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就是魔法》系列延伸出了几本漫画书。除却发布在《My Little Pony》 杂志上的短篇漫画外,还有三个由IDW Publishing发行的漫画系列,这三个系列仍在连载中。漫画主系列的第一期是IDW在2012年最成功的书,并且是该公司所有书籍中销量最高的书,在年销量中排名90(美元区排名61)。[1]截至2013年十月,漫画总计已售出超过一百万份。[2]其余统计数据可在此网页找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官漫主线)

官漫主线包含了动画原有的故事线以及设置在动画第二季之后的故事线: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

迷你系列由单期故事(single-issue stories)组成,而每篇故事都会选择聚焦在某一个角色身上。前六期聚焦在M6身上,后续的故事则聚焦在其他角色身上。第10期是最后一期。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

《友谊永恒》在迷你系列完结后开始出版,完结于2017年4月。这个系列始于2014年1月,由每期内容聚焦在两个角色上的单期故事组成,例如第一期内容聚焦在苹果杰克和萍琪派。第38期是最后一期。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

《坏蛋是魔法》是在2015年四月期间出版的限期系列(limited-run series )漫画,由黑晶王开始,该系列漫画每一期都聚焦在某个电视系列主要反派的“秘密起源”。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

《魔法传奇》是《友谊永恒》完结后开始出版的系列,完结于2018年4月。这个系列始于2017年4月,并且每一篇故事内容都聚焦在“小马国秘密过往”的探索上,剧情与第七季联动,作为其补充。《魔法传奇2018年年刊》是最后一期。

年刊特辑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

2013年十月30日,一份名为《My Little Pony》的年刊出版了。此刊剧本由Ted Anderson以及Katie Cook编写,绘画由Tony Fleecs和Andy Price完成,而Tony Fleecs负责上色。此刊有48页,并且包含了两篇剧情基于电影《小马国女孩》的故事。第一篇故事题为《The Fall of Sunset Shimmer》,有八页内容。这篇故事曾被出版在2013年圣地亚哥动漫展版本的 漫画《我的小马驹》 第九期上。故事内容主要关于余晖烁烁的过往。另一篇故事则讲述了人类版M6在成为坎特拉高中新生后开始适应新环境的故事。

主条目: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4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4》发布于2014年九月24日。其剧本由Ted Anderson编写,绘画及上色工作由Ben Bates完成。官方概要写明:“Check out the original Power Ponies in action! When Mane-iac assembles an all-star team of villains, the Power Ponies may be outmatched! It will take a familiar face from Equestria to even the odds! Get ready for super powered adventure like you’ve never seen it!(不要错过超威小马们行动的原稿!玛尼亚召集了各路反派,组成全明星阵容,超威小马或成输家!你感到熟悉的面孔,如今将会变得陌生!准备迎接你从未见过的超能历险吧!)”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布于2016年十二月1日,以实体书形式发布于2017年二月,实体书与Guardians of Harmony玩具系列搭配销售。其剧本由Jeremy Whitley、Christina Rice以及Tony Fleecs共同编写,绘画工作由Andy Price和Tony Fleecs完成,上色工作则由Heather Breckel完成。其官方概要为:“Join the Guardians of Harmony on their quest to protect Equestria from nefarious villains! Featuring six short stories focusing on action and adventure by your favorite MLP creative teams!(与Guardians of Harmony一起完成保卫小马国免遭邪恶反派们毒手的任务!本刊包含了六篇关于你最喜爱的MLP团队的短篇历险故事!)”[6]

精选集

一本名为《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Volume 1》的平装书发布于2013年五月28日。此书合订了第1至4期漫画,页数为104页。同一系列的第二册《Volume 2》发布于2014年九月24日,合订了第5至8期漫画。第三册《Volume 3》发布于2014年一月28日,合订了9至12期漫画。第四册《Volume 4》发布于2014年五月20日,合订了第13至16期漫画。第五册《Volume 5》发布于2014年九月30日,合订了第17至20期漫画。第六册《Volume 6》发布于2015年一月20日,合订了第21期至24期漫画。第七册《Volume 7》发布于2015年六月2日,合订了第25至28期漫画。第八册《Volume 8》发布于2015年十月20日,合订了第29至33期漫画。第九册《Volume 9》发布于2016年三月22日,合订了第34至37期漫画。第十册《Volume 10》合订了第38至42期漫画,定于2016年八月16日发布。[7] 第十一册《Volume 11》合订了第43至47期漫画,定于2017年一月10日发布。[8]

一本标题为《My Little Pony: Pony Tales Volume 1》的平装书,合订了漫画迷你系列的第1至6期。此书页数为152页,发布于2013年十一月5日。其日文翻译版于2014年一月20日在日本发布。[9]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发布于2014年二月18日,合订了漫画迷你系列的第7至10期。

IDW有限公司将发布豪华精装版的前四期漫画(以及一本封面相册);这些书将会被配上红色、黑色和蓝色标签,每一本书都将拥有更加独特的目录。[10]

