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對於同名諧律精華,參閱諧律精華#暮光閃閃:魔法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中出現了不少奇幻元素。其顯著體現在小馬和諸如幻形靈的其它生物魔法的使用上。

陸馬

在整部劇中,陸馬的能力更傾向於種植作物和照顧植物及動物方面,這在「冬季清掃」、「覆葉之交」和「驅寒之夜」幾集中尤為突出。劇集的創始人勞倫·浮士德在線上解釋稱陸馬「與陸地有一種牢固的魔法聯繫,讓他們能更好地與動植物打交道」。[1]不過其他種族的小馬也能擁有類似的能力,例如天馬小蝶有著能與動物和睦共處的特殊天賦,而獨角獸Gardenia Glow在一些收藏卡牌的描述中稱她「建立了一個花園」並「讓花園中的植物成長」。不過Gardenia Glow的第一張收藏卡牌也提到,「來自她朋友的一些幫助」是她讓植物生長的原因之一,並未指明具體是朋友的魔法能力還是朋友的幫助。在「喜舊厭新」中,木緣說「瀑布散發的靈氣簡直活靈活現!仿佛施了魔法一般」。在「營火傳奇」中,石蹄被一股神秘的魔法力量賦予了更加強壯的身軀,而他的力量也隨著他體型的增長而增加。

天馬

天馬運用自身擁有的魔法在雲上行走

天馬可以隨時改變天氣,特別是在第一集和「冬季清掃」中,他們可以清理天空中的雲朵,而在「睡前聚會」中他們將雲朵堆積起來安排一場暴風雨。雪花和彩虹是由天馬們在雲中城的天氣工廠中製作的,而在「彩虹音爆」中主角們參觀了那裡。「颶風使者」中提到天馬們需要合力製造龍捲風將水庫中的水抬升到雲中城上,來為製造天氣提供水資源。在「天馬學院」中,雷鳴飛飛和雲寶黛茜一起製造了一陣猛烈的颶風卻無法控制住它。在「似水眠華」中,天馬運送裝滿積雪的云為製造冬天做準備。

在「彩虹音爆」中,暮光閃閃解釋說除天馬外的小馬必須用一種魔法才能在雲上行走,而天馬天生具備這種能力。在「目中無馬」中,獅鷲吉達同樣能夠在雲上輕鬆地行走。在「勝者為寵」中,鳥類和其它有翅膀的生物也能在雲上行動。在「似水眠華」中,裝了飛行器的坦克坐在了一片雲上。在「彩虹音爆」、「可愛紀元」和「社交名馬」期間,一些非天馬背景角色站在了雲上,其中一個被正劇的布局畫師解釋為作畫錯誤。[2]

製造龍捲風是天馬眾多本領中的一個

一些天馬在進行空中表演時身後會產生與天氣相關的尾跡。雲寶黛茜在她的飛行表演中製造了幾次彩虹,其中最特別且著名的被稱為彩虹音爆,在「彩虹音爆」、「可愛紀元」、「皇城婚禮(下)」等多個劇集和大電影中出現。在「學無所成」中,她做出了一個強烈的能量爆炸並留下了一道彩虹蘑菇雲。在「天馬學院」中,雷鳴飛飛在高速飛行時會產生一道綠色條紋夾黃色鋸齒形閃電的尾跡。其他的天馬,例如閃電天馬,他們在飛行時身後會出現閃電和煙霧。

獨角獸

暮光閃閃拼盡全力用浮空術遠距離移動大型物體

勞倫·浮士德的說明,陸馬和天馬的魔法都是被動型,但獨角獸可以主動使用魔法。[1]驅寒之夜」、「本色難演」和《The Journal of the Two Sisters》里講述的小馬國歷史中,在塞拉斯蒂婭露娜統治小馬國前,太陽和月亮是由獨角獸操控的。

獨角獸最基本的能力是運用浮空術來漂浮和移動物體,暮光閃閃瑞瑞崔克茜等多位獨角獸都使用過。而每位獨角獸施放其它法術的能力則相差甚遠,有時這取決於獨角獸的特殊天賦。獨角獸練習魔法需要專注和勤奮,如暮光閃閃在「萍琪超感」中對斯派克和在「可愛召喚」中對小苹花解釋的那樣。在「學無所成」中,暮光說想要解除自己給一樣東西下的咒語,必須要能夠看到它。

魔法光環的顏色

當獨角獸使用魔法時,會有一層帶色光環圍繞在他們的角和受到魔法影響的物件周圍。不同獨角獸個體的魔法光環顏色各不相同,但通常與他們的可愛標記或者眼睛顏色[3]有關。每個獨角獸的魔法光環顏色都是特定的,一旦發生變化意味著問題的出現,[4]例如被幻形靈取代或被魔法物品侵蝕。

  • 暮光閃閃的魔法光環是品紅色,即她可愛標記中最大一顆星星的顏色。
  • 瑞瑞的魔法光環是藍色,與她的可愛標記及眼睛顏色一致,不過要稍淡一些。
  • 油嘴滑舌兄弟的魔法光環均為綠色,與他們的眼睛顏色一致,而與可愛標記的顏色不同。

不過對於部分角色而言,魔法光環的顏色與上述兩者均無關係,比如崔克茜的魔法光環是粉紅色的,眼睛卻是紫色,可愛標記則主要是藍色或藍灰色。

在第一季中,部分角色的魔法光環顏色並不確定,因劇集而異。例如說塞拉斯蒂婭公主的魔法光環顏色在第一季中並不固定 ,在「一鳥在蹄」中是淺藍色,而在「可愛紀元」中近似於透明,但從「學無所成」開始之後的劇集中,她的魔法光環顏色固定為了黃色。瑞瑞在大部分出場中魔法光環都為藍色,但在「睡前聚會」中是粉色的。

其他魔法光環顏色不同的角色包括Amethyst Star​[​詳列​]​)、在夢中變成公主的麥金塔大哥​[​詳列​]​)、「Crimson Heart」(​[​詳列​]​)、DJ-3號​[​詳列​]​)、「Dinky Doo」(​[​詳列​]​)、「Ponet」(​[​詳列​]​)、Glitter Drops​[​詳列​]​)、「Carrot Bun」(「真險假歷」中與她部分可愛標記一樣是橙色,「欲擒故縱」中是綠色)、檸檬心​[​詳列​]​)、S02E26未命名雌性獨角獸#2​[​詳列​]​)、天琴心弦​[​詳列​]​)、S02E26未命名雌性獨角獸#1​[​詳列​]​)、圓舞曲​[​詳列​]​)、韻律公主​[​詳列​]​)、Rare Find​[​詳列​]​)、Royal Ribbon​[​詳列​]​)、Sea Swirl​[​詳列​]​)、銀甲閃閃​[​詳列​]​)、蝸蝸​[​詳列​]​)、剪剪​[​詳列​]​)、白鬍子星璇​[​詳列​]​)、「Citrine Spark」(​[​詳列​]​)、糖蓓兒(「地圖之謎(上)」、「地圖之謎(下)」、「有口難開」和「終身大事」中是青色,「難捨難分」中是深粉色)、餘暉爍爍(第一部《小馬國女孩》電影和《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第二卷中與她的眼睛顏色一樣是藍綠色,《鏡中魔法》和《被遺忘的友誼》中與她大部分可愛標記的顏色一樣是紅色,《餘暉爍爍的隕落》中是琥珀色,《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44期的Fried Pie Comics封面最初版本中是藍色)、甜貝兒​[​詳列​]​)、狂風暗影​[​詳列​]​)、崔克茜​[​詳列​]​)、暮光閃閃​[​詳列​]​)、Twilight Velvet​[​詳列​]​)、星耀​[​詳列​]​)、「November Rain」(​[​詳列​]​),以及部分皇家守衛​[​詳列​]​)。

嬰兒獨角獸的魔法

使用魔法的南瓜蛋糕

保姆萍琪」一集中出現了一隻叫南瓜蛋糕的嬰兒獨角獸,她是蛋糕先生與蛋糕夫人的女兒。當萍琪負責照顧她和她的天馬雙胞胎哥哥奶油蛋糕時,她出乎意料地使出了魔法。瑞瑞在本集開頭提醒其他小馬說「獨角獸寶寶有時會突然出現奇怪的魔法暴走」。而在南瓜蛋糕的魔法暴走期間,她能夠用魔法進行傳送、穿過堅硬物體、懸浮自己和其它物品,並用魔法破除萍琪用來鎖住玩具箱的鎖鏈。

瑞瑞

幼年瑞瑞正在使用尋找寶石的魔法

除了一般的浮空術以外,瑞瑞還擁有一種能夠用於尋找寶石的咒語。該咒語在「可愛紀元」中首次出現,當時年幼的瑞瑞並不能控制這種魔法。她的浮空術非常強大,可以在製作服裝時一次性移動許多精細物品,並在「睡前聚會」中將普通的樹枝樹冠變為綠雕藝術品。她在「節日盛裝」中為自己的第二場時裝秀製造出了七彩燈光和複雜背景。在「終末之始(下)」中,瑞瑞首次在現實世界中展現出了攻擊魔法(此外「夢翼殺手」一集中她在夢境世界裡使用了一次攻擊魔法),用其來驅趕入侵的無盡之森植物。在「終末之末(下)」中她再次展現出了攻擊魔法和防禦魔法來對抗邪繭女王

