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晶王
King Sombra
种族 独角兽
荒原影魔(曾经)
性别 雄性
居所 水晶帝国(曾经)
中心城(平行世界)
身份 统治者(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亮橙色 深绯红色瞳孔
灰绿色
鬃毛 黑色
黑色 中度钴蓝色条纹(镜像平行世界)
体色 深灰色
魔法色 黑色淹没于
亮紫罗兰色迷雾
亮煌绿色边缘
中红色S5E25
淡琥珀色(镜像平行世界)
昵称 怪物之王、Sombrero、黑晶大帝、Sm(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无名的母亲
可爱标记
无(S3E1S5E25FIENDship is Magic Issue 1
未知(交换卡牌)[1][2]
配音 吉姆·米勒(英语)[3]
赵国卿(汉语,大陆)

黑晶王(英语:King Sombra)是一只原本是荒原影魔的雄性独角兽水晶帝国残暴的前任统治者,他是第三季开头的反派以及官方漫画第13个故事线的重要角色。塞拉斯蒂娅公主告诉暮光闪闪他在一千年前接管了水晶帝国但被放逐到了冰封的北方。在被放逐之前,黑晶王对水晶帝国施加了诅咒让整个帝国凭空消失了。当帝国回归时,试图夺回自己统治的黑晶也会一并回归。最终他被韵律公主以及水晶小马们用水晶之心打败。IDW漫画中,他在希望辐光的帮助下再次回归,但最终改邪归正了;但正剧中黑晶王并未改邪归正,而是被主角六马组用谐律能量击败。

发展与设计

《The Art of Equestria》中黑晶王的概念设计.

动画的剧审梅根·麦卡锡以及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角色的名字是Sombra[4][5][6]。但孩之宝的My Little Pony Twitter账号账号在一则推上将他的名字拼作“Somber”[7]。“Sombra”是西班牙语, 葡萄牙语,以及加利西亚语中“影子”的意思,这个词源于拉丁语“umbra”。在2012 Design a My Little Pony Finalists poster中黑晶王颈部装甲的不同版本成为了Steel Masquerade盔甲的一部分。动画的故事板监督与黑晶王的配音演员吉姆·米勒,从 Mastodon的歌曲《Crystal Skull》中汲取了为饰演黑晶王所需的灵感与启发[8]。 梅根·麦卡锡声称黑晶王作为一个天生注定黑暗的存在,是从《魔戒》中的魔君索隆那里得到的启发[9]

黑晶王是一只有着黑色长鬃毛与长尾巴的暗灰色独角兽。与匹配小马体色笔直且分段的一般的独角兽角不同,黑晶的角是弯曲的,它很光滑,尖端非常尖利,有着从暗灰色到红色的渐变。他有着和其他小马不同的利齿以及两颗暴露在外的尖牙以及红色(幼年时是绿色)的虹膜,但大多数情况下他的眼白看起来是绿色的,从眼中还漂浮着紫色的雾气,在他被两次攻击时这种现象就消失了。他的腿上与脖子上穿着银色的盔甲,头上戴着有角的王冠,还有一件红色斗篷覆盖了他的侧身。当他的侧身出现在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回想中时,他并没有显示出可爱标记。当他在回想中变回阴影时,他的形体只保留了头部,当他作为一团不定形的黑云回归时,最开始只有眼睛是可见的。

官方漫画中镜像平行世界的黑晶有着带有许些蓝色条纹的整齐鬃毛与尾巴。他的角和其他独角兽一样是纯色分段的,他的虹膜依旧是绿色而不是红色的。他戴着一顶镶有一颗黄色宝石的浅蓝色王冠,穿有配套的鞋子和衣领,还有一件紫色而不是红色的斗篷。在反转黑晶吸收了反转塞拉斯蒂娅和反转露娜身上的邪恶成分后,他变得差不多和原版的黑晶王一样了。

