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镇机密
Ponyville Confidential
CMC meeting with Diamond Tiara S2E23.png
季编号 2
集编号 23
总编号 49
剧本 M·A·拉森
分镜 谢尔安·约翰逊
贾斯汀·尼科尔斯[1]
重要角色 可爱标记童子军
珠玉冠冠
鸿羽
另见
对白图集数据
导航

上一集
飓风使者

下一集
蛋糕谜案

马镇机密”(英语:Ponyville Confidential)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第二季第23集,总第49集。

在这一集中,在寻找可爱标记的艰辛旅程中,可爱标记童子军建立了一个叫做“饶舌帮”的流言新闻专栏,但她们最终发现这些故事会给小马们带来不必要的尴尬和痛苦。

概要

误会

报纸的用途很多样。你甚至可以拿它来读呢!

本集一开始的时候,学校刚刚放学,而甜贝儿飞板璐则抱怨着鸿羽刚刚得到的可爱标记不知为他挣了多少赞美;她们考虑,一定得给自己找到可爱标记。小苹花拿着校报——《小马学报》,表示自己从这找到了所有问题的答案。但她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史密斯婆婆叫走了。飞板璐和甜贝儿决定尝试一下这个主意,但是她们实际上完全会错了意。一开始,她们试着拿报纸糊墙、做鸟巢,后来还用报纸做船开到了河里面;并且每做完一样她们都要看看有没有得到可爱标记。白忙活了一阵后,两只马找到小苹花,告诉她这个主意并不怎么样。小苹花则解释说,她的意思是可以为报纸供稿。甜贝儿和飞板璐为之前无用功所受的挫败而瘫倒在地。

《小马学报》

竟然是珠玉冠冠管事?

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在下课后留在了教室,等着为《小马学报》开会。飞板璐和小苹花认为,通过做记者来拿到可爱标记“真是个好主意”。车厘子为会议起了个头,表示因为前任主编毕业了,而主编需要负责管好整个报纸,所以她让一位新编辑接了前任的班:珠玉冠冠任主编。全班都感到很意外,而珠玉冠冠则负责会议剩下的内容。她表示,现在没马把这份报纸当回事,所以她计划着“带领大家来到新高峰”;她的讲话班上仅有一只马表示赞同,但是她仍然开始使唤起摄影师鸿羽做事去。她也表示,今后不会有什么“去年的编辑搞得扭扭捏捏的故事”,这事就扯上了去年的主编Namby-Pamby。她命令,剩下的所有马都赶紧出去开始找新闻。飞板璐提议她们三个还是不要掺和为好,但是小苹花和甜贝儿用“可能能搞到可爱标记”的说辞劝她留了下来。

寻找新闻

甜贝儿一开始是对忙着做衣服的瑞瑞进行采访。然而,虽然她一直试着把采访进行下去,但是她呆在那里让瑞瑞很有灵感,于是拿她当模特试做自己用大片羽毛搞出的新衣服。飞板璐要记录关于一群刚孵出的小鸟的故事,结果从树上摔了下来,想飞又飞不起来(这逗得小鸟很开心),最后除了屁股全身上下都裹了一身泥。小苹花想要谈谈小马镇的历史,并让史密斯婆婆多讲些,但是婆婆一门心思要讲相册里面的故事,可里面全是让小苹花尴尬的自己的儿时照片。

珠玉冠冠的批复

珠玉冠冠在看这些被否决掉的文章。

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回到了报社,把写好的稿子交给了珠玉冠冠。但是,她们的新闻一项项的被珠玉冠冠给贬了个一文不值,随后又将她们逼到了角落,威胁她们最好搞出点“有料”的新闻。三只马随后被扔出了报社,结果甜贝儿偶然间碰到了剪剪蜗蜗,两只马被泡泡糖粘到了一起,正想尽办法分开,但是越挣扎却粘得越厉害。甜贝儿急忙叫来鸿羽,让他抓拍下了这个场景,并让他在午饭的时候来见自己。甜贝儿喜不自胜,告诉小苹花和飞板璐,她发现了猛料。

