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板璐
Scootaloo
Scootaloo ID S6E4.png

可爱使命”中的飞板璐
种族 天马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里的一栋房子
身份 学生
可爱标记童子军
友谊学园小导师
更多信息
眼睛 灰紫色
鬃毛 中樱桃红色
体色 亮藤黄色
昵称 Scoots、饶舌帮、Squirt、Half-Pint Dynamite、Pipsqueak、Scoot、Agent Rainbowhead、Shimmering Spectacles、St(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猎野快照(父亲)
美鬃丽影(母亲)
霍乐迪(亲姑姑)[1][2]
洛芙蹄(霍乐迪姑姑的配偶)[1][2]
云宝黛茜(干姐姐)
可爱标记

(S1E1 - S5E18)
红、粉、紫三色盾形中的翅膀和闪电
(从S5E18至今)
蝴蝶
(一些 商品[3][4]和一些 宣传材料[5]
配音 玛德琳·彼得斯(英语)
严丽祯(汉语,大陆,第1~3季)
李敏妍(汉语,大陆,第4~5季)
王晓彤(汉语,大陆,第6~9季)
伊濑茉莉也(日语)
演唱配音 Arielle Tuliao(英语,S8E6

飞板璐(英语:Scootaloo)是一只学龄雌性天马。她第一次出现在“友谊的魔力(上)”中,随后在“可爱召唤”一集中正式出场。飞板璐和她的朋友——小苹花甜贝儿组成了可爱标记童子军,这是一个旨在帮助小马获得可爱标记的“秘密协会”。她擅长滑滑板,尊云宝黛茜为偶像,还在“惊夜无眠”一集中和云宝结为干姐妹。劳伦·浮士德曾澄清过,飞板璐和云宝黛茜并没有亲属关系。[6]

发展与设计

飞板璐的原型是第3代中的一只同名陆马,她有着粉红色和紫色相间的鬃毛以及尾巴(在Core 7系列里偶尔是马尾辫)和蝴蝶形状的可爱标记。然而,她的上色方案却基于第3代中的另一只陆马——Sparkleworks。在第3代中,飞板璐是车厘子的妹妹;而到了第4代她们之间就没有亲缘关系了,而车厘子这时候有了一个名叫Cherry Blossom的双胞胎姐姐。

商品宣传材料中,飞板璐的可爱标记和她在第3/3.5代的对应物相同,这在构图艺术家Kat Stenson开始这部剧的工作之前就已经选好了。[7]

根据劳伦·浮士德的说法,“在最初的构想里,飞板璐因为不会飞而在校园中饱受欺凌。[8]

2017年5月中旬的Twitter对话中,吉姆·米勒称可爱标记童子军的Flash骨骼自第一季起就没有改动过。[9]

剧中描述

性格

相比感性的故事,飞板璐更希望听到充满冒险的故事

飞板璐充满活力而又有些男孩子气。在“可爱纪元”中她抱怨着不得不听那些“多愁善感”和“扭捏造作”的故事。然而,和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其他成员们一样,她也被麦金塔大哥车厘子在“连理风波”中的浪漫情节迷倒了。尽管飞板璐总是表现得充满勇气且元气满满,在“惊夜无眠”一集中她还是没能藏住自己娇媚和害羞的一面。

对云宝黛茜的崇拜

飞板璐和云宝黛茜之间姐妹般的拥抱

在整个剧集中飞板璐都把云宝黛茜看成自己的大姐姐,尽管她们之间并没有亲缘关系。某种程度上这就像小苹花甜贝儿看待她们的姐姐——苹果杰克瑞瑞一样。

“可爱纪元”中,飞板璐称云宝黛茜是“整个小马镇最酷的小马”,迫不及待地想听到云宝黛茜是如何得到她的可爱标记的。在“头号助手”中,当云宝黛茜表扬斯派克是暮光闪闪的得力助手后,飞板璐自告奋勇地想当她的助手。为了做到这一点,她帮云宝黛茜丢掉了苹果核。在“神秘救星”中,她担任“云宝黛茜官方粉丝俱乐部”的主席。她戴着一顶彩虹色的假发,并和剪剪一起试图寻找一个能总结云宝黛茜所有优秀品质的词语。