暮光閃閃

暮光閃閃在魔法方面極具天賦。在「可愛紀元」的回憶中,塞拉斯蒂婭公主告訴暮光她從未見過擁有這樣巨大潛力的獨角獸。

  • 在「彩虹音爆」中,她施放了一種咒語讓其他種族的小馬能像天馬一樣在雲層上行走。她也施放了一種咒語讓瑞瑞擁有了一雙由「纖絲和朝露」製成的蝴蝶翅膀。
  • 在「最佳良宵」中,她將蘋果變成了馬車並將幾隻小老鼠變成了駿馬。
  • 在「學無所成」中,她對一個破爛的舊娃娃使用了「想要就要」咒語,讓所有看見它的小馬都想要它。
  • 在「回到未來」中,暮光回到過去跟過去的自己交談。
  • 在「皇城婚禮(下)」中,她在萍琪的操縱下用自己的角發射了許多魔法炮彈,並破除了一隻幻形靈的偽裝。
  • 在「萍琪遍地」中,她在嘗試將蘋果變成橘子時不小心將一隻小鳥和一隻青蛙變成了半動物半橘子的雜交物種。同一集中,她用她的魔法將所有複製萍琪送回了鏡湖。
  • 在「水晶帝國(下)」中,她在水晶城堡內模仿黑晶王的黑魔法好打開隱藏的地下通道。
  • 她在「諧律再臨(下)」、「馬鎮機密」、「蛋糕謎案」和「地圖之謎(下)」等劇集中使用了魔法護盾。
  • 暮光首次在「友誼的魔力(下)」中傳送了她自己。在「票落誰家」中,暮光表示當她在緊急之下將自己和斯派克從小馬鎮的一個小巷傳送會圖書館時自己都沒想到會用這招。在「生日厚禮」中,暮光為了擦去斯派克臉上的紅唇印記多次將他瞬移回自己身邊,同時將萍琪派從金橡樹圖書館未知的某處傳送了過來。在「巨龍之謎」中,暮光花費了很大力氣將她和三位朋友一同遠距離傳送回小馬鎮。
  • 在「命運魔咒」中,她憑藉她對於友誼的了解完成了白鬍子星璇未完成的咒語,致使她變成了一隻天角獸並成為了公主。
  • 在「古城魔影」中,暮光用一種咒語將她四個於王座廳中慌張亂跑的朋友定住。這種咒語也能讓她們保持在原地,以原來的動作懸浮在高空中,有效地防止她們掉落。她在「夙怨難解」中再次用了同樣的咒語定住了胡菲爾德與麥考爾特家族。
  • 在「隨風搖擺」中,暮光用一種咒語將她和她的朋友們都變成了風仙子形態來幫助風仙子們回家。
  • 在「打破心牆」中,暮光運用一種咒語將自己融入書中變成一副插圖以此試著跟月亮舞交談。
  • 在「夙怨難解」中,暮光用一種咒語擴大自己的聲音來引起胡菲爾德與麥考爾特家族的注意。
  • 在「真心之歌」中,暮光為了拆穿斯文蓋類的陰謀,用她的角製造了一種類似於錄像機的效果,將斯文蓋類的惡劣行為錄了下來。
  • 在「良師忠告」中,暮光用一種想像魔法模擬了幾種星光未來可能產生的結局場景。
  • 在「姐妹鬩牆」中,暮光用一種咒語讓她能以八音盒裝飾的形式出現在中心城與星光對話,但暮光又解釋說她本馬其實還在小馬鎮。
  • 在《小馬國女孩:單曲循環》中,暮光用了一種複製粘貼魔法將一幅捲軸上的信息複製到她的魔法日記本上。
暮光施展她的修正魔法,然而對於無序的魔法並沒有效。

儘管暮光對魔法有非凡的天賦,她依然有施法失誤或失敗的時候。

  • 在「世紀浩劫」中,當她對貪吃精靈施法想讓它們不再吃食物時,它們反而開始吞食不是食物的東西,進而把小馬鎮都吃了。
  • 在「冬季清掃」中,當她打算在冬季掃除中盡一份力時,她對犁施了「生命法術」使它能自己動起來,可最後卻導致犁失控把整個地方搞得一團糟。
  • 在「諧律再臨(上)」中,她嘗試用「回退法術」修復無序帶來的混亂效應,結果失敗了。
  • 在「魔法對決」中,她無法施放年齡法術,並說這法術只有「最高等的獨角獸」才會。
  • 在「喜舊厭新」中,暮光的魔法無法阻止軟軟
  • 在「重塑時光(上)」中,暮光試圖阻止星光熠熠施展時空穿梭咒語,但她施放出的咒語被彈回了。
  • 在「重塑時光(下)」中,暮光試圖施法對抗木精狼自衛,但並無效果。
  • 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暮光發射雷射來對抗風暴大王的衛兵,但雷射被衛兵的盾牌反彈,最終炸毀了她和她朋友們所處的那部分橋,導致她們落入了急流中。

在短片「天角流感」中,暮光閃閃患上了一種天角獸特有的流感。這種流感導致她打噴嚏或咳嗽時,她的角會噴射出許多魔法亮粉。其他小馬一旦沾上這種亮粉,身上就會出現一些糟糕效應,例如瑞瑞的蹄子上長出了輪狀物體、小蝶被冰凍起來、蘋果傑克不受控制地亂飛、雲寶黛茜只能發出一系列被小蝶稱為「音效語」的聲音。

暮光的魔法光環變為了深粉色

在第一季中,暮光的魔法光環顏色通常是白色或與她的皮毛色調相同,而被她操控的物體周圍的光環則是白色、薰衣草色或粉色。當她一次性操控多個物品時,也會出現多種顏色的魔法光環,例如她在「犬馬鬧劇」中使用尋找寶石魔法時。從第二季的「第三集」開始,暮光的魔法光環顏色被固定為了深粉色,但在「有借無還」中的回憶里它仍是白色。

塞拉斯蒂婭公主和露娜公主

一幅過去的塞拉斯蒂婭公主和露娜公主圖片

在該劇第一集的開場白中,兩位公主被稱為「獨角獸」。她們擁有翅膀,以及升降日月的能力,「驅寒之夜」中提到獨角獸部族也同樣擁有這種能力,但必須是多位獨角獸共同施法才行。在「可愛紀元」中,暮光參加了夏日慶典,親眼見證了塞拉斯蒂婭公主升起太陽。「友誼的魔力(上)」中開場白的敘述里,提到塞拉斯蒂婭將墮落成夢魘之月的露娜放逐到了月亮上,並取代了她的位置,同時掌管太陽和月亮維持和諧秩序。

在「諧律再臨(上)」中,當六主角被塞拉斯蒂婭公主召集時,她告訴她們曾經她與自己的妹妹一起使用諧律精華無序變成了石像,而「閃閃公主(下)」中的回憶里更加細緻地展現了當時的場面。在這集中,塞拉斯蒂婭提到由於她和露娜「不再與諧律精華心有靈犀」,無序逃脫了封印。隨後她帶領六主角來到了一間只有她能打開的密室前,將她的角插入門中間的孔里打開了大門。然而她設下的保護魔法被無序所破解,被他帶走了諧律精華。這時無序出現告訴小馬們一個謎語,謎底正是諧律精華所在的地方。

劇集中塞拉斯蒂婭有兩次解除了暮光閃閃的魔法:在「可愛紀元」中,她讓幼年的暮光平靜下來,恢復了她失控的魔法;在「學無所成」中,她解除了暮光施放的「想要就要」魔法。此外,在「命運魔咒」中,她賜予了暮光閃閃一對翅膀,讓她晉升為了天角獸,她還以同樣的形式賜予了韻律公主獨角。​[​未確定 – 有待商榷‍​]​

在「友誼的魔力(下)」中,露娜公主被六主角淨化後恢復了原樣,重新開始掌管月亮和夜晚。起先她的體色為淺藍色,體型與普通小馬差不多,但在「噩夢之夜」中她變為了深藍色並擁有了與她姐姐一樣飄逸的鬃毛。根據《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8期中的描述,她是在對抗夢魘瑞爾提時,因為小馬們的支持與鼓勵,魔力爆發而轉變成這樣的。在《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4期中,她作為夢魘之月從月精靈那裡學會了巡夢,並在劇中多次使用這種魔法來幫助小馬們從噩夢中解脫。在「夢翼殺手」中,她提到為了懲罰自己的罪過,她創造了罪夢靈,而為了抓捕罪夢靈,她為全小馬鎮的小馬創造了一個共享夢境。

機械

油嘴滑舌兄弟的魔法

在「奸商兄弟」中,油嘴滑舌兄弟用他們的魔法驅動他們的自動榨果汁機。與暮光閃閃在「冬季清掃」中對犁使用的念動咒語,或在「勝者為寵」中坦克配備的螺旋軸周圍有魔法光環的直升機飛行裝置不同,油嘴滑舌兄弟的魔法是用於「驅動」他們的機器,而並不是用魔法來維持其工作。勞倫·浮士德曾提議過,讓劇中出現的所有電器和車輛都由獨角獸魔法驅動。[5]在長達一小時的《我的小馬駒:彩虹之旅》中,希望谷有一個由晴蒼鎮長的祖父製造的裝置。它可以製造彩虹,被稱為彩虹機器。

銀甲閃閃

暮光閃閃的哥哥銀甲閃閃,在「皇城婚禮(上)」中用他的魔法製造了一道強大的魔法屏障,保護全中心城,以抵擋一股不明的外界威脅,也就是之後的幻形靈。暮光提到這種咒語只有他能施展。他和韻律後來將他們的力量與愛結合起來,重新製造了一道屏障將幻形靈們趕出了中心城,彈飛到千里之外。

