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96
Comic issue 96 cover A.jpg
期号 96
发行日期 2021年4月14日
编剧 杰里米·怀特里
画师 托尼·弗莱克斯
着色师 希瑟·布雷克尔
嵌字师 尼尔·耶塔克
编辑 梅根·布朗
另见
图集涉及典故IDW出版社
IDW LimitedIDW出版社论坛
导航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6期(英语: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96),又名第十季第八集(英语:Season 10 Episode 8)以及Abyssinians - Part 1[1]是IDW出版社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系列第96期。这是“第十季”漫画系列的第八期,发生在正剧第九季第25集之后,是两部分故事线的第一部分。漫画中,小蝶萍琪派崔克茜无序卡普尔前往了阿比西尼亚,结果他们的旅途才刚开始就全员入狱。

概要

漫画在西拉诺船长的飞艇上开始,西拉诺和她的海盗团成员,以及小蝶云宝黛茜天琴心弦糖果飞火无序崔克茜卡普尔正享受着萍琪派准备的华夫饼早餐(实际上云宝弄飞了所有华夫饼)。这支队伍正在前往阿比西尼亚的首都潘瑟拉的路上;小蝶告诫无序不能在城市里使用他的混沌魔法,而卡普尔对于回到他的老家明显坐立不安。之后小蝶、萍琪、无序、崔克茜和卡普尔在潘瑟拉停机坪下了飞艇,剩下的团队成员则继续前往鹦鹉山脉

卡普尔告诉崔克茜,以前住在潘瑟拉的时候,他是一支流浪猫集团的成员之一。这个集团中有他最要好的朋友楚美尔,潜行大师魅影,逃脱大师福芬顿上将,力量担当麦克斯,以及炸弹专家茉莉,卡普尔将他们视作自己的至亲。当风暴大王袭击潘瑟拉,他们六个失散时,卡普尔和楚美尔随着风暴大王的军舰流落到了九流镇,在那里他们跟黑老大沃尔克做了笔交易,但楚美尔最后背叛了卡普尔,让他不再相信友谊,直到遇见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听完卡普尔的故事后,崔克茜决定帮助他跟他的老朋友重逢。

到达潘瑟拉后,这支小队发现,由于受到风暴大王入侵的影响,这座城市变成了一个法治区域;不欢迎外来者,还禁止所有的魔法。他们不久便遇上了潘瑟拉的执法猫员,小蝶并不介意遵守他们的法规,但崔克茜一心想通过展示魔法来抗拒他们。小队成员后来被逮捕了,崔克茜和无序还被迫戴上了禁魔项圈。他们被带到了现任潘瑟拉统治者以及阿比西尼亚国王王后的儿子,喵喵王面前。他声称为了防止另一个魔法生物袭击潘瑟拉,他彻底禁止了魔法并将这座城市变成了现在这样。

卡普尔来了一场热情的演讲,讲述他面临过的困难以及他了解到的友谊,说潘瑟拉的猫民们如今正惊恐地生活在警察们从不间断、满怀警戒的注视下。他请求喵喵王停止禁止魔法并拥抱友谊,但唯一的结果就是让他和他的朋友进了监狱。没法使用魔法让他们逃离这个处境,这令无序感觉到了失落和无助。

突然间,一堵监狱墙被炸开了,有只蒙面猫进来拥抱卡普尔还跟他打招呼。之后她揭示自己就是卡普尔的老朋友魅影,正是来帮助他和他的朋友越狱的。在福芬顿上将、麦克斯、茉莉的帮助下,小队成员逃进了潘瑟拉的下水道。当卡普尔问起是谁策划了这起越狱时,有着残破皮毛、戴着一只眼罩还穿着外套的楚美尔来到了他身后。

语录

萍琪派谁要巧克力华夫饼?!

Pinkie Pie: Who wants chocolate waffles?!
西拉诺船长:作为这艘船的船长,我要求最先品尝!
Captain Celaeno: As the captain of this ship, I demand waffles!
萍琪派:遵命,船长!
Pinkie Pie: Aye-aye, cap'n!

无序:瞧瞧,瞧瞧,云宝黛茜刚刚制造了一次戏剧十足又非常搞笑的登场。不过你可知道,在这方面谁才是真真正正的大师吗?

Discord: Oh, look, everypony, Rainbow Dash has made a dramatic and comical entrance. You know who generally makes dramatic, comical entrances?

崔克茜:这个设定不错。可惜我们没带爆米花,不然崔克茜会吃得津津有味。

Trixie: This is an excellent setup. If we had brought popcorn, Trixie would be chomping it.

崔克茜:注意了,我的随从们!

Trixie: Attention, my entourage!
无序:她的随从?
Discord: Her entourage?

小蝶:我们去哪儿都会遵守当地法律。您瞧,我们是初来乍到,如果——

Fluttershy: I always comply with regional laws. See, we're new in town, and--
警察猫1:初来乍到?所以你们是外来者!我们不欢迎外来者!
Police Cat 1: New in town? So you lot are outsiders! We don't like outsiders!

崔克茜:神通广大崔克茜的行事作风里不存在安静二字!神通广大崔克茜绝不向暴君卑躬屈膝!

Trixie: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does nothing quietly! The Great and Powerful Trixie will not bow to tyrants!

喵喵王:猫族的荣光曾历千载而不衰!过去这里家家猫粮满缸,猫薄荷举目皆是,生活是何等富足安定。结果魔法一来,一切都化为泡影!

King Meowmeow: Centuries of glorious cat rule! Kibble in every pot and catnip as far as the eye could see. We had all of these things. Then magic came and destroyed it all!

卡普尔:他们告诉了我,这世界上没有比友谊更伟大的力量。他们告诉了我,不同的个体之间——无论他们是猫咪、小马,还是……无序的那什么种族……都可以建立起坚不可摧的纽带。他们告诉了我,友谊也可以魔法。所以,陛下,如果您将魔法列为非法,那么您也将友谊列为了非法!

Capper: They showed me that there was nothing greater than friendship. They showed me that the connection between creatures, cat or pony or... whatever Discord is... could be unbreakable. They showed me that friendship was magic. And, your Majesty, if you are outlawing magic here, then you are outlawing friendship!

卡普尔:唉。这样的演讲从暮暮嘴里说出来就总是效果拔群。

Capper: Huh. Those speeches always work when Twilight does them.

无序:我做了一些蠢事,但那是因为我在乎别的小马,而不是因为我想要那么做。这对我还是新体验。

Discord: I did something stupid because I cared about somepony, and not just because I wanted to. That's a new one for me.
小蝶:知道吗,无序,有时候你真是挺贴心的。
Fluttershy: You know, Discord, sometimes you're sweet.

魅影:他们说是你,但我不信。

Shadow: They said it was you, but I didn't believe it.
卡普尔魅影?魅影,是你吗?
Capper: Shadow? Shadow, is that you?
魅影:当然是我,浪仔!
Shadow: Of course it is, you old stray!

卡普尔茉莉!真不敢相信!瞧瞧你都长多大了。

Capper: Molly! I can't believe it! Look how you've grown.
茉莉:嗨,大哥!好久不见!
Molly: Hey, Cap! Good to see you!

楚美尔:很高兴再见到你。

Chummer: It's good to see you again.
卡普尔楚美尔?
Capper: Chummer?

参考

英文原文: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 96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