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这部漫画系列的最初宣传一同发布的图片

《友谊就是魔法》系列延伸出了一些漫画书。除却发布在《My Little Pony》杂志上的短篇漫画外,还有三部由IDW出版社发行的漫画系列。漫画主系列的第一期是IDW在2012年最成功的书,并且是该公司所有书籍中销量最高的书,在年销量中排名90(美元区排名61)。[1]截至2013年十月,漫画总计已售出超过一百万份。[2]其余统计数据可在此网页找到。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

官漫主线包含了动画原有的故事以及发生在动画第二季之后的故事。第一期故事为《邪茧女王的回归》,描述了邪茧女王的回归的故事。在入侵中心城失败后,她策划了针对M6的复仇阴谋。在剧集播出至第九季完结后,官漫主线第89-102期以“第十季”为标题接续讲述第九季后的剧情。第102期作为本系列的最后一期发行。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

迷你系列由单期故事组成,而每篇故事都会聚焦于某一个角色。前六期聚焦在M6身上,后续的故事则聚焦在其他角色身上。第10期是最后一期。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

《友谊永恒》在迷你系列完结后开始出版,这个系列始于2014年1月,完结于2017年4月。由每期内容聚焦在两个角色上的单期故事组成,例如第一期内容聚焦在苹果杰克和萍琪派。第38期是最后一期。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

《坏蛋是魔法》是在2015年四月期间出版的限期系列漫画,由黑晶王开始。该系列漫画每一期都聚焦在动画系列中的某个主要反派的“秘密过去”上。全套收藏版于2015年7月30日上架。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

《魔法传奇》是《友谊永恒》完结后开始出版的系列,这个系列始于2017年4月,完结于2018年4月。并且每一篇故事内容都聚焦在对“小马国秘密过往”的探索上,剧情与第七季联动,作为其补充。《魔法传奇:年刊特辑 2018》为最后一期。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前传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前传》是于2017年7月28日发布的短篇漫画,共4期。每期漫画分别讲述了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出场的新角色在电影剧情发生前的故事。全套收藏版于2017年8月29日上架。[3]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谜案

《小马镇谜案》是一部《魔法传奇》完结后推出的短系列漫画。利特尔&布朗出版社推出的《小马镇谜案》系列小说是此漫画的姐妹篇,每一期漫画都会集中描写可爱标记童子军解决小马镇里各种谜题的过程。全套收藏版于2019年1月8日上架。[4]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

《噩梦骑士》是一部《魔法传奇》完结后推出的短系列漫画。这个系列始讲述了露娜公主同一群改邪归正的反派组成小队,面对又一股威胁小马国安危的力量——厄里斯公主的故事。全套收藏版于2019年5月28日上架。[5]

我的小马驹:森林之魂

《森林之魂》是一部《噩梦骑士》完结后推出的短系列漫画。该系列与《小马镇谜案》类似,讲述了可爱标记童子军探索谜题,并最终保护了白尾树林的故事。全套收藏版于2019年11月5日上架。[6]

我的小马驹:友谊盛会

《友谊盛会》是《森林之魂》完结后推出的短系列漫画。该系列讲述了六位学生参与友谊学园举办的首届友谊盛会的故事。全套收藏版于2020年6月2日上架。[7]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内友外钢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内友外钢》是在2020年7月发布的限期系列漫画,该系列是《我的小马驹》和《变形金刚》的联动漫画,讲述了汽车人和霸天虎们因为一场意外被传送至小马国的故事。全套收藏版于2021年3月30日上架。[8]

该系列的后续故事《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 II》于2021年4月发布,讲述了主角们来到赛博坦星球的故事。全套收藏版计划于2021年12月30日上架。[9]

My Little Pony: Generations

《My Little Pony: Generations》是在2021年10月发布的限期系列漫画,该系列代替了官漫主线成为了整个《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系列漫画的收官之作,讲述了主角们与她们在G1系列中的对应角色联合起来以对抗来自远古的神秘威胁。