在「水晶洗禮(下)」中,銀甲閃閃製造了一道盾牌狀的魔法護盾來抵擋凝心雪兒的魔法雷射。

韻律公主

銀甲閃閃韻律公主的魔法結合

天角獸韻律公主,塞拉斯蒂婭公主收養的侄女,曾經是一隻天馬,[6]因此她擁有天馬種族所持有的飛行技藝,同時還具備獨角獸們所熟知的魔法操控能力。她最著名的魔法是她的愛之咒,這能使兩隻小馬彼此相愛。這種咒語被使用過兩次:在「皇城婚禮(上)」中,暮光回憶到韻律作為她的保姆時,韻律用其讓一對愛馬重歸於好,並在「皇城婚禮(下)」中,幻形靈襲擊中心城期間,她用其解除了銀甲閃閃的催眠狀態。同一集中,她用她的愛給予銀甲閃閃力量,重新製造了一道屏障將邪繭及幻形靈們打飛到小馬國之外。在「水晶帝國(上)」和「水晶帝國(下)」中,韻律公主用一種防護魔法來阻止黑晶王入侵水晶帝國。然而為了維持這種魔法,韻律的魔力被嚴重削減,幾乎無法安心睡覺和吃飯。

韻律的可愛標記與魔法聖物水晶之心有著某種聯繫。在「水晶帝國(下)」中,當她被銀甲丟出去接住水晶之心時,她的可愛標記伴隨著水晶之心一起閃現出藍光。

凝心雪兒

凝心雪兒是韻律公主和銀甲閃閃的女兒,也是小馬國內的第一隻天生天角獸,她比其他的新生獨角獸寶寶具有更加強大的魔法。她打噴嚏時發射出的雷射可以炸穿好幾層樓,而她震耳欲聾的哭聲可以讓水晶之心裂成粉碎。此外,她可以連續多次使用瞬移魔法。在水晶洗禮過後,她的魔法更加穩定與可控。

在「心之騷動」中,雪兒展示出了更高級的魔法,像是防護魔法和一次性懸浮多個大型物體。在「飛艇苦旅」中,她用她的魔法與其他幼駒寶寶玩耍,可以將他們全部疊在一起且不會讓他們受傷或感到不適。

Comet Tail

一名獨角獸巫師Comet Tail[7]在Enterplay的集式卡牌遊戲中被確認為「加速魔法」的應用大師,[8]他運用魔法來使自己加速跑得飛快,比飛一樣快。但他並擅長用自己的魔法來減速。[9]

星光熠熠

星光用她的魔法來飛行

與暮光一樣,星光熠熠是一隻很有魔法天賦的獨角獸並且她提到自己學習了魔法多年。她運用一根叫做相同之杖的普通木棍施展出一種被她的追隨者們稱為「移除可愛標記」的著名咒語,並謊稱是這根木棍的力量,但實際上這是她自己的魔法。她也使用過遠距離浮空、製造魔法屏障和發射強大魔法光束等高級魔法。

  • 在「重塑時光(上)」中,星光施展了自我懸浮、雲間行走和晶凍咒語。
  • 在「惡名難洗」中,她在幾秒內就做好了一個多層蛋糕,並用一種魔法將原本少言寡語的麥金塔大哥變成了活體超快速驅動說話機器。
  • 在「不得要領」中,她展現出了更多高等魔法,包括多點傳送、變形術、超速技能、分身術和心靈控制。
  • 在「陰影再臨(上)」中,星光施展了隱身魔法來隱藏自己和崔克茜以免被幻形靈發現。
  • 在「志趣難投」中,星光用一種咒語將城堡王座廳變得與她童年時期的家一樣,並且她還將自己和隙日變回了幼駒體型。
  • 在「按序分配」中,星光在對無序的行為忍無可忍後爆發出一道強大的能量波將他的身體逐出了友誼學園的操場。
  •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35期中,星光讓她自己、斯派克和小賢鴞短暫地巨大化來抵擋不安孢子的襲擊。
  • 小說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中,星光製造了一道漩渦

在「瓶息怒火」中,星光提到自己的魔力與情感是相連的;她對某事的情感越強烈,魔法也會隨之增強。當她過度憤怒或懊惱時,她的獨角會釋放出紅色的煙雲,並且會持續增長,直到她將憤怒情緒發泄出來。

狂風暗影

由於她的獨角斷裂,狂風暗影的魔法表現為毀滅性的能量爆發。通常她的魔法以閃電形式施放出來,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狂風用魔法電擊了格魯伯等角色,並快速摧毀了西拉諾船長的海盜船,電影的結尾她召喚出了更為持久的煙花。此外,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7期中,表現出她仍能使用浮空術,但使用起來很吃力。而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90期中,她用其浮空術又輕鬆了許多。

無序

主條目:無序
無序,混沌之神及小馬國的前任統治者

塞拉斯蒂婭告訴小馬們,在她和她的妹妹擊敗無序前,他四處製造混亂,讓小馬們叫苦連天。他一獲得自由,詭異的事情就接連不斷,就像是下巧克力雨的棉花糖雲和可樂風暴(由雲寶黛茜提到),道路變成了肥皂水,巨大的胡椒瓶飄浮在空中,兔子長出了細長的四肢等等。無序還走了塞拉斯蒂婭魔法保險庫中的諧律精華,而塞拉斯蒂婭還以為那保險庫只有她能打開。他讓一些小馬們做出與平時相反的行為舉動,需要暮光閃閃用一種「記憶」咒語來將其破除,恢復小馬們之間的友誼。最後他被諧律精華的力量再次封印於石像中。而第三季的「以柔克剛」一集中,他又一次被釋放,好讓暮光閃閃和她的朋友們洗白他,而最終是小蝶讓他洗心革面的。

閃閃公主(下)中,暮光在回憶中看見是無序中下了吸星藤來削弱諧律之樹並囚禁塞拉斯蒂婭和露娜。這些種子在千年後發芽,導致諧律之樹枯萎,並橫掃了無盡之森和小馬鎮還俘獲了皇室姐妹,直到六主角將諧律精華交還給諧律之樹它們才得以被消滅。在「東施效顰」中,小蝶發現如果無序的行為與他混沌的本性相悖過久,他就會漸漸消失。在《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期中,無序為可愛標記童子軍製造了一道現實模擬泡泡,來讓她們在各種不同的場景中試著獲得自己的可愛標記。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7期中,萍琪派短暫地成為了混沌領域中的新統治者,導致無序的力量轉移到了她身上。

在「終末之始(上)」中,儘管偽裝成了格羅迦,無序的魔法仍然足夠強大到能復活身體被水晶之心毀滅的黑晶王,釋放被關在地獄中和提雷克和和煦光流,並將邪繭女王傳送過來。在「終末之末(上)」中,無序的魔法被蠱惑之鈴吸收,而提雷克提到這些魔力只有無序自己能控制,唯一的例外是萍琪派,她在「終末之末(下)」中短暫地使用了這些魔力。

邪繭女王及幻形靈

主條目:邪繭女王
主條目:索拉克斯
主條目:法瑞克斯
主條目:奧瑟蕾絲
主條目:幻形靈
邪繭吸食著索拉克斯的愛

幻形靈首次在「皇城婚禮」劇集中被提到,她們在銀甲閃閃和韻律公主的婚禮期間接近了中心城。他們的女王邪繭,假扮成了韻律公主並以此接近銀甲閃閃來控制他,削弱他製造出來保護中心城的屏障。他的愛意增強了邪繭的力量讓她甚至能用魔法光束擊敗塞拉斯蒂婭,將她打飛且她獨角的頂端也被燒焦。其他的幻形靈也同樣能偽裝成其他小馬,包括六主角全員。最後,邪繭和幻形靈被銀甲和韻律的愛製造的屏障逐出了中心城。

除了變形以外,邪惡幻形靈還可以吞食各種生靈的愛,像邪繭在「陰影再臨(下)」中吞食索拉克斯的愛那樣。他們還能製造一種蟲繭樣的東西來囚禁或固定住其他生物,包括他們自己。當幻形靈自願分享愛時,他們就會被愛意形成的繭包圍並完成蛻變,升級成一種新形態且無需再吞食愛,但變形的能力不會消失。

提雷克大王

主條目:提雷克大王
提雷克吸取銀甲閃閃的魔力

塞拉斯蒂婭公主在「閃閃王國(上)」中對暮光閃閃提到,提雷克和他的弟弟斯科磐曾有一次來到了小馬國企圖偷走小馬們的魔法。提雷克可以吸收獨角獸的魔法,並用其來恢復自己的力量,讓他同樣能吸收天馬和陸馬的魔法。他吸收的魔法越多,他的體型也更加巨大,能高過大部分小馬鎮的建築。且他吸收的全部魔力能與擁有四位天角獸公主魔力的暮光閃閃抗衡。最後當他被六主角用彩虹力量擊敗時,他吸收的所有魔力也隨之消失,回到了那些小馬身上。

在「亦敵亦友」中,提雷克在吸收了部分格羅迦的魔力和邪繭的魔力後,可以將古怪風的魔法屏障開出一道小缺口,後來又展現出他可以主動將魔力還給邪繭。在「終末之末(上)」中,吸收了格羅迦原始魔力的提雷克更加強大,可以瞬間打敗小馬國棟樑,並在重踏地面時製造出土柱擋住石蹄。

