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其他用法,参阅小马列表#Shamrock相关商品#杂项

Lucky Clover
Shamrock
种族 陆马
性别 雄性
居所 邻近旋转木马精品屋的房子
更多信息
眼睛 淡灰钴蓝色
鬃毛 深灰色
体色 浅钴蓝灰色
可爱标记
三片四叶草
配音 布瑞恩·德拉蒙德(英语,S1E26[1]
安德鲁·弗朗西斯(英语,S2E25[2]
下妻由幸(日语)

Lucky Clover,又称Shamrock,是一只雄性背景陆马。他在第一季剧集“冬季清扫”中首次出场,并在“最佳良宵”和“皇城婚礼(上)”中拥有对话。他在剧中没有名字,但在相关商品媒体和宣传材料中拥有命名。

命名与设计

Lucky Clover的总体设计与博士Meadow Song相似,,鬃毛和尾巴设计与Crescent MoonBuddy相似。配色方案和可爱标记与Felix相似,配色方案与“Pine Breeze”相似。

Lucky Clover这一名字与G1的Clover相似。

剧中描述

第一季

淑女的请求是很难拒绝的。

在“冬季清扫”中,Lucky Clover多次出现,并与其他小马一起清理积雪。他负责将积雪用马车拉走。他也参与了香甜苹果园的积雪清理工作。在“身不由己”中,他作为苹果鲁萨的居民出现。

在“最佳良宵”中,瑞瑞用魅力说服了Lucky Clover与焦糖仔帮助主角们前往盛大狂奔节。他最初表现得很高兴,但在斯派克开始用皮带抽打他时,他表现得十分不满。在此期间,Lucky Clover提到他是瑞瑞的邻居。

第二季

皇城婚礼(上)”中的Lucky Clover

在“姐妹情深”中,Lucky Clover作为裁判出现,在吃派比赛中为获胜者Amethyst StarDinky Doo授予缎带奖章,在障碍赛跑中为获胜者BerryshinePiña Colada授勋。在“社交名马”中,他作为闪电天马竞速的信号旗手出现。

在“皇城婚礼(上)”中,Lucky Clover在暮光闪闪的回忆中出现,并在中心城Wild Fire争吵。在韵律公主向他们施放爱意魔法后,他们立刻停止了争吵。在现实中他也有出场,并在中心城城堡协助苹果杰克准备餐点。

第三季

在“水晶帝国(上)”中,Lucky Clover与其他小马一起参加了水晶集市。他也在“家族团聚”中出现,并参加了谷仓重建

第四季

参加小马运动会的部分小马镇队员

在“飞向终点”中,Lucky Clover出现在水晶帝国体育馆。在“彩虹飞瀑”中他作为天马短暂出现。在“派对争锋”中,他在苹果鲁萨参加了派对活动,参与了合唱《Pinkie the Party Planner》,在《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期间为起司三明治欢呼,在《the Goof Off》期间围观萍琪派和起司三明治的搞怪对决。

在“朴实无华”中,他观看了小马镇庆典司仪的选举活动。在“幕后歌声”中,他在镇长的剪彩仪式上观看了梦之声合唱团的表演,他也观看了梦之声在方糖甜点屋的表演。在“随风摇摆”中,他在镇广场与其他小马一起观看风仙子迁徙。在“以怨报德”中,他在大厅里观看了可爱标记童子军的表演。在“假戏真做”中,他参与了《Flim Flam Miracle Curative Tonic》的合唱,并观看了小马镇游泳比赛。在“物有所值”中,他出现在彩虹瀑布交易集市,并观看了集市裁判。在“心想事成”中,他参加了儿童节庆典。

在“运动盛会”中,他作为小马镇队员之一参加了小马运动会,并在火车上做引体向上。在开幕式期间和观众中都能看到他。

第五季

似水眠华”中的Lucky Clover

在“似水眠华”中,Lucky Clover参加了小马镇的冬季筹备工作,在该集中他也以天马形态出现。在清理落叶时他被云宝黛茜塞进树洞里的雪云喷了一身积雪。在“害群之马”中,他观看了苹果鲁萨牛仔大赛。在“派对历险”中,他出现道奇路口。在“梦翼杀手”中,他出现在小马镇的共享梦境里。

在“兄妹同心”中,他与Royal Pin负责为小苹花和“果园花”摇动跳绳。在“可爱远征”中,他在歌曲《The Pony I Want to Be》期间与Shoeshine交谈,并目睹了珠玉冠冠踢翻了Goldengrape的一车苹果。在“惊吓大师”中,他在噩梦夜期间出现并拉着一车南瓜。

