记开始抖动,这说明可爱地图在召唤她,她于是将软糖留下来单独做蛋糕。但软糖却只是咬着搅拌器,趴在柜台上。

软糖出现于“不凡日常”,他在脑中思索着“没有可爱标记时的鳄生思考”。

派对历险”中,当萍琪张皇无措,不知该怎么给卢瑟福王子留下深刻印象时,软糖舔了舔萍琪的脸,接着萍琪就不知怎么想到了前去牦牦斯坦的想法。萍琪离开时,软糖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掉到了暮光的脑袋上。

梦翼杀手”中,旋转木马精品屋中,主角组的宠物梳毛日期间,苹果杰克错把软糖当作了毛刷,导致软糖要到了薇诺娜的耳朵,薇诺娜把软糖扔到了澳宝的头上。

绝密惊喜”中,软糖让奶油蛋糕骑在背上,奶油蛋糕还把他的奶嘴给了软糖。他随后骑在萍琪的背上,去了暮光的城堡。萍琪送货回来时,软糖在萍琪的床上,咬着“萍琪毒誓”的列表。

第六季

玩笑惊变”中,软糖跟云宝躲在橱柜里,吓到了萍琪。“各执己见”中,软糖帮萍琪送给目光一封信,信上说萍琪不去参加暮光的茶会了。他还帮暮光给萍琪带了一个消息,称有友谊紧急状况。

第七季

姐妹阋墙”中,可以看到萍琪在梦里踏着软糖冲浪。“雪中送炭”中,软糖跟着萍琪乘坐热气球前往牦牦斯坦,而且还合她一起玩了“I Spy”和“Twenty Million Questions”。

失派秘案”中,萍琪戴着软糖去了自己的隐藏地下室,萍琪通过分析开始怀疑云宝这些年来一只在回避她制作的派,而软糖却只是呆呆地瞪着空气。萍琪得知真相后十分崩溃,这时她闻到了一股味道,起初她以为是软糖身上散发出来的,随后才发现这时云宝做的恐怖的派的气味。

第八季

神烦魔音”中,萍琪的朋友为萍琪举办了一场派对,让软糖把萍琪带过去,但他依旧没有任何反应。小蝶也无法与他沟通,因为软糖根本就不发出声音。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软糖短暂出现于《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在萍琪跟姐妹们讨论该送给暮光删删什么礼物的时候,软糖在一旁。

《最棒的礼物》短片

软糖出现于“难逃密室”的结尾,是萍琪布置的密室中的“惊喜”。

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

在《我的小马驹:彩虹之旅》中,软糖在主题曲期间出现,在萍琪派准备参加在希望谷举办的彩虹节时,他看着萍琪派准备行李。

第九季

在“暮影特攻”中,软糖在萍琪派计划和他一起前往太空时和萍琪派、小蝶和斯派克一起出现在Twinkling Balloon上。在暮光闪闪的第二个城堡潜入计划正在进行时,软糖咬坏了Twinkling Balloon导致热气球失控并分散了皇家守卫的注意。

在“最后难关”中,软糖出现在他被萍琪派指派为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处理烟火的闪回中。然而,他无意中导致烟花在错误的时间燃放。在未来,软糖变成了一只更大的鳄鱼,给起司三明治搭了个便车。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萍琪派有一只长得很像软糖的毛绒玩具。

《彩虹摇滚》短片

《彩虹摇滚》的短片友谊永存”中,软糖样子的毛绒玩具出现在萍琪的脖子旁边。

小马国女孩:夏日短片

宠物计划”中,软糖样子的毛绒玩具跟其他宠物一起照了相。萍琪派还抱了抱他,就好像这个玩具是活物一样。“戏里戏外”中,萍琪派在坎特拉购物中心电影院把她的软糖毛绒玩具丢了,可爱标记童子军很热心地帮起了忙,最终在营员的抓娃娃机里找到了它。“身临其境”中,云宝黛茜卧室的一张照片上,有着软糖毛绒玩具和其他宠物。

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

萍式看护”中,萍琪派跟软糖毛绒玩具一起睡在沙发上,Lily Pad在一旁给她读书。

曲奇课堂”中,软糖毛绒玩具出现在萍琪的厨艺视频中,担任她的“助手”,萍琪不断与他对话,就好像他确实在说话一样。

在“萌宠秀场之精彩预热”中,萍琪派带着一个软糖外表的毛绒玩具参加了坎特拉萌宠秀。在下一集中,它们作为胜者之一出场。小蝶称软糖为“神秘的宠物”,并抱怨尽管她使劲全力也很难读懂“他”。 In Twilight Under the Stars, Pinkie Pie gives Twilight a balloon hat shaped like Gummy when the latter tries to talk to astropysicist Rosette Nebula at the Canterlot Celestial Society Members' Social. In Festival Looks, the Gummy toy appears on Pinkie Pie's bed as she fires a party cannon for an internet video on music festival fashion hosted by Rarity.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萍琪派的卧室里出现了一个软糖形状的毛绒玩具。在壁画羞红移除余晖烁烁的记忆片段中出现了萍琪派抱着软糖毛绒玩具睡觉的场景。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We Got This Together》期间,软糖与萍琪一同出现过多次;结尾演职员表处,他和天星公主卡普尔一起在评审桌上,随后还出现在装满马芬的篮子中。

