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再临(上)
To Where and Back Again - Part 1
Trixie, Thorax, and Discord look at Starlight Glimmer S6E25.png
季编号 6
集编号 25
总编号 142
剧本 乔希·哈伯
迈克尔·沃格
分镜 Jeffrey Amey
Karine Charlebois
Thalia Tomlinson
Corey Toomey
Megan Willis
重要角色 星光熠熠
崔克茜
索拉克斯
无序
邪茧女王
幻形灵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上一集
比翼凌云

阴影再临(上)”(英语:To Where and Back Again - Part 1)(有时也写作:To Where and Back Again: Part 1[1]To Where and Back Again Pt. 1[2][3])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六季第25集,总第142集。本集是上下集的上半部分,标题是对J.R.R. Tolkien的小说《The Hobbit, or There and Back Again》副标题的一个化用。

在主线的前半部分中,星光熠熠发现了小马国一个最大最久远的威胁所酝酿的阴谋。她必须召集一队不怎么像是英雄的人马来拯救她的朋友们。

制作

当提及这一季中[4]有关无序[5]两集剧集时,[6]约翰·德·兰西在2015年9月30日读到台本之前说,“我觉得那是合在一起的两集”,随后在2015年10月7日配了音。 [7][8][9][10]

标题在2016年9月5日和“一错再错”的概要被一同在Zap2it上放出,但随后很快被移除。[11]

本集在2016年10月6日,8:00 AM BST (07:00 UTC)[3]于英国电视频道Tiny Pop放映,比在Discovery Family的放映日期提前16天,比Tiny Pop上“比翼凌云”的放映提前4天,比Discovery Family上放映“一错再错”还要提前两天。

幻形灵通讯工具由Matt Herring设计,[12]幻形灵虫巢由Tanya LeHoux设计。[13]

概要

噩梦的开端

星光熠熠收到了旧友的信件。

友谊城堡中,暮光闪闪星光熠熠斯派克正打算把一些旧书挪到参考文献区。在暮暮感谢其他两位的帮助时,星光也表达了对暮暮传授自己友谊魔法的感激。在暮暮自豪于成为星光的老师时,斯派克看向窗外,发现了有什么东西从天空接近。片刻之后,邮递员小呆从窗户撞了进来。

她为星光熠熠送来了一封平等镇的信件。暮暮和斯派克以为是镇子遭遇了危机,或是对星光感到沮丧和不满,但星光说事实更糟:

他们要邀请我参加今年的黄昏节!
They've invited me to the annual Sunset Festival!

—— 星光熠熠

星光的梦魇

露娜公主向星光提供帮助。

第二天,星光前去了她原本所住的镇子,双钻乐天派夜翔糖蓓儿和其他镇民都正在为黄昏节作准备。星光向他们打招呼时,他们凶狠地将她拒之门外并把请柬撕得粉碎。随着镇民嘲笑起来,星光闭上眼睛。她再度张开双眼,天已变暗,身边的小马都消失了。就在这时,露娜公主从雾中出现,告诉星光这只是个梦。

意识到她比自己原本所想的还要焦虑,星光向露娜询问自己应该怎么做。露娜告诉星光六只独特的小马曾经不断地帮助她,因此建议星光把担心的事告诉她们。

有苦衷时,找一个神通广大的朋友相助。

第二日早晨,六位主角和斯派克聚集在城堡王座厅,星光向她们吐露关于前去参加黄昏节的忧虑,担心着他们真的原谅她了吗,以及自己真的改变了多少。她们向星光保证她已经大不一样了,如果镇民们不希望她去,也就不会给你发请柬了。

暮暮建议星光找个朋友一起,这样事情就会轻松很多。尽管暮暮隐蔽地暗示她带上自己,星光转而选择了崔克茜,这让崔克茜颇为欣喜,而暮暮则失望不已。

参加黄昏节

星光惧怕自己回到从前管理一切的样子。

没多久,星光和崔克茜抵达了镇子外的郊野。星光希望自己能混在群众里不被发现,和朋友好好过个黄昏节,崔克茜保证如果情况不妙,会掩护她的。她们进入小镇,镇民远比噩梦中的热情,纷纷欢迎星光的前来。然而,他们很快就用一连串有关“城堡住得如何”和“她准备待多久”的问题淹没了她。