暗影魔駒

主條目:冥影

在第七季的最後兩集「光影對決(上)」和「光影對決(下)」中,暗影魔駒是一種黑暗的存在,是冥影在陰影之井中與黑暗力量融合後變成的。這種魔法體的力量非常強大,在千年後逃離封印時的他力量也與暮光閃閃和星光熠熠合擊時魔力相當,且他能從無光的陰暗處獲取力量。

鹿族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1期第18頁中展示出當鹿族使用魔法控制植物生長時,他們的鹿角周圍會圍繞著魔法光環。在第75期中,當鹿族首領白楊王幫忙驅逐紜宇時,他的鹿角中間顯現出了綠色光環。

在假期特輯《我的小馬駒:最棒的禮物》中,居住在小樹林中的贈禮精靈是三隻魔法馴鹿,她們可以挑選出合適的魔法禮物。她們能用鹿角懸浮物體,類似於獨角獸的角,且她們擁有飛行能力。單獨而言,奧羅拉能知道過去所贈的所有禮物,而愛麗絲能知道未來所贈的所有禮物,波莉則留在現在維持平衡。

魔法物品

暗影之盔

Comic issue 8 cover RI.jpg

夢魘之月的頭盔,在大部分出場中沒有被命名,但它在《Ponyville Mysteries》系列小說Peryton Panic》、《Cursed Crusaders》、《Journey to the Livewood》、《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3期和《The Haunting of Equestria》中被命名為暗影之盔(英語:Helm of Shadows)。它是由將露娜變為夢魘之月的負面情緒鍛造而成,任何與它接觸的小馬都有可能被它腐蝕。

諧律精華

主條目:諧律精華
諧律精華的魔力啟動

諧律精華(英語:Elements of Harmony)在正劇第一集中的對話里被提到,是小馬國中已知的最強大的魔法聖器。它們在第一集中,暮光讀自己的書時被介紹:據說它們曾經被塞拉斯蒂婭公主用來將夢魘之月流放月球上以阻止她讓小馬國陷入永夜。之後它們被暮光和她的朋友們使用,將夢魘之月變回了露娜公主,並再次無序封印於石像中,以及之後幫助她們打敗了多個反派。最初這些精華只是普通的石球狀,但在後來六主角用它們擊敗夢魘之月時它們變成了與其可愛標記相匹配的首飾:起始的五種精華變為了項鍊,而魔法精華變為了王冠。在「命運魔咒」中,當暮光升級成天角獸並擁有了皇室地位後,鑲有魔法精華的王冠底座換了一種形式出現。在第九季的季首,這些精華被黑晶王摧毀。

諧律之樹

主條目:諧律之樹
諧律之樹

第四季的季首,暮光用澤科拉的魔藥看到了過去的事並發現諧律精華最初是無盡之森中的諧律之樹(英語:Tree of Harmony)的一部分。同一集中,她和她的朋友將精華交還給了樹,隨後諧律之樹長出了一個六邊形六孔寶箱,這個寶箱後來成為了暮光的城堡。在第八季中,諧律之樹以暮光模樣的樹靈出現,與六位學生交談並給他們考驗。諧律之樹在第九季季首被黑晶王摧毀,但在「古樹心芽」中六位學生用它的殘骸建造了一間樹屋,它隨後自動長成了一座魔法樹屋。

水晶之心

主條目:水晶之心
水晶之心

水晶之心(英語:Crystal Heart)是在「水晶帝國(下)」中被使用的魔法神器。水晶小馬們用其來保護水晶帝國並擊敗黑晶王。水晶之心有強大的魔力,可以保護帝國不受風雪侵襲,並反射小馬們心中的愛與光明。

水晶之心在「陰差陽錯」、《小馬國女孩》、「運動盛會」和「閃閃王國(上)」中作為背景再次出現。後兩集中,它出現在水晶小馬們為斯派克雕塑的水晶雕像上,而斯派克之所以會被他們敬仰正是因為他及時將水晶之心帶給了韻律公主拯救了帝國。在「水晶洗禮(上)」中,它被凝心雪兒過於猛烈的哭喊聲震成了碎片,所幸暮光等馬在「水晶洗禮(下)」中用隙日提供的方法復原了它。據說水晶洗禮可以增強水晶之心的魔力。

天角獸護符

主條目:天角獸護符
天角獸護符

天角獸護符(英語:Alicorn Amulet)是一種神秘且強大的黑魔法飾品,在「魔法對決」一集中被崔克茜使用。這個護符會賜予佩戴者「強大法力」。然而,護符被佩戴的時間越長,佩戴者就會被「侵蝕」得越厲害。它被魔法封鎖,可以防止除佩戴者以外的小馬摘下它。

天角獸護符將崔克茜的魔法光由粉色變為深紅色。她用這個護符找暮光復仇,將她驅逐出了小馬鎮,並將其變為自己的王國。然而,它也明顯有其局限性,因為崔克茜不能用其來施展某些法術,例如複製術和變性術。因此暮光才能在第二輪決鬥中戰勝她。暮光藉此用一個假護符迷惑了崔克茜,騙她自己摘下了護符。隨後澤科拉收起了天角獸護符將它「藏回它原本歸屬的地方。」

魔鏡

水晶魔鏡

主條目:水晶魔鏡
暮光走入了魔鏡中

水晶魔鏡(英語:Crystal Mirror)是通往人類世界的大門,每「三十」個會開啟一次。而其對應的返回小馬國的大門則在坎特拉高中前庭的駿馬雕像前。到了第三天,當月亮升至夜空穹頂時,傳送門將會關閉,要再等三十個月才會重新開啟。

之前它被放置在中心城,[10]韻律公主接管水晶帝國後它便被轉交到了那裡。[11]在《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它再次被移至小馬鎮上暮光閃閃的城堡中。暮光用塞拉斯蒂婭留下的一本與處在人類世界餘暉爍爍擁有的相對應的魔法書作為傳送門的能量來源,讓它能隨時開啟,方便暮光隨時去往人類世界。

其它魔鏡

參見:水晶魔鏡
Legends of Magic Annual 2018 page 2.jpg

水晶魔鏡的原型在IDW漫畫《我的小馬駒》漫畫第17-20期故事線「映象幻境」中出現並在Gameloft的手機遊戲中被提及。它可以被用來穿越到多個不同的時空維度,包括一處平行小馬國。更多的魔鏡在《Legends of Magic Annual 2018》漫畫中出現,但它們後來都被另一個世界企圖綁架塞拉斯蒂婭和露娜的黑暗勢力摧毀了。

Enterplay的交換卡牌系列4 card #F26有Nightmare Star的一段描述:「在參觀各個平行世界期間,白鬍子星璇發現了一處由塞拉斯蒂婭變成的恐怖的Nightmare Star統治的小馬國,那裡陷入了永恆的白晝。隨後他摧毀了通往那個世界的魔鏡且從未單獨跟任何一隻小馬提起過那裡。」 在《The Haunting of Equestria》中​[​詳列​]​

在《小馬國女孩》特別篇《鏡中魔法》和特別篇改編小說《Magic, Magic Everywhere!》中。​[​詳列​]​

在Hallmark的《我的小馬駒》Personalized Book 《[Child's first name]與the Pony Parade: A Book Made Especially for You by [From]》中,暮光閃閃通過一面魔鏡讓一個人類一隻的模樣往返小馬國

焦灼金環

主條目:共度難關
水猿開啟儀式

焦灼金環(英語:Rings of Scorchero)是一組以從大到小形式排列的魔法金環,擁有黑暗法力。這些金環曾被分散到了特諾奇提特蘭盆地的四處角落,後來水猿卡巴雷隆博士的幫助下收回了它們,並將其帶到了塔利康堡壘。作為儀式的一部分,這些金環通過一根巨大的柱子一個接一個被疊起,這樣水猿就能讓八百年的熾熱業火再次降臨。

雲寶黛茜和天馬無畏挫敗了水猿企圖統治盆地的陰謀,將金環全部從柱子上移除,並將底下最大的金環摔成粉碎,使得塔利康堡壘倒塌。在《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3期第2頁中,這些金環是厄里斯公主賭場中轉盤遊戲裡提供的諸多魔法物品獎勵之一。

魔法漫畫書

主條目:超威小馬

中心城裡的一家叫做魔幻漫畫屋的商店出售魔法漫畫書。斯派克買了其中一期《超威小馬》的漫畫,並在封底內側讀到了一行文字。這觸發了一種咒語,將斯派克和他的朋友們吸入了漫畫中,並把他們都變成了漫畫中的主角英雄。他們必須擊敗反派才能離開書中的世界。

梅吉·草甸青溪的八大神器

主條目:地圖之謎(上)

暮光閃閃提到了一位偉大的獨角獸梅吉·草甸青溪所持有的八大神器(英語:eight magical items)。在「地圖之謎(上)」中,星光熠熠聲稱她擁有其中的第九件神器名為相同之杖(英語:Staff of Sameness),一根可以給予她去除其他小馬的可愛標記並將其用等於號替代的木棍。但「地圖之謎(下)」中揭露了這根木棍只不過是星光為了隱藏她真正的力量而偽造的贗品。同時,暮光還提到草甸青溪的八大神器中沒有一樣與法杖有關。

可愛地圖

主條目:可愛地圖
可愛地圖

可愛地圖(英語:Cutie Map)是一幅有魔力的小馬國地圖,在「地圖之謎(上)」中出現。當六主角全員都坐在友誼城堡中印有她們可愛標記的王座上時,這幅地圖就出現在了王座廳中央。這幅地圖與六主角的可愛標記相連,當它要召喚誰去小馬國的某處解決友誼問題時,就會讓誰的可愛標記發光。最初僅限於六主角,後來它又召喚了更多的角色,包括星光熠熠、斯派克、隙日和可愛標記童子軍。