漫画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3期中,软糖一口咬住马型水鬼凯西的尾巴,将小马镇的镇民从她的心灵控制中解放出来。《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期中,无序将软糖变成了哥斯拉一般的怪物,来帮助可爱标记童子军得到可爱标记。他也在第88期的封面A中出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9期中,小蝶提到为他带来了一些“鳞片药膏”,并从他那里得知了萍琪派的下落。

其他媒体描述

小说

在《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中,软糖多次出现。他还短暂出现于《Ponyville Mysteries: The Tail of the Timberwolf》。Penumbra Quill称他为“Gummy Snap”,但萍琪还是叫他软糖。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软糖出现于“皇城婚礼”、“幼驹看护入门”、“天角大全”、“可爱标记魔法”。

放在软糖面前的东西一定要好好注意,因为很可能他就会一口咬上去!不过不要这么着急去怪萍琪派的宠物短吻鳄。他并非心存恶意;只是本性而已。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作为一只没牙齿的小短吻鳄,软糖却能咬东西!他更喜欢跟萍琪派一起放松。他其他的爱好还有:躺着、不出声、瞪着空气。他就是一只奇奇怪怪的爬行动物小助手。

Hello Pinkie Pie

在每个短片中,软糖都是萍琪派的共同主持人。

《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中的描述

软糖[3]在《我的小马驹:小马日常》中再次作为萍琪派的宠物出现。[4][5][6][7]

相关商品

一款《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的睡衣派对主题萍琪派玩偶中包含了一个软糖的玩具。[8]

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的扩展包“The Crystal Games”中,编号为#37 C和#f17的卡牌展示了“独马聚会”中的软糖;“Absolute Discord”的#-2 UR卡牌展示了“派对争锋”中的软糖。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地设一对”中,软糖被加入到开头动画中,出现在萍琪派的教室里。

性格

软糖于“萍琪超感”中初次出现时,他表现得十分喜欢蹦蹦跳跳。萍琪派把他从浴缸里拿出来放到地板上之后,他便多次去咬萍琪;然而由于他并没有牙齿,萍琪并不会受伤,甚至都没有什么反应。“独马聚会”中,他变得更加安静,稍显冷淡,不过他还是倾向于对身边的任何事物张开大嘴,例如气球和彩色纸带。

“独马聚会”中,软糖温顺得不太正常。这跟萍琪派的疯狂举动形成了鲜明对比,他几乎并不对周边的环境做出表示,通常都是呆呆地瞪着前方,脸上的表情一成不变,不过在初次出场时他曾嘴角微微扬起,算是个小“微笑”。在他的生日聚会上,软糖跟着音乐“跳舞”,只是左右甩着尾巴。他还把一个羊毛球当做玩具,用鼻子拱着或者在毛线球滚动的时候坐上去。

萍琪似乎很确定软糖并不是表面那样,而是内心更加复杂,更加活跃。例如在“独马聚会”结尾,虽然软糖并没有在行为或情绪上出现任何变化,她却说软糖的生日翌日派对被打断了,软糖很不开心。“宠物管家”中,她甚至认为沉默的软糖在跟她说话。

“宠物管家”是自“萍琪超感”起,软糖的表情首次发生变化的一集。在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活动室里,天使兔戏弄他的时候,她愤怒地眯起了眼睛,此后在他看见天使兔想带着他们冲上火车的时候也做出了同样的表情;而第三次是在斯派克肚子的咕噜声终于止住,让他们免于被发现时,他松了一口气。而在剧集“石破天惊”中,他表现出了无聊的表情。

不凡日常”中,软糖出现了一段关于存在主义的脑内对白。“派对历险”中,她出现在方糖甜点屋萍琪派的卧室里,隔着一层玻璃,想用舌头捉住一只大黄蜂。

语录

生命是什么?难道只是对可爱标记无止尽的追求吗?可爱标记又是什么?时刻提醒我们,一只熊蜂足以让我们万劫不复,仅此而已。那我又算什么呢?一辈子光屁股,注定沿着生命之河寻觅生的意义,向着未知的命运漂泊?
What is life? Is it nothing more than the endless search for a cutie mark? And what is a cutie mark but a constant reminder that we're all only one bugbear attack away from oblivion? And what of the poor gator, flank forever blank, destined to an existential swim down the river of life to an unknowable destiny?

—— “不凡日常

图集

Gummy formal attire S1E25.png

软糖图集

另见

参考

  1. Sethisto (2015-06-18). M.A. Larson Reveals All Sorts of Fun Things Cut from Episode 100. Equestria Daily. 于2015年6月22日检索.
  2. Alligator Stock Video 534507. Pond5. 于2014年2月14日检索.
  3. File:MLP Pony Life Pinkie Pie Hasbro.com character bio.png
  4. My Little Pony: Pony Life 💖 NEW 💖Rarity Best Moments | MLP Pony Life. YouTube (2020-06-25). 于2020年6月26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Pony Life 💖 NEW 💖 Meet Rarity in Pony Life | MLP Pony Life. YouTube (2020-06-18). 于2020年6月18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Pony Life ⭐️ NEW ⭐️ Pony Life Trailer | Coming Summer 2020 - 30s. YouTube (2020-06-18). 于2020年6月18日检索.
  8. TornadoTwist (2014-09-18). Images found of Twilight, Spike and Pinkie Pie and Gummy Equestria Girls Dolls. All About MLP Merch. 于2014年9月19日检索.

英文原文:Gummy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