第六季

在“恶名难洗”中,Lucky Clover观看了崔克茜的魔术表演。在“新兵黛茜”中他与Golden Harvest交谈。在“驱寒颂歌”中,他在驱寒夜故事中出现。在“喧宾夺主”中他观看了苹果木车赛,在“蹬球时节”中作为蹬球比赛的裁判出现。在“标记难题”中他观看了嘉比参加的棒球比赛,在“不得要领”中他以天马的形态在友谊城堡附近运送雷云。

第七季

在“良师忠告”中,Lucky Clover参加了星光熠熠的毕业典礼。在“盛名之灾”中他作为“苹果家族荣誉成员”之一出现。在“三重难题”中他与Berryshine交谈,在“发毁心留”中与Sunshower Raindrops交谈。在“欲速不达”中,他在回忆中出现并感染了沼地热。在“光影对决(下)”中,他在回忆中出现在冥影的村庄。

第八季

在“地设一对”中,Lucky Clover参加了小马镇戏剧社团,之后参加了石灰派的生日派对。在“反面教材”中,他与Star Hunter一起出现在友谊城堡。在“难舍难分”中,他与Rainbowshine在连理节期间出现在小马镇咖啡馆。在“益友未尽”中,他作为云宝黛茜和瑞瑞的蹬球比赛裁判出现。在“神烦魔音”中,他在公园出现并散步,之后与Cherry Berry一起参加了在香甜苹果园举行的派对。在“风雨同车”中,他在小马镇观看了崔克茜的魔术表演。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在特辑《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Lucky Clover在歌曲《One More Day》期间出现并带着一堆礼物走出家门,期间差点撞上了“Princess Erroria”。他之后在小马镇市场出现并走向Berryshine的摊位,随后在市场支起了自己的摊位。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Lucky Clover被黑晶王控制并被用于进攻中心城,随后在中心城城门外阻挡主角们进入。在“共同语言”中,他在开场的新闻中出现并作为新体育馆的蹬球裁判出现,之后担任了小马镇与聒宝队伍的裁判工作。在“节外生枝”中,他作为背景出现在中心城并参加了最后一届夏日庆典。在“成长烦恼”中,他与Royal Riff一起出现在友谊快车上,随后在苹果鲁萨乡镇游园会观看了动物展览。在“终身大事”中,他在市场的花摊前被无序活苹果吓到。在“最后难关”中,他在回忆中出现并在友谊快车上阅读。