《My Little Pony Omnibus Volume 1》合订了前十二期的《友谊就是魔法》系列漫画,发布于2014年十月28日。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合订了第13至24期《友谊就是魔法》漫画,发布于2015年九月22日。同系列第三册《Volume 3》合订了第25至37期《友谊就是魔法》系列漫画,发布于2016年六月14日。

《My Little Pony: Adventures in Friendship Volume 1》是一本拥有76页的硬皮书,其内容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2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4期《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6期以及Sara Richard的原画稿,发布于2014年十二月16日。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6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发布于2015年三月13日。同系列第三册《Volume 3》包含了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8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9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发布于2015年八月4日。同系列第四册《Volume 4》包含了《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期第7期以及第20期,发布于2015年十一月19日。同系列第五册《Volume 5》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一期《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4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发布于2016年七月8日。

一本题为《小马国女孩》的平装书包含了《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以及《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发布于2016年一月13日。

《My Little Pony Friends Forever Omnibus Volume 1》包含了前十二期《友谊永恒》系列漫画,发布于2016年十一月1日。第二册《Volume 2》包含了第13至24期《友谊永恒》漫画,定于2017年五月9日发布。[11]

其他刊物

IDW有限公司在2013年四月15日时发布了暮光闪闪、云宝黛茜的漫画集。每一份漫画集都包含了一本拥有独特封面的漫画书以及一本硬皮包装的平板画册。这些漫画集只发行了500份。[12]瑞瑞、小蝶的漫画集发布于同年五月7日。紧随其后的是苹果杰克、萍琪派的漫画集,发布于同年七月。[13]

一本题为《"Color Me" Treasury Edition》的填色本发布于2013年六月12日,页数为72页,其内容包含了黑白版本的第一期漫画以及前四期漫画的所有四十八张封面。

《My Little Pony: Digest-Size》已被以平装本形式发布,每一本9英寸长,6英寸宽,页数为52页。[14]

《My Little Pony Animated》是由IDW出版社出版的系列平装本,目标受众为年幼读者。书中内容包含了大量被配上对话气球的电视动画画面(其对话内容直接取自电视动画的剧本)、[15]表示声音音效的拟声词等等。[16]系列第一册题为《My Little Pony: The Magic Begins》,发布于2013年八月27日,是剧集友谊的魔力(上)及剧集友谊的魔力(下)的图书改编版,页数总计120页。同系列第二册题为《My Little Pony: When Cutie Calls》,发布于2014年一月8日,是剧集可爱召唤及剧集可爱纪元的图书改编版,页数总计120页。同系列第三册题为《My Little Pony: The Return of Harmony》,发布于2014年九月10日,是剧集谐律再临(上)及剧集谐律再临(下)的图书改编版,页数总计130页。同系列第四册题为《My Little Pony: Pageants & Ponies》,发布于2015年六月30日,是剧集家族荣誉及剧集驱寒颂歌的图书改编版,页数总计120页。同系列第五册题为《My Little Pony: A Canterlot Wedding》,发布于2016年一月12日,是剧集皇城婚礼(上)及剧集皇城婚礼(下)的图书改编版,页数总计128页。

《My Little Pony Cover Gallery》收集了总计32期漫画的封面,发布于2013年八月14日。

在2013年万圣节期间,IDW发布了免费的《My Little Pony》“万圣节版”迷你漫画。

IDW曾与动态漫画平台合作,发布了主系列漫画的动态漫画版。[17]

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漫画发布于2014年十二月17日,页数总计48页。其官方概要为:“It's holiday time at Canterlot High! Sunset Shimmer is still getting used to life on campus, and her new friends. When mean rumors start to circulate, all signs point to Sunset as the source. Will she be able to find the true meaning of the holidays and clear her name?(坎特拉高中迎来了假期!余晖烁烁仍在适应高中生活、她的新朋友们。这时,余晖成了尖酸流言的攻击对象。她能否找到假期的真正意义并洗清她的冤名?)”

《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是IDW画家的画集,发布于2015年十一月26日,页数为148页。

我的小马驹假期特刊漫画于2015年十二月2日发布在iTunes平台上,于2015年十二月9日投放市场,其页数为32页。官方概要为:“It's holiday time in Equestria and the ponies are ready to celebrate! Join the celebration in this special one shot that shows how different ponies enjoy the festivities!(小马国迎来了假期,小马们已准备好为之庆祝!加入本特刊展现的庆典,亲自感受小马们是如何在庆祝活动中玩得愉快的吧!)”

题为《My Little Pony: Deviations》的单期漫画发布于2017年三月8日,页数为40页。此漫画为IDW出版社"Deviations"月活动的一部分,展现了各类"What if?"(架空)故事。官方概要为:“In a world where Prince Blueblood becomes Celestia's star pupil, not Twilight Sparkle! What will happen when he journeys to Ponyville to get a lesson in friendship?(在另一个世界中,白马王子代替了暮光闪闪,成为了塞拉斯蒂娅公主 的明星学生!在他前往小马镇学习友谊的时候,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18]

设计作品

封面及版面设计师们经常会发布他们自己设计的封面以及版面。

参考

英文原文:IDW comics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