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相似名字的小马,参阅小马列表#Mare E. Belle小马列表#Mare E. Lynn小马列表#Bae Mare Disambig gray.svg对于巴尔的马吠城大都会的市长,参阅小马列表#Mayor Baltimare小马列表#Mayor Cream Cheese漫画小马列表#Mayor Blossom

镇长
Mayor Mare
种族 陆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
中心城(“Neigh Anything”中)
身份 小马镇镇长(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7期中短暂退休)
中心城学院学生(“Neigh Anything”中)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酞菁蓝
中度紫色(Acidfree的印刷品中)
鬃毛 浅矢车菊蓝灰色 浅色条纹(染色)
浅灰色 浅色樱桃色(实际)
体色 浅灰琥珀色
可爱标记
系有蓝色丝带的棕色卷轴
配音 凯西·薇瑟乐克(英语)
刘如𬞟(汉语,台湾)
堀越真己(日语)

镇长(英语:Mayor Mare)是一只雌性陆马,于第一季剧集“友谊的魔力(上)”中首次出场。正如名字所示,她是小马镇的镇长。她大部分时候都以上台演讲的形式出场。

发展与命名

在G3.5中,小马镇的镇长是Flitter Flutter

“Mayor Mare”这一名字来自官方指南《The Elements of Harmony》、卡牌官方手游《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期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和《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以及第二季DVD附加阅读“Hearth's Warming Eve”也使用了这一名字。在大多数剧集中,她被直接称作“Mayor”,“踢苹时节”中的苹果杰克和“奸商兄弟”中的暮光闪闪则称她为“Miss Mayor”,而“噩梦之夜”中露娜公主称她为“Madame Mayor”。“魔法对决”、“朴实无华”、“幕后歌声”、“心想事成”、“辗转反侧”和“不凡日常”的演职员表均把她称为“Mayor”。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以及“绝密惊喜”中的瑞瑞称呼她为“Mayor Mare”,前者还使用过“Ms. Mayor Mare”的称呼。

镇长的配音演员凯西·薇瑟乐克回忆称在剧本中镇长也仅以“Mayor”作为其称呼。[1]在“魔法对决”的演职员表和M·A·拉森编写的本集剧本中未使用的部分也仅用“Mayor”称呼她。[2]

剧中描述

第一季

正在演讲的镇长

在“友谊的魔力(上)”中,镇长在小马镇市政厅举办夏日庆典时进行了短暂的演讲,请塞拉斯蒂娅公主登场,但实际出现在台上的却是梦魇之月。在下集的后续剧情中,镇长命令皇家守卫们抓住梦魇之月,然而没能成功。

在“踢苹时节”中,镇长为表彰苹果杰克举行了一次演讲。在“冬季清扫”中她负责分配小马们的工作。稍后当清扫工作未能按计划进行时,她抱怨称今年他们又无法及时迎来春天,但在暮光闪闪和她强大的管理能力的帮助下,小马镇及时迎来了春天。

在“节日盛装”、“最佳良宵”、“真心朋友”和“派对争锋”的背景中出现了许多与镇长十分相似的小马。

第二季

那可真煞风景——斯派克

在“学无所成”中,镇长被暮光闪闪的“想要就要”魔咒影响,从麦金塔大哥那里抢下了聪聪,导致其他被影响的小马们开始追逐她,随后引发了一场混战。之后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及时赶到并解除魔法时,镇长正与小呆扭打在一起。在意识到她们之前的行为后,她们尴尬地离开了。

在“噩梦之夜”中,镇长身着小丑服装和彩虹假发,并宣布噩梦夜正式开始。尽管镇长多次尝试让自己看起来十分恐怖,斯派克依然多次轻蔑地评价称那头彩虹假发十分煞风景。与其他小马一样,她一开始对露娜公主的再次出现感到恐惧,然而,暮光闪闪帮助露娜展现了她有趣的一面,并向小马们证明她不再是可怕的梦魇之月。在该集的结尾镇长和小马镇的其他小马终于接受了露娜公主。