消息新鲜出炉

“小剪子和小蜗牛的泡泡糖窘境”,小星星就是这么构成的。

最新一期报纸正式发行,头版头条便是“小剪子和小蜗牛的泡泡糖窘境”;这句话的原文“Snips and Snails and Bubblegum Fails”可能参考自童谣《What Are Little Boys Made Of》中的一句“Snips and snails and puppy dogs' tails”。众幼驹读到这篇文章,一个个都大笑起来,边笑边点评着,并表示最新一期报纸比以前的真是好了太多。剪剪和蜗蜗对最后能上报纸非常高兴。自豪的告诉大家,他们终于把泡泡糖从身上弄干净了。珠玉冠冠对可爱标记童子军的专栏之火爆感到欣喜无比;而童子军们则因为签名的地方不够长,所以化名自称“饶舌帮”。珠玉冠冠称赞她们的专栏写得不错。

灵感枯竭

后来,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坐在野餐桌前,喝着咖啡一样的东西,拼命思考下一篇专栏能写点什么。剪剪和蜗蜗又一次故意用泡泡糖粘住自己,希望能再上一次报纸。

四处偷听

偷听偷看不对……但是超有趣!

瑞瑞不小心绊倒在了甜贝儿的鞍包上,稍微有点生气,于是把包捡起来放到了一边。结果,包在拿起来的时候掉出了一份《小马学报》。瑞瑞正在读报,结果被甜贝儿撞见,抓到她偷看自己的东西。但是,甜贝儿对瑞瑞喜欢校报这事感到很意外,并在瑞瑞的恳求下同意她把报纸带给她的朋友一起看看。瑞瑞问起了“饶舌帮”是谁,结果甜贝儿早已经跑掉了。她在学校操场找到了小苹花和飞板璐,并告诉她们,在学校已经很难榨出什么新闻了,应该要把眼光放到整个小马镇。三只马都为此感到激动,于是让鸿羽加班加点工作。她们搞出的第一个新闻是蛋糕夫妇的;一张照片显示,他们正带着哭嚎不已的宝宝们,而标题(按珠玉冠冠读的内容)是“奶油和南瓜蛋糕泪洒商店”。这时,Truffle Shuffle跑过来,表示小马镇报亭想代售《小马学报》;珠玉冠冠很高兴,半命令半鼓励童子军们继续写下去;而报纸刚一印好,便有小马把报纸给拖走了。

闲话四处流传

用蹄子踹雷云,完全没问题;修蹄,那就不行了。

暮光闪闪斯派克苹果杰克小蝶、瑞瑞和萍琪派正在水疗店里面做美容,这时云宝黛茜带着一份《小马学报》冲了进来。瑞瑞劝云宝坐下来修修蹄子,但是云宝固执的拒绝了,并表示她要是真的修蹄的话可能会毁了她英勇无畏的名声。暮暮表示,自己也喜欢看饶舌帮,但是她觉得里面写的内容可能有点刻薄了。不过看到了“塞拉斯蒂娅,和我们一样”之后,她表示饶舌帮完全不尊重隐私。其他马表示这只是“没有恶意的闲话”,看了一些其他的文章,笑了一会。暮暮又谈到,自己觉得上了饶舌帮专栏的小马有点可怜;但云宝则大叫着,表示能把名字写到报纸上,绝对“特别酷炫”。瑞瑞再次提议,让云宝来跟她们一起修蹄子,而云宝则犹豫着接受了;这时,鸿羽端着个相机走进了门廊。水疗馆的小马想帮云宝磨磨蹄子,结果还没碰到就吓得云宝飞了起来,说着些自己不喜欢别的小马碰她的蹄子的话。随后她又提到,要是饶舌帮能给自己写篇文章该多好;而斯派克则回答道,自己已经被她们采访了。

变回原样

斯派克被大家围着。

可爱标记童子军们想换个风格,于是写了一篇对斯派克的采访。这篇文章被珠玉冠冠否决掉了,于是她们决定重新写回原本的“闲话风格”。甜贝儿意识到,她们写的闲话可能伤害了其他小马,小苹花和飞板璐对此也表示同意,但又说自己并不像讲什么,因为大家看起来都很喜欢这些闲话。甜贝儿提议,既然大家想看闲话,那她们就写这些,其他马则犹豫着同意了。

不再无害

聚在一起读报纸。

下一期报纸中,饶舌帮专栏谈到阿杰在干活时打盹,又提及麦金塔大哥在藏东西,而图中则是大麦哥和聪聪坐在一起。还有一篇专栏,标题是“暮光闪闪,来自中心城的势利眼”,并在文中指出是斯派克把暮暮的想法透露给饶舌帮的。斯派克表示一切都是饶舌帮编造出来的内容;而瑞瑞则再次表示饶舌帮不过是一群无害的专栏作者而已。

