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茧女王的回归
The Return of Queen Chrysalis
Comic issue 3 cover A.png
期号 1-4
发行日期 2012年11月28日(#1)
2013年01月02日(#2)
2013年02月06日(#3)
2013年03月06日(#4)
编剧 凯蒂·库克
画师 安迪·普莱斯
凯蒂·库克(#1第24-25页、#4第24-25页)
着色师 Heather Breckel
嵌字师 Robbie Robbins(#1-2)
尼尔·耶塔克(#3-4)
编辑 博比·柯瑙
另见
图集涉及典故IDW出版社
IDW LimitedIDW出版社论坛
导航

上一期
N/A

下一期
梦魇瑞尔提

邪茧女王的回归”(英语:The Return of Queen Chrysalis)是IDW公司发行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系列中的第一个故事,包括第1-4期。该故事的时间设定在剧集第二季和第三季之间,以剧集第二季的反派邪茧女王的回归为重点。

概要

第一期

小蝶的后院里,可爱标记童子军正设法得到关于动物的可爱标记时,一只长着绿眼睛的生物突然袭击了他们。 第二天,苹果杰克瑞瑞云宝黛茜注意到童子军的举止十分怪异,并且她们和其它主角组的成员注意到小马镇里的其他小马也表现出相似的行为。她们被迫躲进金橡树图书馆。此时暮光闪闪意识到小马们都被幻形灵替换了,幻形灵已经卷土重来,并且正企图占领小马镇。暮暮让斯派克塞拉斯蒂娅公主送一封信,却收到了塞拉斯蒂娅因皇家紧急事件而不方便答复的回信。

他们只好靠自己解决这个问题。暮暮、云宝、瑞瑞、小蝶、苹果杰克和萍琪派踏上了拯救小马镇的旅程。她们发现小呆被囚禁在了一个茧里,同时有一只幻形灵变成了小呆的样子。主角一行通过假装自己是幻形灵,从幻形灵身边溜走,并在市政厅发现小马镇其余的小马都被囚禁在了茧里。她们打败了市政厅中的幻形灵并解救了那些小马,但是可爱标记童子军仍然下落不明。

邪茧女王通过斯派克给主角组发送了一个水晶球。通过这个水晶球,她就能主角一行交流,并称童子军被囚禁在她的王国之中。邪茧告诉她们要三天之内过去营救童子军,不然“会有坏事发生”。通讯被切断,然后水晶球变成了一张指向幻形灵王国的地图。

暮暮说道三天内秘书彗星将会经过小马国的夜空。每一个魔法生物都会感受到,并受到这个每三千年才发生一次的事件的影响。暮暮猜想塞拉斯蒂娅公主正忙于保护中心城,为彗星的到来做准备。尽管她们怀疑这是一个陷阱,主角组还是出发前往幻形灵王国,留下斯派克看管被俘获的幻形灵,并让他一直尝试联系塞拉斯蒂娅。

How Much Is That Pony In the Window?

在这个额外的两页故事中,瑞瑞让萍琪派当模特来试穿一件新裙子。当瑞瑞走出房间一会儿后,萍琪听到了冰淇淋车的叮当声。她急忙跑出去买冰淇淋,而裙子却在这个过程中被毁坏了。为了收拾残局,萍琪用瑞瑞的床帘代替了被撕碎的布料。但瑞瑞一回来就发现了不对劲。

第二期

在去幻形灵王国的旅途中主角组来到了麦金塔山区。暮暮说去往幻形灵王国最快的路线是通过苹果鲁萨山区,但云宝黛茜认为直接飞越山脉会更快。由于不是他们中所有马都能飞行,苹果杰克坚持她们应该作为一个团队待在一起。

正当她们艰难地通过一个山洞时,六位小马遇到了一只庞大的巨魔。巨魔抓起小蝶并用一个梳子状的树枝梳理她的鬃毛,最后将她放在了一个架子上。当他抓住云宝黛茜并把她打扮的像个洋娃娃一样后,瑞瑞和萍琪派想到了一个办法:用石块与木头堆成像小马的样子,来分散巨魔的注意力。这只巨魔被这些临时制造的玩偶吸引住了,而小马们得以继续前进。 与此同时,邪茧女王通过一个水晶球观察着小马们前进。在抱怨了一下可爱标记童子军关于可爱标记的漫无边际的猜想后,她派手下前去山洞中,制定一份计划。她们刚一进山洞,幻形灵就制造了一场塌方,将小马们分成了三组:苹果杰克与瑞瑞,萍琪派与云宝黛茜,以及暮光闪闪和小蝶。暮暮呼唤其它小马,告诉她们朝着三条隧道交叉的出口移动。而此时潜伏着的幻形灵变成了主角一行的样子。