年刊特辑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于2013年10月30日发布,此刊剧本由特德·安德森以及凯蒂·库克编写,绘画由托尼·弗莱克斯和安迪·普莱斯完成,托尼·弗莱克斯同时负责上色。此刊有48页,并且包含了两篇剧情基于电影《小马国女孩》的故事。第一篇故事题为《余晖烁烁的陨落》,该故事曾被出版在2013年圣迭戈国际动漫展版本的《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9期上。故事内容主要聚焦于余晖烁烁的过往。另一篇故事则讲述了人类M6在成为坎特拉高中新生后开始适应新环境的故事。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4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4》发布于2014年9月24日。其剧本由特德·安德森编写,绘画及上色工作由Ben Bates完成。官方概要为:“不要错过超威小马们行动的原稿!绿发魔女召集了各路反派,组成全明星阵容,超威小马或成输家!你感到熟悉的面孔,如今将会变得陌生!准备迎接你从未见过的超能历险吧!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7》以电子版的形式发布于2016年12月1日,实体书形式于2017年2月发布,实体书与Guardians of Harmony玩具系列搭配销售。其剧本由杰里米·怀特里、克里斯蒂娜·赖斯以及托尼·弗莱克斯共同编写,绘画工作由安迪·普莱斯和托尼·弗莱克斯完成,上色工作则由希瑟·布雷克尔完成。其官方概要为:“与Guardians of Harmony一起完成保卫小马国免遭邪恶反派们毒手的任务!本刊包含了六篇关于你最喜爱的MLP团队的短篇历险故事![10]

主条目: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21

《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21》于2021年4月28日作为IDW漫画的“第十季”系列的开端发布,其剧本由Jeremy Whitley编写,绘画工作由Brianna Garcia完成,上色工作由希瑟·布雷克尔完成。其官方概要为:“暮光闪闪的使命是在小马国的各个角落寻找友谊,而它将瑞瑞、梅吉·草甸青溪、石灰派和麦金塔大哥带到了钻石猎犬王国!但是他们发现的不是友谊,而是宿怨!他们能修复六姐妹之间断裂的友谊吗?

特别刊物

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漫画发布于2014年12月17日,页数总计48页。其官方概要为:“坎特拉高中迎来了假期!余晖烁烁仍在适应高中生活、她的新朋友们。这时,余晖成了尖酸流言的攻击对象。她能否找到假期的真正意义并洗清她的冤名?

我的小马驹假期特刊》漫画于2015年12月2日发布在iTunes平台上,于2015年12月9日投放市场,其页数为32页。官方概要为:“小马国迎来了假期,小马们已准备好为之庆祝!加入本特刊展现的庆典,亲自感受小马们是如何在庆祝活动中玩得愉快的吧!

题为《My Little Pony: Deviations》的单期漫画发布于2017年3月8日,页数为40页。此漫画为IDW出版社"Deviations"月活动的一部分,展现了各类"What if?"(架空)故事。官方概要为:“在另一个世界中,白马王子代替了暮光闪闪,成为了塞拉斯蒂娅公主的明星学生!在他前往小马镇学习友谊的时候,将会发生什么事情呢?[11]该漫画与其它Deviations漫画一同被收录于IDW的《Deviations: Beta》平装本中并于2017年9月19日发行。

A 32-page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7 comic was released on December 13, 2017. The official synopsis states "The New Year is around the corner, and the ponies of Equestria are ready to celebrate in some very silly and unexpected ways! (Except Pinkie Pie. Her celebrations are always silly and unexpected.)"

A one-shot comic called My Little Pony: IDW 20/20 was released on January 23, 2019 as part of IDW Publishing's twentieth anniversary event, "IDW 20/20", which presents stories in various properties set twenty years in those properties' past or future. The official synopsis states "Ponyville’s most courageous and magical ponies celebrate friendship and fun in this adventure set twenty years in the past! Twilight Sparkle, Rainbow Dash, and the rest of your favorite fillies are young foals—surely things can't get too crazy, right?! One thing's for sure: no matter what escapades they face,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will see them through!"

A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9 comic was released in November 27, 2019. The official synopsis states "When Rarity is invited to three parties on Hearth's Warming Eve-one in Manehattan, one in Canterlot, and one at home in Ponyville-she is loathe to miss out on any of the fun, and decides that instead of deciding, she'll just go to all three! But between train rides, avalanches, and general distraction, this plan doesn't work out as well as she'd hoped..."

A 48-page one-shot comic called My Little Pony Equestria Girls: Canterlot High: March Radness was released on March 25, 2020. The official synopsis states "Spring has sprung, and your favorite Equestria girls are back with three brand-new adventures! Celebrate March Radness with the Spring Athletic event, a visit by the famous A.K. Yearling herself, and... detention?! Return to Canterlot High, where mischief, fun, and friendship collide!"

A My Little Pony comic was released on July 15, 2020, as part of Free Comic Book Summer. The official synopsis states "A new era of My Little Pony begins! Join Twilight Sparkle as she attempts to raise the sun in her first act as the new Princess of Equetria[原文如此 ], in a new tale by writer Jeremy Whitley and artist Trish Forstner! New responsibilities, friendships, and danger mark this essential chapter in IDW's "Season 10" of My Little Pony comics, officially picking up where the recently-concluded and long-running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television finale leaves off!"