在“神秘救星”中,镇长表彰了“小马镇的新英雄”并给予她“救星侠”的称号。

在“千里寻踪”中,镇长向大众宣布苹果杰克将前往中心城参加小马国牛仔比赛,并强调苹果杰克慷慨地把奖金捐赠出来用于修缮市政厅。在苹果杰克登上火车前,镇长再次提醒她把奖金带回来。

在“奸商兄弟”中,镇长主持了油嘴滑舌兄弟与苹果家族之间的竞争,以确定谁将成为苹果汁的唯一供应商。

没有小马喜欢被泄密,镇长也是。

在“马镇机密”中,校报《小马学报》的“饶舌帮”专栏曝光称镇长的鬃毛是粉色的,灰色是她染上去的,并附带了一张镇长染发的照片。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镇长羞涩地从家门口拿起另一份报纸,同时怀疑地盯着它。

第三季

在“魔法对决”中,镇长在崔克茜和暮光闪闪进行第二次对决时被锁在市政厅前的笼子里。她在“命运魔咒”的开头也有短暂出现,在歌曲《Morning in Ponyville》期间漫步在小马镇。

第四季

“朴实无华”中的镇长

在“朴实无华”中,镇长宣布瑞瑞被选举为小马镇庆典的司仪。在“运动盛会”中她作为观众参加了小马运动会,并与花花短裤Fleur Dis Lee美酒樱桃和马骐顿公爵夫妇坐在一席。

在“幕后歌声”中,镇长希望梦之声合唱团能在她的剪彩仪式上演唱,在小蝶的请求下他们答应了。在“心想事成”中,镇长要求暮光闪闪帮助她把Royal RiffBerryshine从被瑞瑞变成水晶的市政厅中救出来。在“闪闪王国(下)”中她与其他小马一起见证了友谊城堡的诞生。

第五季

在“辗转反侧”中,镇长出现在小苹花的梦中并要求她离开小镇。“不凡日常”中,镇长主持了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之间的婚礼。在“梦翼杀手”中她也出现在小马镇的共享梦境中。

萍琪尝试着让镇长保守秘密

绝密惊喜”中,萍琪派在市政厅帮助镇长找到了几封文件。期间镇长简短地谈论道有关保守别人秘密的事情。而萍琪则坚持不去透露银甲闪闪韵律公主有了孩子的事情,但她后来才发现镇长早就知道了。在该集中镇长也出现在《小马学报》上。在“重塑时光(下)”的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期间镇长也有出现。

第六季

在“可爱使命”中,镇长在小马镇的市政厅短暂地签署了几项法案,同时向可爱标记童子军们表示她不需要她们帮助她来理解她的可爱标记的意义。

严师益姐”中,萍琪派尝试去猜是谁与小蝶父母共进午餐时,镇长被包含在其中。

玩笑惊变”中,镇长也参与了模仿僵尸小马吓唬云宝黛茜的恶作剧。

第七季

年轻时的镇长主持了辉麦和金梨果酱的婚礼

在“良师忠告”中,镇长出现在颁奖典礼和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回忆中。“并蒂连枝”中,镇长回忆了年轻时她为辉麦金梨果酱主持了一场秘密婚礼。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镇长在歌曲《The True Gift of Gifting》期间在市政厅门口向小马们挥蹄告别。

第九季

城市之匙,只授予真正做出贡献的小马

在“终末之始(上)”中,镇长和其他小马镇居民被黑晶王控制,但在该集结尾随着黑晶王被彻底击败他们恢复了正常。在“遗形去牦”的歌曲《Fit Right In》期间她也有出现。

在“最终考验”中,她负责主持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为了表彰可爱标记童子军们为小马们作出的贡献,她授予了童子军们城市之匙。在“终身大事”中,镇长主持了麦金塔大哥和糖蓓儿的婚礼。

