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對於按出現的劇集分類的食物,參閱飲食/按劇集分類 以下清單列出出現在劇集中的飲食以及廚師,麵包師,還有其他飲食的服務與提供者。

飲食的種類

暮光趕上了能品嘗蘋果家族美食的好時候。

劇中的角色偶爾吃生食,但是小馬以及其他已開化生物已經擁有了先進的烹飪技術。他們能夠製作出三文治,燉菜,蛋糕,甜點等食物,以及其他菜餚。

小馬是素食主義者,根據他們在劇中的表現來看,他們並不食用肉類。[注 1]除吃素以外,他們還食用諸如蛋,牛奶之類的畜產品。在劇中,他們照料田地、菜地、花園、花圃。通常蘋果汁之類的蘋果製品在小馬鎮很流行。小馬也會食用其他種類的植物,如:橙,小麥,乾草,燕麥,玉米以及各類花。小馬經常食用不適合現實中的馬食用的食品,如薯片。

萍琪派準備吃掉另一個蛋糕。

食用寶石、金和銀。但是存在著一些類似於斯派克的龍食用財寶之外的食物。比如說,在「票落誰家」以及「踢苹時節」這兩集中,他吃了蘋果與乾草。同樣的,在「奸商兄弟」這一集中他喝了蘋果汁。在「馴龍高蹄」中的紅色巨龍的食物很可能來自他裝滿各類財寶的寶庫,同樣的,在「頭號助手」中的綠龍以及斯派克對寶石的喜愛已經在劇集中多次表現出來。而在「身不由己」「犬馬鬧劇」「頭號助手」以及「獨馬聚會」中他則食用了寶石。在「寵物管家」中斯派克想要烘培一個寶石蛋糕。而無序在「閃閃公主(下)」里的回憶中食用了具有魔力的吸星藤種子。

如圖所示,幻形靈如此食用愛。

許多肉食性和雜食性動物在劇中有出現,比如鼬以及各類的神話生物。例如,九頭蛇似乎曾經試過獵食小馬。在「馴龍高蹄」這一集中,小蝶用魚來餵食雪貂以及用蟲子餵食小鳥。小賢鴞之類貓頭鷹食肉並且獵食老鼠,這一點曾經在「頭號助手」中被想給小賢鴞找麻煩的斯派克利用。毛毛蟲曾經出現在「保姆萍琪」一集中,試圖吃掉香甜蘋果園的蘋果。

在「身不由己」中出現了鹽沙龍,對應著現實中提供酒水的沙龍。在這集中,一匹喝「醉」了的嘴邊滿是鹽的小馬被從沙龍中趕了出來。

有四種生物是靠「食用」情緒生存的。雪魔食用「憎恨」,這一點在「驅寒之夜」一集中有所描述。幻形靈從別的生物身上獵食「愛」,這一點在「皇城婚禮(下)」中邪繭女王有所描述,這一集講述了邪繭女王食用了銀甲閃閃對韻律公主的愛,就像於在Friendship is Magic漫畫書第三期中她所做的那樣。Cloud gremlin食用各種負面情緒,這一點在Micro-Series漫畫書第二期中有所解釋。相似的,塞壬通過具有催眠作用的歌曲來食用其他生物的負面情緒,這一點在《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有所體現。

