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与Starburst混淆。[1]
隙日
Sunburst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居所 水晶帝国
名流谷(曾经)
身份 友谊学园副校长(S9E20起)
凝心雪儿的水晶施洗者
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学生(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深矢车菊蓝温和的青色的渐变
鬃毛 ¤ 鲜艳的明亮的朱红色
体色 ¤ 亮橙黄色并带有淡灰色斑点
魔法色 淡黄色
亲属 星辰闪耀(母亲)
Sunspot”(父亲)
可爱标记
发出黄色光束的橙色太阳以及六颗蓝色星星
配音 伊恩·汉林(英语)

隙日(英语:Sunburst)是一只雄性独角兽,也是星光熠熠小时候的朋友和凝心雪儿的水晶施洗者。自“按需设岗”起,他成为了友谊学园的副校长。他最早在“重塑时光(上)”中以幼驹的形象在回忆中登场,并在第六季“水晶洗礼(上)”和“水晶洗礼(下)”中以成年马的形象在剧集故事中登场。

发展与设计

隙日与S04E12无名独角兽雄驹#2领班各有一定的相似之处。

隙日的名字曾经被用于一只G1雄性陆马

剧中描述

第五季

在星光的回忆中隙日获得了自己的可爱标记

在“重塑时光(下)”中,星光熠熠暮光闪闪斯派克带回了自己的小时候,他们在那里看到了年轻的隙日和星光一起玩一个叠书的游戏。当星光的动作差点让书堆砸到她身上时,隙日通过悬浮术救下了她,并因此得到了自己的可爱标记。之后,因为隙日在星光之前得到了可爱标记,星光和他失去了联系,星光就此开始相信可爱标记会毁掉友谊。

第六季

在“水晶洗礼(上)”中,星光称隙日在小时候“魔法方面的事无所不知”,与回忆画面中星光在法术上比他更胜一筹相对照,他可能也在无意中帮助了星光掌握魔法。当星光稍后到达水晶帝国,与他重获联系后,隙日在她身边显得非常尴尬并自称是一个大法师。

隙日和星光重新聚在一起

然而稍后在“水晶洗礼(下)”中揭示,虽然隙日在魔法方面学识丰富,但是并不擅长使用它们。他运用自己的知识,帮助星光和她的朋友修复了水晶之心并完成了新生小马凝心雪儿的水晶洗礼仪式。随后隙日被任命为“水晶施洗者”和魔法顾问,而他和星光保证彼此会经常联系。

隙日也在“忘形之交”中登场,在疑似幻形灵入侵期间一直在凝心雪儿身边。在“阴影再临(下)”中,当韵律公主银甲闪闪和凝心雪儿被幻形灵抓住时,隙日派索拉克斯前往小马镇告知暮光闪闪并希望她能拯救小马国

第七季

在“良师忠告”一集中,隙日出现在星光的毕业典礼上。当暮光闪闪思考将星光送往何处时,他还出现在了一个魔法模拟场景中。他同样在“瓶息怒火”中被崔克茜口头提及。

隙日、暮光闪闪和星光一起玩《巨龙陷坑》

在“志趣难投”中,隙日到小马镇拜访星光并了解到自己和暮光有共同的古玩爱好,和崔克茜有共同的舞台魔法爱好,和石灰派有共同的地质学爱好,这令星光熠熠感到失望。当隙日意识到星光被冷落的感觉后,他准备了一局真马尺寸的他们最喜欢的桌游同星光一起玩。

在“光影对决(上)”和“光影对决(下)”中,隙日得到了白胡子星璇遗失的日记,他既参与了从虚境中解救旧小马国栋梁的行动,也参与了从暗影魔驹蹄下拯救小马国的行动。

第八季

隙日和他的母亲星辰闪耀

在“父母之心”中,隙日和星光被可爱地图召唤到他们的家乡名流谷。在那里,他不得不应付自己的母亲星辰闪耀对他的未来的过分关心。在隙日寻找召唤他的友谊问题时,星辰闪耀望子成龙,因而不断给他施加压力,最终导致隙日对她发怒。隙日意识到他和母亲的紧张关系正是他被召唤去解决的友谊问题,他向星辰闪耀说出自己的苦衷,最后他们和解了。

第九季

在“求闲若渴”中,隙日原本受邀参加石灰派泥枝举办的“春趣纷纷”派对。随后跟随星光等马一起前去无尽之森寻找银溪,结果却碰上了鸡蛇兽的集体迁徙。最终他们在谐律树屋中找到了正在研究鸡蛇兽的银溪。

在“日月之交”中,护符出问题的时候,斯派克将隙日修理护符的方法转述给了暮光闪闪

在“小题大做”中,隙日千里迢迢来到小马镇参与琐识大赛。他起初和坏脾气倔驴组成了一队,但坏脾气倔驴因为睡觉违反规则被罚离场,隙日也被迫离开。在暮光闪闪将萍琪派也弄出局后,隙日与她组成了队伍。发现暮暮状态相当不好的隙日为了保持自己的回答正确率,便想要让暮暮犯规出局。发觉了的暮暮勃然大怒,但回想起自己对萍琪的所作所为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与隙日和解。

