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就是魔法:免费漫画日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Free Comic Book Day
MLP Free Comic Book Day comic cover.jpg
发行日期 2020年7月15日
编剧 杰勒米·怀特利
画师 崔西·福斯特纳
着色师 海瑟尔·布莱克尔
嵌字师 克里斯塔·米斯尼尔
编辑 梅根·布朗
另见
图集涉及典故IDW出版社
IDW LimitedIDW出版社论坛
导航

上一期
N/A

友谊就是魔法:免费漫画日》(英语: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Free Comic Book Day)是IDW出版社为2020年夏季免费漫画日发售的特别迷你漫画,作为“第十季”漫画的前奏。漫画中,小马们准备庆祝暮光闪闪公主作为全小马国统治者的首次升日。

概要

在暮光成为小马国统治者的加冕典礼后的一个清晨,一名皇家守卫叫醒了斯派克,提醒他今天得全方位监督暮光的“首次升日”庆典准备工作。苹果杰克和几位中心城大厨负责食品,萍琪派组织行进队伍的演出,云宝黛茜负责保证天空晴朗无云,小蝶负责动物监管动物合唱团的排练,而瑞瑞要准备暮光的礼服并为她做晨间美容。

然而,暮光并没有来找瑞瑞进行美容,而当皇家守卫焦急地在她房间里搜寻,只找到了一些散落的卷轴和书籍时,斯派克立即意识到她会在哪儿。他在城堡图书馆中找到了暮光,她一整晚都待在那里,思考她的治理应当是怎样的,她应当以什么而闻名。随着塞拉斯蒂娅公主露娜公主隐退,无法再给予指导,暮光感到了迷茫并担心自己所做的一切终将会被遗忘。斯派克向她保证她的朋友会一直在她身边,她会成为一名伟大且永垂不朽的统治者。

在斯派克的鼓励下,暮光参加了日出庆典并以小马国统治者的身份第一次升起了太阳;随后是阿杰的盛大早餐会。暮光非常感谢斯派克鼓励之词,并告诉他自己已经想好自己的统治要如何了。

那需要我所有朋友的参与。
It's going to involve all of my friends.

—— 暮光闪闪

语录

皇家守卫:还有2小时就要升太阳了,先生。是您让我来叫您的。

Royal Guard: It's two hours until sunrise, sir. You asked me to wake you now.
斯派克:让我再睡一小时,行吗?
Spike: Give me another hour, okay?
皇家守卫:先生,您说过您会说这话,还嘱咐我别听您的。
Royal Guard: Sir, you said you'd say that, and that I was not to listen to you.

斯派克:我们可没时间表演滚楼梯!今天是个大日子!

Spike: We don't have time for comical pratfalls! This is the big day!

苹果杰克:我们一起拯救世界其实就是不久前的事情,但是……我已经开始怀念那段日子了,你懂我的意思吗?暮暮现在得待在这里,不能随意去冒险了,而那意味着我也不可以。

Applejack: I know it's hardly been any time at all since we were fighting to save all of Equestria, but... well... I kinda miss it, ya know? With Twilight being here, she can't just run off on some big adventure, and that means I don't either.

萍琪派:问题解决!这大号吹不响是因为里面被一个杯糕堵住了!

Pinkie Pie: I found the problem! The tuba wouldn't blow because there was a cupcake jammed inside!

小蝶:好了,亨利,我知道你有点感冒,不过你还能用升F调啼鸣吗?

Fluttershy: Now, Henry, I know you've had a bit of a cold, but do you think you can still crow in F sharp?

斯派克:有坏蛋把她锁在桑拿房里了?还是有恶棍把她的眼影换成了烟熏妆?或者是谁把她的面颊粉底从品红色换成了暗紫色?

Spike: Did a villain lock her in the sauna? Did some dastardly pony switch out her eyeshadow for nightshade? Did somepony highlight her cheekbones in dark orchid instead of magenta?
瑞瑞:斯派克亲,你是从哪儿学到的那么多美妆词汇啊?
Rarity: Why, Spikey, where did you ever learn so much about makeup?
斯派克:还不是和你一起久了嘛。总归会学到一些。
Spike: I mean, I hang around with you a lot. I picked stuff up.

暮光闪闪我的治理应该是怎样的?我该以什么而闻名?当后世回顾起这段历史,他们会怎么称呼我?我公主头衔前面的词汇应该是……什么?邪恶?狡猾?疯狂?欢快?书虫?

Twilight Sparkle: What is my reign about? What am I going to be known for? When ponies learn about this time in history, they're going to call me Princess Twilight the... what? Evil? Cunning? Mad? Happy? Booksmart?

瑞瑞:好了,下面就只剩3个步骤了……哦,好吧,看来那些步骤不需要了。

Rarity: Now, I have about three more steps before we... Oh, well, it looks like we're skipping those steps.
暮光闪闪:抱歉,瑞瑞,我不能让太阳等我涂唇彩。
Twilight Sparkle: Sorry, Rarity, the sun can't wait for lip gloss.
瑞瑞:我只是想涂点遮瑕膏,那又没啥坏处。
Rarity: Well, all I'm saying is a little concealer never hurt anypony.

斯派克:好了,暮暮,你的统治现在正式开始了。

Spike: Well, Twilight, this is it. The beginning of your reign.
暮光闪闪:你甚至可以说这是新时代的黎明。
Twilight Sparkle: You might even say it's the dawn of a new day.

英文原文:Friendship is Magic: Free Comic Book Day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