“惊夜无眠”中,飞板璐向云宝黛茜坦言她希望云宝黛茜能张开翅膀接纳她,云宝答应了她。她们之间建立了情同姐妹的紧密联系,这足以让她们在“兄妹同心”一集中一同参加姐妹游园会。在“可爱远征”一集里,云宝黛茜告诉飞板璐她为后者得到可爱标记感到无比自豪。

掌上明珠”中,飞板璐为写一篇关于云宝黛茜的学习报告而拜访了她的父母——趵虹与风哨子,和小璐一样,他们也是云宝的忠实粉丝。

掉粉危机”中,飞板璐一度十分崇拜雷鸣飞飞和她的头号特技表演队,而且对于云宝黛茜阻止她支持特技表演而心怀怨恨。可随后她发现雷鸣飞飞只顾演出效果,却丝毫不担心其他小马的安全,这才恍然大悟,跟云宝重归于好。

可爱标记童子军成员

主条目:可爱标记童子军
飞板璐和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其余成员

为了发现自己的才能,得到可爱标记,飞板璐、甜贝儿、小苹花组成了一个叫做可爱标记童子军的俱乐部。

有时候飞板璐和小苹花会很固执。“瞪眼大师”中,她们不停地争论怎么称呼一只鸡,甚至开始争论她们的特殊才能是否就是争论本身。“谐律再临(上)”中,小苹花和飞板璐在学校的郊游中因为“无序(discord)”这个单词的含义而打了起来。

技能

飞行和滑板

飞板璐的翅膀只能勉强支撑她的体重

飞板璐仍未掌握飞行技能。“马镇机密”中,她从一棵树上掉下来,拼命拍动翅膀,但无济于事。尽管她的飞行技能非常有限,她却能娴熟地使用自己的翅膀来帮助她推进飞板以及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飞板璐在“搅局行家”中展示了高超的滑板技巧,比如冲上斜坡飞跃目瞪口呆的马群,顺便再做一个360°转身甩尾、让飞板从一截树枝下通过,自己则越过树枝又回到飞板上。在“搅局行家”和“可爱纪元”中,她用自己的翅膀毫不费力地就能驱动满载的货车。还是在“可爱纪元”中,当她在谈论云宝黛茜时,可以做到紧贴着地面悬空移动。在“小坏丫头”中,飞板璐的能力似乎有所提升,相比原先几集,她能悬空略微高一些和保持更长的时间了。

在整个系列中,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其他成员们通过将飞板璐比作不会飞的鸟来嘲笑她几乎成了一个梗:“瞪眼大师”中是一只鸡, “谐律再临(上)”中是渡渡鸟。通常飞板璐都会对此作出激烈的反应。

飞向终点”一集重点讨论了飞板璐不会飞的问题。她过于执着于自己的这一缺陷,觉得这让她没有资格代表小马镇的天马们参加马运会中的舞旗仪式。她明确地指出她之所以不会飞是因为翅膀相对过小,与她的身体大小不相称,同时她也承认这对她这个年纪的天马并不正常,甚至开始担心如果她的翅膀一直不长大,她就永远不会飞行了。然而,云宝黛茜告诉她这件事情并不像她想象得那么严重,无论她是否能学会飞行,她照样可以活得很精彩。受此鼓舞,飞板璐用她翅膀助动的飞板拖着她的两个朋友来到了水晶帝国,并成功当选小马镇的掌旗手。在“标志之忧”中,当飞板璐意识到自己仍在梦中时,她自如地在俱乐部小屋中飞了起来。在“梦翼杀手”中她又一次在梦中飞了起来,这回她长了一对巨大的翅膀。

在“可爱使命”一集中,飞板璐尝试了蹦极,并称这比滑板更好玩。

在“掌上明珠”一集中,借助小苹花和甜贝儿的帮助,飞板璐用她的飞板、一只巨大的弹弓以及陡峭的木制斜坡把自己弹射到了云中城

见仁见智”中,飞板璐变成了一只海马,她很享受在汪洋中畅游的感觉,并且相信飞行一定也是如此。

在2012年的BronyCon上,劳伦·浮士德身边的一位安保人员透露,浮士德曾和他说飞板璐原先被设定为残疾的,无论如何也无法学会飞行;他说浮士德在前两季中构想了一个三集跨度的故事,故事中飞板璐最终认识到她的价值取决于她的才能,而非她做不到的事情。[10]而在早先些时候,浮士德曾说飞板璐“没有理由”不能飞,“她只是没有掌握要领”。[11]