邪繭女王的王座

邪繭女王的王座

在「陰影再臨(下)」中,邪繭女王用一種由古老的玄石雕刻成的王座,吸收並限制她王國周圍所有非幻形靈生物的魔法,使星光熠熠崔克茜、和無序在潛入幻形靈蟲巢時施展不出魔法。當星光說服幻形靈們放棄奪取而是分享愛意時,這個王座被他們蛻變時釋放的大量愛意摧毀。

在「暮影特攻」中,白鬍子星璇用被摧毀的王座碎片在中心城城堡周圍製造了一種抗魔法護盾。在「終末之末(下)」中,這些碎片被邪繭女王、提雷克和和煦光流用來將暮光的朋友們囚禁在中心城的地下洞穴中,防止他們使用魔法。

薩卡納斯法杖

風暴大王持著薩卡納斯之杖

薩卡納斯法杖(英語:Staff of Sacanas)是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出現的法杖。它被風暴大王用來吸收四位天角獸公主的魔力,使他獲得了超強的力量和操控日月的能力。它也在電影結尾被暮光用來解除狂風暗影、三位公主和小呆的石化狀態並修復損毀嚴重的中心城。

在《小馬國女孩:春假風雲》中,餘暉爍爍和人類世界的暮光閃閃雲寶黛茜從暮光公主那裡借來了薩卡納斯法杖,好吸收由風暴大王的殘餘魔法組成的魔法雷雨雲。

一根平行世界版本的薩卡納斯法杖在《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中出現,厄里斯公主用它來吸收露娜公主的魔力。

在《The Art of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一處被刪減的序幕場景的概念藝術中描述了,這根法杖原本屬於更加古老的角色斯科磐。單詞「sacanas」在葡萄牙語中是「流氓」、「無賴」和「騙子」的意思。

Pearl of Transformation

The Pearl of Transformation

Pearl of Transformation是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和小說《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中出現的魔法珍珠。在書中,當風暴大王的勢力入侵了諾沃女王的王國時,她用珍珠將她自己和她的子民們從駿鷹變為了海馬逃入水中。在電影中,她用珍珠將暮光和她的朋友們變成美馬魚並將斯派克變成河豚,一直到暮光試圖偷走它。後來天星公主也用其將自己變回駿鷹,在風暴大王被打敗後,其他的海馬都如此變回了駿鷹。

在後續的故事例如「立校多磨(下)」和《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1期中,駿鷹們能任意轉變為海馬形態;根據銀溪的對話,吉姆·米勒回憶說,所有的駿鷹都「有一塊珍珠碎片允許」他們「任意變形」。[12][13]在「見仁見智」中,特拉瑪爾揭示了諾沃女王將珍珠的碎片分發給了她的每一位子民,讓他們可以任意變形。在《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3期第2頁中,這顆珍珠是厄里斯公主賭場中轉盤遊戲裡提供的諸多魔法物品獎勵之一。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75期第77期中的回憶里展示了這顆珍珠曾與其它魔法神器一起釋放力量驅逐了紜宇

記憶之石

記憶之石

記憶之石(英語:Memory Stone)是在《小馬國女孩:被遺忘的友誼》中出現的魔法石。這塊石頭能清除任何生物的記憶或記憶片段。在小馬國建國前,這塊石頭屬於一位邪惡的女巫。四葉賢者為了摧毀這塊石頭不停地追蹤著這個女巫,一直跟隨她穿過傳送門到了人類世界。最後四葉賢者擊敗了女巫並得到了這塊石頭,這時他將其埋在一處石柱陣的中央部位。多年後它被壁花羞紅挖出,並被用來刪去小馬國女孩和其他人對於餘暉爍爍友善待人時的記憶。據說在三天過後,所有被記憶之石刪去的記憶將永遠消失。最後它被小馬國女孩們的魔法雷射摧毀,所有的記憶也回到了每個人身上。

《我的小馬駒:噩夢騎士》第3期第2頁中,這塊石頭是厄里斯公主賭場中轉盤遊戲裡提供的諸多魔法物品獎勵之一。

教委會聖徽

駒絕會長正在啟用教委會聖徽

教委會聖徽(英語:EEA Medallion)是駒絕會長在多次出場時使用的魔法飾品。在第八季季首「立校多磨」和季末「廢校天劫」中,他用這枚徽章增強自己的獨角獸魔法,讓他能開啟通往小馬國各地的傳送門,並創造出只有達到暮光閃閃水平的獨角獸才能破除的鎖鏈和封印。

魔法神器

「按序分配」中的神器

奧蘿拉的掛墜(英語:Amulet of Aurora),蜃影的護符(英語:Talisman of Mirage),氂克斯勒的戰盔(英語:Helm of Yksler),格羅弗的皇冠(英語:Crown of Grover),納克波克的號角(英語:Knuckerbocker's Shell)和四葉賢者的斗篷(英語:Clover the Clever's Cloak)是在一些劇集和其他媒體中出現的一套神器藏品。塞拉斯蒂婭公主將它們捐給了暮光的友誼學園,而每一件神器都代表著各族學生家鄉的文化。

在「按序分配」中,這些神器是暮光為她的學生們組織的「魔寶奇兵」活動的活動用品。在「益友未盡」中,暮光假裝奧蘿拉的掛墜失竊讓雲寶黛茜和瑞瑞齊心協力找回它,從而使她倆和好。在「廢校天劫」中,和煦光流利用這些神器布置了吸收全小馬國魔法的法陣。不過,Young Six移走了神器挫敗了和煦的陰謀。

無鎖不開之鑰

無鎖不開之鑰

無鎖不開之鑰(英語:Key of Unfettered Entrance)是在「廢校天劫(上)」中出現的棱狀魔法鑰匙。根據暮光的描述,它擁有開啟任何門的能力。在全小馬國的魔法消失後,暮光和她的朋友們用這個鑰匙開啟了地獄的大門,但這鑰匙一用完就碎了。

蠱惑之鈴

蠱惑之鈴

蠱惑之鈴(英語:Bewitching Bell)是在「亦敵亦友」中出現的魔法護身符。根據格羅迦的描述,這塊鈴鐺保存了他大部分的魔力。千年前由於偉大的古怪風無法在正面對抗中戰勝格羅迦,她偷走了這塊鈴鐺並將其藏在無極山山頂的一個用魔法封印的洞穴中。格羅迦要求邪繭女王、提雷克大王與和煦光流將鈴鐺取回,但在他們成功後,他們選擇了將鈴鐺藏起來,好計劃謀反。在「節外生枝」中,他們偷了一本書來了解如何啟用鈴鐺的魔力。這三個反派後來在「終末之末(上)」中用其中的魔力增強了自己的力量,還用其吸收了格羅迦(實際上是無序偽裝的)、塞拉斯蒂婭和露娜的魔力。在「終末之末(下)」中,反派們被擊敗,失去了從其中得來的魔力,他們所竊取的魔力也物歸原主,而萍琪派在無序從鈴鐺中取回他的魔力前短暫地吸收了它們,變為混沌狀態。

傳聞蠱惑之鈴堅不可摧,因此偉大的古怪風無法摧毀它,只好將其藏起來。它在邪繭、提雷克與和煦被友誼的魔力擊敗後仍然完好無損,可以正常使用。

溯時護符

溯時護符

溯時護符(英語:Time Twirler)是在《小馬國女孩:單曲循環》中出現的一樣小馬國神器,能讓使用者回溯時間。在它來到人類世界後,奇異洛洛與超星熠熠發現了它,並用其不停地回溯時間好讓自己的演出完美無瑕。當護符第一次被激活時,餘暉被它發出的能量波動影響,結果她被困在了一個24小時的無限時間循環內長達數周。後來餘暉和萍琪找到了這對歌手,發現了秘密。最終餘暉摧毀了溯時護符,成功打破時間循環。

托納提烏真言護符

托納提烏真言護符

托納提烏真言護符(英語:Truth Talisman of Tonatiuh)是在「多面英雄」中出現的魔法聖物,能迫使其佩戴者說出真話。

劇集中,它被藏置在特諾奇提特蘭盆地中的一處神廟裡,由石像鬼保護,只有通過飛行才能取得。卡巴雷隆博士為了竊取到護符勸說小蝶加入他的團隊,但他的計劃被雲寶黛茜和天馬無畏挫敗。在了解到水猿的真實身份是特諾奇提特蘭盆地的守護者後,天馬無畏和卡巴雷隆將真言護符還給了他。

托納提烏(Tonatiuh)是阿茲特克神話中第五個太陽紀元的太陽神。

黑魔法

主條目:黑晶王
塞拉斯蒂婭公主使用黑魔法

塞拉斯蒂婭公主在「水晶帝國(上)」中向暮光閃閃描述並演示了黑魔法,她對一塊水晶射出了黑暗的魔法光,導致地面上長出了無數黑水晶。在塞拉斯蒂婭使用黑魔法期間,她的獨角周圍圍繞著紫色的迷霧,兩眼伴隨著紫霧閃著詭異的綠光。暮光在「水晶帝國(下)」中使用了同樣的魔法,向斯派克解釋說這招是公主教她的。後來她認為她在台階最下層找到的魔法門是黑晶王的黑魔法。暮光在「閃閃公主(上)」中再次使用了這種黑魔法,當時澤科拉將其稱為「天角獸魔法」。

黑魔法在「古城魔影」中被提及:

在夢魘之月被放逐後,她的黑魔法還殘留下來一點點。婆婆曾經說,當夜色降臨城堡時,那黑魔法就會變身成……暗影鬼馬
When Nightmare Moon was banished, not every last bit of her dark magic went with her. Granny used to say, when night falls on the castle, that magic takes the form of... the Pony of Shadows!