在“按需设岗”中,崔克茜提议让隙日做友谊学园的副校长。因为隙日不再需要长期担任凝心雪儿的水晶施洗者,星光聘请了隙日。

在“终末之末(下)”中,隙日参加了最后的战役,对决邪茧女王、提雷克与和煦光流。在“最后难关”中,隙日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他在剧集稍后的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以更年长的形象出现在小马镇上,依旧在担任友谊学园的副校长。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第1期中,隙日为了研究小马国的历史,阅读了白胡子星璇私人研究中的秘密记录。在随后的几期中,他阅读了关于石蹄薄雾青鬃疾闪·马格纳斯梦晶梅吉·草甸青溪的传奇故事。后来,他阅读了有关冥影召集小马国栋梁和他们与炫惑组合战斗的故事,并赞扬了这位前反派的英雄主义行为,同时对星璇过于苛刻的英雄观念抱有怀疑。

隙日也在《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7》的第24页和《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2期第9页出现。

小说

隙日在《Princess Cadance and the Spring Hearts Garden》的第十二章,“Crystal-Blue Persuasion”中被提及,他正在小马镇拜访星光熠熠。隙日同时也在《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的第五、第六、第八以及第十一章中被提到了。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隙日出现在《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的第九集“水晶洗礼”中。

公主的魔法教室

隙日出现在《公主的魔法教室》的第三集“咒语概述”中。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隙日和未来的隙日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角色。而未来的隙日也在“The Crowning Achivement”活动中作为决战的辅助角色。 游戏中对隙日的描述是这样的:“他赢得了魔法理论家的名声。但他的施法技能怎么样呢?不太清楚。”而对未来的隙日描述是:“我们无法预测隙日的未来,但是我们猜测他将被有价值的研究和星光灿烂的夜晚所充满。”

隙日是一只独角兽,小时候是星光熠熠最好的朋友。他很擅长魔法,而当新生天角兽凝心雪儿和水晶之心需要一只小马出面拯救时,隙日站了出来。现在他是凝心雪儿的皇家水晶施洗者。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性格

隙日是一只温文尔雅、勤奋好学的小马,他的魔法知识堪比暮光闪闪。当他第一次出现在剧集里时,他和星光熠熠的重聚是尴尬的,因为他想要保守自己从魔法学校辍学的秘密。隙日后来承认,他对自己贫乏的魔法能力感到十分憎恨和遗憾。在帮助修复水晶之心之后,他变得更加自信,并和星光重新建立起了友谊。

和暮光闪闪一样,隙日对历史文物和古代咒语也很感兴趣,是白胡子星璇的超级粉丝。

隙日平日里性情平和,很少生别人的气,但他对母亲不断试图规划他的未来的行为感到非常恼火,甚至为此对她大发脾气。在“小题大做”中,他也有很强的好胜心,如果能保留他在琐事大赛中的正确回答记录,他宁愿让暮暮被取消比赛资格。

语录

星……星光!我的天哪,好……好久没见了!
S-Starlight! My goodness, it-it's been a long time!“

—— 水晶洗礼(上)

所以……友谊公主想让你和我重新成为朋友?
So... the Princess of Friendship wants you and I to be friends again?

—— 对星光熠熠, “水晶洗礼(上)”

钻研魔法可不能懈怠。
No rest for the wizardly.

—— “水晶洗礼(下)

我不是什么大法师!我甚至不是一个法师!
I'm not an important wizard! I'm not even a wizard at all!

—— “水晶洗礼(下)”

读书归读书,但是上魔法学校的滋味你并不清楚!懂得那么多,却什么都做不了!
Reading about magic is one thing, but you don't know what it was like at magic school! To know so much and not be able to do any of it!

—— “水晶洗礼(下)”

幻形灵冒充你的朋友来接近小宝宝!还能有其他解释吗?!
This changeling replaced your friend to get close to the baby! What other explanation could there be?!

—— 对斯派克, “忘形之交

古代小摆设,上古遗物……噢!你真是走运!小马镇是个古玩汇聚之地!
Historical knickknacks, ancient relics... Oh! You are so lucky! Ponyville is antique central!

—— 对星光熠熠, “志趣难投

我一直喜欢近景魔术,因为我知道,只要多练就能掌握。
I always liked close-up magic because I knew I could do it if I just practiced enough.

—— “志趣难投”

破解一个千年谜团可能要花费一辈子!想想那无尽的研究!反复地阅读!反反复复地阅读!
Solving a thousands-year-old mystery could take forever! Think of the research! The re-reading! The re-re-reading!

—— “光影对决(上)

我的可爱标记在闪!我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为什么我这么激动啊?!
My cutie mark is glowing! I know what this means! Why am I yelling?!

—— “父母之心

你也不可能一直盯着自己的学生,一天到晚寸步不离的。
You can't be expected to supervise your students every second of every day.

—— “求闲若渴”中对星光熠熠

老实说,现在雪儿已经长大一些了,那边也就只有一些传统仪式和节日还需要我出场。而且在学校工作也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是说,前提是你录用我。
Well, honestly, now that Flurry Heart's a little older, there really isn't much for me to do outside of the occasional tradition or festival. And working at a school is what I always thought I'd do. I mean, if you'll have me.

—— “按需设岗”中对星光熠熠

图集

Sunburst shines bright S5E26.png

隙日图集

另见

参考

  1. 吉姆·米勒 (2017-07-22). Big Jim on Twitter: "Starburst the candy? Or Sunburst the pony?… ". Twitter. 于2018年3月6日检索.

英文原文:Sunburst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