在一条隧道里,萍琪和云宝黛茜听见“苹果杰克”和“瑞瑞”说云宝心里面只装着自己,而萍琪很烦人。这使得云宝十分愤怒,萍琪情绪低落。在另一条隧道里,暮暮无意中听到“云宝黛茜”叫她“无所不能”的书呆子,而小蝶听到“萍琪派”说她在旅途中毫无作用,只会令其他马心烦意乱。在第三条隧道中,“暮暮”嘲讽苹果杰克自以为是领头马。而“小蝶”则含沙射影地说,比起甜贝儿的安慰,瑞瑞更关心自己的蹄子是否干净。苹果杰克和瑞瑞都勃然大怒,决定在没有朋友们的帮助下去营救她们的妹妹。

最终她们在隧道的尽头会合时,便开始互相责怪。这时一群巨大的蜘蛛逼近,她们才停止争吵。蜘蛛向她们发起了攻击,并一个接一个地将她们俘虏并绑在网上。萍琪想出了一个办法并跑走了,留下暮暮独自抵御蜘蛛。不久萍琪带着那只洞穴巨魔一起回来了,还告诉巨魔这群大蜘蛛的首领是一只泰迪熊。最后巨魔把蜘蛛头领拖走,并给他起名叫毛毛,而主角一行也因此摆脱了困境。

主角组刚走出山洞就开始继续争吵,这给邪茧女王带来了很大的乐趣。最终她们又分为三组,分道扬镳。云宝黛茜担心没有地图她们会迷路,而萍琪派的回答却并没能让她放心。

第三期

这一期漫画开始于“皇城婚礼(下)”结尾的闪回画面。在邪茧和幻形灵被打败并从中心城飞出后,他们降落在了一个小镇的中心,那里居住着一种充满着爱的外表像猫的生物。在因战败而十分虚弱的情况下,邪茧和幻形灵们以居民们的爱为食,并将它们的家园变成了幻形灵王国。邪茧发誓向暮光闪闪复仇,并计划在秘书彗星到来之时吸取她的魔力。

回到现在,邪茧对可爱标记童子军持续的逗弄感到恼怒,于是去察看了暮暮的行踪。而暮暮因她与朋友们的争吵而仍感到心烦意乱,但小蝶说服她去与朋友们和好。另一处,苹果杰克和瑞瑞在用餐时稍微吵了一架,邪茧嘲笑了她们互相冲突的性格。而萍琪派将她那荒谬的计划告诉了云宝黛茜:通过使用巨大的外表像她们一样的装束来愚弄那些幻形灵。而此时云宝黛茜正在仔细思考着。她怀疑她与朋友们分开就是幻形灵在背后挑拨的。

同样也在观察她们的童子军称赞云宝的推理,并对邪茧即将失败的阴谋幸灾乐祸。邪茧反驳说她不在意主角组是不是朋友——她只想摧毁暮暮,让她的臣民在暮暮的朋友的身上饱餐一顿并回到中心城坐看小马国逐渐瓦解。作为她邪恶的证明,邪茧重击了[注 1]一只那种外表像猫的生物。这令童子军十分恐惧。

回到森林中,暮暮和小碟摔进了一个洞中。暮暮用传送和小蝶离开了地洞,却意外地遇见了一只吃山羊的卡布拉吸血兽。因为在她们的鬃毛里差着像山羊角一样的细枝,卡布拉吸血兽错把两只小马当成了山羊,并开始追逐她们。与此同时,苹果杰克和瑞瑞意外遇见一群活着的食马花,并被它们追赶至掉入河中。当她们从一条瀑布上坠下时,将花用作了降落伞。在另一处,萍琪和云宝碰巧遇见了一群可爱的鹿角兔。然而这些生物也很恐怖,并开始追赶她们。不久,这三组正在逃跑的小马撞见了对方并从悬崖上摔了下来。据小蝶所说,卡布拉吸血兽和吸血鹿角兔是天生的敌人。它们在相遇时就为了争夺统治权而停止了追逐。

