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
Iron Will
Iron Will ID.png

以柔克刚”中的铁血
种族 牛头怪
性别 雄性
身份 飞艇船长
自强咨询师(曾经)
“镇长?”(平行世界)
更多信息
眼睛 黑色与黄色巩膜
鬃毛 暗钴蓝色
体色 ¤ 偏灰的钴蓝色上半身和偏灰的暗钴蓝色下半身
亲属 未命名妻子
“Junior”(儿子)
配音 Trevor Devall(英语)[1]
大冢明夫(日语)

铁血(英语:Iron Will)是一只雄性牛头怪配角,在第二季“毋庸客气”一集中首次出场。他周游小马国,举办自信研讨会。他有以第三人称自称的习惯,时常说出押韵的警句,比如“如果有谁道上横,让他瞧瞧你的狠!”

发展

编剧和导演最初将铁血设定为摔跤手型角色,而分镜画师Joel Dickie、Emmett Hall和吉姆·米勒后来设想他是职业摔跤手Hulk Hogan,让铁血摆出了类似于Hogan的动作。[2]Trevor Devall为铁血配音时的灵感来源于“听Paul Dobson模仿杰西·温图拉时产生的印象”,[3]此外他表示导演也要求他加进Mr. T的特色。

2015年12月中旬在推特上,IDW漫画编剧杰勒米·怀特利被问到“是不是有更多关于油嘴与滑舌、铁血和雷鸣飞飞的剧情被删减了?他们就好像……世间蒸发了”。而他的回复为“实际上我很乐意为雷鸣和铁血创作一期《友谊永恒》漫画。至于油嘴与滑舌,我认为他们是不思悔改的投机主义者”。[4]

剧中描述

铁血冲小蝶大吼

铁血首次在“毋庸客气”中出场。在他于小马镇举办的讲座上,他从舞台烟花中现身。让全场观众都热情高涨起来后,铁血正式表明他的方法能在任何小马身上凑效,而且保准满意。他首先要小蝶上台做志愿者好进行演示。期间他给了小蝶如何避免被当做弱者和软蛋的建议,还说如果不是百分百满意,就不用付钱。

在从镇上听说小蝶“再也不能被任何马欺负”后,铁血很快来到小蝶家门口来收取她听自强讲座的培训费。来安慰将自己闷在屋里的小蝶的瑞瑞萍琪派试着劝走铁血,但铁血坚称小蝶已经迟交了,拒绝返回。小蝶从屋里出来后,铁血要求她立刻交学费。然而,因为小蝶发现她的新态度伤害到了朋友,她对此一点也不满意,拒绝付钱。之后铁血提出打折,但得到的回应是“不就是不”。作为一名遵守信用的牛头怪,铁血还是让了步并离去,同时说要将那句话作为他下次讲座的新口号。

在第六季“严师益姐”中,铁血的照片出现在萍琪派的钱包上。

飞艇船长,铁血

在第七季“飞艇苦旅”一集中,铁血作为飞艇船长出场,主持闪闪家族的飞艇旅程。之后他表明自己给他们票其实是为了利用暮光闪闪韵律公主的名声来吸引游客,并与暮光达成协议,只要她参加期间的众多活动,就让她的家庭好好享受这趟旅途。最后,暮光决定亮出底线,请求其他乘客留给自己时间陪伴家庭。而其他乘客因为之前被承诺过这是一趟“公主之旅”,因此开始对铁血表示质疑,铁血则声称他从未保证会有真正的公主参与。当游客们愤怒起来后,铁血直接从飞艇跳下,拒绝退款。

在第八季“按序分配”一集中,无序请来了铁血当友谊学园的临时代课老师。他教学生们要使用特别强硬的方法去“交”朋友,还逼约娜尽可能像他所说的那样做。

在第九季“最后难关”一集中,铁血出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小蝶的群像小马画面中。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第3页/Dynamic Forces封面RE中的一张纸上出现了铁血。铁血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4期封面RI中和其他几位角色一起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9期中,平行世界的铁血在第3页的一张纸上出现,被称为“镇长铁血?”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0期中,小蝶帮助铁血找到他的“内在小马”,让他能更好地面对妻儿。

在《围城·水晶帝国》中,铁血为了重拾过往的吸引力,跟油嘴与滑舌雷鸣飞飞以及邪茧女王一起加入了入侵水晶帝国的行动。铁血最开始加入行动完全是自愿的,但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6期后,他开始为他的家庭重新考虑。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铁血在《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第十集“友谊的魔法”中的一张照片里出现。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铁血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名角色。他在游戏中的描述为“铁血为这体现了他那独特高度自信的描述感到百分之两百满意!!!”。

相关商品

铁血出现在Chaos is Magic第二季海报中。

交换卡牌

他的名字是铁血,培训小马是他的职业!那么这只牛头怪具体是如何培训小马的呢?用高度自信!他能够非常自信地保证他的讲座能将你变成一台精炼、刻薄、霸道的机器,并且他保证你会百分之百满意。知道吗?街上传闻他的下一次讲座主题为“不就是不”,并且就会在你附近的一座小镇举行。如果你在小镇碰上了铁血,那么拜托,为了个马安全,别插队在他前!