音乐才能

飞板璐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

“搅局行家”中,飞板璐一边弹钢琴一边绞尽脑汁为特长秀构思歌词。她是一位熟练的舞者,并且对于编舞有一定造诣。然而,她没能认识到自己的这一才能,转而选择用不寻常的方式唱一首“痞气十足”的歌。“连理风波”中,她参与了《The Perfect Stallion》这首歌的演唱。“小坏丫头”中,她唱了歌曲《Babs Seed》。之后,当她们向芭布斯介绍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时候,飞板璐在一旁敲鼓。“飞向终点”一集中她也参与了《Hearts Strong as Horses》的演唱。

机械学才能

飞板璐为她的新“可爱标记”兴奋

“小坏丫头”中,飞板璐通过搭建童子军们的金苹果花车而展现了一定的机械制造才能。

公主补课”中,飞板璐学会了组装并骑行一辆独轮车。之后,她在拆卸和重装皮皮的小车时,运用了这一技能。

家庭

小说Ponyville Mysteries: Riddle of the Rusty Horseshoe》中,提到飞板璐和她的姑姑霍乐迪洛芙蹄住在一起,因为她的父母经常不在镇上。

飞板璐的父母猎野快照美鬃丽影和上述两位姑姑在第九季的“最终考验”一集中登场。她的父母是一对研究珍稀野生动物的探险家,由于工作原因想带她离开小马镇。但可爱标记童子军不想就此解散,于是她们想方设法让飞板璐留在小马镇。最后通过“可爱标记童子军感谢日”让她的父母明白了这个社团的重要性,飞板璐这才能够留下来。

谈到飞板璐的家庭,劳伦·浮士德称,“对她的家庭到底是怎么样的并没有作出明确的安排[12],而在2015年的Equestria LA上她确认了飞板璐确实有父母,但这不会在剧中提及。[13]劳伦·浮士德之后在她的Twitter上澄清道,根据她的版本,飞板璐的确拥有父母,但他们工作都很忙,而飞板璐很擅长逃避她的保姆。[14]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风暴大王占领中心城期间,可以看见飞板璐和其他两位童子军成员一起被关在一个笼子里。随后在《Rainbow》演唱期间也能看见她。

其他媒体描述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飞板璐和她的偶像云宝黛茜一样对速度有狂热的追求。尽管她是一只天马,她总是使用飞板在小马镇中游荡。虽然有时候飞板璐会显得有些浮躁——然而她总是不惜一切代价帮助她的朋友们。她最好的两个伙伴是小苹花和甜贝儿。她们和芭布斯一起组成了可爱标记童子军。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飞板璐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飞板璐在游戏中的描述为:“跟小苹花和甜贝儿一样,飞板璐也是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成员,并且非常崇拜她的天马伙伴云宝黛茜。”。

除了找寻她的可爱标记,飞板璐还励志学会飞行。事实上,飞板璐更像是一位特别的飞板使用者,她的翅膀并不像其他天马一样是用来飞行的,而是用来驱动她的飞板在小马镇的街道上飞驰!飞板璐崇拜着热爱冒险的云宝黛茜,总是试图模仿她“没有最酷,只有更酷”的生活态度和她的运动技巧。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飞板璐不喜欢听别的小马絮絮叨叨地大谈他们自己的过去,因为她更为当下感到兴奋!飞板璐富有激情,因而是个急性子,’’常常’’在行动前不考虑后果。她的童子军同伴则会迅速地提醒她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当前的任务上。与同伴们一样,飞板璐也拥有自己的技能!她是个音乐大师、技艺高超的机械师以及云宝黛茜粉丝俱乐部的领头人。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从“学无所成”一集开始,她和小苹花及甜贝儿一起被加入重制版的片头曲中,她们出现在火车的末尾。

相关商品

Squishy Pops的某一版飞板璐带有和先前的宣传材料相同的蝴蝶形状的可爱标记。[3][4]

宣传材料

在2012年10月27日,Hub的网站开始提供包含七份食谱的PDF文件,每份都以《小小宠物店》或《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为主题,并伴有插图。在名为“可爱标记童子军巧克力豆”的食谱的插图中描绘了可爱标记童子军的形象。[15]2012年11月初的早先版本中,一幅不同的插图描绘了带有可爱标记的可爱标记童子军们长大后的样子,其中飞板璐的可爱标记和后来的商品[16]一样,都是蝴蝶。这幅插图由构图艺术家Kat Stenson在参与这部剧的工作之前就完成了。[17]

语录

我说,你们对光屁股有意见吗?
I said, you got a problem with blank flanks?

