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橡树图书馆

金橡树图书馆(英语:Golden Oak Library)是一棵内部挖空的矮壮树木,为第一季至第四季暮光闪闪斯派克小贤鸮的家。“闪闪王国(下)”中,图书馆的地上部分被提雷克大王摧毁,暮光公主随后就得到了友谊城堡。图书馆的主阅读区位于一楼,卧室位于二楼,图片说明它地上一共三层。图书馆还有一处地下室,“萍琪超感”中,暮光在此处研究萍琪派的“超能力”。“温暖新家”中,此处被称为金橡树图书馆,某些商品中称为“(the) Golden Oaks Library”或“Golden Eagle Library”,曾经的Hub网站中称为“Books and Branches Library”,而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则称为“Twilight's Library”。

金橡树图书馆的树枝上挂着一个蜂巢,前门上有一个烛台(有时由于个人作画错误,为真实的烛台),门外的招牌上是一本开着的书,有两个阳台,其中一个上面有一台望远镜。

劳伦·浮士德所说,金橡树图书馆原本被称作“知识之树(The Tree of Knowing)”。[1]

发展与设计

据《The Art of Equestria》一书,金橡树图书馆的创作受到现实世界多个神话中的基本要素知善恶树生命之树的影响。

学无所成”中,图书馆内部材质有所改变。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友谊的魔力(上)”中,塞拉斯蒂娅公主暮光闪闪送到小马镇,让她监管夏日庆典的准备工作。她在小马镇期间应该住在图书馆中。暮光闪闪在“睡前聚会”中提到图书馆有一根魔法避雷针避雷。暴风雨时,暮光和苹果杰克瑞瑞开了一场睡衣派对;在剧集结尾,有一棵树通过窗户砸进了卧室。“世纪浩劫”中,暮光闪闪早晨醒来发现图书馆已经被贪吃精灵占领。“彩虹音爆”中,云宝黛茜撞进了图书馆,把书架里的书都撞了出来,害得瑞瑞、暮光、萍琪派和苹果杰克又要重新整理。

第二季

谐律再临(上)”中,暮光闪闪将谐律精华保存在图书管理一本掏空的书本里。

大难临头时,暮光总是会向她广大的图书馆寻求答案。例如,“可爱谜痘”中,斯派克拿出了一本《小马疑难杂症》,确诊小苹花患了可爱痘

欲罢不能”中,图书馆里保有全套的《天马无畏》系列小说。

回到未来”中,暮光听信不久的将来要发生一场灾难,她在图书馆内部“监控小马国的一切事情”。“马镇机密”中,听说可爱标记童子军在小马镇传播有损他马的流言后,暮光用魔法屏障罩住图书馆,将她们拒之门外。

第三季

水晶帝国(上)”中,暮光闪闪用魔法将整棵树拔出地面,根系裸露出来。“萍琪遍地”中,暮光和斯派克在寻找消灭萍琪派克隆马的办法时,斯派克发现在书架背面隐藏了一个马蹄铁状的按钮。按下之后,出现了一处秘密隔间,里面正是要找的书。

魔法对决”中,崔克茜用魔法将图书馆倒置,把里面的书都倒到地上,以此刺激暮光与她决斗。

第四季

闪闪王国(下)”中被摧毁的图书馆

闪闪公主(上)”中,瑞瑞称夏日庆典过后,她和暮光谈了谈,由于暮光已经晋升公主,拟定重新装饰一下她的阁楼。

金橡树图书馆在“古城魔影”、“共度难关”、“超威小马”、“化蝶成蝠”、“家有萍琪”、“不速之客”、“公主补课”、“石破天惊”、“因材施教”、“心想事成”中都有出现。

闪闪王国(下)”中,提雷克大王企图从暮光身上夺取公主们汇为一处的天角兽魔法,战斗途中将图书馆大部分摧毁。暮光只来得及带着小贤鸮逃出图书馆,提雷克便将此处夷平。

第五季

金橡树图书馆的根部被重新改造成充满回忆的吊灯

温暖新家”中,暮光和斯派克重回图书馆遗址,战后那里依然还是一片废墟。暮光的朋友们怀着对图书馆的回忆,同时也是为了暮光在友谊城堡中更能感受到家的感觉,将橡树的根部挖了出来,重塑成一盏吊灯,用承载着她们共同回忆的宝石装饰,挂在城堡的王座室里。

