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夏莫·梅恩)
Jade Singer
(Summer Mane)
種族 獨角獸
性別 雌性
身份 作者
中心城皇室檔案管理員
助理編輯(原)
更多信息
眼睛 濃乳白色
鬃毛 淺淡灰橄欖色
體色 灰藍綠色
魔法色 金白色
可愛標記
四本白色的書

知更鳥(英語:Jade Singer),也化名夏莫·梅恩(英語:Summer Mane),是只雌性獨角獸,出現在《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之中。她是暢銷書作者、中心城皇家檔案管理員,也是塞拉斯蒂婭公主的老朋友。

漫畫中的描述

知更鳥首次出現在《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之中,是中心城城堡的皇家檔案管理員,化名作「夏莫·梅恩」生活。在夏莫摔倒而一隻蹄子骨折之後,塞拉斯蒂婭公主要求暮光閃閃在她康復期間去幫助她。然而,夏莫一開始粗暴的拒絕了暮暮的到來;而當暮暮騙到她,聲稱她即將被替換後,才讓她進入皇家檔案館。

夏莫·梅恩隨後立下規矩,最為重要的就是暮暮無論如何不能進夏莫的私馬辦公室。在暮暮呆在檔案館的這段時間裡,夏莫對她的態度非常暴躁而又輕蔑,經常叫錯她的名字,即使工作做得很好也要進行批評。當討論書籍的時候,暮暮提到自己最喜歡的作者是知更鳥;可惜這個作者在發行了《空中小馬》之後就神秘消失了。

接下來幾天,夏莫·梅恩逐漸因和暮暮對書的共同愛好而相熟起來,之後夏莫讓暮暮聽了些自己喜歡的搖擺樂專輯。談到知更鳥的時候,她提到知更鳥用的是一種非常舊版的打字機。

幾天後,夏莫出門去辦點雜事。而當她回來拿自己的支票簿的時候,她發現暮暮未經允許在偷瞄自己的辦公室。夏莫斥責了暮暮這種打破她最重要規則的行為。晚餐時,雙方都沒說話,最後夏莫告訴暮暮,收拾好東西,明天早上就走。

正當暮暮第二天早上準備離開時,暮暮坦白自己對夏莫撒謊了:沒有馬要替換掉她,這只是自己為了進入皇家檔案館耍的花招。她的坦白引起夏莫一陣大笑。隨後,夏莫告訴她,自己就是知更鳥,但暮暮表示,自己幾天前就從她的老花鏡、對搖擺樂的喜愛、化妝遮蓋住的可愛標記、放在辦公室裡面的打字機這些細節中推測出來了。

知更鳥解釋說,自己之所以發布了《空中小馬》便開始隱居,是因為那本書太過熱門,她擔心自己以後再也無法達到如此的高度。暮暮用自己作為大公主的親授學徒的壓力來做類比,並表示朋友可以幫助緩解這種焦慮。受暮暮的說法的鼓舞,知更鳥發布了自己的第二本新作《Re-Cant》,並重建了與大公主的友誼。

知更鳥在《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9期的第5頁中再度出現,當時她正在參觀第45屆蘋果聚。

語錄

這些是。我不知道你見過沒見過,這年頭的小馬不看書

Those are books. Don't know if you've seen them before, Twylek. Young ponies these days don't read.

——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

你有點勇氣。我討厭勇氣

You've got spunk, kid. I hate spunk.

——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

你在看什麼書?

So, Twylek, what are you reading?

——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

我也會這樣,暮光……要不然這些工作怎麼堆得起來

Happens to me all the time, Twilight. Why do you think the books pile up around here?

——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

書出版的時候,我比你大不了幾歲……那本書很成功成功了。你不知道一開始就那麼成功的話……寫下一本時你會有多大壓力。

You know, I wasn't' a lot older than you when my book was published. It was a big hit. Too big. You don't know what it's like being that great out of the gate. And having to live up to that a second time.

—— 《我的小馬駒迷你系列》第1期

圖集

英文原文:Jade Singe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