在“终末之末(下)中”,镇长在小马镇封锁时尝试安抚镇民们,之后她兴高采烈地看着除了暮光闪闪之外的其他主角和斯派克赶来, 并相信他们会有解决方案。在“最后难关”中,镇长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出现在小蝶的群像镜头中。

总集篇

在“甜蜜回忆”中,镇长出现在“真心朋友”的回忆中。

漫画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期第20页,斯派克称镇长给予了他一枚奖章。在第7期第1页,镇长与DavenportWild FireMandoPony一起出现。在第8期中她也参与了对梦魇势力的战斗。

第12期的回忆中,镇长在年轻时是中心城学院的学生,她的能力倾向测试结果表明她适合成为一名政治家。在第23期第11页,镇长和其他小马镇居民都被马形水鬼控制。在第30期-第31期故事线《马镇内战》中,小马镇的居民们分为了两派,争论是谁建立了这个城镇,而镇长则陷入了困境。在第32期中,镇长被迫将小马镇的控制权转交给活苹果们。

第46期-第47期中,臭钱与镇长竞争小马镇镇长一职,前者通过一系列不切实际的承诺赢得了选举。之后镇长宣布退休并开始钓鱼。在之后的剧情中,臭钱那糟糕的管理能力迫使他不得不将镇长一职还给镇长,在镇长的指挥下,小马镇成功地赶走了塔佐蠕虫

第48期中,镇长出现在第12-13页,监督新的小马镇酒店的建设。在第50期中,她在第8、9、10、12页均有出现。在第70期中,她出现在第16页。在第75期中,她在第16页被提到。

第79期中,镇长在暮光闪闪计划小马镇的庆建典礼时不断地被小苹花分心。

第99期中,镇长短暂地出现在漫画开头。她欢迎起司三明治来到小马镇,并询问他是否是来见萍琪派。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9期中,镇长出现在第45届苹果聚上。在第15期中,她帮助苹果杰克解决了一个行政问题,并带她参观市政厅,以回忆她最初是如何成为市长的。第16期中,她主持了小马镇寻宝比赛。在第17期第4页,她为一栋新建筑剪彩。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中,镇长参与了小马镇保龄球队。在第3期中,她负责调查在小马镇退休社区发生的火灾。

其他媒体描述

DVD《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Two Disc 2》的现场直播节目“Hearth's Warming Eve”中,凯西·薇瑟乐克的配音角色被命名为“斯派克/镇长”。在DVD《Season Four Disc 2》中,“朴实无华”一集的字幕将镇长称为“Mayor Mare”。

小说

镇长在小说《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第2章“A Foal House”中短暂出场。在故事叙述中她被称呼为“Mayor Mare”,名叫Senior Mint的守卫则称呼她为“Ms. Mayor Mare”。《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的第8章“Well Suited”提到了镇长。《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的第10章“Dyeing to Please”中,故事叙述以及寄送给镇长的箱子都称她为“Mayor Mare”。她在《Applejack and the Honest-to-Goodness Switcheroo》的第1章“The Pie-Eatin' Extravaganza”的故事叙述中被称作“Mayor Mare”,在《Fluttershy and the Fine Furry Friends Fair》的第10章“Singing a Different Tune”的故事叙述和对话中均被称呼为“Mayor Mare”。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镇长在“驱寒夜”中有出场,在“噩梦夜”以及“友谊的魔法”中仅有照片出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镇长以及年轻镇长皆为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镇长在“Rarity's Retro Revolution”活动和“The Pinkie Parents Problem”活动中均作为Boss出现。年轻镇长则在后者中作为Boss战助手出现。

镇长

小马镇的镇长,经常在重要场合发表演讲。

年轻镇长

哈哈!我们就知道她的鬃毛是粉红色的!看来报纸上说的都是对的……

HubNetwork.com中的描述

镇长负责主持小马镇的各种活动,从游行和比赛到诸如夏日庆典和噩梦夜之类的庆祝活动。这只陆马可能是天生的政治家,她喜欢发表演讲,但正如一位八卦专栏作家所爆料的那样,她的鬃毛并非天生灰白——而是粉嫩嫩的。