出场

时间因版本原因并不完全准确。

第一季
114:40 - 参加《Winter Wrap Up》合唱,清理树上积雪;5:48-5:55 - 歌唱;12:40, 12:55, 13:26, 13:48, 14:09, 14:49 - 用铲雪机清理积雪;15:19-15:24 - 用马车清理积雪;17:17, 17:41, 17:45, 17:51, 17:52, 17:59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18:07 - 呼救;18:35, 18:41 - 铲雪。
124:57 - 在小马镇附近散步。
136:25, 06:31 - 观看铁马竞技赛。
1613:14, 14:10 - 观看飞行新秀比赛(天马形态)
2016:44, 17:05, 18:13, 18:38 - 观看小蝶的时装秀。
216:55 - 出现在马群中;7:13 - 画马拉马车;7:35 - 与其他小马在苹果鲁萨跳舞;13:38, 13:44, 14:55, 15:12, 15:32, 15:42 - 观看萍琪的表演;16:47 - 给窗户上木板;17:02 - 制作苹果派;17:06 - 参加升旗仪式;18:00 - 在木制路障后等待野牛攻击;18:03 - 看着一车苹果派被搬运。18:18 - 准备向野牛投掷苹果派;19:07 - 向野牛投掷苹果派;20:30 - 看向雷蹄酋长。
261:33, 1:38 - 接受瑞瑞的请求;1:40, 3:17- 与焦糖仔把马车拉向狂奔节现场;3:35 - 怒斥斯派克;3:42 - 将马车拉至狂奔节现场;3:52 - 在城堡门口停下。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二季
31:32 - 在小马镇散步。
516:11 - 为Amethyst Star和“Dinky Doo”颁奖;19:21 - 为Berryshine和“Piña Colada”颁奖。
616:22 - 看着小苹花的可爱痘开始失控;16:43 - “可爱痘?!”
82:14 - 看着Aura被云宝黛茜救下。
96:17, 6:40, 6:47 - 在闪电天马竞速担任旗手;10:06 - 在《Becoming Popular (The Pony Everypony Should Know)》期间出现。
114:01, 5:04, 5:34, 5:40, 5:56, 6:01, 6:56 - 参加表演。
147:50 - 打扫比赛场地;16:04 - 与Shoeshine和“Shady Daze”出现在火车站。
154:36 - 看向超级苹果榨汁机;6:08, 7:01 - 参与《The Flim Flam Brothers》合唱。
174:11 - 出现在小马镇广场。
191:39, 1:47, 1:54, 2:31, 3:22, 6:25 - 出现在小马镇市场;7:50 ~ 8:20 - 听铁血的讲座。
259:56 ~ 10:08 - 与Wild Fire争吵,后在韵律公主施法后重归于好;11:30, 11:44 - 与苹果杰克和其他小马准备食物。
268:20 - 看向邪茧女王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三季
120:51 - 参加水晶集市。
313:27, 14:17- 抱怨萍琪泛滥的情况。
416:03, 16:40 - 参加夏日丰收游行。
53:38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4:26 - 看着崔克茜向斯派克施法;16:44 ~ 17:20 - 观看暮光闪闪和崔克茜的第二次魔法对决。
818:09 - 在《Raise This Barn》开头出现。
91:51 - 出现在小马镇市场。
137:58 - 在小马镇散步;13:17 - 参与合唱《A True, True Friend》;18:41 - 参加暮光闪闪的加冕仪式。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四季
520:27 - 出现在扫视镜头中。
104:14 - 与未命名雌性天马交谈(天马形态)
120:01 - 在苹果鲁萨跳舞;1:35 - 出现在小马镇市场;2:01, 3:09 - 在《Pinkie the Party Planner》期间出现;6:09, 6:35, 6:40 - 在《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期间出现;16:32 - 观看萍琪派和起司三明治的搞怪对决。
130:04, 0:13 - 观看小马镇庆典司仪选举。
1414:43, 14:54 - 参加镇长的剪彩仪式;16:26 - 观看梦之声合唱团表演;16:48, 16:54 - 看向躲在幕布后的小蝶;16:57 - 为小蝶欢呼。
16​[​详列​]​
194:38, 5:07 - 出现在礼堂大厅。
203:35 - 进入帐篷;6:33, 6:55 - 在《Flim Flam Miracle Curative Tonic》期间出现;14:38 - 擦干毛巾;20:09 ~ 21:02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
220:13 - 出现在彩虹瀑布火车站;4:44, 4:50 - 在集市区域走动;19:17, 19:42 - 观看集市裁判。
230:08 - 出现在儿童节庆典摊位前。
240:11 ~ 1:34 - 乘坐前往水晶帝国的火车;2:23 - 下车;5:44, 7:20 - 观看马运会;6:09, 6:10 - 等待圣火点燃;8:20 - 听银甲闪闪讲话;14:37 - 听斯派克唱歌;18:30, 18:32 - 看着冷冻云坠落。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五季
55:06 - 与其他天马一起运送雪云(天马形态);8:05 - 耙树叶;9:51 - 疑惑地看向塞满落叶的树枝;19:32 - 站在柠檬心旁;21:30 - 在湖面上滑冰。
60:05 - 观看苹果鲁萨牛仔大赛;5:00, 5:15 - 担心祸蹄卷土重来;12:26, 13:27 - 出现在祸蹄的回忆中;16:05, 16:36, 16:45 - 观看堆草垛项目;16:53, 17:57 ~ 19:05 - 观看牛仔大赛小丑;19:15, 19:20 - 看向祸蹄;19:59 - 听小苹花坦白;20:27 - 听祸蹄坦白。
18:36 - 同时出现2只。
1110:48 - 出现在道奇路口。
1315:15, 17:09 - 出现在小马镇的共享梦境中。
1713:11 - 为小苹花和“果园花”摇动跳绳。
187:58 - 向Shoeshine售卖物品;13:20 - 站在Merry May旁边。
211:43 - 为小马镇进行噩梦夜装饰。
263:25 - 与其他小马交谈。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六季
66:11 - 与Apple Cobbler玩接球;18:47 - 观看崔克茜的表演。
70:01 - 与Golden Harvest交谈。
80:06 - 与Dark Moon一起散步;13:26 - 准备运送一大堆蛋糕。
1417:25 - 与Golden Harvest一起观看苹果木车赛;21:13 - 观看重赛。
1820:13 - 担任蹬球比赛的裁判。
1912:46 - 观看棒球比赛;13:33 - 与焦糖仔一起举起嘉比
2114:37 - 在友谊城堡附近运送雷云。(天马形态)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七季
16:05 - 与Meadow Song交谈;6:22 - 站在Cherry Berry旁边;6:30 - 与糖果Meadow Song交谈;18:06 - 站在浮云旁边;18:23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
130:01 - 站在蜂蜜摊前。
1412:55 - 从苹果杰克处拿取毯子。
158:57 - 与Berryshine交谈。
1911:28 - 与Sunshower Raindrops交谈。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八季
30:08 ~ 1:22 - 出现在戏剧社团;20:43, 20:45 - 加入派对。
90:12 - 走下楼梯。
1010:59, 15:58 - 与Rainbowshine共坐一桌。
18​[​详列​]​
19​[​详列​]​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九季
2​[​详列​]​
6​[​详列​]​
17​[​详列​]​
22​[​详列​]​
23​[​详列​]​
26​[​详列​]​
本季无更多出场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电影《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Lucky Clover出现在小马镇的开场镜头中。