在2015年3月15日,对于漫画中黑晶的转变,吉姆·米勒回答,“我希望大家能考虑考虑这一点:黑晶和提雷克还有挽救的余地吗?这根本不是第五季的东西,”并回应,“我不想推测我们未来炒冷饭的可能性”[10]。 Slice of Life 中的一段过场展示出黑晶莫名出现并与Octavia Melody进行音乐决斗的画面,这里的灵感来自 “The Devil Went Down to Georgia”[11]

剧中描述

被放逐的黑晶王

黑晶王最早出现在动画第三季开头。塞拉斯蒂娅公主在开头将他描述为是“一只有着黑夜般黑心肠的独角兽”并接管了水晶帝国。在回想中,黑晶愉悦地在城头看着一群被铁链束缚的水晶小马,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的身影向他射击并将他变成了“阴影”并放逐到“极北的寒冰中”。塞拉斯蒂娅说他在被囚禁时给帝国释放了一个诅咒,这令整个帝国“凭空消失了”。塞拉斯蒂娅表示如果帝国中充满了希望与爱,这些情绪就能返照给整个小马国,但是如果恐惧与仇恨侵袭了水晶帝国,黑水晶就会破土而出。当塞拉斯蒂娅创造出这种晶体时,她的角被黑色的雾所吞没眼睛也和黑晶一样闪着绿光漂浮着紫色的雾,这暗示着她可能知道黑晶王的魔法。

黑晶王侵入一只水晶小马的思维

暮光闪闪与她的朋友们在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指示下前往拯救水晶帝国。当她们到达冰封的小马国北部时,她们在水晶帝国郊外遇见了银甲闪闪。黑晶在她们身后升起一阵黑烟并在雪中追赶她们。银甲闪闪与黑晶对峙并向他发射了魔法,但黑晶令魔法穿过了黑烟回避了攻击。接着黑晶向银甲闪闪充能,画面在战斗爆发前切断了。暮光和她的朋友们安全地通过障碍来到水晶帝国,接着银甲闪闪也到了,但他的角被镶上了黑水晶,魔法也因此被封印。当大家见到韵律公主时,银甲闪闪解释说韵律在使用魔法“传播爱与光明”以保护水晶帝国这样黑晶王能被银甲闪闪的防护咒反制。

之后,暮光和她的朋友们询问了一些水晶小马。暮光询问的一只小马告诉她自己好像不记得黑晶王上台前的事了,在她退缩时浮现除了黑晶王的眼睛瞪着她的画面。接着她说她不想回想起任何有关他的统治的事。

黑晶王现身。

当韵律的魔法屏障开始削弱时,黑晶靠近了屏障,但当屏障再次升起时他的角被切断了。它掉在地上变成一块黑水晶镶入地面并开始向帝国的水晶门蔓延。

暮光演示了“塞拉斯蒂娅教(给她)的一个小把戏”,这让她产生了和故事开头塞拉斯蒂娅所做时一样的绿色发光眼睛,角也被黑色的薄雾笼罩。她用这个魔咒把王座变黑,并渐渐令王座室看起来和黑晶王统治时一样。她发现了一个隐藏的楼梯,它的尽头是“通往你最深恐惧的门道”,这是由“黑晶王的黑魔法”制造的。当暮光使用咒语时,她的眼睛变得和黑晶一样绿了;斯派克将她从这个状态下唤醒,但是他也陷了进去眼睛也变得一样,这一次换暮光唤醒了他。

黑晶王暂时被击败。

最后,暮光和斯派克找到了水晶之心,但是黑晶趁着韵律难以支撑屏障的机会入侵,还给暮光设下了黑水晶陷阱来阻止她使用水晶之心。暮光让斯派克把水晶之心交给韵律。起先黑晶作为一缕黑烟柱逼向他,最后他得以具象化变成了独角兽的形象。他站立起来想夺走斯派克手中的水晶之心,并用黑水晶进行威吓,韵律被银甲闪闪扔向了斯派克,在黑晶之前抢到了斯派克和水晶之心。水晶之心顺利回归韵律宣布“用你们心中的光与爱让黑晶王永远不再回来”,水晶帝国再度恢复了辉煌,黑晶则惊恐地在光芒中连同他的黑水晶与黑烟一起消失不见了。