梦翼杀手”中,图书馆出现在小马镇共同的梦境中。暮光将图书馆恢复得完好如初,并从里面召唤出一群飞翔的书本攻击罪梦灵

第七季

姐妹阋墙”中,图书馆的卧室出现在无序软软的梦中。

第九季

在“有借无还”中,暮光闪闪提到了图书馆。

其他媒体描述

图书馆内部

游戏方面,图书馆被用作《Discover the Difference》的背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图书馆被称为“Twilight's Library”;为了与图书馆被摧毁一事相对应,游戏进度到达击败提雷克时,图书馆就会自动被友谊城堡代替。在Treehouse TV的《Friendship Express Train Contest》中,[2]图书馆被称为“Golden Oaks Library”。金橡树图书馆还出现于EA的孩之宝iOS应用“Monopoly Hotels”中,同样名为“Golden Oaks Library”。[3]Hub官方网站的Club Hub区域中,此处被称为“Books and Branches Library”。[4]

《Sparkle World》杂志中,金橡树图书馆出现于故事“Christmas at Canterlot!”、[5]《Spooky Slumber Party!》和[6]《Winter Wonderland!》。[7]

金橡树图书馆在小说《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中被提及,暮光见到社区音乐剧的背景为图书馆,顿时回忆万千。

相关商品

Enterplay的交换卡牌集换式卡牌游戏编号#7与#78的卡牌中,金橡树图书馆出现/被提及。而编号#f25的交换卡牌将其称作“Golden Oaks Library”。

利特尔&布朗出版社的小说故事书中,图书馆于《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Welcome to Equestria!》、《Under the Sparkling Sea》、《The Elements of Harmony》、《Pinkie Pie and the Rockin' Ponypalooza Party!》、《Welcome to the Crystal Empire!》、《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中出现/被提及。此外还出现于附带Animated Storyteller系列暮光闪闪玩偶的《Welcome to Ponyville》一书,以及Phidal Publishing出版的《Stuck On Stories》和《Golden Oak Library》中。

2014年10月16日,小学馆出版了一本80页的漫画,其中出现了金橡树图书馆。漫画的一则故事中,图书馆获得知觉,能够说话,并爱上另一颗能说话的树木。[8]

在瑞典语[9]和德语[10]版本的《My Little Pony: My Sound Book》中,金橡树图书馆又出现;而英语版本中则称其为“Golden Eagle Library”。[11]

语录

まあ、なんてすてきなえだぶりの方♡ わたしライブラリーのラリーですの。
天啊,这树多么英俊!我是图书馆拉里。

—— 《My Little Pony Comic & Quiz》杂志

[8]

图集

Twilight Sparkle Still Night S1E11.png

金橡树图书馆图集

另见

参见

  1.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2. Pinkie Pie takes her friends around Equestria. 于2012年3月29日检索.
  3. Monopoly Hotels Adds Pony Rooms. Equestria Daily (2012-07-19). 于2012年7月19日检索.
  4. Nightly Roundup #12. Equestria Daily (2011-06-20). 于2012年5月18日检索.
  5. Congratulations Kate. Visual Communication Wolverhampton (2011-11-28). 于2012年8月16日检索.
  6. Random Merch: Activity Books, Birthday Cards Belts and More.. Equestria Daily (2012-05-16). 于2012年5月18日检索.
  7. Sparkle World - Another Issue, Another Pony Story. Equestria Daily (2012-11-15). 于2012年11月15日检索.
  8. 8.0 8.1 B1AOuU4CEAAfdTj.jpg. 于2014年12月8日检索.
  9. My Little Pony: Min Ljudbok. 于2012年5月9日检索.
  10. My Little Pony: Mein Soundbuch. 于2012年7月27日检索.
  11. My Little Pony: My Sound Book. 于2012年8月31日检索.

英文原文:Golden Oak Library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