第四季結局里,提雷克大王吸取了小馬們的魔力,其中吸取銀甲閃閃的魔力時就像在進食。

主廚與食譜

值得明確的是,在劇中小馬們不僅僅只是食用生的或者「魔幻的」食物,他們也會用各種食材來烹飪。同樣的,也有其他不是小馬的生物會烹飪。

第一季

  • 在「目中無馬」中,吉達因為吃了混有辣椒的檸檬糖而從嘴中噴出火來,於是萍琪派憑空拿出了一串棉花糖,並藉助吉達從嘴巴里噴出的火將棉花糖烤熟了。
  • 據「票落誰家」這一集可知,小馬鎮的咖啡館提供水仙花雛菊三文治和暴炒乾草。而實際上,水仙花對於馬科動物而言是有毒的。
  • 在「踢苹時節」中,蘋果傑克被萍琪派贊為史上最好的烘培師。蘋果傑克她本人也說她能「只要一眨眼功夫就可以烘培好從油炸餡餅到普通餡餅等的所有東西」。
  • 在「踢苹時節」中,蘋果傑克在試圖聽清暮光閃閃說的話的過程中,誤將一部分話語聽成了食物的名稱,例如芹菜,豆以及海帶。
  • 在「票落誰家」中小蝶的兔子同伴天使兔攪拌好沙拉並把它推到暮光閃閃面前。
  • 在「流言蜚語」中,蘋果傑克用了委婉語「good gravy」。
  • 萍琪派本身就是一個狂熱的烘培師,儘管她在「友誼的魔力(上)」中對辣醬的喜好以及在「可愛召喚」中烤黑了的杯糕讓人們對她能烘培出什麼感到懷疑。儘管如此,她是方糖甜點屋唯一的員工。
  • 年輕小馬糾糾製作了她自己的薄荷糖棒,她在「可愛召喚」中親自提及過。
  • 在「可愛召喚」中,小苹花嘗試著與萍琪派一起烘培杯糕,結果得到了一間混亂的廚房,只有萍琪派認為可以吃的烤黑的杯糕,以及一匹非常不開心的小母駒。
  • 在小馬國可以買到商業出售的加工過的零食,包括薯片以及蘇打水。實際上,不建議用馬鈴薯來餵養馬科動物,但是似乎小馬國居民們很享受這類食品。
  • 在「攪局行家」中小苹花,飛板璐,以及甜貝兒曾經嘗試通過製作太妃糖來獲得她們的可愛標記。
  • 在「一鳥在蹄」中,小蝶為菲洛米娜製作了一碗湯。
  • 在「身不由己」中萍琪派曾吃過野牛製作的糊狀食物。
  • 蘋果汁存在於小馬國。
  • 在「頭號助手」中,斯派克順路拜訪了方糖甜點屋並向萍琪派問她有沒有羽毛筆。她沒有羽毛筆,卻給了他許多東西,包括食物例如乳蛋餅和玉米餅。
  • 在「覆葉之交」中,萍琪派在斯派克提及雲寶黛茜是如何決心去「追趕」的時候提到了塗有番茄醬和/或芥末醬的熱狗。
  • 在「睡前聚會」中,瑞瑞、暮光閃閃和蘋果傑克一起製作s'more。

第二季

  • 在劇集「姐妹情深」中,甜貝兒嘗試著為她的家人製作早餐,結果製造了濃煙,並且考糊了果汁和吐司等食物。其中她製作的吐司看起來像是烤糊的蘋果泥。在她們的父母因度假而離開房子後,瑞瑞親自下廚製作了煎雞蛋,然後只教了甜貝兒如何正確地使用歐芹來裝飾雞蛋。在這一集的結尾部分,大片的濃煙又一次瀰漫了廚房,但最終,甜貝兒成功地烘培出了一個餡餅。
  • 在劇集「姐妹情深」中,甜貝兒,小苹花和蘋果傑克在一起烤棉花糖。
  • 在劇集「千里尋蹤」中,瑞瑞、小蝶、雲寶黛茜、萍琪派及暮光閃閃問了蘋果傑克許多問題,都是關於為什麼她從此不再回小馬鎮的問題。在問蘋果傑克的同時,她們在道奇道口的一間櫻桃工廠中幫忙分類櫻桃。
  • 在劇集「千里尋蹤」中,在雲寶黛茜強迫蘋果傑克「透露些消息(「spill the beans」,直譯為「撒豆子」)的時候,萍琪派把這句話理解成字面上的意思並說了與豆子有關的句子以及許多與豆子押韻的詞。
  • 在劇集「欲罷不能」中,雲寶黛茜吃的病號餐中有綠色蔬菜,明膠塊,以及一杯蘿蔔汁。
  • 在劇集「毋庸客氣」中,在瑞瑞和萍琪派的幫助下,小蝶收集到除櫻桃外所有製作沙拉的所需食材,並且為她的寵物天使兔製作了一份特別的沙拉。
  • 在劇集「皇城婚禮(上)」的野餐中,出現了夾有瑞士乾酪、黃瓜、番茄、蘿蔓生菜和博洛尼亞火腿片的三文治;但是在特寫鏡頭中,博洛尼亞火腿片消失了。在一些畫面中,有兩串用牙籤串起的甜椒橄欖串被刺在了三文治上,而在另一些畫面中同一個三文治上則沒有這兩串甜椒橄欖串。除上述食物之外,還有撒了糖霜的蛋糕,一個蘋果和幾杯水出現在了野餐中。