在“阴差阳错”中,黑晶在云宝黛茜说起水晶小马时被简短地提到了“因一个邪恶帝王的诅咒失去了千年的时光”。

在“重塑时光(上)”中,由于星光熠熠改变了历史,她无意中创造出一个黑晶没有被六主角和斯派克打败的未来—在这个世界线中他成功夺回了水晶帝国并征服了小马国的大半领土。在这个世界线可以看到他指挥一支被操纵的水晶小马大军与塞拉斯蒂娅公主进行战斗。

在“水晶洗礼(上)”和“水晶洗礼(下)”中,斯派克向水晶小马们提到他是如何打败黑晶王的。之后,暮光闪闪解释了黑晶王之所以将水晶之心藏起来而没有毁掉它,是想防止极北的酷寒毁灭帝国。

黑晶王也在“光影对决(上)”中被提到过。

在“终末之始(上)”中,黑晶王被格罗迦复苏并且被召集起来。格罗迦向他提出结盟,黑晶王却选择依靠一己之力征服小马国。黑晶几乎征服了整个水晶帝国,不过被主角组谐律精华暂时击退。随后黑晶出现在谐律之树所在的洞穴中,并用黑魔法击毁了谐律精华和谐律之树

终末之始(下)”中,他用水晶困住了M6,又控制了中心城小马镇的小马,还改造了王座大厅。当M6和无序一同来到王座大厅时,黑晶王用魔法击伤了无序。但是很快在无序的点拨下,M6再次击败了黑晶。

魔法

阴影形态的黑晶王

暮光闪闪说黑晶王用的是黑魔法。当他向水晶帝国进发时黑水晶会从地面拔地而起,他还能变成阴影回避攻击或进行长距离移动。他的角在触及韵律公主释放在帝国周围的防护罩时就瓦解了,最终他被她用水晶之心的魔法打败。

在“终末之始(上)”中,黑晶王再次使用了制造黑水晶的魔法,并用之摧毁了谐律精华谐律之树。他还使用魔法控制小马意念,并制造出了可以控制小马意念的头盔,这种头盔也曾经在“重塑时光(上)”中出现。在“终末之始(下)”中,他还对小马镇中心城的小马使用了类似的魔法。在黑晶王被主角们击败之后,这些魔法随之解除。

漫画中的描述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s #4 #5的The Midtown Comics版封面是可以拼成一张图的,当两张拼在一起时就可以醒目地看到背景中黑晶王的眼睛。封面 A,B 还有 Hot Topic 版的Issue #18封面以及Issue #19的封面A中黑晶王也很醒目。

Alternate King Sombra in the Reflections story arc.

他在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17结尾从一面魔镜中现身,他的身影笼罩在阴影中眼睛也闪着绿光。在Issue #18中,塞拉斯蒂娅公主谈到了另一个世界的黑晶王,而这个黑晶王是用善良与仁慈统治着小马国。这个黑晶爱上了塞拉斯蒂娅,塞拉斯蒂娅也爱着他。在Issue #19,邪恶版的黑晶王出现在玻璃彩绘与暮光闪闪关于他被打败的记忆里。镜像平行世界的黑晶王与六主角置定了阻止镜像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镜像露娜公主的计划。在Issue #20,镜像黑晶与六主角前往了皇家姐妹城堡并准备对付镜像塞拉斯蒂娅和镜像露娜。在意识到他们的计划也会将善良的塞拉斯蒂娅一同禁锢时,黑晶用谐律元素吸收了公主们身上的邪恶但自己却变得和邪恶版黑晶王一样,之后他立刻消失了。在故事的结尾,他流着泪思念着塞拉斯蒂娅公主,表明他内心的一部分仍在挂念着她。