被小马们围在中间,受惊的星光用魔法护盾将他们推开,恐惧地蜷缩在地上。看到朋友陷入不适,崔克茜用烟雾弹将她们带离现场。她们回小马镇的路上,星光认为过去自己的所作所为坏透了,但崔克茜悄悄跟她说所有小马都会犯错,就算是她自己也犯过错误。

侵略者之袭

小马镇有些不太对劲…

回到小马镇,星光熠熠见到了她的几位朋友,但察觉她们表现古怪:萍琪派不知道她的名字,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苹果杰克瑞瑞嘲笑她的不幸;云宝黛茜小蝶则悄悄跟其他几位说着私语。而当她打算回到城堡向暮暮解释时,斯派克几乎将她阻于门外,在她向暮暮解释镇子里发生的事情后,暮暮建议她“长痛不如短痛”,再也不该回去。星光十分惊讶,完全没想过这样的建议会出自友谊公主之口。

当晚,星光熠熠又一次做了平等镇的噩梦。她遇到的镇民全都无视了她,暮暮和她的朋友出现,严厉地斥责星光不听话。在星光意识到事态不对后,六位主角消逝如烟。露娜公主从月亮中钻出,但有什么东西在拽着她回去。她告知星光熠熠幻形灵回来了,俘虏了她和塞拉斯蒂娅公主。她告诉星光快去搬救兵,但也要当心那些信任的小马。在露娜被幻形灵重新关押后,星光主动从梦中惊醒。

他们回来了!
They're back!

—— 星光熠熠

幻形灵占据了友谊城堡。

星光溜出城堡,前去叫醒睡在一旁马车里的崔克茜。在确认崔克茜并不是幻形灵假扮的后,星光告诉她了刚刚得知的新情报。她们溜回城堡,发现六位主角和斯派克都是幻形灵假扮的,她们齐聚于王座厅,使用一种带有魔力的甲虫阵列来与邪茧女王通讯。幻形灵们向他们的女王汇报说,六位主角均已被替换,城堡已纳入蹄中。邪茧说中心城那边塞拉斯蒂娅和露娜也已经掉包。

邪茧女王认为上次占领小马国的计划想得太简单了,她已经策划“关照”小马国的所有公主,这样他们便势不可挡。在通讯结束后,星光带着崔克茜离开,却无意间让大厅门发出了“嘎吱”一声,星光及时释放隐形术方才得以逃脱。

集结远征军

索拉克斯前来支援!

星光将自己和崔克茜传送回了崔克茜的马车旁,崔克茜表明这种事她办不了。在暮暮、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全部都被俘虏后,星光建议寻求水晶帝国那边韵律公主银甲闪闪的帮助,但索拉克斯出现,告诉她们韵律、银甲和凝心雪儿也都已经被俘虏了。

崔克茜和索拉克斯等待星光拿主意,但星光也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在他们提及已经没有法力高强的小马能来帮助时,无序出现了。

这不正是配角的自我修养嘛?
Well, isn't this quite the combination of secondary characters?

—— 无序

有了无序,星光这支“自杀小队”集结完成。

在确认无序不是幻形灵后,星光告诉她有关六位主角与小马国皇室已被俘虏的现状。听到小蝶也被抓走,无序异常暴怒,带着四位直接来到了幻形灵王国的核心地带,邪茧女王城堡附近的郊野处。

语录

斯派克:那是什么?
Spike: What's that?
暮光闪闪:那是鸟吗?
Twilight Sparkle: Is it a bird?
星光熠熠:那是贪食精灵?
Starlight Glimmer: Is it a parasprite?
斯派克:那是…那是…大家当心!
Spike: It's... it's... incoming!

星光熠熠:我的信?谁会给写信呢?是…我原来村子里的小马写的!
Starlight Glimmer: For me? Who'd be sending me a letter? It's... the ponies from my old village.
暮光闪闪:他们有危险吗?
Twilight Sparkle: Are they in danger?
斯派克:他们在生你的气吗?
Spike: Are they upset with you?
星光熠熠:不…更惨!他们要邀请我参加今年的黄昏节!
Starlight Glimmer: No... It's worse! They've invited me to the annual Sunset Festival!

云宝黛茜:相信我,你已经大不一样了。毕竟,你以前可是坏透了。
Rainbow Dash: Trust me. You are a totally different pony now. I mean, you were pretty awful.
苹果杰克:云宝黛茜!
Applejack: Rainbow Dash!
云宝黛茜:啥?实话实说!我是在表扬她!
Rainbow Dash: What? She was! It's a compliment!