—— 「古城魔影」中蘋果傑克的話

它在「共度難關」中被提及:

第四卷時,天馬無畏打敗了水猿,奪回了彌罪護符,驅散了魁札爾科亞特爾巫後的黑魔法,最後用拉茲登的光明盾保護了盆地!
In book four, [Daring Do] defeated Ahuizotl and secured control of the Amulet of Atonement, dispelling the dark magic of the Ketztwctl Empress, and thus protecting the basin with the Radiant Shield of Razdon!

—— 「共度難關」中暮光閃閃的話

它也在「心想事成」中被提及:

消除那麼多黑魔法有多困難,你知道嗎?!
Do you have any idea how hard it was to reverse that much dark magic?!

—— 「心想事成」中暮光閃閃的話

在《彩虹搖滾》中,餘暉爍爍懷疑炫惑組合使用了某種黑魔法,而人類雲寶黛茜短暫提及了第一部電影中餘暉被打敗的事。

我們以前又不是沒和黑魔法戰鬥過,最後還不是把她打的屁滾尿流!
It's not like we haven't tangled with dark magic before and totally whooped its sorry butt!

—— 《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雲寶黛茜的話

友誼之火

主條目:驅寒之夜#友誼之火
四葉賢者創造出的友誼之火

友誼之火是一種粉心狀魔法火焰,在劇集「驅寒之夜」中被介紹。這種魔法由四葉賢者創造,在驅寒節慶典上由暮光閃閃重現,當時她用友誼的魔力凝聚成了這道火焰。這道火焰驅散了雪魔帶來的冰雪和風暴,讓三個小馬部族統一併建立了小馬國

魔法水潭

鏡湖

主條目:鏡湖
萍琪進入了鏡湖中

鏡湖(英語:Mirror Pool),又被暮光閃閃稱為Mirror Pond,是一種魔法水潭,可以複製它面前的任何生物。在「萍琪遍地」中,萍琪派通過凝視水中她的倒影並吟誦一段韻詩用這個水潭複製了她自己。她自己的複製品在小馬鎮中造成了混亂而且一直高呼「!」。

沉默之溪

沉默之溪(英語:Stream of Silence)是在「寂靜之聲」出現的一道小溪。無論誰進入其中都會失去聲音和感情。麒麟們的爭吵和惡語相嚮導致他們的家園被毀,於是他們選擇了走入沉默之溪中以防止這樣的悲劇再度發生。

「或有魔法」

主條目:FIENDship is Magic Issue 5

一處位於墓地下的「或有魔法」的池沼,在《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5期故事「邪繭女王異聞錄」第19-21頁中出現,故事中揭曉了邪繭女王幻形靈們的起源。

在過去小馬國的某個時期,一顆腐爛的橡子掉入了這個池沼中,長成了一種肉食植物。這種植物剛成長起來,就開始以昆蟲和之前落入池沼中的生物的屍骨為食。白鬍子星璇經過了這片區域,感覺到池沼里有某種邪惡的不祥之物,因此他在那株植物的樹幹上釘了一塊標牌寫著「或有魔法……」,並警告過路者「切勿靠近」。

星璇用來定住標牌的釘子導致樹幹出現了一道裂痕,邪繭和幻形靈便從其中鑽出。

陰暗之泉

主條目:陰暗之泉

IDW漫畫故事線「陰暗之泉」中,六主角和斯派克發現了一處最近由於地熱壓力而產生的溫泉。在接觸過溫泉中的水後,六主角竟變得無比邪惡;斯派克因為身上的厚鱗片沒有受到影響。此泉水能將其接觸者的優秀品質扭曲成邪惡性情,例如阿傑熱愛蘋果,小蝶保護動物,以及雲寶黛茜愛賣弄等。

在故事將近結尾的時候,澤科拉發現這泉水是被某位小馬施下的魔法咒語造成的「秘術污染」腐蝕的,隨後淨化了它。

彩虹力量

六主角彩虹變身

在「閃閃王國(下)」中,當「閃閃公主(下)」中首次出現的神秘寶箱最終開啟時,它讓暮光和她的朋友們變身並給予了她們強大的魔法(在劇中未命名,但在玩具和其它相關商品以及吉姆·米勒的描述中被稱為「彩虹力量」)。[14]這種魔法本質上與諧律精華相似,而正是擁有了這種魔法,六主角才能擊敗吸收了三族小馬、天角獸公主和無序的魔法的提雷克大王,將他所有掠奪來的魔法歸還給原主。

彩虹力量也在「夢翼殺手」中露娜的夢境裡短暫出現。在「情堅不拆」中,萍琪派在講述「閃閃王國(下)」中的最後時刻期間暫時重現了她的彩虹形態。

由於這種變身,小馬們的鬃毛和尾巴都增長了許多並添入了多種顏色;對於暮光、雲寶和小蝶,她們的翅膀也變得更加五彩繽紛。小馬們的可愛標記周圍還出現了更多印記,像是暮光的可愛標記周圍有了更多星星而瑞瑞的有了更多鑽石,而她們的蹄子以及雲寶黛茜的臉上也出現了類似於她們可愛標記的多種印記。其它的改變包括蘋果傑克的帽子上出現了一個蘋果,萍琪派的鬃毛里出現了星星輪廓和藍色蝴蝶結,瑞瑞的鬃毛里有了鑽石輪廓,而蘋果傑克鬃毛和尾巴上系的紅絲帶變為了綠色且更長。

2015年8月初,吉姆·米勒被問到「彩虹力量能再次於現實世界中的任何時候出現嗎,就像在露娜的夢中使用時那樣,還是說它的出場僅是一次性的?」而回答為「我想我會先暫時保密,這樣能以防萬一我們在以後的故事中用上它。[15]

人類世界

另一個世界的友誼魔法

在《小馬國女孩》中,餘暉爍爍偷走了暮光的王冠——魔法精華——並通過水晶魔鏡將它從小馬國帶到了另一個人類居住的平行世界,同時也將魔法帶到了那個世界。

在餘暉戴上暮光的王冠之後,她變成了一個「狂暴的女惡魔」。她企圖徹底消滅暮光,但暮光新交到的人類朋友保護了她,這使得她們體內潛在的諧律魔法被激活,並給予了她們擊敗餘暉的力量。通過這些魔法,女孩們擁有了「小馬變身」,出現了小馬特徵包括馬耳、馬尾般的長髮和天馬雙翼。

虹爆成員「小馬變身」

在暮光回到小馬國後,仍然有一些魔法存留在人類世界。在《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女孩們演奏樂器時仍然可以「小馬變身」,而炫惑組合企圖利用這些魔法來蠱惑人心,掌控這個世界。在《Welcome to the Show》期間,女孩們再次變身並擁有了與彩虹力量類似的形態。同時餘暉也獲得了小馬化形態。

在《小馬國女孩:友誼大賽》中,餘暉爍爍試著研究人類世界的魔法,並弄清它的運作方式與小馬國的魔法的有何區別。她最終得出了結論:當女孩們「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時魔法就會顯現。

在《小馬國女孩:無盡之森傳奇》中,女孩們在無盡之森營地野營期間獲得了全新的魔法能力,比如說浮空術、超強神力和神速等。這些能力最後被表明是與營地中水晶洞穴里的一組魔法晶石相聯繫的,而營地負責人嘉蘭菊用它們獲得了操控植物的能力。在電影的結尾,揭露了這些晶石中包含的魔法是通過一道細小的空間裂縫從小馬國來的。

在《無盡之森傳奇》的結尾,有大量小馬國魔法不斷地從奇駿團雕像上的裂縫中湧出來到了人類世界,並附著在一些物品上,使它們變成了魔法物品,例如說《小馬國女孩:鏡中魔法》中杜松蒙太奇的手鏡,「恐怖小院」中人類暮光的灑水壺,和《小馬國女孩:一波三折的友誼》中維涅特·瓦倫西亞的智慧型手機。

在《小馬國女孩:春假風雲》中,餘暉爍爍在海中央的一座荒島上發現了第二個通往小馬國的傳送門,而一些風暴大王的殘餘魔法從中泄露並製造了許多魔法雷雨雲。

咒語書及魔法捲軸

劇中出現的一些魔法咒語可以在書中和捲軸里找到。

  • 在「彩虹音爆」中,暮光施展一種飛行咒語賜予了瑞瑞一雙翅膀。萍琪派在金橡樹圖書館中的一本咒語書的「第二十七頁」找到了這種咒語。
  • 在「回到未來」中,暮光施展了一種時空旅行咒語。這是萍琪在中心城藏書館中保存著時間咒語的白鬍子星璇側廳里的眾多魔法捲軸中找到的。
  • 在「以柔克剛」中,暮光在她圖書館中的一些書里尋找能讓無序洗心革面的咒語。
  • 在「命運魔咒」中,暮光無意中施放了一個未完成的咒語並在最後完善了它。這種咒語被寫在首次於「水晶帝國(下)」中出現的星璇的書中,後來這本書被描繪在「閃閃公主(上)」和「閃閃王國(下)」中出現的彩色玻璃窗上。
  • 在「不速之客」中,暮光提到了關於無序所患上的藍流,「在我的書上肯定有個魔法或者藥水!」
  • 在「隨風搖擺」中,暮光稱她學習了皇家姐妹城堡里的一本古老的咒語書。她施展了書中的一種咒語將她自己和朋友們都變成了風仙子
  • 在「心想事成」中,斯派克在皇家姐妹城堡圖書館中找到了一本石質咒語書,它被藏在書架後的一間密室里。在書中,他找到了一條心想事成術「能讓所有的想法都瞬間憑空出現」。這本石質咒語書在「禮尚往來」中再次出現。
  • 在《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餘暉爍爍有一本魔法書能讓她在坎特拉高中給小馬國的塞拉斯蒂婭公主傳遞消息。
  • 《彩虹搖滾》中,塞拉斯蒂婭公主的書能神奇地與人類世界中餘暉爍爍的書相聯繫,且可以作為水晶魔鏡的能量來源。
  • 在「重塑時光(上)」和「重塑時光(下)」中,星光熠熠和暮光用白鬍子星璇的捲軸回到了過去。