黑晶的面孔出现在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25的封面ARI上。 黑晶也出现在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30Hot Topic cover封面上。

黑晶王在Friends Forever Issue #4被银甲闪闪和水晶诗人提起过,在回想里也揭示了他利用自己的护卫如何抓到的诗人。黑晶也在Friends Forever Issue #14被提到过。

《坏蛋是魔法》第一期中的幼年黑晶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的回想中,幼驹的黑晶在极北的荒原被发现并被带到了水晶帝国的孤儿院。他只会说一个词-“黑晶”-所以这个词就成了他的名字。在孤儿院生活的时光中,黑晶被其他小马嘲笑,但他和一只名为希望辐光的小马成为了好朋友。在每年的水晶集市期间,黑晶都会痛苦不堪。在特别痛苦的一年,如果不是因为希望辐光的治愈魔法,恐怕他的独角兽身体就要破碎了。

有一天当他逃往冰冷的荒原上时,黑晶找到了一块诡异的红水晶。它自称是他的母亲,水晶揭示了黑晶的真相:他其实是一种居住在阴影中名为“荒原影魔”的生物,他被创造用于摧毁水晶之心并解放封印在水晶帝国之下的荒原影魔大军。随着自身沉睡力量的觉醒,黑晶接受了自己的命运;他盗走了水晶之心,将帝国的统治者爱茉公主变成了一块水晶雕像,并将她炸成了碎片。当希望辐光通知塞拉斯蒂娅公主和露娜公主时,黑晶意识到自己的失败即将来临,所以他制定了让水晶帝国消失的诅咒。

回到现在,黑晶失去身体的角用自己的方法来到了螺旋楼梯的底部,这个角似乎仍包含着他的意志。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34期中,希望辐光在黑晶的角上使用治愈魔法恢复了他的身体。在第35期中,他释放了被希望聚集起来的恶棍们,之后很快再次和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战斗,并最终将她们变成了石头。在第36期中,黑晶制定计划在帝国中放出荒原影魔大军,和邪茧女王产生了简短的争执。在这一期结尾,在暮光的干涉后他从牢笼里释放了荒原影魔们。

第37期,黑晶称帝并准备入侵小马国,但希望关于选择自己命运的话深深地影响了他。在改邪归正后,他从荒原影魔的阴谋下拯救了水晶帝国,希望与其他公主们则用她们的魔法将他变成了一只真正的独角兽。最后,黑晶与希望启程寻找爱茉公主雕像的碎片希望能使她复苏。

黑晶在《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 第五页再次被白马王子提起过。

商品周边

King Sombra trading card.jpg

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的系列2中有一款#28卡是关于黑晶王的。卡片的两面都用特征符号标记出他的名字,卡片背面写有关于他的描述“在被迫转化为阴影放逐到冰封北方的1000年后,这心肠歹毒的独角兽为报仇归来了!仅提起黑晶王的名号就会让水晶帝国的小马们心惊胆战,原因显而易见!黑晶在最近归来了,但他却被韵律公主以及水晶之心的力量打败了。有的小马认为他的角幸免于难,恐怕只有时间会能告诉我们他是否回再次回归。” [12]黑晶也出现在 WeLoveFine 的T恤衫“Minimal Sombra”、 “Sombra's Wrath”、“King Sombrero”、 “RD Big Adventure”、“Sombra Crystal Silhouette”, 与 “Mythical Sombra”上, 并出现在Acidfree的第一版 艺术创作中。[13]

宣传材料

Hasbro Pony Wedding Quiz Crystal Empire MC.png

黑晶王最早出现在孩之宝的的Pony Wedding microsite上, 时间约在2012年7月左右,在此之前并没有任何关于此角色的信息发布。提问也没有提及他的名字。[14][15]在 microsite's Wedding的问答部分, 问题 “你理想的婚礼地点!” 中有一个问题 “谁会是司仪?”, 答案选择了黑晶并将问答结果指向了水晶帝国[14]