铁血是一只肌肉发达的牛头怪,在小马国各地举办自信演讲。他乐意用他的积极名言和充沛精力来帮助小马拾起信心。铁血自我意识极强,总是用第三马称自称,因为听到他自己的名字总令他高兴。

性格

要求“半天”之内在他回来前找到小蝶

除了自我介绍“我名字是铁血,培训小马是我的职业”等少数情况外,铁血经常用第三人称自称。他在高度自信或骄傲的情况下会更加频繁地使用第三人称,例如举办讲座期间。相应地,在他感到挫败时会使用第一人称,例如小蝶拒绝付钱给他,他感到极其卑微时。

铁血的外貌极为粗野,并且是一只奸猾、固执,有时还喜欢误导他人的牛头怪。虽然他表现得非常鲁莽,但他尊重合同与承诺。

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这不是玩笑,朋友。铁血非常自信你们会百分百满意铁血的自强方法。如果你们不是百分百满意,不,必,付,钱。但我怜悯质疑铁血方法的蠢蛋。
That's no joke, friends. Iron Will is so confident that you will be 100% satisfied with Iron Will's assertiveness techniques, that if you are not 100% satisfied, you. Pay. Nothing. But I pity the foal who doubts Iron Will's methods.

—— “毋庸客气

我名字是铁血,培训小马是我的职业。
Iron Will's my name, trainin' ponies is my game.

—— “毋庸客气”

你曾经只是一个软蛋,而铁血让你变成了干练刻薄的自强机器!
You were nothing but a doormat and Iron Will turned you into a lean, mean assertive machine!

—— “毋庸客气”

铁血的“公主之旅”不保证有真正的公主参与。不过铁血吸取了先前的教训,不保证满意度。恕不退款!
Iron Will's Cruise of the Princesses makes no guarantees as to the participation of actual princesses. But Iron Will learned his lesson before. Satisfaction not guaranteed. No refuuuuuuunds!

—— “飞艇苦旅

所谓“交朋友”,就是要叫其他生物你的朋友!
They call it "making friends", because you have to make creatures be your friends!

—— “按序分配

你说的对!我刚说了俺!现在又说我了!铁血的号召力要丢光了!
You're right! I did say me! Now I said I! Iron Will is losing it!

—— 对伯莎,《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4期

铁血将带来巨大的痛苦!
Iron Will is ready to bring the pain!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5期

铁血无所畏惧!但铁血上有老下有小!铁血也不想颠覆这个国家!
Iron Will is scared of nothing! But Iron Will has a family! He didn't want to overthrow the kingdom!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6期

按时间顺序列出的铁血自信名言:

  • “别腼腆,直视他们的双眼。”
  • “如果有谁道上横,让他瞧瞧你的狠!”
  • “不要道歉!要够狠!”
  • “绝不道歉,如果能够批判。”
  • “开拓新一天。”
  • “拿我当软蛋,我给你好看。”
  • “让也许见鬼去!”
  • “你敢笑我,怒意似火!”
  • “胆敢插队,我让你加倍后悔!”
  • “道歉不够,处罚跟后!”
  • “你让我难堪,我让你滚蛋!”
  • “敢当面嘲笑我,就要你吃苦果!”
  • “打翻我大作,你以为在做——”
  • “你要不够响,我就不买账!”

图集

Iron Will muscles S02E19.png

铁血图集

另见

参考

  1. Trevor Devall interview. The Dennis Daniel Show (2012-07-13). 于2012年7月26日检索.
  2. Everfree Radio interview with Jim Miller (2012-08-31). 于2012年8月31日检索.
  3. Trevor Devall as guest. Stay Brony My Friends (2012-10-05). 于2012年5月8日检索.
  4. Jeremy Whitley (2015-12-17). Jeremy Whitley on Twitter: "@Godzillawolf1 I'd actually like to do a ff with LD and IW. I stand by Flim and Flam as unrepentant opportunists". Twitter. 于2015年12月25日检索.

英文原文:Iron Will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