作为小马镇的镇长,镇长随时准备去做任何能够帮助到她的镇民的事情。

相关商品

FiM Collection Single Story Pack Mayor Mare toy.jpg

一款噩梦夜装饰的镇长mini-figure玩偶在第三波Friendship is Magic Collection中发售。

在Enterplay交换卡牌中,系列1#25号卡牌为镇长和她的“官方计时员”Time Turner。这些卡牌是专门为马迷们设计的,剧组的编剧顾问还称,顾问们提交的方案“直到至少一打马迷直接点头”才算通过。[3]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α #58 C号卡牌、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49 C号卡牌、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54 C号卡牌以及High Magic扩展包#82 U号卡牌皆为镇长。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从“闪闪公主(上)”开始,镇长出现在片头曲的结尾合照中。

语录 

女士们先生们,作为小马镇的镇长,我激动地宣布,夏日庆典即将开始!
Fillies and gentlecolts, as mayor of Ponyville, it is my great pleasure to announce the beginning of the Summer Sun Celebration!

—— “友谊的魔力(上)

捉住她!只有她知道公主的下落!
Stop her! Only she knows where the princess is!

—— “友谊的魔力(下)

大家冷静。没必要慌张。
Everypony calm down. There is no need to panic.

—— “踢苹时节

感谢大家能这么早聚在这里。我们需要每只小马都为送走冬天,迎接春天尽一份力。
Thank you, everypony, for being here bright and early. We need every single pony's help to wrap up winter, and bring in spring.

—— “冬季清扫

看在小马国的份上,你们在吵什么!这样的愚行已经让去年的春天迟到了!还有前年,还有大前年!
Oh! What in Equestria are all you arguing about? This sort of silliness is why we were late for spring last year, and the year before that, and the year before that.

—— “冬季清扫”

真不敢相信,春天到了,按时!这一切都是你的功劳。如果没有你的组织工作,我们可能还在争吵不休。
I can't believe it. Spring is here! On time! And we have you to thank for it. If it weren't for your organizing skills we would still be arguing.

—— “冬季清扫”

所有刚才收集糖果的小马们……都来听听咱们的朋友泽科拉介绍…梦魇之月的传说![笑]
Now, all the little ponies who have been out collecting sweets should follow our friend Zecora to hear the legend of... Nightmare Moon! [laughter]

—— “噩梦之夜

没错。来吧,小马们。没有糖果的噩梦夜会是什么样呢?你们不希望被梦魇之月吃掉,对吧?
Yes. Come on, little ponies. What's Nightmare Night without the annual candy offering? You don't want Nightmare Moon to gobble you up, do you?

—— “噩梦之夜”

还要把奖金都带回来!
And bring back all that money!

—— “千里寻踪

这个,我不确定……油嘴,滑舌,你们反对名誉成员帮忙吗?
Well, I'm not sure... Flim, Flam, would you object to honorary family members helping?

—— “奸商兄弟

太棒了,梦之声!我明天的剪彩仪式要是有你们就更好了!
Amazing, Pony Tones! And it would be even more amazing if you could perform at my ribbon-cutting ceremony tomorrow!

—— “幕后歌声

亲爱的各位,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见证两位的新婚我站在这里,能清楚地看见浑身不舒服的坏脾气。
Dearly beloved, we are gathered here today to join these two in mare-trimony. As I look around this room, I can only imagine how uncomfortable Cranky must be.

