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与S05E06未命名雄性陆马#15混淆。

Noteworthy
种族 陆马
性别 雄性
更多信息
眼睛 中度藤黄色
淡绿色S5E02S7E08
灰蓝色(部分商品)
鬃毛 中等钴蓝色
体色 浅钴蓝色
魔法色 浅蓝色S4E25
可爱标记
两对八分音符
(通常)
三个八分音符
(部分商品)
配音 布瑞恩·德拉蒙德(英语)[1]
菅原雅芳(日语)

Noteworthy是一只背景雄性陆马,在第一季剧集“冬季清扫”中首次出场。他在剧中没有名字,但在部分商品相关媒体中拥有命名。

设计

Noteworthy的总体设计与GoldengrapeCrusoe Palm相似。

剧中描述

第一季

冬季清扫”中的Noteworthy

在“冬季清扫”中,Noteworthy作为植物组成员出现。在耙雪期间他被暮光闪闪的犁车泼了一身雪。在“彩虹音爆”中,Noteworthy作为天马出现,并在云中城的天气工厂工作。在“身不由己”中,Noteworthy出现在苹果鲁萨,并乘坐了一辆马拉马车。

在“最佳良宵”中,Noteworthy在该集开头出现,此处出场因为作画错误导致他的脸部看起来十分奇怪。

第二季

可爱谜痘”中的Noteworthy

在“可爱谜痘”中,Noteworthy和其他小马一起享用小苹花(在可爱痘影响下)精确分割的苹果派。在“神秘救星”中,他与其他小马一起为修补大坝的救星侠欢呼。在“奸商兄弟”中,他因为果汁产量受限开始不停抱怨,他随后加入了《The Flim Flam Brothers》的合唱。

在“千里寻踪”中,他在中心城出现并清理牛仔大赛现场,并在之后的剧情中出现在道奇路口。在“毋庸客气”中,他在自己的市场摊位卖玉米穗。在“回到未来”中,他在小马镇被地狱犬吓到并躲进了家里。在“皇城婚礼(下)”中,他与Meadow SongCherry Fizzy焦糖仔作为银甲闪闪的伴郎之一参加了婚礼。

第三季

在“萍琪遍地”中,Noteworthy与其他小马一起在图书馆外抱怨泛滥的萍琪派。在“小坏丫头”中他参加了夏日丰收游行,在“魔法对决”中围观了崔克茜,并在她开始施法时逃离。在“命运魔咒”中,他作为镇长的笔记助理在《Morning in Ponyville》期间与Cherry Fizzy一起出现,随后向瑞瑞抱怨她制造的糟糕天气,之后在方糖甜点屋无聊地看着小蝶徒劳地尝试逗笑他们。

第四季

幕后歌声”中的Noteworthy

在“飞向终点”中,Noteworthy作为水晶小马出现在水晶帝国。在“超威小马”中,他在大都会的街头散步。在“不速之客”中,他在主角们送别小蝶时出现在火车站。在“派对争锋”中,他先是出现并参加了苹果鲁萨举行的派对,之后又参与了《Pinkie the Party Planner》的合唱以及《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期间的派对。他也帮助了起司三明治准备云宝黛茜的生日派对,以及观看起司和萍琪之间的搞怪对决。

在“朴实无华”中,他观看了小马镇庆典的司仪选举,并在领潮抵达时出现在火车站。在“幕后歌声”中,他参加了宠物中心的筹款活动并观看了梦之声合唱团在筹款活动和方糖甜点屋的表演。在“随风摇摆”中,他观看了风仙子的迁徙活动。

在“以怨报德”中,他观看了可爱标记童子军的表演,在该集中他拥有对话。在“假戏真做”中,他与其他患病的小马一起观看了油嘴与滑舌的推销活动,他也在苹果杰克坦白补药的真相时出现。在“物有所值”中,他出现在他自己的摊位,携带一把斧头用于交易,带着一本书与Cherry Fizzy一起散步,排在Stellar Eclipse后面以购买燕麦汉堡,以及旁听了集市裁判。在“运动盛会”中,他作为观众出现。在“闪闪王国(上)”中,他以独角兽的身份出现在影院,并被提雷克大王偷取了魔法。