下一篇文章是关于小蝶的;当听到标题“小蝶戴了假尾毛”后,小蝶慢慢的缩到了桌子下面。对于“萍琪是失控的聚会狂”这篇文章,萍琪一开始非常暴怒,但是随后又不情愿的承认此事不假。而“蛋糕家要离婚了”这篇文章吓得蛋糕夫妇冲了出来。此时,云宝破门而入,扛着一大摞报纸,为头版头条对她称呼“娇弱心”感到愤慨不已,又为自己成了笑料而嚎啕大哭。瑞瑞仍旧认为,饶舌帮无甚危害,大家不过反应过度而已;结果她看到文章“作秀女王的日记”中,饶舌帮直接印出了她的日记,便立刻表示自己“要杀了她”。

暮暮建议,她们可以去找甜贝儿谈谈,好摸清饶舌帮的底细。瑞瑞赶紧替自己妹妹说话,表示她绝不可能和饶舌帮这群“野兽”扯上关系。结果她回到家,打开甜贝儿的鞍包,发现自己的日记竟在她的包里;这等背叛震惊了瑞瑞。据此,瑞瑞确信,甜贝儿便是饶舌帮。

对质

瑞瑞发现了甜贝儿的秘密。

瑞瑞踹开了自己卧室的房门,发现甜贝儿正在地上读自己的笔记。甜贝儿对瑞瑞看穿了一切很吃惊,并问这一切是如何泄漏的;而瑞瑞则表示,她发现自己被泄露的日记正是甜贝儿拱手让出的。瑞瑞随后重复了一遍先前暮暮的立场,即闲言碎语也可能很伤马,这些东西如何的侵犯了隐私,就如同瑞瑞乱翻甜贝儿的包一样。甜贝儿表示,这么做是因为她太想要可爱标记了;但瑞瑞告诉她,让别的马感到恐怖并不是谁生来注定的使命。

感到愧疚

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决定退出不干,结果这个愿望再度遭到珠玉冠冠的拒绝。她表示,她并不关心其他马怎么想。童子军们决定再提一次,结果被告知,要是她们不干的话,那下期报纸就将改印她们的丑照;那些正是她们第一次采访的时候鸿羽拍的照片。

寻找出路

小蝶在哭。

可爱标记童子军们决定再搞个采访,好度过这次危机。她们先找了云宝,结果只被乌云淋了一身雨。然后她们跑去找了小蝶,结果刚到她家门口,发现地上有一摊水从门缝中渗出来。天使兔开了门,身后就是小蝶在哭;随后天使兔就当着三只马的面把门给摔上了。她们想去暮暮的图书馆,结果发现有一圈力场罩住了那边,斯派克远远的对着她们喊,表示暮暮早已料到她们会来,所以提前设下了屏障。随后,她们想找阿杰和大麦,结果他们两个也在为报纸的事生气。两只马互换角色,阿杰一句话也不讲,而大麦则告诉她们应该感到丢脸,把她们轰走了。她们走在镇上,每只马都赶紧把头转过去,家家都紧闭门窗。她们在据点重新集合,讨论着当前的情况,担心要是明天期限到了交不上稿,恐怕珠玉冠冠就要公布那些照片了。她们决定,想不出办法绝不出去。

太迟了

珠玉冠冠搞清楚了童子军最后一篇文章到底是说什么的。

太阳刚升起,珠玉冠冠便下令打开文件,把那些照片印刷出来;此时童子军们带着新一期饶舌帮专栏冲了进来。珠玉冠冠急于印发新一期报纸,于是没有审稿就交付印刷了。她出来之后,碰上Dinky Doo正在读新一期报纸,于是把报纸抢了过来自己读。结果,她被标题内容震惊了,决心明日再复仇,印发那些照片。可爱标记童子军们投的稿并不是专栏,而是自白书,上面为自己制造的痛苦与尴尬对全体镇民道歉,同时也承认,饶舌帮便是甜贝儿、飞板璐和小苹花。她们解释,之所以写之前那些东西,是因为专栏的名气让她们忽视了虚假内容会造成的伤害,并请求大家原谅。她们最后一次签下了饶舌帮的签名。

结局

小蝶原谅了童子军。

镇民在看过童子军们的自白书后都原谅了她们,车厘子也表示自己可能给新上任的编辑的权利太大了点。于是,珠玉冠冠被撤了职,Shady Daze升任摄影师,而鸿羽则荣升《小马学报》的主编。

语录

珠玉冠冠:现在,大家听好。小马学报就是笑话

Diamond Tiara: Alright, listen up. The Foal Free Press is a joke.
众学生:哈?
Students: Huh?
珠玉冠冠:学校里没谁拿它当回事。而我,全权负责的主编,将为咱们带来新的荣誉!
Diamond Tiara: Nopony at this school takes it seriously. Well I, the editor-in-chief in charge, am going to deliver us to new found glory!
[暂停]
[pause]
Truffle:耶!
Truffle: Yay!