第三季

  • 位於水晶帝國的水晶集市活動過程中會提供漿果餡餅、水晶玉米、果汁飲料、油炸餡餅給小馬。
  • 萍琪遍地這一集中,暮光閃閃研究了一個能將物品轉化為橙的咒語。
  • 小壞丫頭這一集中,因為夏日豐收遊行的舉行,出現了蘿蔔油煎薄餅。
  • 家族團聚這一集中提到,製作油炸蘋果餡餅是蘋果家族聚會的傳統。
  • 以柔克剛這一集中,小蝶和無序為她的朋友們準備了晚餐。而她的朋友們想要與無序談判並讓他變好的。在晚餐過程中,小蝶用一個船形盤為萍琪倒了醬汁。
  • 寵物管家這一集中,斯派克嘗試著去製作一個珠寶蛋糕,卻以他在把珠寶混入麵糊之前就把珠寶吃完了而告終。

小馬國女孩

  • 人類暮光閃閃和小蝶在劇中吃了漢堡。
  • 人類Derpy在劇中拿著瑪芬。

第四季

  • 閃閃公主(下)這一集中,無序吃了爆米花。
  • 滿城瑞氣這一集中,斯派克及其他小馬吃了蘿蔔熱狗。
  • 滿城瑞氣這一集中,蘇蕊·普羅梅曾命令可可·帕梅給她弄來一杯咖啡。
  • 不速之客這一集中,在《Glass of Water》這一首歌中無序請求得到下列食物:加了蜜的茶、南瓜湯、牛奶、阿比西尼亞的油酥面餡餅、麵條、放有大量瑞士乾酪的自製黑麥麵包,以及甜肉餡餅。
  • 派對爭鋒這一集中,起司三明治在《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這首歌中提到了他能在他的派對上提供的食物,其中包括有汽水,布里乾酪火鍋。
  • 派對爭鋒這一集中,在雲寶黛茜的派對上,伴隨歌曲Make a Wish,雲寶、萍琪以及起司三明治在吃一個巨大的點綴著片狀番茄和杯糕的披薩。
  • 公主補課這一集中,一間在小馬鎮的餐館供應乾草漢堡,搭配著奶昔的蹄鐵狀薯條或洋蔥圈。
  • 石破天驚這一集中,萍琪派用岩石糖(岩石是食材之一)來與她的姐姐石灰派交易。
  • 物有所值這一集中,Amethyst Star給了Sassaflash一個菠蘿。
  • 物有所值這一集中,能看到一個出售燕麥漢堡的貨攤。
  • 心想事成這一集中,瑞瑞傷心地吃了冰淇淋和盒裝巧克力。

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

  • 在《Battle》這首歌中,可以看到學生們吃意大利麵條,炸薯條,酸奶和三文治。也可以看到他們喝各種盒裝果汁。
  • 在萍琪派『s slumber party短片中,萍琪派下單點了披薩。
  • 當餘暉爍爍打開萍琪派的電冰箱時,她發現裡面有許多罐裝的生奶油。
  • 在午夜時,在暮光和餘暉在廚房談話的時候,石灰派進到了廚房,用一盒薄脆餅乾餵她的寵物頑石。

第五季

  • 溫暖新家這一集中,主角六馬一起在城堡的餐廳食用了烙餅作為早餐。
  • 頭號罪犯這一集中,有兩匹小馬在吃焦糖蘋果。
  • 新店舊規這一集中,可以看到萍琪派正在供應草莓肉桂芫荽杯糕。
  • 驅寒新風這一集中,派家族提供岩石湯作為驅寒夜的晚餐。派家族和蘋果家族交好後,石青派立刻就給小苹花做了甜麵包。

其他提到的食物

第1、3和14集使用了下列各種與蘋果相關的梗,這些梗大多有較久遠的歷史:

  • 蘋果餡餅
  • 油炸蘋果餡餅
  • 蘋果布丁
  • 蘋果酥
  • 酥皮蘋果甜點
  • 褐色奶油蘋果餡糕點
  • 荷蘭蘋果餡餅
  • 蜜餞蘋果串
  • 蘋果夾心
  • 酥皮蘋果餡餅

在「踢苹時節」這一集中萍琪派說出了用來製作瑪芬的食材:

  • 雞蛋
  • 碎巧克力片
  • 蘇打粉
  • 一杯麵粉
  • 小麥胚芽

蘋果傑克誤將上述食材當成了下列物品:

  • 薯片(碎巧克力片)
  • 蘇打水(蘇打粉)
  • 檸檬,「一杯酸東西」(一杯麵粉)
  • 一些蚯蚓,「小麥線蟲」(小麥胚芽)

在《Cupcake Song《這首歌中萍琪派唱出了下列用來製作杯糕的食材:

  • 麵粉(一杯)
  • 加了麵粉的配料
  • 鹽(一小撮)
  • 香草精(一茶勺,但是要「再來一點,不多不少」)
各類用閃電蘋果製成的甜點。

在「家族榮譽」中, 史密斯婆婆小苹花用閃電蘋果製作了閃電蘋果醬。值得一提的是,閃電蘋果是史密斯婆婆年輕時在無盡之森發現的。在史密斯婆婆的回憶中,她的家人用閃電蘋果製作了各種甜品。