咒語名稱及符咒

  • 迅捷術
  • 變形術
  • Catadupa Levitata
  • 使役術
  • 「看不見我」力場
  • Eradication Equation
  • 篤信術
  • Flash Prance's Fellowship
  • Fledgling's Forbearance
  • Hyper Beam[16]
  • 心想事成術:「萬念發於心底,現於現實;緊握此書,魔咒與你交織;眼見之美,皆可憑空創造;若要解脫,唯有以實相告。
  • 魔法健康泡泡
  • Magical Mindscape Manifestation
  • 薄霧青鬃的和睦材料學
  • 規勸術
  • 遺物重建法
  • Repulsor Blast[17]
  • 石蹄的融洽論
  • Shield of Wisdom:「Wisdom of wizards, knowledge of herds! We use these forces to shield our words. Restore forgotten, reveal true facts...the Shield of Wisdom will now bring it all back!
  • 仿形複製術
  • 夢晶的絕雲咒
  • Star Swirl's Seven Safeguards
  • 創傷追蹤咒
  • Uni-beam[17]
  • Vehoovius Hex
  • 想要就要咒
  • 雙魂糾纏:「共享技能,單體控制,記憶配對。
  • Staff of Ponypeii 魔法咒語:「Hostium prohibere!
  • 白鬍子星璇的未完成咒語:「由一及彼,由彼歸一。命運之子,脫穎而出,天降大業。
    • 完整版本:「由我及眾,由眾至我。情愫之絡,結而為一,魔能不息。
      • 《The Ferocious Flora of Everfree Forest》的版本:「From both of us together, together we're friends... If we understand each other, our great strength will blend.

魔法植物

  • 澤科拉在多個劇集中使用了不同種類的神奇植物,用於各種用途,主要是在治療方面。
  • 在「家族榮譽」中,史密斯婆婆解釋且小苹花向可愛標記童子軍複述說,閃電蘋果之所以不一般是因為它有魔法。
  • 在「閃閃公主(下)」中,暮光閃閃發現諧律精華來自於諧律之樹
  • 同一集中,暮光看見無序在過去中下了吸星藤,來削弱諧律之樹的力量並囚禁塞拉斯蒂婭和露娜。
    • 一千多年後,當諧律之樹的力量已經不足以保護自己時,吸星藤便開始生長。而在諧律精華回到樹上,讓它恢復力量後,這些由混沌產生的實體迅速被一道彩虹光束摧毀。
  • 在「寂靜之聲」中,出現了一種名為稚馬之息的魔法花朵,能消除沉默之溪的效果,恢復嗓音和感情。
  • 在「成長煩惱」中,白鬍子星璇送了暮光一朵注魔之花,它能夠實現願望,而每許一次願它的花瓣就會脫落一片。可愛標記童子軍無意中對這朵花許願讓她們自己變成了成年馬,後來又許願變回原樣。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58期中出現了一種魔法花朵名為洋紅花,它深受梅吉·草甸青溪水綠青藤以及他們後代的追捧,傳聞它可以包治百病。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9期中,萍琪派吃了一個金蘋果,據說它能在食用者動機好的情況下滿足其願望。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94期第95期中,出現了一種名為寧聲草的魔法植物,它可以吸收周圍的聲音讓一切陷入寂靜,但無法吸收真誠的歡笑。
  • 小說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中出現了Somnambular Bloom,吸入了其花粉的生物會立即陷入沉睡或開始夢遊;Southern Swelling Rose,能使喝了它花蜜的生物臉部腫脹得像氣球一般;Eternal Flower,無論誰喝了它的花蜜都可以永生不朽;以及Phoenix Flora,這種植物在被點燃後可以重生。
  • 小說《Princess Cadance and the Spring Hearts Garden》中出現了Giggling Funflowers,能讓小馬咯咯笑個不停;Lazililies,能讓小馬變得昏昏欲睡,無精打采;Humzinnias,可以使小馬只能哼叫無法說話;以及Reflection Roses,會導致小馬沉迷於他們自己的映像。
  • 小說《Ponyville Mysteries: Riddle of the Rusty Horseshoe》中出現了fear ferns,在現實世界中,無論誰明顯觸碰到了它們,都會感受到自己內心最深的恐懼。

魔法生物

  • 在全劇中,斯派克能夠用他的火焰吐息寄出並收到捲軸、信件以及其它物品;寄出時他會主動對著這些東西吐息,而接收時則會被動地噴出。這種族的「魔法吐息」在IDW漫畫小馬國女孩假期特刊》中被餘暉爍爍暗指。
  • 獅鷲吉達和其它有翼生物像鳥類和蝙蝠等可以在雲上行走,這在「目中無馬」和「勝者為寵」中可以看到。
  • 在「瞪眼大師」中,一隻雞蛇怪暮光閃閃和一隻叫伊麗莎喙的雞變成了石像。小蝶作為可愛標記童子軍的臨時看護告訴她們,如果有生物盯著雞蛇怪的眼睛看,就會被變成石像。而多虧了小蝶超強的鎮魂瞪眼,不僅讓雞蛇怪放棄了石化她,還讓它聽從了小蝶的話將她的雞和她的朋友變回原樣。
  • 在「一鳥在蹄」中,塞拉斯蒂婭公主的寵物鳳凰菲洛米娜可以浴火重生。
  • 木精狼由木頭和樹枝構成,在被打散後可以用魔法重組身體。它們魔法的顏色為灰綠色。在「救命之恩」中,在許多木精狼被打散後,它們藉助無盡之森中額外的木料,包括整棵樹,重新組合成了一隻巨型木精狼。
  • 風仙子的魔法需要微風來激活,以保護它們的花粉。它們也可以像獨角獸一樣亮起它們的觸角照亮黑暗空間。
  • 炫惑組合是一種名為塞壬的生物,她們能用歌聲蠱惑其他生物,讓他們互相敵對,隨後以他們的負面情緒為食來增強自己的力量。
  • 在IDW漫畫主線的第二期中,居住在「黑暗夢境」的「夢魘力量/黑暗力量」生物能夠製造噩夢並腐化小馬。
    • 同一期中,夢魘瑞爾提告訴斯派克她同樣能製造出美夢。
  • 在IDW漫畫主線的第六期中,一隻書蟲可以通過吃掉書的內容,讓書中的角色來到現實世界中,它甚至可以隨意在書中的故事間穿梭。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3期中,一隻叫凱西的馬形水鬼能用歌聲迷惑小馬為她服務。
  • 迷你系列第2期中,兩隻雲中小鬼能操控烏雲,使小馬鎮的小馬產生抑鬱和沮喪的情緒。
  • 迷你系列第7期中,可愛標記童子軍遇到了一隻化形球石並和它交了朋友,給它起名叫「球球」。化形和幻形靈一樣擁有變形能力,但幻形靈可以變形成任何小馬的模樣,而化形只能變成除了小馬以外的物體,且成年後其形體就會固定。