第五季

在“地图之谜(下)”中,Noteworthy在该集结尾出现,期间他的瞳孔变成了绿色。在“似水眠华”中,他作为天气工厂员工出现。在“害群之马”中他观看了苹果鲁萨牛仔大赛,在“勿忘旧友”中,他出现在方糖甜点屋外。在“不凡日常”中,他参加了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在“代言公主”中他作为代表参加了小马国城市代表大会。在“梦翼杀手”中他出现在小马镇共享梦境中。在“兄妹同心”中他观看了姐妹游园会。在“可爱远征”中,他在《The Pony I Want to Be》期间出现并与Cherry Fizzy交谈。在“真心之歌”中,他在香甜苹果园帮助建设暖蹄互助音乐节的舞台。在“重塑时光(下)”中,他在平行世界线中作为反抗组织成员出现。他也在歌曲《Friends Are Always There For You》期间出现。

第六季

在“可爱使命”中,Noteworthy在《Out On My Own》期间出现并游玩了皮划艇漂流,他之后也观看了悠悠踢踏的舞蹈表演。在“恶名难洗”中,他出现在小马镇公园里,并听到星光熠熠大声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在“新兵黛茜”中,他在闪电天马表演现场的陶艺摊前阅读。在“驱寒颂歌”中,他参与了《Hearth's Warming Eve Is Here Once Again》的合唱,并在友谊城堡庆祝驱寒节。瑞瑞在该集赠予了他一顶帽子。而他则给星光熠熠送了一个铃铛颈圈。在“严师益姐”中,他作为背景在小马镇与糖果交谈。在“喧宾夺主”中,他在《Derby Racers》期间观看了苹果木车赛。在“玩笑惊变”中,他在方糖甜点屋向萍琪派抱怨云宝黛茜的玩笑行为。在“标记难题”中,他在《Find the Purpose in Your Life》期间观看了嘉比参加的棒球比赛,之后又参加了她的可爱大联欢。在“一错再错”中,他在小马镇医院观看医学讲座。

第七季

在“良师忠告”中,Noteworthy参加了授勋仪式,他也参加了星光熠熠的毕业典礼。在“心之骚动”中,他与Meadow Song一起出现在小马镇咖啡馆,之后参观了矛锋的艺术展。在“情如磐石”中,他在小马镇市场经营一个水果摊位。在“掌上明珠”中,他在中心城观看了闪电天马的表演。在“有口难开”中,他作为背景在平等镇散步,随后听到糖蓓儿喊称自己的鞍包被偷。在“东施效颦”中,他在小马镇水疗中心外与天琴心弦交谈。在“并蒂连枝”中,他在小马镇市场出现并光顾了冠梨的梨子摊。他之后与Gala Appleby在市场走动。在“盛名之灾”中,他作为“苹果家族荣誉成员”之一出现在香甜苹果园,随后在友谊城堡外与其他小马争吵。在“三重难题”中,他在准备友谊典礼期间推动一座冰雕,在斯派克询问友谊问题时与星耀交谈,之后看着冰雕被余焰用龙火融化。在“发毁心留”中,他出现在羽毛笔和沙发店外,并被瑞瑞的被毁鬃毛吓到。在该集结尾他从报摊处拿取了一份报纸。在“欲速不达”中,他在回忆中出现,并因为患有沼地热排队等待接受梅吉·草甸青溪治疗。在“失派秘案”中,他在小马镇广场参加了萍琪的派对。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下)”中,Noteworthy在方糖甜点屋外的摊位前品鉴一个苹果。在“地设一对”中,他与车厘子一起出现在小马镇喜剧社团。他之后参加了石灰派的生日派对。在“本色难演”中,他观看了友谊学园的蹬球比赛。在“难舍难分”中他在连理节期间与Rainbow Stars交谈和碰鼻子。在“神烦魔音”中,他与BerryshineLily Valley一起在公园野餐,但随后因为无法忍受萍琪派糟糕的牦风笛吹奏而跑开。他之后也在中心城观看了闪电天马竞速。在“风雨同车”中,他观看了崔克茜的魔术表演。在“掉粉危机”中,他在小马镇与雏菊交谈,随后观看了淘汰者的两场表演。

第九季

在“终末之始(下)”中,Noteworthy被黑晶王精神控制,并被驱使去攻击中心城。他与其他被控制的小马一起站在城外以阻挡主角们进城。在“节外生枝”中,他在中心城与星耀和Winter Lotus一起散步,他们随后一起参加了最后一届夏日庆典。在“换位思考”中,他与Lily Valley一起在喷泉附近散步,并看着实为天使兔的小蝶从他们呢身边经过。在“按需设岗”中,他观看了奥塔维亚·梅乐迪DJ-3号的演奏会。在“成长烦恼”中,他在小马镇与Lily Valley交谈,之后他出现在苹果鲁萨乡镇游园会并在呼呼开始暴走时出现。在呼呼平静后,可以看到他从看台下探出头来。在“终身大事”中,他被无序变出的活苹果吓到,之后与雏菊一起出现并听到小苹花宣布事情。