精选集

一本名为《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Volume 1》的平装书发布于2013年五月28日。此书合订了第1至4期漫画,页数为104页。同一系列的第二册《Volume 2》发布于2014年九月24日,合订了第5至8期漫画。第三册《Volume 3》发布于2014年一月28日,合订了9至12期漫画。第四册《Volume 4》发布于2014年五月20日,合订了第13至16期漫画。第五册《Volume 5》发布于2014年九月30日,合订了第17至20期漫画。第六册《Volume 6》发布于2015年一月20日,合订了第21期至24期漫画。第七册《Volume 7》发布于2015年六月2日,合订了第25至28期漫画。第八册《Volume 8》发布于2015年十月20日,合订了第29至33期漫画。第九册《Volume 9》发布于2016年三月22日,合订了第34至37期漫画。第十册《Volume 10》合订了第38至42期漫画,定于2016年八月16日发布。[7] 第十一册《Volume 11》合订了第43至47期漫画,定于2017年一月10日发布。[8] Volume 12 contains issues #48-53 and was released on June 13, 2017. Volume 13 contains issues #54-58 and was released on December 12, 2017. Volume 14 contains issues #59-63 and was released on June 5, 2018. Volume 15 contains issues #64-68 and was released on November 6, 2018. Volume 16 contains issues #69-73 and was released on April 2, 2019. Volume 17 contains issues #74-78 and was released on September 17, 2019. Volume 18 contains issues #79-83 and was released on February 11, 2020. Volume 19 contains issues #84-88 and was released on August 18, 2020.[12]

A new trade paperback series, under the name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10, collects subsequent issues of the series released under the Season 10 banner. Volume 1 contains issues #89-93 and was released on June 1, 2021.[13]Volume 2 contains issues #94-97 and the 2021 annual, and is scheduled for release on December 28, 2021.[14]Volume 3 contains issues #98-102, and is scheduled for release on January 26, 2022.[15]

一本标题为《My Little Pony: Pony Tales Volume 1》的平装书,合订了漫画迷你系列的第1至6期。此书页数为152页,发布于2013年十一月5日。其日文翻译版于2014年一月20日在日本发布。[16]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发布于2014年二月18日,合订了漫画迷你系列的第7至10期。

IDW有限公司将发布豪华精装版的前四期漫画(以及一本封面相册);这些书将会被配上红色、黑色和蓝色标签,每一本书都将拥有更加独特的目录。[17]

A 104-page TPB entitled My Little Pony: Friends Forever Volume 1, collecting Friends Forever issues #1-4, was released on July 8, 2014. Volume 2 contains issues #5-8 and was released on December 2, 2014. Volume 3 contains issues #9-12 and was released on April 14, 2015. Volume 4 contains issues #13-16 and was released on August 25, 2015. Volume 5 contains issues #17-20 and was released on December 15, 2015. Volume 6 contains issues #21-24 and was released on April 19, 2016. Volume 7 contains issues #25-28 and was released on October 4, 2016. Volume 8 contains issues #29-33 and was released on February 28, 2017. Volume 9 contains issues #34-38 and was released on July 11, 2017.

《My Little Pony Omnibus Volume 1》合订了前十二期的《友谊就是魔法》系列漫画,发布于2014年十月28日。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合订了第13至24期《友谊就是魔法》漫画,发布于2015年九月22日。同系列第三册《Volume 3》合订了第25至37期《友谊就是魔法》系列漫画,发布于2016年六月14日。Volume 4, a compilation of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s #38-50, was released on March 13, 2018. Volume 5, a compilation of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s #51-65, was released on January 14, 2020. Volume 6, a compilation of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s #66-78, was released on January 5, 2021.[18]Volume 7, a compilation of Friendship is Magic Issues #79-88, is scheduled for release on January 18, 2022.[19]

《My Little Pony: Adventures in Friendship Volume 1》是一本拥有76页的硬皮书,其内容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2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4期《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6期以及Sara Richard的原画稿,发布于2014年十二月16日。同系列第二册《Volume 2》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5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6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1期,发布于2015年三月13日。同系列第三册《Volume 3》包含了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8期《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9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发布于2015年八月4日。同系列第四册《Volume 4》包含了《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期第7期以及第20期,发布于2015年十一月19日。同系列第五册《Volume 5》包含了《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一期《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4期以及《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发布于2016年七月8日。

一本题为《小马国女孩》的平装书包含了《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以及《小马国女孩假期特刊》,发布于2016年一月13日。

《My Little Pony Friends Forever Omnibus Volume 1》包含了前十二期《友谊永恒》系列漫画,发布于2016年十一月1日。第二册《Volume 2》包含了第13至24期《友谊永恒》漫画,定于2017年五月9日发布。Volume 3, a compilation of Friends Forever Issues #25-38, was released on January 9, 2018.

