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名字相似的雄性陆马/雌性独角兽,参阅金蛇果

黄元帅
Goldie Delicious
种族 陆马
人类 (EG)
性别 雌性
居所小马镇不远处的一间小屋
香甜苹果园(曾经)
身份 历史学者
更多信息
眼睛 非常浅的青绿色
鬃毛 浅灰白色
非常浅的淡绿色(年轻时)
体色 淡琥珀色
亲属 史密斯婆婆(表妹)
苹果家族
可爱标记
一棵苹果树
配音 彼得·纽(英语)

黄元帅(英语:Goldie Delicious)在“家有萍琪”中被介绍是苹果家族的一员。她养了一群并且在家里囤积了许多东西和传家之宝。

设计与发展

彼得·纽在为黄元帅配音时模仿了塔比莎·杰曼史密斯婆婆的配音。[1]

吉姆·米勒在推特上被问及黄元帅在该剧最后一集“最后难关”中的未来状态时,他的回复为“没有谁可以永生……”[2]

剧中描述

第四季

黄元帅最早在她首次登场的那集被提到。史密斯婆婆称她是自己的表姐,而她的小屋是“苹果家族史的博物馆”。于是苹果杰克小苹花麦金塔大哥、史密斯婆婆和萍琪派就全家旅行到她的小屋,好确认萍琪跟苹果家族是否有亲缘关系。

黄元帅查询萍琪跟苹果家是否有关系

当黄元帅登场时,剧集表明她家里养了一大群猫为伴,甚至还包括一只成年猎豹。她还收藏了各种数不胜数的物品和苹果家族传家宝,而她的小屋也显得特别凌乱不堪。在她所有那些随身物品中,还有一本完整的苹果家族谱。

当苹果家和萍琪派拜访她时,黄元帅热情地招待了他们。然而,她没能查出萍琪的家族史,对此表示很抱歉。在苹果家族临走前,她给了他们一辆新的马车取代她们来时路上压烂的那辆。

当萍琪派和苹果家回到小马镇时,黄元帅展示了她有一墙的其他苹果家族成员的照片,包括苹果酱姨妈、Half Baked AppleApple SplitFlorina TartJonagoldApple Mint,以及Pitch Perfect的照片。

黄元帅短暂地在“幕后歌声”中出场,当梦之声合唱团首次表演《Find the Music in You》期间,她驮着装满了猫的鞍包。

第六季

“并蒂连枝”中年轻时的黄元帅

在“不得要领”中,黄元帅跟她的猫一起出现在苹果杰克的相册照片中,而阿杰扮演她说了句“如果你觉得跟别的小马没话可说,就来我这坐坐吧!”

第七季

在“并蒂连枝”中,黄元帅跟苹果杰克、小苹花和大麦讲述了他们父母的第一部分爱情故事,并揭露他们的母亲其实是梨家族的一员。

第八季

“愈老弥秀”中作为金马掌姐妹团成员的黄元帅

在“愈老弥秀”中,黄元帅跟瑰香苹果、苹果酱姨妈和史密斯婆婆一起作为“金马掌姐妹团”到天马维加斯旅行。云宝黛茜成为了她们的监护马,但她更想去乘坐一次“蔚蓝天际线”过山车,从而妨碍了她们玩乐。

第九季

Goldie Delicious laughs at Applejack S9E10.png

黄元帅于“不泯童心”中被邀请在“汇果季”期间帮忙。那个时候,她提到了一种神秘生物丰饶之灵,让小苹花重拾了对抓捕这种生物的兴趣。当阿杰坚决否认这种生物的存在时,黄元帅就使劲强调丰饶之灵是完全真实的。

在“终身大事”中,黄元帅出席了大麦和糖蓓儿的婚礼。在“最后难关”中,黄元帅短暂地出现在《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的一组小马背景图中,而在未来的小马国中,成年后的小苹花戴上了她的披巾。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黄元帅对应的人类角色出现在《小马国女孩:动画短片》中的“破路狂飙”里,她举办了一场派对并邀请虹爆前来演出。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70期中,黄元帅和金马掌姐妹团的成员们玩了一次由云宝黛茜组织的“极限宾果”。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黄元帅是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的一名可用角色。她在游戏中的描述是“黄元帅对猫咪的喜爱跟解开家谱之谜一样大!如果你是苹果家的一员,黄元帅会绞尽脑汁来帮你建立一种关系!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四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才叫办事嘛。
Now that's how you run an errand.

—— “家有萍琪

你们不带点苹果家的传家宝回去吗?
Y'all sure you don't want to take any of these Apple family heirlooms home with you?

—— “家有萍琪

才叫华丽的入场!
Now that's how you make an entrance!

—— “并蒂连枝

这些就是你们的曾舅公Oakey Smoke给你们的猫粮!别嫌弃,它们本来就有这么脆。
And these here are cat treats from your great grand-uncle Oakey Smoke! Don't you fret, they're s'posed to be that crunchy.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Canterlot Nights扩展包#90 R号卡牌

图集

Goldie 'Hello yourself!' S4E09.png

黄元帅图集

另见

参考

  1. PonyCon AU 2014 Voice Actor Panels (Sat and Sun) - Andrea Libman and Peter New. YouTube (2014-02-05). 于2015年5月10日检索.
  2. Jim Miller (2019-10-13). @gafinilan No one lives forever.... Twitter. 于2019年10月13日检索.

英文原文:Goldie Delicious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