小马们都为自己的言行道歉,并分享了萍琪派为她们和解带来的蛋糕。斯派克给本期的结尾作了旁白,并为本篇故事的结局做了铺垫。

第四期

主角组到达了幻形灵王国,她们讨论过后,计划在秘书彗星到来之前打败邪茧并救出可爱标记童子军。暮暮的朋友们对她的魔法抱有极大的信心,但暮暮却并不放心。在城堡里,童子军一口咬定邪茧会被打败。而现在童子军对邪茧来说已经没有用处了,她考虑着要处理掉她们。

主角组进入城堡,发现这里是一个由楼梯和门组成的迷宫。邪茧的声音不知从何处传来,告诉她们她就在其中一扇门的后面,但其他门的后面有各种各样的惊喜在等待着她们。小马们在迷宫中遇见了许多奇异而又可怕的生物,直到暮暮找到了那扇正确的门。这扇门向小马们提问了一条谜语,萍琪派解开之后,门就打开了。

小马们在屋中同邪茧对峙。暮暮的朋友负责挡开其他幻形灵,而暮暮则独自与邪茧战斗。然而没有多久,其他小马就被囚禁在茧里了。这时,暮暮展现出比预期更为强大的魔力,邪茧于是决定不再去吸取暮暮的魔力,而是想将她收为徒弟。起初暮暮拒绝了她,但是当邪茧威胁称,如果她不服从就要对她的朋友下手时,暮暮同意了。然而诡诈的邪茧欺骗了暮暮。她打算吸取暮暮的爱意,再让她去吸取她朋友的爱意。

就在此时,秘书彗星从她们的头顶上飞过,并增强了暮暮和邪茧的力量。暮暮听到来自她朋友们的鼓励的话语,很快就以压倒性的力量打败了邪茧了邪茧和她的仆从。

不久以后,塞拉斯蒂娅公主带着斯派克到达了现场。这两位已经在彗星经过小马国时共同打败了许多怪物。当小马们围在篝火旁分享她们的冒险故事时,塞拉斯蒂娅问起了邪茧的事情。暮暮说“那个地方她可能一时半会儿出不来”。本期的最后一页上,邪茧与她的仆从被困在了城堡中,一个有生命的萍琪玩偶的外套把守者大门。而它的谜语和永不停止的歌曲令他们感到十分恼火。

在此期间…

最后额外的两页描述了斯派克在故事中的冒险经历。在两天都无法联系到塞拉斯蒂娅公主之后,他直接选择前往中心城。在那里,斯派克发现中心城被一群巨大的变异鸡头蛇包围了。

斯派克找到了塞拉斯蒂娅,询问过发生在小马镇的事件的进展之后,他们与入侵的怪物展开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战斗。最后斯派克因其英勇而收到表彰,并被授予了一枚奖章。

语录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

小苹花: 这主意太妙了!我们可以得到动物学可爱标记!

Apple Bloom: This was a great idea, we can get our cutie marks as zoologists!.
飞板璐: 动...啥?!不!我们要获得的是丛林探险者可爱标记!
Scootaloo: Zoo-what? No, we're getting them in being jungle adventurers!.
甜贝儿: 我不认为小蝶的后院可以被算作“丛林”。
Sweetie Belle: I don't think Fluttershy's backyard can be considered "the jungle."

暮光闪闪:行为怪异的小马数量每时每刻都在增加...这是怎么了?

Twilight Sparkle: Everypony is acting so bizarre! More and more ponies by the hour! What in Equestria is going on?

瑞瑞:这些野蛮人!我的妹妹呢!

Rarity: Give me back my sister, you ruffians!

小蝶:你怎么敢打我的朋友!小害虫!你和你的朋友应该马上回家反省!...如果你愿意的话。

Fluttershy:How dare you hit my friends! You... you... meanie! You and your friends should go home right now! If that's okay with you...

云宝黛茜:我感觉就好像是我们即将去探险!

Rainbow Dash: I feel like Daring Do! A pony of adventure! We're on a quest!
萍琪派:我对将来这充满危机的三天感到很兴奋!
Pinkie Pie:Woo! Raise your hooves if you're ready for three exciting days of peril!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期

暮光闪闪:一个山洞巨魔!多么令马兴奋啊!它比书上写的大多了!