小马国女孩:春假风云

在特辑《小马国女孩:春假风云》中,Lucky Clover出现在小马镇的开场镜头里。

其他媒体描述

友谊就是魔法动画短片

在“愿赌服输”中,Lucky Clover在小马镇市场排队等待购买史密斯婆婆的驱寒夜水果蛋糕。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Lucky Clover在“惊魂夜”、“驱寒夜”和“小马国”中出现。

公主的魔法教室

Lucky Clover在第五集“魔法利弊”中出现。

IDW漫画

Lucky Clover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期第17页出现,并被Wild Fire带到空中。他也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1期第12页和17页出现。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Lucky Clover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于2013年3月12日加入到iOS版本中,2013年3月28日在安卓版本可用。游戏中的描述为“你能认识的最幸运的小马,他的可爱标记是四叶幸运草。

宣传材料

Lucky Clover Facebook Promo.jpg

2013年3月17日,孩之宝的“我的小马驹”Facebook页面发布了一张Lucky Clover的照片,并写道“Lucky Clover祝你们圣帕特里克节快乐![3]

相关商品

2012年8月初,一款Lucky Clover的半透明mini-figure玩具被泄露,[4]其相应的收藏卡牌于2012年11月底被泄露;该玩具和卡片于2013年1月作为第七波神秘包的一部分发布。[5]玩具使用了麦金塔大哥的模具,并采用了剧中角色的配色方案和可爱标记。卡片描述为:“Lucky Clover知道团结协作会让任何工作都更容易!

希腊的KAPSIS公司网站上的神秘包列表曾展示了一幅第7波神秘包的图像,该图像为Lucky Clover,并被称为“Lucky/Shamrock”,其设计与剧中展示的基本相同。[6]

语录

斯派克:咱们快走吧!驾!
Spike: Then let's get moving! Hyah!
焦糖仔:你在做什么!?
Caramel: Excuse me!?
斯派克:我…
Spike: Um... I...
Lucky Clover:如果不是看在我们邻居瑞瑞的份上……哼!
Lucky Clover: If you weren't friends with our neighbor Rarity... Hmph!

—— “最佳良宵

Wild Fire:我就要去修蹄!
Wild Fire: I am going for a hooficure and that is that!
Lucky Clover:你不准去——
Lucky Clover: You are not going-
Wild Fire:不行,我就去!
Wild Fire: I am!
Lucky Clover:我这个月已经付过3次了!
Lucky Clover: I've already paid for three this month!
Wild Fire:拜托,我的朋友都已经做过了!我们已经说过了,你却说只有…
Wild Fire: My girlfriends are all getting their hooves done! And you said that onl--

—— “皇城婚礼(上)

图集

Fleetfoot wins the Wonderbolts derby S2E9.png

Lucky Clover图集

另见

参考

  1. Brian Drummond (2013-01-24). Re:Lucky?: Think I'm both ponies in that clip. Sounds like I read it as one pony, but it was animated as two?. 于2013年1月24日检索.
  2. Andrew Francis' reply on Twitter (2012-08-17). 于2012年8月17日检索.
  3.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3-17). 于2013年3月18日检索.
  4. Tons of Mini Translucent Figures Popping Up. Equestria Daily (2012-08-08). 于2012年8月9日检索.
  5.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2 Inch PVC Figure Series 6 Box [24 Mystery Packs Pre-Order ships January]. 于2012年12月20日检索.
  6. 1358419258_35581 1.jpg. 于2013年3月25日检索.

英文原文:Lucky C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