在「千里尋蹤」這一集中,萍琪派提到了一種食物,它類似於油煎麵卷餅,不同的是是它「把碎櫻桃裹在煎熟的玉米餅里」。她把這種食物稱為「Cherrychanga」,「Chimicherry」, 和「ChimicherryChanga」,並在與蘋果傑克的對話換著使用了上列稱呼。但是她最終承認這只是她自己編出來的食物。有意思的是,蘋果傑克還提到了Cherry Hill Ranch的擁有者Cherry Jubilee在牛仔節有一個櫻木看台,她在那裡賣cherry winks(一種圓形餅乾,中間綴有一顆櫻桃,遠看像是眼睛),櫻桃乾酪蛋糕和櫻桃餡糕點。

在「蛋糕謎案」這一集中,四個甜點被放在了火車上,它們將要被送去參加Canterlot for the National Dessert Competition。在火車上,甜點的烹飪師因在關於「誰的甜點會獲勝」以及「誰會成為小馬國最好的烹飪師」的話題上因意見不合而爭吵了起來。參賽的烹飪師及甜點名單如下:

  • 萍琪派Cake家族的Marzipan Mascarpone Meringue Madness(MMMM);
  • Gustave le Grand和他的Exquisite Éclairs;
  • Donut Joe和他的「Donutopia」(其命名與「烏托邦」相關),一小盤由撒了糖粒的甜甜圈搭成的小型「城市」;
  • Mulia Mild和她具有真實駝鹿大小的巧克力慕斯駝鹿。

第二天,因為甜品被人偷偷地吃了一部分,所以萍琪派暮光閃閃開始調查這一起事件,她們希望能通過線索找到罪魁禍首。被指控偷吃了甜品的角色如下:

在這一集的結尾部分,偷吃了甜品的角色們紛紛懺悔,他們坦白偷吃別人的甜品是因為這些甜品看起來極其美味,實在是讓人無法抗拒。坦白過後,他們紛紛向甜品的烹飪師道歉。最後,參賽的烹飪師都同意用剩下的甜品組合成新的大型甜點。最後,組合而成的新甜點贏得了比賽的一等獎。在這一集的最後部分,在萍琪派打破第四堵牆之前,萍琪派因一口吃完整個甜品而變得極其臃腫。值得一提的是,蘋果傑克雖然在旅途開始時就表示她想要嘗一嘗萍琪派的蛋糕,但是她並沒有去偷吃甜品。

在劇集「水晶帝國(上)」中,蘋果傑克在《Ballad of the Crystal Ponies》這首歌中提到水晶小馬會用水晶漿果製作糖。在同一集中,雲寶黛茜提供「水晶帝國漿果餡餅」和「水晶玉米棒」給水晶小馬,其中後者有著方塊狀的核。 在《彩虹飛瀑》這一集中,蘋果傑克為小馬鎮隊烘培了褐色蘋果餡糕點

在劇集Hearthbreakers中,蘋果家族提到了許多將會在Hearth's Warming晚餐上出現的食物,例如六層豆醬,香料蘋果酒,雙烤鍋派。

在漫畫My Little Pirate: Friendship Ahoy中,一個海盜用他的金牙通過交易換了一個菠蘿。在第14期,蘋果傑克製作了海藻瑪芬。

在漫畫''My Little Pony Micro-Series'' Issue#2中,在cloud gremlin的雲製造的閃電擊中了一顆蘋果傑克附近的樹時,蘋果傑克驚呼「豬排和蘋果醬!」。

在漫畫''My Little pony: FIENDship is Magic'' Issue#3中,Aria Blaze將Canterlot形容為「自切片麵包以來最好的事物!」

在德國雜誌漫畫Wundersame Apfelkekse中,萍琪派用能誘人發笑的花的粉末製作了蘋果餅乾。

在德國雜誌漫畫《A Bright Idea》中,小蝶用薄荷和香脂油製作了藥茶來給萍琪派喝,她想用這種茶來讓萍琪派恢復聲音。

蛋糕夫婦Sugarcube Corner的擁有者和經營者,也是萍琪派的僱主。他們在不同集裡多次烘焙了甜點。

注釋

  1. 但偶爾有形似肉食的食物出現的情況。例如在「心想事成」一集中,瑞瑞在幼駒們的餐桌上用魔法變出了類似蝦肉的食物

英文原文:Food and beverage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