My Little Pony: Legends of Magic, Vol. 1, a compilation of the first six issues of the Legends of Magic series, was released on November 21, 2017.[20]Volume 2, a compilation of issues #7-12, was released on May 22, 2018.[21]My Little Pony: Legends of Magic Omnibus, a compilation of issues #1-12 and the annual, was released on March 24, 2020.

My Little Pony: Holiday Memories, a collection that includes Micro-Series Issue 6,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7, and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9, was released on October 27, 2020.[22]

其他刊物

IDW在2013年4月15日发布了暮光闪闪、云宝黛茜的漫画集。每一份漫画集都包含了一本拥有独特封面的漫画书以及一本硬皮包装的平板画册。这些漫画集只发行了500份。[23][Permanent deadlink]瑞瑞、小蝶的漫画集发布于同年5月7日。紧随其后的是苹果杰克、萍琪派的漫画集,发布于同年7月。[24]

一本题为《"Color Me" Treasury Edition》的填色本发布于2013年6月12日,页数为72页,其内容包含了黑白版本的第一期漫画以及前四期漫画的所有四十八张封面。

《My Little Pony: Digest-Size》已被以平装本形式发布,每一本9英寸长,6英寸宽,页数为52页。[25]

《My Little Pony Animated》是由IDW出版社出版的系列平装本,目标受众为年幼读者。书中内容包含了大量被配上对话气球的电视动画画面(其对话内容直接取自电视动画的剧本)、[26]表示声音音效的拟声词等等。[27]

册数 题目 发布日期 页数 参考剧集
1 《My Little Pony: The Magic Begins》 2013年8月27日 120 友谊的魔力(上)
友谊的魔力(下)
2 《My Little Pony: When Cutie Calls》 2014年1月8日 120 可爱召唤
可爱纪元
3 《My Little Pony: The Return of Harmony》 2014年9月10日 120 谐律再临(上)
谐律再临(下)
4 《My Little Pony: Pageants & Ponies》 2015年6月30日 120 家族荣誉
驱寒颂歌
5 《My Little Pony: A Canterlot Wedding》 2016年1月12日 128 皇城婚礼(上)
皇城婚礼(下)
6 《My Little Pony: The Crystal Empire》 2016年10月18日 128 水晶帝国(上)
水晶帝国(下)
7 《My Little Pony: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2016年12月20日 148 闪闪公主(上)
闪闪公主(下)
8 《My Little Pony: Twilight's Kingdom》 2017年8月8日 144 闪闪王国(上)
闪闪王国(下)
9 《My Little Pony: Movie Adaptation》 2017年10月3日 148 我的小马驹大电影
10 《My Little Pony: The Cutie Map》 2017年12月26日 144 可爱地图(上)
可爱地图(下)
11 《My Little Pony: The Cutie Re-Mark》 2018年6月13日 144 重塑时光(上)
重塑时光(下)
12 《My Little Pony: The Crystalling》 2019年1月8日 144 水晶洗礼(上)
水晶洗礼(下)
13 《My Little Pony: To Where and Back Again》 2019年6月11日[28] 144 阴影再临(上)
阴影再临(下)
14 《My Little Pony: Star Pupil》 2019年12月3日[29] 144 良师忠告
瓶息怒火
15 《My Little Pony: Shadow Play》 2021年5月12日[30] 152 光影对决(上)
光影对决(下)

《My Little Pony Cover Gallery》收集了总计32期漫画的封面,发布于2013年8月14日。

在2013年万圣节期间,IDW发布了免费的《My Little Pony》“万圣节版”迷你漫画。

IDW曾与动态漫画平台合作,发布了主系列漫画的动态漫画版。[31]

《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是IDW画家的画集,发布于2015年11月26日,页数为148页。第二期于2018年7月24日发布。[32]

一本64页的《Ponies of Darkwater》收藏版于2017年11月1日发布,包含了《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3期第45期的故事线《阴暗之泉》的全部内容以及所有的封面。

《Synergy: A Hasbro Creators Showcase》;[33]​[​详列​]​Baby Bonnet School of Dance》。[34]​[​详列​]​

2019年1月25日,艺术家Andrew Griffith和上色作者Priscilla Tramontano称在“几年前”完成了一个IDW“从未实现的项目”。[35]

