驹绝会长
Chancellor Neighsay
Chancellor Neighsay ID S8E2.png

立校多磨(下)”中的驹绝会长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身份 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领导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青绿色
鬃毛 深灰天青色
体色 淡蓝灰色
魔法色 淡橙色
配音 Maurice LaMarche (英语)

驹绝会长(英语:Chancellor Neighsay),或简称为驹绝[注 1]是一只雄性独角兽,登场于第八季的剧首两集“立校多磨(上)”和“立校多磨(下)”中。他是小马国教育委员会(或简称为EEA)这个负责监督小马国所有学校的组织的领导。

发展与设计

驹绝会长和“Sprig Hooffield”还有S07E10 Unnamed Earth Stallion #4有着相同的体型,他的体型也和Trenderhoof、“Free Throw”、“Natural Deduction”、“Uptown Clover”、“Mustafa Combe”还有S06E17 Unnamed Earth Stallion #6很相似。

驹绝(Neighsay)这个名字是“马嘶声(neigh)”和“不说(nay-say)”的代名词,意思是“反对”。这个名字和歌曲名《Neighsayer》很相似,在本剧中是指双关语neighsayer,此外还有一个有着类似名字的角色Neigh Sayer

根据2018年3月25日吉姆·米勒的说明,驹绝的形象“并不是有意”向奇异博士靠拢的。[1]
but regarding the inspiration for Neighsay, "There’s a touch of sorcerer supreme in there for sure. Plus some Sheriff of Nottingham"—as played by Alan Rickman[2]in Robin Hood: Prince of Thieves—"and other stuff."[3]

剧中描述

Chancellor Neighsay and the EEA members S8E1.png

驹绝会长初登场于在“立校多磨(上)”中,暮光闪闪斯派克前往会见他以及他的团体希望能批准友谊学园的建立。会长批准学校的条件是严格遵守EEA的指导方针,并且不允许她们因为友谊冒险而将学校置于无马管理的情况。此外他还有一个批准的前提,那就是这所学校只能为小马学员服务,并且要教会学生们如何保护自己免遭其他生物的伤害。

之后驹绝为了检查暮光的进展参观了学校,然而不巧新生们正准备在当天下午翘课。暮光、星光熠熠还有云宝黛茜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就带他参观学校并总结课程要点。学生们在家长开放日时回来了,但是幻形灵学生奥瑟蕾丝以一只巨大的昆虫型生物的形态现身并制造了混乱。在发现学校招收了非小马的学员后,驹绝揭示出他对非小马生物的偏见,并暗示这些生物是在利用学校课程伺机对抗小马国

Chancellor Neighsay 'the EEA has spoken' S8E2.png

驹绝的观点对卢瑟福王子余焰公主索拉克斯葛朗福爷爷还有浪涛将军来说简直就是侮辱,他们便将各自的学生带离了学校。在判定暮光没有按照EEA的指导方针和标准运营学校后,驹绝关闭了学校并用魔法封印了学校大门。

在“立校多磨(下)”中,当暮光打破了驹绝的封印并试图在不受EEA影响的前提下重开学校时,驹绝返了回来。他宣称这所学校里所有非小马的因素都是危险且难以预测的,但他的观点遭到了暮光甚至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反对。这位会长最终放弃并离开学园,但他还是宣称暮光的学校可能会摧毁小马国。

驹绝会长在“友校竞争”中再次登场,本集中他赞赏并认可了奸商兄弟的友谊大学,这所学校仅有小马学员的环境也令他对它的好感要高于暮光的学校。

在“废校天劫(上)”中,驹绝再度出现在了友谊学园中。他厌倦了暮光频繁,甚至在小马国魔法消失的危急关头,离开学园而疏于管理的行为,便接管了学校的控制权并宣称这所学校仅供小马使用。他还因为怀疑Young Six是魔法消失的始作俑者把他们都绑了起来。在“废校天劫(下)”中,驹绝作为学园新领导者的地位因为和煦光流组织的学生起义被篡夺了,和煦还将他用锁链绑了起来。在Young Six帮助他脱困后,他使用自己的EEA勋章传送到中心城将和煦光流的阴谋告知了公主们。最终他意识到自己对非小马生物的观点是错误的,并欢迎暮光归来。

其他媒体描述

软件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驹绝会长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 游戏中对他的描述是“这位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会长做事总是照本宣科。这本书还非常厚重,是关于小马教育学的。

出场

第八季

个性

驹绝会长异常严格且保守,他坚持所有EEA授意的学校都应遵守其指导方针。他对非小马的生物抱有强烈的偏见,还在公开场合渲染它们的危险性甚至在这些生物在场时也会不尊重它们。虽然他是个个性粗暴的角色,但他似乎也很关心教学质量以及小马学员的安危,这也证明他的行为与信条也是为了小马国的利益着想。在和煦光流接管友谊学园期间,他在被Young Six拯救后展现出了更为友善与宽容的姿态,他为自己的偏见道歉,并最终表示接受了暮光的教学制度。

魔法

This section is transcluded from the article magic. If you wish to edit this section, click here.