—— “不凡日常

但我也看到来自各行各业的小马,因为爱而走到一起。坏脾气为了寻找玛蒂尔达走遍了天南海北,什么艰难险阻也无法阻挡,真爱最终让他们相会。也让我们相聚于此。让我意外的是,坏脾气寻找玛蒂尔达的故事让这个屋里坐满了形形色色的小马!我也明白了每只小马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生活的故事不仅仅因为主角们而丰满,而是所有小马的功劳。起眼的,不起眼的。如果没有在座的各位,还有更多没能到场的小马,坏脾气和玛蒂尔达的生活也不会如此丰富多彩。
But I also see so many ponies from all trots of life, brought together by love. Cranky searched all across this great land of ours to find Matilda, and no matter what obstacles kept them apart, love would finally bring them together, just as it has brought all of us together now. It's remarkable to me how a story like Cranky's search for Matilda could fill this room with such a unique collection of ponies! It makes you realize that everypony is the star of their own story. And it's not just the main characters in our stories that make life so rich! It's everypony – those who play big parts and those who play small. If it weren't for everypony in this room and many more who couldn't be here today, Cranky and Matilda's lives wouldn't be as full and vibrant as they are.

—— “不凡日常”

我的还是从政呢,哈哈!
Mine said politician! As if!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第13页

噢,我真的很喜欢在这种满是历史氛围的走廊里散步!因为那么多的历史…齐聚一廊!
Oh, I do love a good walk down a historical hall! So much history... in a hall!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5期第6页

这个小镇是由各种各样的小马组成的。他们,也包括我,都有着自己的优点缺点,都有着自己的心愿诉求。但是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是我们不能克服的。我心里清楚,严厉要求,并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灵丹妙药。一切事情能如我所愿,也只是一种内心的愿望。所以这个小镇,是可以“疯狂”一点的,因为只要大家还能齐心协力它又能疯成什么样呢!这也是我依然对这份工作抱有激情的原因。我必须不停外出会见小马,与他们共同努力,解决难题。我做这份工作,已经不是为了我自己,是为了整个小镇。而且我不觉得,我会有朝一日,失去对小镇的热爱!
This town is made up of all sorts of different types of ponie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has our strengths and weaknesses. Together, we can get through anything. I could demand that everything be done how I want it. But I learned the hard way that's not always the best way to do things. Ponyville can get a little crazy, but we're a team... no matter what! That's why I'm still excited about this job. I get to go out and meet and work with ponies. The job's not about me, it's about Ponyville. And I don't think I'll ever stop loving Ponyville!

——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5期第21页

镇长该做的不是信口许下承诺!因为我们无法让所有承诺都成为现实!我们通常只能制定计划,努力达成。我们应为所能为,当坏事发生的时候,尽力去解决!我们无法承诺坏事不会发生,但我们可以承诺,我们会竭尽所能让事情重回正轨!
A mayor doesn't just make promises! Because we can't make every promise come true! The best thing we can do is make plans and work hard. We do what we can, and if something goes wrong, we try to fix it! You can't promise that bad things will never happen. But you can promise that you will try to make things right!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7期第16页

大多数小马不喜欢被告知他们需要许可证才能在小镇扩大他们的家园或出售农产品,但他们知道我总是会考虑到小马的最大利益。
Most ponies don't like being told they need a permit to expand their home or sell produce in the town square, but they understand I always have Ponyville's best interests in mind.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The Crystal Games扩展包#49 C号卡牌

记住,投票给镇长就是投票给老练,投票给正直,投票给有远见的领导!
Remember, a vote for Mayor Mare is a vote for experience, a vote for integrity, and a vote for forward-thinking leadership!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Equestrian Odysseys扩展包#54 C号卡牌

图集

Mayor Podium 2 S2E14.png

镇长图集

另见

参考

  1. Cathy Weseluck interview. Everfree Radio (Feb 27, 2012). 于2012年7月2日检索.
  2. Magic Duel script excerpt from M.A. Larson's Twitter (2012-12-26). 于2012年12月28日检索.
  3. Enterplay consultants interview. Equestria Daily (2012-06-27). 于2012年7月1日检索.

英文原文:Mayor Mare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