设计作品

封面及版面设计师们经常会发布他们自己设计的封面以及版面。

图集

MLP Micro-Series Vol. 1 Cover.jpg

IDW漫画图集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 图集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 图集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 图集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 图集
《我的小马驹:魔法传奇》 图集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 图集
《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 图集
《我的小马驹:森林之魂》 图集
《我的小马驹:友谊盛会》 图集
《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 图集

参考

  1. IDW’s "My Little Pony" Comic Becomes Best Selling in Company’s History (2013-01-11). 于2013年4月2日检索.
  2. MLP Comic Sells One Million Copies. Equestria Daily (2013-10-02). 于2013年10月12日检索.
  3. My Little Pony: Movie Prequel. Amazon. 于2017年6月7日检索.
  4. My Little Pony: Ponyville Mysteries. Amazon. 于2018年12月28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Nightmare Knights. Amazon. 于2018年11月14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Spirit of the Forest. Amazon. 于2019年5月3日检索.
  7. My Little Pony: Feats of Friendship. Amazon. 于2019年9月18日检索.
  8. My Little Pony/Transformers: Friendship in Disguise. Penguin Random House. 于2020年2月6日检索.
  9. My Little Pony/Transformers: The Magic of Cybertron. Amazon. 于2021年6月22日检索.
  10. The Illustrious Q (2016-11-22). EXCLUSIVE: My Little Pony: Guardians of Harmony 2017 Annual Revealed—Synposis,[原文如此 ] Artists, and Writer!. Equestria Daily. 于2016年11月22日检索.
  11. The Illustrious Q (2016-12-19). Katie Cook Returns to My Little Pony for IDW Deviations Month in March!. Equestria Daily. 于2016年12月20日检索.
  12.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Volume 19. Amazon. 于2020年2月13日检索.
  13.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Season 10, Vol. 1. Amazon. 于2021年4月7日检索.
  16. English coverage and original article (Japanese).
  17. My Little Pony Deluxe Label Editions Coming Soon From IDW Limited. Non-Sport Update (2013-04-29). 于2013年5月13日检索.
  18. My Little Pony Omnibus Volume 6. Amazon. 于2020年5月3日检索.
  20. My Little Pony: Legends of Magic, Vol. 1. Amazon. 于2017年6月7日检索.
  22. My Little Pony: Holiday Memories. Amazon. 于2020年2月4日检索.
  23. Introducing the comicfolio (2013-03-19). 于2013年3月21日检索.
  24. IDW Limited on Twitter (2013-05-02). 于2013年5月11日检索.
  25. IDW Publishing July 2013 Solicitations. Newsarama (2013-04-11). 于2019-08-19从源地址存档。 于2013年4月14日检索.
  26. Hello from the My Little Pony editor! (Ask Question thread) (2013-04-19). 于2015-10-01从源地址存档。
  28. My Little Pony: To Where and Back Again. Amazon. 于2018年10月18日检索.
  29. My Little Pony: Star Pupil. Amazon. 于2019年1月22日检索.
  30. My Little Pony: Shadowplay (MLP Episode Adaptations). Amazon. 于2021年1月19日检索.
  31. Madefire and Key Publishers Team Up to Bring Motion Book Experience to Popular Titles. Madefire. 于2014-09-14从源地址存档。 于2014年6月17日检索.
  32. My Little Pony: Art is Magic!, Vol. 2. Amazon. 于2018年3月8日检索.
  33. Petrana Radulovic (2018-12-17). Hasbro’s Synergy collection celebrates girls’ favorite toys and characters. Polygon. Vox Media. 于2018年12月18日检索.
  34. Katie Cook (2018-12-18). Katie Cook on Twitter: "I was asked to write a story about what Hasbro meant to me growing up so I wrote an opus to the My Little Pony Baby Bonnet School of Dance play set from 1985. I am not making this up. It will be in this very real book:". Twitter. 于2018年12月18日检索.
  35. Andrew Griffith (2019-01-25). Andrew Griffith (ECCC Table GG-9) on Twitter: "Here's some art I did for IDW a few years back, for a project that just never came about. Colors by the vibrant @Pr1ps #Transformers #MyLittlePony #MLP #OptimusPrime #Bumblebee #Jazz #PinkiePie #TwilightSparkle #RainbowDash #Applejack #Rarity #Fluttershy #Ponyville…". Twitter. 于2019年1月27日检索.

英文原文:IDW comics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不是很确定IDW保留小马漫画授权是会延续G4还是出G5,或者两者都做。其实真的还有很多坑没有填……(别老吃书就好了)

3个月
avatar
0

孩裱从不关心IDW漫画怎么填坑。

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