剪剪:噢,把它弄走,小蜗牛!

Snips: Oh! Get it off me, Snails!
蜗蜗:对,你把它从身上弄走,小剪子。
Snails: Yeah, you get it off me, Snips?
剪剪:啊!停下!你越帮越忙!!啊,真好。
Snips: Aah! Stop it! You are making it worse! Nah! Oh, great.
蜗蜗:让我来。[哼哼]
Snails: I'll get it. [grunt]
剪剪:啊!
Snips: Aah!
蜗蜗把它弄走!把它弄走
Snails: Get it off! Get it off!
甜贝儿:[开始笑]嘿,鸿羽,这儿来!给这里拍几张照片,然后午饭时来找我。
Sweetie Belle: [starts laughing] Hey, Featherweight, c'mere! Take a few pictures of this then meet me during lunch.

剪剪:我们母亲都说我们总有一天会上报纸。

Snips: Our mothers always told us we'd end up in the papers someday.
蜗蜗:对,快瞧,我们终于除掉了泡泡糖!
Snails: Yeah, and look! We finally got the gum out!
珠玉冠冠:你们的专栏轰动一时!
Diamond Tiara: Your column is a sensation!

瑞瑞:噢,你真不应该偷看,瑞瑞。[推走包]噢,但这真是有趣,瑞瑞!什么?这是什么?屁股上的泡泡糖![笑]真有闲心![接着笑]

Rarity: You really shouldn't be snooping, Rarity. [pushes the bag away] oh, but it's so much fun, Rarity! Hello... what's this? Gum on their bum! [laughing] Too rich! [continues laughing]
甜贝儿:拜托你能忍住笑声么?我正准备……嘿!
Sweetie Belle: Can you please keep it down with all the laughter? I'm trying to... hey!
瑞瑞:我……我只是……
Rarity: I-I was just–
甜贝儿:你在偷看我的书包?你怎么敢!
Sweetie Belle: Are you snooping through my saddle bag? How DARE you!

云宝黛茜:新的饶舌帮出版了!“天下无双崔克茜不可告马的秘密”!

Rainbow Dash: The new Gabby Gums just came out!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s secrets revealed!
瑞瑞:我们都已经读过了,云宝黛茜。
Rarity: We already read that one, Rainbow Dash.

苹果杰克:她不是刻薄,闪闪,她只是长舌!

Applejack: She's not mean, Twilight, she's a hoot!
暮光闪闪:“塞拉斯蒂娅,和我们一样”?
Twilight Sparkle: "Celestia, just like us"?

瑞瑞:云宝,你为何不与我一起做这美妙的修蹄呢?

Rarity: Rainbow, why don't you join me in one of these delicious hooficures?
云宝黛茜:真那么好,哈?那么,就勉强修一点吧。
Rainbow Dash: It's that good, huh? Well, maybe just one little hoof.
[受点刺激]
[chords]
云宝黛茜:[尖叫]算了,我不喜欢小马碰我蹄子。天哪,真希望饶舌帮能为我做一篇报道。
Rainbow Dash: [yelps] Forget it, I don't like ponies touching my hooves. Man, I'd love it if Gabby Gums did a story on me.
斯派克:她写了一篇我的!
Spike: She did one on me!
全体:[全都围上了斯派克]什么?
All main characters: [all together surrounding Spike] WHAT?!

苹果杰克:“苹果杰克,工作时打盹”!你么能相信么?还有这个……“大麦克,他藏着什么”?这混帐饶舌帮以为自己是谁啊?