出场

时间因版本原因并不完全准确。

第一季
111:45 - 开场后,在马群中出现;2:48 - 与苹果杰克作为植物组成员出现;3:36 - 与车厘子Cherry Berry一起参与《Winter Wrap Up》合唱;4:40 - 运送装满雪的马车;4:49 ~ 4:56 - 犁地;12:40 ~ 13:27 - 与其他陆马一起犁地;13:45 - 看向暮光闪闪;14:10 - 看着暮光的魔法开始失控;14:15 - 被雪覆盖;14:46 ~ 14:49 - 看向暮光造成的小范围雪崩;15:10 - 面色阴沉地犁地;18:35 - 在暮光的指引下耕地;19:31 ~ 19:36 - 白天耕地,晚上运干草;19:52 - 看向田地;20:03 - 拖动一车耙子

重复版本:12:41 - 两只出现在远处;14:46 - 看向暮光造成的雪崩;18:35 - 两只出现在同一镜头;19:31 - 在离开屏幕之前出现在左侧;19:36 - 与焦糖仔博士一起出现;19:52 - 一只出现在背景中。

127:26 - 在Ace Point抱怨他的网球拍时出现在Sea Swirl旁。
136:25 - 与Cherry Berry一起观看跳远项目。
16天马版本:10:14 - 在天气工厂检查雪花;10:31 - 携带彩虹混合器;11:47 - 制造云朵;11:55 ~ 12:49 - 赞美瑞瑞的魔法翅膀。
2016:44 ~ 18:39 - 观看小蝶的第二场时装秀。

重复版本:17:05 - 出现在Coco Crusoe旁。

216:59 - 作为苹果鲁萨居民出现;7:14 - “我们才换过”;7:39 - 与Golden Harvest跳狂野的牛仔舞;15:55 - 与博士出现在窗户内;16:11 - 与Cherry Berry一起出现,无视暮光闪闪;16:23 ~ 16:34 - 与Cherry Berry一起踢苹;17:10 - 与Cherry Fizzy一起升旗;18:07 - 与Cherry Fizzy一起运送苹果派;18:23, 18:28 - 等待野牛攻击;19:25 - 在屋顶上向野牛们投掷苹果派;20:34 - 出现在一群小马和野牛中;20:39 - 砍倒苹果树。
242:23, 3:57 - 与Orange Swirl糖果一起观看流星雨。
261:31 - 看着瑞瑞说服雄驹们带她们前往盛大狂奔节;3:50 - 与Cherry Fizzy一起拉动马车;6:18 - 出现在萍琪派的想象中。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二季
612:21 - 吃派。
812:01, 12:35 - 为救星侠欢呼
147:50 - 清理比赛场地;16:09 - 与Goldengrape一起散步。
153:40 - 得知果汁售空后十分生气;3:49 - 抱怨果汁产量过低;5:09 ~ 8:46 - 在《The Flim Flam Brothers》期间出现。
170:02, 3:30, 4:11 - 出现在小马镇广场。
194:47 - 出现在小马镇市场;7:25 ~ 9:20 - 参加铁血的讲座。
206:34 - 害怕地关上房门。
230:02 - 出现在小马镇的广角镜头中;18:32 - 斜眼看着可爱标记童子军。
265:54, 5:58 - 在《This Day Aria, Part 1》期间出现;6:17 ~ 8:25 - 参加第一场婚礼;17:18, 18:28 - 参加第二场婚礼。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三季
313:23, 13:28, 14:17 - 抱怨萍琪泛滥;15:14 - 看向Golden Harvest。
416:17 - 参加夏日丰收游行。
53:38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4:26 - 看着崔克茜向斯派克施法;6:02 - 躲避飞来的马车。
130:24 - 与镇长和Cherry Fizzy在小马镇走动;2:05 - 不满地看向瑞瑞;3:04, 3:11 - 出现在方糖甜点屋;18:24, 18:41, 20:22 - 参加暮光闪闪的加冕仪式。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四季
520:27 - 出现在扫视镜头中。