作者M·A· Larson 在Twitter写了有关问答中黑晶王形象的事并如此介绍说: “有趣。我还从未读过这样的脚本。”[16]

黑晶王作为第五关的一个道具出现在孩之宝网络游戏Crystal Empire Seek & Find 中。[17]

在 HubNetwork 游戏Adventure Ponies 2中,黑晶王是第一个BOSS。

其他媒体描述

Discovery Family中的描述

他是史上最可怕的小马 – 他甚至能以烟的形态现身。 黑晶王曾奴役着水晶小马们, 在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放逐他后, 他令水晶帝国消失不见了。 小马们用水晶之心, 再加上爱的力量, 令帝国复原—并永远粉碎了这只邪恶的独角兽。[原文如此 ][注 1]

《The Elements of Harmony guidebook》中的描述

黑晶王在千年前统治着水晶帝国但被放逐并变成了阴影。 在他消失前,这个咆哮的黑心肠怪物令王国消失不见并泯灭了希望与爱。 虽然他最近回归,但还是被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打败了。[18]

小说

在《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screenplay novelization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Through the Mirror》的第三章叙述了如果没有暮光闪闪的谐律精华王冠的情况,“所有的小马都回到了小马镇的家中,王国极易受到攻击。 要是邪茧女王什么时候又回来了该怎么办? 又或者黑晶王? 还有其他更邪恶的小马呢? 这可真是个可怕的想法。”

故事书

黑晶王出现在图画书 《Good Night,Baby Flurry Heart》中,他在这本书中作为银甲闪闪为女儿凝心雪儿讲的故事中的一个巨大马出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黑晶王作为一个角色出现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中。 游戏里对他的描述是"水晶帝国的前任暴君统治者, 黑晶王是一只令人毛骨悚然的独角兽!通过他强大的黑魔法,绿色的眼睛与疯狂的笑声,这虚无的阴影之民简直就是噩梦的原料!"

性格

黑晶王的笑

黑晶王被塞拉斯蒂娅公主形容是心肠“和黑夜一样黑”的独角兽。就个性而言, 黑晶王嗜虐,凶狠,冷酷无情, 可以证明这些的是他将水晶小马们称作他的 "水晶奴隶" 并为他们的苦难感到愉悦。 虽然很少说话,但他似乎是不顾一切地想夺回水晶帝国, 在第一次遭遇时他追逐银甲闪闪以及六主角并诅咒了银甲闪闪,他令他的角上长出了黑水晶并封印了他的魔法, 还冲向斯派克试图抢到水晶之心。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8期,出现了镜像平行世界的黑晶王,与邪恶黑晶王不同,塞拉斯蒂娅称他是用"善良与仁慈"来统治小马国的。通过他的介绍可以看出, 这位黑晶王非常友善且有礼貌。还很潇洒迷人,连瑞瑞小蝶都被他迷住了。这个黑晶王与塞拉斯蒂娅相互爱慕着彼此。

塞拉斯蒂娅公主与反转黑晶王

这个黑晶也有谦逊的一面,他认为自己虽然是一个国王但也是一只普通的小马,在暮光闪闪面前也表现出率直的个性,并帮助她解除了成为公主的疑虑。与邪恶版不同,这个黑晶王大公无私,为了解放塞拉斯蒂娅并恢复世界的平衡,即便这意味着他再也见不到他深爱的马了,他也甘愿堕入邪恶, 即便变得邪恶他也悲痛地思念着深爱的塞拉斯蒂娅,塞拉斯蒂娅可能永远失去他了。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黑晶在他幼年时展现出了友好,富有同情心且害羞的个性。但是在了解了自身的起源后,他变得邪恶且迷恋权利,并自称是“所有怪物的王”。

Siege of the Crystal Empire中,黑晶对希望辐光的背叛怀恨在心并囚禁了公主们,并对自己的本性有着强烈的自觉。但是,他依旧深切地关心着希望,关心着她的幸福。 黑晶也表现过傲慢的态度,因为他将邪茧女王称呼是"害虫们的女王"。

语录

Yes... crystals...