Applejack: "Applejack, asleep on the job!" Can y'all believe this?! And this one: "Big McIntosh – what's he hiding?" Who the hay does this Gabby Gums think she is?
暮光闪闪:听听这个。“暮光闪闪,来自中心城的势利眼。这只大惊小怪的小马身边的一只小龙透露,暮光闪闪觉得小马镇除了烂泥路和茅草屋外啥也不是。”
Twilight Sparkle: Listen to this one. "Twilight Sparkle: I was a Canterlot snob. A well-placed scaly source close to the prissy pony says Twilight Sparkle thinks Ponyville is nothing but muddy roads and low-class rubes."

瑞瑞:拜托,大家!她只是个沉迷于无恶意绯闻的无恶意的学生。你们真是小题大做。

Rarity: Everypony, please! She's just a harmless schoolpony engaged in a little idle gossip. You're really making too big a deal out of this.
暮光闪闪:但这都是杜撰!饶舌帮随心所欲地撰稿,她不在乎会毁了谁的名声!“小蝶戴了假尾毛”!“萍琪派是失控的聚会狂”!
Twilight Sparkle: But it's all lies! Gabby Gums prints whatever she wants, she doesn't care whose reputation she destroys! "Fluttershy has tail extensions!" "Pinkie Pie is an out-of-control party animal!"
萍琪派:什么?[哭]没错!我确实有毛病!
Pinkie Pie: What?! [crying] It's true! I do have a problem!
暮光闪闪:快看!根据这段,蛋糕家要离婚了!
Twilight Sparkle: Oh look! According to this one, the Cakes are breaking up!
蛋糕太太:真的?
Mrs. Cake: We are?!
[撞门]
[crash]
云宝黛茜:[喃喃]瞧,我的生活彻底泡汤了。饶舌帮已经打入了云中城。
Rainbow Dash: [muffled] Well, my life is officially over. Gabby Gums has made it to Cloudsdale.
暮光闪闪:“云宝黛茜:运动健将下的娇弱心”?
Twilight Sparkle: "Rainbow Dash: Speed demon or super softie?"?!
云宝黛茜:我尽我所能阻止报纸流传,但依然太迟了![哭]我成了笑料!
Rainbow Dash: I grabbed as many copies as I could, but it was too late! [crying] I'm a laughing stock!
暮光闪闪:瞧,瑞瑞,你所谓的“无恶意绯闻”可能非常伤感情!
Twilight Sparkle: See, Rarity? Your so-called 'harmless gossip' can be very hurtful!
瑞瑞:老实说,你们毫无幽默感。她不过稍稍粉饰了一些事实,或许她们应该……[吸气]我要杀了她!“作秀女王的日记”……她复印了我的日记!饶舌帮怎么可能弄到我的私密日记?
Rarity: Honestly, you ponies have no sense of humor. So she tweaks a few ponies every now and then, maybe they dese- [gasps] I'll destroy her! "The Drama-Queen Diaries"... she's reprinted my diary! How could Gabby Gums possibly get access to my private diary?!
暮光闪闪:我们必须彻底了结此事。甜贝儿也在报社,没准她知道饶舌帮是谁!
Twilight Sparkle: We've got to put a stop to this once and for all. Sweetie Belle's on the newspaper staff. Maybe she knows who Gabby Gums is!
瑞瑞:[吸气]我妹妹绝不会与禽兽般的饶舌帮扯上关系!你居然会说出这样的想法,闪闪!瞧,她是小马国最纯洁,最可爱……
Rarity: [gasps] My sister would never associate with anyone as beastly as Gabby Gums! I resent you even suggesting such a thing, Twilight! Why, she's the most innocent, most lovely-
瑞瑞:……最邪恶的小马!我自己的妹妹怎可能偷了我的私密日记?我自己的妹妹怎会是……饶舌帮?
Rarity: -most evil pony in Equestria! How could my own sister steal my private diary?! How could my own sister be... Gabby Gums?

瑞瑞就是你,饶舌帮

Rarity: Et tu, Gabby Gums?!
甜贝儿:[吸气]你知道了?你怎么发现的?
Sweetie Belle: [gasps] You know?! How'd you find out?!
瑞瑞:你这背叛我的污秽文章!
Rarity: The gilded pages of your betrayal!
甜贝儿:噢对。
Sweetie Belle: Oh yeah.
瑞瑞:你怎能如此对我?
Rarity: 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me???

小苹花:噢,算了吧,阿杰!你不会也生我们的气吧,对吗?