作为小马国教育委员会的领导以及EEA管辖范围内所有事项的最高权威,驹绝在“立校多磨(上)”和“立校多磨(下)”的初登场中展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力量与能力。他可以开启并用魔法维持空间门,创造出只有暮光这种水平的独角兽才能打开的链子与封印,还能用蹄子产生小地震。

语录

暮光闪闪公主。我是驹绝会长。你为小马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不论公主与否,我们都希望你能照…章…办事!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I am Chancellor Neighsay. Equestria owes you a great debt. But princess or no, we expect you to do things by... the... book!

—— “立校多磨(上)

那你会严格按照该方案办学吗?需要外出“冒险”时,你会对学校的事情…不管不顾吗?
And can we trust you to follow through with this plan? Will you leave the school unattended to gallop off on your... "adventures"?

—— “立校多磨(上)”

诚实是很重要的。
Honesty is imperative.

—— “立校多磨(上)”

“那些”是学生?但你说过你开办这所学校是为了“保护”小马国!保护小马国免遭…这些危险生物肆无忌惮的欺凌和侵害!
Those are students? But you said you were opening this school to protect Equestria! To defend ponies from... dangerous creatures who don't have our best interests at heart!

—— 对暮光闪闪,“立校多磨(上)”

是吗,也许你们这些“外族”还是回去的好。
Well, perhaps you should return to your kind.

—— 对卢瑟福王子,“立校多磨(上)”

教员失职,学生翘课,威胁小马安全!你这学校一塌糊涂。要是你们当初设置了更高的招生门槛,可能也不至如此。
Irresponsible teachers, students skipping class, endangering ponies! Your school is a disaster. Perhaps if you had had higher standards for who was admitted, this could have been avoided.

—— 对暮光闪闪,“立校多磨(上)”

是谁胆敢解除我的封印?
Who dared remove my seal?

—— “立校多磨(下)

上课是痴心妄想!既然教委会已下定论,就谁都别想通过!
Classes won't start at all! The EEA has spoken, and none shall pass!

—— “立校多磨(下)”

让那些家伙进入你的学园,还改了规则,只为他们,这不可能行得通!
Allowing all of these creatures to attend your school, changing the rules for them – it simply won't work!

—— “立校多磨(下)”

小马国教育委员会有意向扶持一批传授友谊的教育机构,但要实施小马优先的政策。
The Equestria Educational Association has taken an interest in institutions that teach friendship in a pony-first environment.

—— “[[友校竞争 ]]”

我很能理解竞争带来的危机感,不过要我说,公主,我非常怀疑你校那些学生的恶习有传染性。我还是先告辞了,以免我也被传染上了。
I understand feeling threatened by competition, but my word, Princess. I wonder if the ill manners of the creatures at your school aren't contagious. I think I will take my leave before I become infected.

—— 对暮光闪闪,“友校竞争”

小马国遭到了袭击,小马们必须团结一致。暮光让我们身处险境,自己却草率地“友谊旅行”去了,放任这些危险生物为非作歹。
With Equestria under attack, ponies must stand together. Twilight has endangered us all by skipping off on friendship trips while these dangerous creatures run loose.

—— “废校天劫(上)

我本以为只有小马才能彼此分享友谊,是你们让我认识到了错误。我想,真正的友谊需要穷尽一生去理解。
I thought friendship was something only ponies should share with each other. But you all taught me how wrong I was. I suppose true friendship can take a lifetime to understand.

—— 对Young Six,“废校天劫(下)

图集

Chancellor Neighsay writes down more notes S8E1.png

驹绝会长图集

另见

注释

  1. 立校多磨(上)”和“立校多磨(下)”的演职员表中便写为“Neighsay”。

参考

  1. Jim Miller (2018-03-25). Big Jim on Twitter: "Is it just the goatee and high collar? It wasn’t intentional.… ". Twitter. 于2018年3月25日检索.
  2. Jim Miller (2018-08-04). Big Jim on Twitter: "RICKMAN, BABY!… ". Twitter. 于2018年8月5日检索.
  3. Jim Miller (2018-08-04). Big Jim on Twitter: "There’s a touch of sorcerer supreme in there for sure. Plus some Sheriff of Nottingham and other stuff.… ". Twitter. 于2018年8月5日检索.

英文原文:Chancellor Neighsay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