重复版本:20:27 ~ 20:31 - 同时出现5只。

65:26 - 与Cherry Fizzy一起拉车。
111:54 - 出现在火车站。
120:01 - 在苹果鲁萨跳舞;1:23, 2:40 ~ 3:11 - 在《Pinkie the Party Planner》期间出现在小马镇;5:52 - 在《The Super Duper Party Pony》期间出现;8:05 - 协助准备派对;14:12, 14:41 - 围观萍琪派和起司三明治的搞怪对决;20:09 - 在《Make a Wish》期间出现。
130:08 - 观看小马庆典司仪选举;5:05 - 出现在火车站。
1410:08, 10:36 - 与天琴心弦参加小马镇宠物中心筹款;10:19 - 观看梦之声合唱团表演;17:35 - 看着暮光和她的朋友们追逐小蝶。
164:11, 4:18 - 观看风仙子的迁徙活动;5:21 - 惊恐地喘气。

重复版本:4:11 - 同时出现3只;4:18 - 同时出现2只。

195:18 - 在礼堂大厅出现(拥有对话)。
203:35 - 进入帐篷;19:13 - 出现在一群小马中。

重复版本:3:35 - 同时出现3只。

221:43 - 出现在彩虹瀑布交易集市;6:50, 8:14 - 在集市区域走动;13:34, 13:42 - 排队购买燕麦汉堡;19:17 - 观看集市裁判。
242:16 - 与Cherry Fizzy出现在水晶帝国火车站;4:33, 5:44 - 在游行之前和游行期间的马群中出现;14:34 - 出现在马群中,对斯派克喝倒彩;18:29 - 逃离坠落的冰冻云。
25独角兽版本: 20:05 - 出现在礼堂大厅;20:07 - 被提雷克大王偷取魔法。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五季
220:29, 20:31, 21:28 - 参加胜利派对(瞳孔颜色改变)。
511:01 - 与其他小马清理树叶。

天马版本:12:16, 12:22 - 与Parasol散步;15:05 - 出现在气象工厂内部。

60:03, 0:15 - 参加苹果鲁萨牛仔大赛;0:40 - 与布雷本交谈;12:26, 13:17 - 出现在祸蹄的回忆中(带有胡子);17:40, 17:46, 18:36, 18:44 - 观看大赛小丑表演。
74:18 - 站在SassaflashOrange Swirl旁边。
917:12, 17:54, 18:57, 19:43, 20:14, 20:54 - 参加坏脾气倔驴玛蒂尔达的婚礼。
100:01 - 进入中心城城堡;0:32, 1:08 ~ 1:33 - 参加小马国城市代表大会;11:45 ~ 12:24 - 与Amethyst Star一起出现在咖啡馆;17:47 - 作为花花短裤带领的愤怒代表之一出现;19:55 - 听斯派克坦白;20:54, 21:12 - 看向完成的雕像;21:30 - 看着斯派克将要打喷嚏。
1110:48 - 出现在道奇路口。
1315:15 ~ 15:22, 16:40, 17:05 - 出现在小马镇共享梦境中。
177:27 - 与Cherry BerrySunshower Raindrops低声交谈;10:16 ~ 10:51, 11:30 - 观看演奏表演;11:55 - 被“果园花”的声音惊到;16:55, 16:56 - 与Cherry Berry站在终点线旁。
187:58 - 与Cherry Fizzy交谈;8:00 - 站在原地;9:58 - 原地走动。
191:55 - 与Golden Harvest在小马镇散步;7:10 - 与Berryshine站在胡萝卜摊前。
240:03 - 为表演搭建舞台;0:13 - 站在Amethyst Star身后;1:20 - 喘气;15:37 - 看着斯文盖类被解雇。
261:15 ~ 5:04 - 作为幻形灵抵抗组织成员出现;21:05 - 在结尾加入星光熠熠和主角们。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六季
411:14 ~ 11:35 - 与小苹花、Golden Harvest、Amethyst Star和Shoeshine游玩皮划艇漂流;19:40 ~ 20:25 - 观看舞蹈表演。
66:16 - 与Cherry Berry和Meadow Song交谈;16:13 - 看着暮光闪闪寻找星光熠熠
80:22 - 与Cherry Fizzy、Cherry Berry和Shoeshine合唱;0:54 - 戴着雪橇铃出现;1:13 - 从瑞瑞那里得到绒线帽;21:04 - 送给星光熠熠一副雪橇铃。
115:30 - 与糖果交谈;5:42 - 在房子后交谈。
1416:48 - 观看苹果木车赛。
157:24, 7:49 - 出现在一群愤怒的小马中。
1912:46 - 观看棒球比赛;20:52 - 参加嘉比的可爱大联欢。
2317:55 - 作为手术室的观众出现。
259:15 - 向窗外看。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七季
14:06 - 站在索拉克斯身后;4:16 - 与Amethyst StarBerryshine同坐一桌;5:44, 5:52 - 与雏菊交谈;6:05 - 与暮光闪闪交谈,并被无序吓了一跳;6:30 - 站在星光熠熠和无序身后。
36:29 - 与Meadow Song交谈;19:16 - 观赏《一千廊中夜》
49:49 - 站在水果摊后。
710:50 - 观看闪电天马竞速。
89:33 - 看着飞板璐偷取糖蓓儿的鞍包。
126:55 - 与天琴心弦交谈。
130:08 - 走向冠梨的摊位;19:17 - 与Gala Appleby一起回家。
1412:37 - 站在谷仓里;17:00 - 出现在一群愤怒的小马中。
152:44 - 推动余焰形状的冰雕;9:02 - 与星耀交谈,并被斯派克打断;21:23 - 看向融化的冰雕。
1911:31 - 围在羽毛笔和沙发店外;20:42 - 站在报摊前。
2314:32 ~ 17:33 - 参加萍琪派的派对。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八季
28:14 - 品鉴一颗苹果。
30:20 ~ 1:22 - 在喜剧社团出现;20:48 - 参加派对。
416:19 - 观看时装秀。
713:29, 15:56, 16:04, 17:39, 19:03 ~ 20:38 - 作为观众出现。
105:45 - 与“Rainbow Stars”共度时光。
17​[​详列​]​
18​[​详列​]​
19​[​详列​]​
20​[​详列​]​
本季无更多出场
第九季
2​[​详列​]​
17​[​详列​]​
18​[​详列​]​
20​[​详列​]​
22​[​详列​]​
23​[​详列​]​
本季无更多出场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中,Noteworthy出现在小马镇的开场镜头中。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Noteworthy在中心城图书馆外与Sprinkle Medley交谈。