Apple Bloom: Aw, c'mon, Applejack! You're not mad at us too, are you?
苹果杰克:对。
Applejack: Eeyup.
小苹花:你甚至不愿和我们说话?
Apple Bloom: You're not even gonna talk to us?
苹果杰克:对。
Applejack: Nope.
麦金塔大哥:你应该感到羞耻,如此中伤你的姐姐和我。我们现在绝不与你们说话,所以赶紧带上你们的绯闻专栏和尴尬照片走开
Big McIntosh: You should be ashamed of yourself, humiliatin' your sister 'n' me like that. We don't wanna talk to any o' y'all right now, so take your little gossip column and your embarrassing photographs and just go away!

甜贝儿停止印刷!

Sweetie Belle: Stop the presses!
"Shady Daze":呃……还没开始呢。
"Shady Daze": Uh... they haven't started yet.
飞板璐:我们有饶舌帮专栏了!
Scootaloo: We have a Gabby Gums column!
珠玉冠冠:算你们走运。
Diamond Tiara: Hmph, you're lucky I'm nice.

车厘子:很抱歉,珠玉冠冠,我必须撤销你的职务!

Cheerilee: I'm sorry, Diamond Tiara! I have to strip you of your title!
珠玉冠冠:[生气嘀咕]
Diamond Tiara: [growls in anger]