其它媒體中的描述

  • 在《小馬國女孩:友誼大賽》中,人類世界的暮光閃閃發明了一種類似於護符的裝置,方便探測、容納並研究坎特拉高中周圍的神秘能量,而當時她並不知道這是小馬國魔法。然而,這個裝置的弊端逐漸凸顯了出來,它不斷地吸收著小馬國女孩們體內的魔法,讓她們失去了小馬化形態,還開啟了通往小馬國的空間裂縫。一旦暮光將裝置中的所有魔法全部釋放,它們就立即膨脹將她吞噬,把她變成了一個能開啟大量空間裂縫並從小馬國竊取魔法的強大惡魔。
  • 在《我的小馬駒大電影》中,風暴大王用一種基於藥水的通訊魔咒與狂風暗影交談,效果類似於視頻通話。他和狂風也使用了災厄之石,當它破碎時,就會釋放出綠色的濃霧,將任何接觸到的生物石化。
  • 在IDW漫畫的主線第五期故事中,蹄鬍子的地圖上有一個可移動的魔法X記號,能隨著mermares的遷徙改變位置。一位曾是蹄鬍子的船員的海盜稱這張地圖無法被燒毀或扔掉。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期中,崔克茜戴上了一個魔法王冠能阻止她離開鑽石獵犬的寶石王國。唯一能取下王冠的方法就是讓鑽石獵犬們對崔克茜失去信任,不想再讓她當女王了。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1期中,崔克茜托魯特警官運用探測魔法追蹤晶片的位置來搜尋物品。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3期中,維蘿娜使用了加速藥水,澳寶使用了生長藥水,而天使兔使用了一種藥水讓水鬼凱西無法唱歌蠱惑小馬。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65期中,塞拉斯蒂婭用一種蘊含著邪惡幻形靈魔法的護身符將自己偽裝成了一隻天馬。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73期中出現了野獸護符,白鬍子星璇藉助這種護符與動物對話。當護符最後出現在小蝶的蜜羽收容所中時,小蝶受到了這個護符的影響,表現出了許多動物的特徵和行為。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75期中展示了阿比西尼亞國王在幫忙驅逐紜宇時使用了閃光魔眼。而囚禁著紜宇的安達盧西亞星星,能讓塞拉斯蒂婭、露娜、韻律、暮光閃閃、大麥和澤科拉在戴上它時受到紜宇的控制。
  •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 Prequel》中出現了一種魔法寶石名為厄運孔雀石,據阿比西尼亞的國王和王后所說,它能給它的持有者帶來不可思議的強大力量,但同時也會帶來厄運和災禍。它最終在《The Stormy Road to Canterlot》里被風暴大王摧毀。
  • 小說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中,Prismia的詛咒護身符會使任何戴著它的小馬變得傲慢和粗魯。只有當這位小馬表現出善意和愛心時它的魔法才會失效。
  • 在小說《Rainbow Dash and the Daring Do Double Dare》中,Spirit Circle是一道封鎖,用來守護一些古老的寶藏,但當它開啟後,無數鬼魂就會席捲全小馬國。唯一能開啟Spirit Circle的辦法就是使用Half-Gilded Horseshoe,而且必須由一隻做出過彩虹音爆的小馬來開啟。
    • 同一本書中,斑馬Braze擁有製造火繩的能力,且可以控制其溫度。
    • Half-Gilded Horseshoe於《Daring Do and the Forbidden City of Clouds》中再次出現。它與一種能讓city of Cirrostrata隱現的叫做Halo of Cirrostrata的古老魔法相連。如果這個蹄鐵被帶離了城市,這座城市將會顯現出來。
  • 在小說《Daring Do and 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Flankara Relics是三樣神器,能神奇地保護瑪拉波、Ponypeii和Lusitano的三角村不受維胡維亞斯山爆發的影響。這些神器包含Staff of Ponypeii、Sword of Lusitano以及Arrow of Marapore。在《小馬國女孩:電影魔法》中,這些神器在焦踱先生主導的改編電影《The Marked Thief of Marapore》中被稱為Altoriosa Relics,同樣由長劍、法杖和神箭組成。
    • 這本書還提到了Crystal Sphere of Khumn,是一種能治癒任何持有它的生物的球體,以及彌罪護符,一種擁有未知力量的魔法物品,魁札爾科亞特爾巫後非常覬覦它。
  • 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中提到了Curse of the Pegasus Tzacol,一種據說是由強烈情緒招致的風暴。
    • 這本書還提到了Horavian Unichain,一種戴在獨角獸的角上的裝置,能阻止他們使用魔法。
  • 《Daring Do and the Forbidden City of Clouds》提到了Enchanted Artifacts of the Ancients,是由一個小馬秘密協會的成員挑選出來的二十二件魔法神器,目的是將其保護起來。這些神器包含了Sapphire Stone、Rings of Scorchero、Flankara Relics、Eternal Flower和Half-Gilded Horseshoe。
    • 這本書中還出現了Doomed Diadem of Xilati和Tiara of Teotlale,這是一對姐妹法器,一旦分離就會帶來威脅到全小馬國的永夜;Future Crystals,是能為正當的使用者揭示兩個真相和一個假象的神器;以及Curse of the Carthachs,一種獨角獸魔咒,能將侵略者從Unicorn Mountain Range驅逐出去。
  • 在《Princess Celestia and the Summer of Royal Waves》中,Duchess Diamond Waves擁有在她的家鄉Monacolt附近的海上引起波濤的能力。
    • 書中還出現了Time Glass,這是一個附魔的沙漏,由格羅弗國王賜給Diamond Waves的父親。
  • 小說《Princess Luna and the Festival of the Winter Moon》中包含了露娜使用的Dream Register,這是一張表單,能讓她查看全小馬國小馬的夢境。
    • 這本書還出現了一種由露娜與白鬍子星璇合力製造的魔法地圖,能讓露娜調查小馬國中出現的危難跡象。
  • 在故事書《Under the Sparkling Sea》中,塞拉斯蒂婭公主給暮光閃閃施了一種咒語,讓她們長出了鰓和鰭,方便探索Aquastria。在《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4期中,暮光對蹄鬍子使用了同樣的咒語。
  • 在《Make Your Own Magic: Starswirl Do-Over》熱戀余塵中的搖滾歌星奇異洛洛超星熠熠用一種名為溯時護符的小馬國神器製造了一個24小時的時間循環。
  • 在德國雜誌上的漫畫《Der Stern der Winterträume》中,暮光閃閃和她的朋友們尋找著一種被稱為「Stern der Winterträume」的魔法元素,翻譯過來為「Star of Winterdreams」。她們在經歷一場雪球大戰後找到了它。在她們測試這種元素時,什麼也沒發生,於是她們回到了金橡樹圖書館。沒想到這個圖書館竟開始發出優美的音樂,讓她們都做上了甜美的夢。
  • 在Sparkle World雜誌漫畫《Spike Falls in Love!》中,斯派克為瑞瑞製作了一種愛之魔藥,寵物們卻喝下了它並開始追逐斯派克。暮光閃閃後來製作了這種藥水的解藥讓寵物們回歸正常。
  • 在PonyChat中,人類使用「小馬魔法」。
    • 第一集中,GavinIsabella用小馬魔法參觀了一家《我的小馬駒》主題的冰淇淋,讓朋友們出現在冰淇淋店中,還讓帶角頭盔出現在他們和他們朋友的頭上。
    • 第二集中,FayeHannah用小馬魔法短暫地重現並扮演了「皇城婚禮(下)」中的場景。
    • 第三集中,FayeAmaryllis用小馬魔法開展了一次小馬戲劇日。
    • 第四集中,FayeBrendan用小馬魔法開展了一次小馬戲劇日。
    • 第五集中,HannahAmaryllis用小馬魔法開展了一次小馬戲劇日。
    • 第六集中,IsabellaPatrick用小馬魔法開展了一次小馬茶會並讓朋友們出現在茶會上。

參考

  1. 1.0 1.1 勞倫·浮士德 (2011-04-16). The magical traits of each pony kind. 「Unicorns are the only ones that can control [magic] willingly. Pegasi have involuntary magic that allows them to do things like walk on clouds, and Earth Ponies have a magically ingrained connection to the Earth that makes them better at working with plants and animals.」
  2. FiM layout artist on the "baby alicorn" in Twilight's imagination sequence. 「...similar kind of slip up as the baby pegasus in 23 who was missing her wings on the cloud...」 Archived locally
  3. 吉姆·米勒 (2018-01-30). Big Jim on Twitter: "We usually pair the colour of the magic with the iris colour. That particular instance may be an error. I』d have to look again.… ". Twitter. 於2018年3月10日檢索.
  4. 吉姆·米勒 (2018-01-30). Big Jim on Twitter: "Now that I think of it, it’s not a mistake. We deliberately swapped their magic colours for a quick visual cue that their CM were changed.… ". Twitter. 於2018年3月10日檢索.
  5. Exclusive Season 1 Retrospective Interview with Lauren Faust. Equestria Daily (2011-09-16). 於2012年9月24日檢索. Archived locally
  6. 小說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Crystal Heart Spell》;艾米·基廷·羅傑斯 tweet
  7. 小說Starlight Glimmer and the Secret Suite》。
  8. Comet Tail, Out of Control(由Cherry Berry聲明)
  9. Comet Tail, Hale Bopper
  10. 小馬國女孩》(被露娜公主提及)和《我的小馬駒:年刊特輯 2013
  11. 小馬國女孩》(被露娜公主提及)
  12. 吉姆·米勒 (2018-03-25). Big Jim on Twitter: "If you watch again, she says that all hippogriffs have necklaces with a sliver of the pearl that allows them to transform.… ". Twitter. 於2018年3月25日檢索.
  13. 吉姆·米勒 (2018-03-25). Big Jim on Twitter: "Silverstream does mention that she has a necklace with a sliver of the pearl that allows her to transform, unless I』ve totally lost my mind.… ". Twitter. 於2018年3月25日檢索.
  14. 吉姆·米勒 (2015-07-11). Big Jim on Twitter: "Rainbow Power is back! We haven't forgotten. #MLP5". Twitter. 於2016年4月26日檢索.
  15. 吉姆·米勒 (2015-08-09). Big Jim on Twitter: "@Marimo0Marimo I think I'll keep that to my self for the time being, in case we use it in a future story.". Twitter. 於2016年4月26日檢索.
  16. Enterplay集式卡牌遊戲Friends Forever #90 U
  17. 17.0 17.1 Repulsor Blast

英文原文:Magic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魔法者,不定之物也。若论其善恶,以用者道德及法力观之。如心向善,邪法亦可造福于世;如心恶,则造福法术未尝不可颠覆天下。天下用法者能力皆殊,魔法亦若此。虽自认有能者,使强法还当三思而行。弱者不控强法,强法或反噬其身,或脱束生乱。由此视之,用法为善者,定量力而行,以善心控法,方可维持万物有序,天下和谐之景。
——《魔法论》

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