—— 水晶帝国(下)

Crystal Heart...

—— 水晶帝国(下)

My crystal slaves...

—— 水晶帝国(下)

That is mine!

—— 水晶帝国(下)

What? No... No! Stop!

—— 水晶帝国(下)

你们嚎,咱们可以一起碗吗?
Greetings, friends. Can Sombra play too?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毁灭是我的才能,黑暗是我的可爱标记。
Destruction was my talent and darkness was my cutie mark.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19]

What do I do with this power? Why am I the only one with it?

—— To his mother,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复活她?“帮助我?”那你可大错特错了,希望。我不需要任何帮助。而你的爱茉公主,她也不像你想的那么完美。她的内心已经...“粉碎”了。
Restore her? Help me? You've got it all wrong, Hope. I don't need help anymore. And as for Princess Amore, she's not the saint you think she is. Inside she was... BROKEN.

—— To Radiant Hope,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我可不止是个怪物,希望。我是怪物之王!
I am not just any monster, Hope. I am king of the monsters!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国王万岁!
Long live the king.

——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

国王归来。国王万岁!
The king has returned. Long live the king!

——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34

你想和怪物战斗吗,小马驹?如你所愿!
You want to fight monsters, little pony? I'll give you monsters!

——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36

你们或许将赢得战斗,但我将赢得战争!

—— “终末之始(上)

"fee-fi-foney-baloney! you took my key, you little pony!!!"
Good Night, Baby Flurry Heart

图集

Sombra mouth wide open S3E2.png

黑晶王图集

另见

注释

  1. After the aforementioned description was removed along with much other Discovery Family website content, Siege of the Crystal Empire proved Sombra's shattering as impermanent.

参考

  1. File:Series 2 trading cards 28-36.jpg
  2. File:King Sombra trading card series 2 back.jpg
  3. Big Jim on Twitter. (英语). 于2019年4月12日检索.
  4. Season 3 SPOILERS! (2012-10-13). 于2012年10月13日检索.
  5. Twitter / MMeghanMcCarthy: @jordanolling SomBRA. (2012-10-13). 于2012年10月14日检索.
  7. Twitter / MyLittlePony: Princess Celestia introduces ... (2012-11-07). 于2012年11月6日检索.
  8. Twitter / TheBiggestJim: Sombra voice ... (2012-11-14). 于2012年11月14日检索.
  9. GuyWithNoNickName (2012-12-04). Meghan McCarthy Talks About King Sombra On "Stay Brony My Friends". YouTube. 于2012年12月6日检索.
  10. Jim Miller (2015-03-15). Big Jim on Twitter: "@Blue5Girl I don't want to speculate in case we ever decide to use them again.". Twitter. 于2015年3月19日检索.
  11. Sethisto (2015-06-18). M.A. Larson Reveals All Sorts of Fun Things Cut from Episode 100. Equestria Daily. 于2016年10月4日检索.
  12. 1
  13. My Little Pony by Amy Mebberson. Acidfree Gallery (2014-07-03). 于2014年7月6日检索.
  14. 14.0 14.1 My Little Pony Wedding Quiz. 于2012年10月12日检索.
  15. Pony Wedding Micro-site + Possible Season 3 Character?. Equestria Daily (2012-07-15). 于2012年10月12日检索.
  16. M.A. Larson (2012-07-12). @DlSCORD Interesting. I re .... 于2012年10月12日检索. Archived locally
  17. Game: Crystal Empire Seek & Find. 于2013年1月9日检索.
  18. File:King sombra in elements of harmony book by anzu18-d68czwd.png
  19. Jeremy Whitley (2015-02-10). Jeremy Whitley on Twitter: "Best Sombra line from Fiendship #1 or best line of anything ever?: "Destruction was my talent and darkness was my cutie mark." #MLP #Sombra". Twitter. 于2015年2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King Sombra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