图集

CMC thinking S02E23.png

马镇机密图集

参考

剧集、电影和动画短片
友谊就是魔法
第一季
第1集
友谊的魔力(上)
第2集
友谊的魔力(下)
第3集
票落谁家
第4集
踢苹时节
第5集
目中无马
第6集
牛皮克星
第7集
驯龙高蹄
第8集
睡前聚会
第9集
流言蜚语
第10集
世纪浩劫
第11集
冬季清扫
第12集
可爱召唤
第13集
覆叶之交
第14集
节日盛装
第15集
萍琪超感
第16集
彩虹音爆
第17集
瞪眼大师
第18集
搅局行家
第19集
犬马闹剧
第20集
本无嫉妒
第21集
身不由己
第22集
一鸟在蹄
第23集
可爱纪元
第24集
头号助手
第25集
独马聚会
第26集
最佳良宵
第二季
第1集
谐律再临(上)
第2集
谐律再临(下)
第3集
学无所成
第4集
噩梦之夜
第5集
姐妹情深
第6集
可爱谜痘
第7集
胜者为宠
第8集
神秘救星
第9集
社交名马
第10集
生日厚礼
第11集
驱寒之夜
第12集
家族荣誉
第13集
保姆萍琪
第14集
千里寻踪
第15集
奸商兄弟
第16集
欲罢不能
第17集
连理风波
第18集
真心朋友
第19集
毋庸客气
第20集
回到未来
第21集
巨龙之谜
第22集
飓风使者
第23集
马镇机密
第24集
蛋糕谜案
第25集
皇城婚礼(上)
第26集
皇城婚礼(下)
第三季
第1集
水晶帝国(上)
第2集
水晶帝国(下)
第3集
萍琪遍地
第4集
小坏丫头
第5集
魔法对决
第6集
惊夜无眠
第7集
天马学院
第8集
家族团聚
第9集
救命之恩
第10集
以柔克刚
第11集
宠物管家
第12集
阴差阳错
第13集
命运魔咒
第四季
第1集
闪闪公主(上)
第2集
闪闪公主(下)
第3集
古城魔影
第4集
共度难关
第5集
飞向终点
第6集
超威小马
第7集
化蝶成蝠
第8集
满城瑞气
第9集
家有萍琪
第10集
彩虹飞瀑
第11集
不速之客
第12集
派对争锋
第13集
朴实无华
第14集
幕后歌声
第15集
公主补课
第16集
随风摇摆
第17集
呵护有加
第18集
石破天惊
第19集
以怨报德
第20集
假戏真做
第21集
因材施教
第22集
物有所值
第23集
心想事成
第24集
运动盛会
第25集
闪闪王国(上)
第26集
闪闪王国(下)
第五季
第1集
地图之谜(上)
第2集
地图之谜(下)
第3集
温暖新家
第4集
标志之忧
第5集
似水眠华
第6集
头号罪犯
第7集
喜旧厌新
第8集
狮鹫秘宝
第9集
不凡日常
第10集
代言公主
第11集
派对历险
第12集
打破心墙
第13集
梦翼杀手
第14集
新店旧规
第15集
瑞瑞神探
第16集
剧萦邻里
第17集
兄妹同心
第18集
可爱远征
第19集
绝密惊喜
第20集
驱寒新风
第21集
惊吓大师
第22集
三日之交
第23集
夙怨难解
第24集
真心之歌
第25集
重塑时光(上)
第26集
重塑时光(下)
第六季
第1集
水晶洗礼(上)
第2集
水晶洗礼(下)
第3集
礼尚往来
第4集
可爱使命
第5集
烈焰试炼
第6集
恶名难洗
第7集
新兵黛茜
第8集
驱寒颂歌
第9集
开张幕后
第10集
一日闲暇
第11集
严师益姐
第12集
有滋有味
第13集
真险假历
第14集
喧宾夺主
第15集
玩笑惊变
第16集
忘形之交
第17集
龙马奇团
第18集
蹬球时节
第19集
标记难题
第20集
欲擒故纵
第21集
不得要领
第22集
各执己见
第23集
一错再错
第24集
比翼凌云
第25集
阴影再临(上)
第26集
阴影再临(下)
第七季
第1集
良师忠告
第2集
瓶息怒火
第3集
心之骚动
第4集
情如磐石
第5集
蝶有所成
第6集
时过情存
第7集
掌上明珠
第8集
有口难开
第9集
实话实说
第10集
姐妹阋墙
第11集
雪中送炭
第12集
东施效颦
第13集
并蒂连枝
第14集
盛名之灾
第15集
三重难题
第16集
营火传奇
第17集
逆形忠心
第18集
英雄气短
第19集
发毁心留
第20集
欲速不达
第21集
标记歪理
第22集
飞艇苦旅
第23集
失派秘案
第24集
志趣难投
第25集
光影对决(上)
第26集
光影对决(下)
第八季
第1集
立校多磨(上)
第2集
立校多磨(下)
第3集
地设一对
第4集
入戏太深
第5集
愈老弥秀
第6集
见仁见智
第7集
本色难演
第8集
父母之心
第9集
反面教材
第10集
难舍难分
第11集
破茧成龙
第12集
曲线入学
第13集
情坚不拆
第14集
按序分配
第15集
留校联欢
第16集
友校竞争
第17集
益友未尽
第18集
神烦魔音
第19集
风雨同车
第20集
掉粉危机
第21集
与石俱进
第22集
魔窟考验
第23集
寂静之声
第24集
以父之名
第25集
废校天劫(上)
第26集
废校天劫(下)
第九季
第1集
终末之始(上)
第2集
终末之始(下)
第3集
古树心芽
第4集
暮影特攻
第5集
有借无还
第6集
共同语言
第7集
遗形去牦
第8集
亦敌亦友
第9集
外焦里嫩
第10集
不泯童心
第11集
求闲若渴
第12集
最终考验
第13集
日月之交
第14集
笑容不再
第15集
兴致使燃
第16集
小题大做
第17集
节外生枝
第18集
换位思考
第19集
有朋同享
第20集
按需设岗
第21集
多面英雄
第22集
成长烦恼
第23集
终身大事
第24集
终末之末(上)
第25集
终末之末(下)
第26集
最后难关
总集篇
第1集
盛装回忆
第2集
甜蜜回忆
第3集
温柔回忆
第4集
酷炫回忆
第5集
丰收回忆
第6集
无尽回忆
小马日常
第1集
海选准则
第2集
比烂大赛
第3集
萌即正义
第4集
失帽复得
第5集
坏事成三
第6集
自顾不暇
第7集
冒牌先锋
饼干主义
第8集
大脚追踪
小蝶效应
第9集
萌宠飞车
无影无踪
第10集
另辟蹊径
山峰点火
第11集
乐在其中
众说纷纭
第12集
不得要领
弄假成真
第13集
魔药迷案
病入糕荒
第14集
药仙奇缘
整整齐齐
第15集
瓶避烦恼
诚惶诚恐
第16集
生而为饼
临阵怯场
第17集
一舞成名
随波逐流
第18集
内存危机
宝莉开箱
第19集
礼轻谊重
标新立异
第20集
神秘怪声
邯郸学孵
第21集
游戏之夜
本色出演
第22集
帽子神探
忠言逆耳
第23集
相煎太急
名师辅导
第24集
破碎星梦
热血云蝶
第25集
瑞瑞播报
分组对抗
第26集
友谊碰撞
谢幕歌声
电影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特别篇
单曲循环 佳节合辑
动画短片

英文原文:Ponyville Confidential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