萍琪派:再说收到派对邀请,却不去?!这简直是…简直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但肯定是不对的。
Pinkie Pie: And getting an invitation to a party and not going?! That's like... I-It's like...! Well, I don't know what it's like, but it is definitely bad.

星光熠熠:你能答应真是太感谢了,崔克茜。暮暮说我该带个朋友去,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Starlight Glimmer: Thanks so much for doing this, Trixie. When Twilight said I should bring a friend, you were the first pony I thought of.
崔克茜:好主意啊,暮光公主。让这个 — 星光最好的朋友 — 助她走完这段艰难旅程,你这公主当得还真是英明啊。
Trixie: Great idea, Princess Twilight. Asking me – Starlight's best friend – to help her on this difficult journey really shows how wise a princess you have really become.
暮光闪闪:[咬牙切齿地] 谢谢,崔克茜。[轻声对斯派克] 我刚才指的自己。
Twilight Sparkle: [through gritted teeth] Thanks, Trixie. [hushed, to Spike] I was talking about me.

崔克茜:不许把这句话传出去,就算是崔克茜也犯过错误。
Trixie: Don't you ever tell another pony I said this, but even Trixie's made mistakes.

星光熠熠:崔克茜?崔克茜,我是星光!你睡着没?
Starlight Glimmer: Trixie? Trixie, it's Starlight! Are you awake?
崔克茜:[模糊不清地] 没呢,塞拉斯蒂娅公主…我愿意为花生酱饼干们表演……
Trixie: [muffled, bleary] Of course, Princess Celestia... I'd love to perform for peanut butter crackers...

无序:这不正是配角的自我修养嘛?
Discord: Well, isn't this quite the combination of secondary characters?

星光熠熠:邪茧和幻形灵回来了,他们把全国最厉害的小马都绑架了!塞拉斯蒂娅、露娜、韵律、银甲、雪儿,还有暮暮和她的朋友们。我们得——
Starlight Glimmer: Chrysalis and the changelings are back. They've ponynapped all of the most powerful ponies in Equestria! Celestia, Luna, Cadance, Shining Armor, Flurry Heart, Twilight and her friends. We need to—
[清除魔法]
[magic zap]
无序:[轻声] 他们抓走了小蝶?
Discord: [hushed] They took Fluttershy?

图集

Queen Chrysalis appears in the communication window S6E25.png

阴影再临(上)图集

参考

  1. Jared Albert. Discovery Family Channel October 2016 Programming Highlights. Discovery Family Channel. 于2016年9月8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 To Where and Back Again Pt. 1. Zap2It. 于2016年9月13日检索.
  3. 3.0 3.1 Episode 25: To Where and Back Again Pt. 1 Thu 6th Oct 08:00 on Tiny Pop. Virgin TV Anywhere. Virgin Media. 于2016年9月30日检索.
  4. John de Lancie (2015-10-08).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Timeline story is going to be excellent. MLP scripts are really fun but a year!? That a long wait. And the Nimoy doc is happening. All good.".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5. John de Lancie (2015-09-30).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MLP fans. Two new Discord scripts coming down the pike.".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6. John de Lancie (2016-06-06).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PixarWood @TheBiggestJim Yup. At least two.".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7. John de Lancie (2015-09-30).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DJ_The_Guardian I think it's a two-parter.".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8. John de Lancie (2015-10-01).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ILoveKPAlot I've not read it yet - I'll get it next week - but I'm sure it's good.".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9. John de Lancie (2015-10-04).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ILoveKPAlot I record on Wednesday. I will read the scripts tomorrow and let you know.".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10. John de Lancie (2015-10-08). John de Lancie on Twitter: "What I did today: Talked with Jessica about TimeLines; recorded two MLP scripts - you'll have to wait a year! And, got the NImoy doc script.". Twitter. 于2016年8月16日检索.
  11.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 Episode Guide. Zap2it (2016-09-05). 于2016年9月5日检索. Archived.
  12. Jim Miller (2016-10-22). Cool magic phone portal designed by Matt Herring! #MLPSeason6. Twitter. 于2016年10月22日检索.
  13. Jim Miller (2016-10-22). Check out that cool changeling hive! Designed by @TanyaLehoux! #MLPSeason6. Twitter. 于2016年10月22日检索.

英文原文:To Where and Back Again - Part 1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