—— “可爱召唤

这代表她可能擅长任何事。而这可能性近乎无限。
It means she could be great at anything. The possibilities are, like, endless.

—— “可爱召唤”

无论怎么努力,我们都得不到可爱标记。更何况还经常弄得一身树脂。
No matter what we try, we always end up without our cutie marks. And, surprisingly often, covered in tree sap.

—— “可爱纪元

你是啥,活字典吗?
What are you, a dictionary?

—— “谐律再临(上)和“家族荣誉

我很抱歉,云宝黛茜!我只是想跟你一起,让你看看我帅气的样子,好让你张开翅膀接纳我,教给我你知道的一切,就像是我的姐姐一样!
I'm so, so sorry, Rainbow Dash! I just wanted you to hang out with me and see how cool I was so you'd take me under your wing, teach me everything you know, and become like my big sister!

—— “惊夜无眠

要是我永远不会飞怎么办?
So what if my wings can't get me off the ground?

—— “飞向终点

无论是不是冠军,我们都要把风采给他们看看!
Winners or not, we still have the chance to be awesome!

—— “运动盛会

只要能和最好的朋友们在一起,我才不在乎有没有可爱标记呢。
I don't care if I ever get my cutie mark as long as I get to hang out with my best friends.

—— “可爱远征

尝试新鲜事物还能让我们更好地提供帮助,比如我用蹦极技巧来更换布景!
And trying new stuff might even make us better at helping them, like how I used my bungee jumping to change the sets!

—— “可爱使命

Growing up, I never thought I'd be the best at anything, because nopony ever told me. But your parents told you over and over again.

—— “掌上明珠

You know, Rainbow Dash was right. Eavesdropping on your own fan club isn't weird at all.

—— “掉粉危机

咯咯!看——我是一只小鸡!
Squawk! Look—I'm a chicken!

—— 《Princess Luna and the Festival of the Winter Moon》

参考

  1. 1.0 1.1 My Little Pony: Ponyville Mysteries: Riddle of the Rusty Horseshoe
  2. 2.0 2.1 The Illustrious Q (2017-06-30). INTERVIEW: Penumbra Quill Sheds Some Light on Ponyville's Mysteries. Equestria Daily. Blogger. 于2017年6月30日检索.
  3. 3.0 3.1 $_57.JPG. 于2014年12月8日检索.
  4. 4.0 4.1 $_57.JPG. 于2014年12月8日检索.
  5. File:Cutie Mark Crusaders Chocolate Popcorn recipe page original version.png
  6. Lauren Faust on Rainbow Dash and Scootaloo not being related. deviantArt (2011-03-04). 于2011年7月31日检索. Archived locally.
  7. Kat Stenson (2011-02-09). Scootaloo's Butterfly. 于2012年10月27日检索.
  8. Lauren Faust on Twitter (2013-03-15).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9. Jim Miller (2017-05-14). Big Jim on Twitter: "They're the same Flash rigs as S1.… ". Twitter. 于2018年2月5日检索.
  10. Lauren Faust shares some secrets of FIM (2012-08-06). 于2014年1月29日检索.
  11. Lauren Faust (2011-03-04). Comment on fyre-flye's profile. DeviantArt. 于2015年6月9日检索.
  12. Lauren Faust (2013-06-08). No.2519820. /arch/. Ponychan. 于2016年4月9日检索.
  13. ABagOfVicodin (2015-09-06). EQLA Lauren Faust Panel Coverage!. 于2015年9月6日检索.
  14. Calpain (2016-03-28). Scootaloo Not Really An Orphan?. Equestria Daily. 于2016年3月31日检索.
  15. LPS-PPP-recipe-1 (2012-11-02). 于2012年11月5日检索.
  16. Hub Media Using Fanart. Equestria Daily (2012-10-27). 于2012年11月5日检索.
  17. Kat Stenson (2011-02-09). Cutie Mark Crusaders. 于2012年10月27日检索.

英文原文:Scootaloo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