Twilight Sparkle: A cave troll! How exciting! They're much bigger than the "Cave Dweller's Reference Guide" says they are!
云宝黛茜:兴奋?!你疯啦?!
Rainbow Dash: Exciting? What is wrong with you?

邪茧女王:巨魔真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

Queen Chrysalis: Trolls really are the most idiotic creatures...
小苹花:我们尝试过获得玩具制造可爱标记么?
Apple Bloom: Have we ever tried to get our cutie marks in toy making?
甜贝儿:我肯定能做得出来。
Sweetie Belle: I bet I'd make a cute toy.
飞板璐:玩具制作?我们应该尝试巨魔猎人可爱标记!
Scootaloo: That's what you're getting from that?! We could get our cutie marks in troll hunting!
邪茧女王:或者说是世界上第二愚蠢的生物...
Queen Chrysalis: ...Or maybe the second most idiotic creatures.

邪茧女王:这是我几年来见过的最好玩的事情,有什么比六个朋友变成六个敌人更有趣?

Queen Chrysalis: This is more entertaining than anything I've seen in years. What would be more fun than watching six friends become six enemies?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期

邪茧女王:我不会吸取她的爱...我要吸取她的魔法!

Queen Chrysalis: I'm not going to drain her love... I'm going to drain her magic.

云宝黛茜:当你没有那种...有的动物有的...的那种可以抓住东西的...东西的时候你怎么才能...拿住你要用来生火的木头?

Rainbow Dash: How are you supposed to even hold on to the sticks to make the fire when you don't have... um... those things... that some animals have that help them hold things?
萍琪派:你说拇指?
Pinkie Pie: Thumbs?
云宝黛茜:不,听起来不太像。
Rainbow Dash: No... That doesn't sound right.

小蝶:神奇的大自然~

Fluttershy: Nature is so fascinating...

邪茧女王:差不多了,小暮光。我等不及带你参观我的寒舍了。

Queen Chrysalis: Almost here, little Twilight. I just can't wait to show you my humble abode...
小苹花:“寒舍”是啥?
Apple Bloom: What's an "abode"?
甜贝儿:这是个名词,指马居住的简陋的地方。
Sweetie Belle: It's a noun. It means "the place where one abides."
飞板璐:这你是怎么知道的?
Scootaloo: How do you know that?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期

邪茧女王:噗!爱?爱是脆弱的。它会变质,最后只留下脓水包围着的心,就像烂掉了的水果那样!

Queen Chrysalis: Pfft! Love. Love is fickle. Love can change. Love can be consumed and the leftovers of a heart spit out like seed.

邪茧女王:我们来做个交易吧,小马。对你来讲,塞拉斯蒂娅的生活模式实在是浪费了你的魔法能力!你可以变得更强大,你可以变得...令人畏惧!

Queen Chrysalis: I have a proposition for you, little pony. Your destructive abilities are wasted on the goody-two-shoes lifestyle of Celestia. You could be great. You could be... terrifying.
暮光闪闪:你这是什么意思?
Twilight Sparkl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邪茧女王:你可以成为我的徒弟,我们的一员。在我们统治这片大陆的时候,我们可以互相学习。而在不久的将来,整个王国都将拜倒在我们的蹄下。
Queen Chrysalis: You. You will become my pupil. My peer. The things we could learn from each other as we rule this land and the next. Kingdoms will fall at our hooves...
暮光闪闪:不!我宁愿成为一具被吸干的空壳!我不会教给你任何知识!我不会加入你们!
Twilight Sparkle: No! I'd rather become a drained husk of myself... I'll never join you! I'll never teach you anything!

暮光闪闪:那些自己做不到的小马才会告诉别的小马,说没马做得到。我能与你一战!

Twilight Sparkle: Ponies who can't do things themselves tell others that they can't do it... I can stand up to you. And I can win!

塞拉斯蒂娅公主:听起来是个很精彩的冒险,你可以待会向我细细汇报。但是,请告诉我,幻形灵女王现在在哪?

Princess Celestia: It sounds like quite the adventure... I can't wait to hear all about it from you. But, please tell me, where is the changeling queen now?
暮光闪闪:噢...那个地方她可能一时半会出不来。
Twilight Sparkle: Oh... She's somewhere she won't be able to break out of for a while...

注释

  1. 关于这种“重击”,画师安迪·普莱斯说:“我什么也没看到,不是吗?我们所看不见的,可能比我们看得见的要更为糟糕……

英文原文:The Return of Queen Chrysa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