其他媒体描述

IDW漫画

Noteworthy出现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4期第11页和《我的小马驹 x 变形金刚》第2期第11、13页。

小说

Noteworthy在小说《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作为主要角色之一出现。作为社区音乐剧的舞台经理,他对无序的戒心最重。后来当舞台上出现了一些混乱时,Noteworthy第一个开始指责无序,而无序则立即反称是Noteworthy陷害了他。后来,无序在演出结束的庆祝晚会上向他道了歉。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

Noteworthy是Gameloft手机游戏中的可用角色,游戏中的描述为“Noteworthy是一只陆马马,可爱标记是两对八分音符。他很乐于助马,而且什么都记得!

一则游戏中广告将他误称为Parish Nandermane[2]

雪儿宝宝的亲亲粘画册

Noteworthy在“天角大全”和“小马国”中出现。

相关商品

2012年1月神秘包中的Noteworthy

Noteworthy的神秘包玩具出现在第3、9、13和第24波神秘包中,该玩具与剧中的同名角色拥有一致的鬃毛和外表颜色。[3][4]前三款玩具的可爱标记为一对而不是两对八分音符,其瞳孔颜色为蓝色,也与剧中和第四款玩具(为棕色)不同。这几款玩具均使用了麦金塔大哥的模具,第四款玩具则改用了Golden Delicious的模具。

在第四款玩具的收藏卡牌使用了与剧中设计一致的形象。根据欧版的第三波玩具收藏卡牌的描述,Noteworthy“非常有用。”与其他的雄驹神秘包玩具一样,一些非英语地区发行卡牌描述使用了女性语法性别来称呼。所有的美区收藏卡牌中,Noteworthy这一名字均带有商业符号。第一、二张发行的卡牌描述称Noteworthy“非常有帮助,而且记得一切![5][6]第三张卡牌描述则变为“他记得一切!”第四张卡牌描述则又变为“他为他的朋友挺身而出。” 2013年11月6日,一张“vorläufige Abbildung”神秘包图片中的Noteworthy也使用了与剧中一致的角色设计。

Noteworthy出现在Royal Wedding海报上。

在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中,Noteworthy的名字也以带有商业符号的形式出现在Gen Con Indy 2013 demo卡牌上。卡牌语录为:“有时候你得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有什么东西卡住为止。”α #76 C号卡牌的描述为“作为小马国口哨大赛的三次冠军,没有小马能像Noteworthy这样哼出绝妙的曲子!”这两张卡牌的展示图像均使用了在“冬季清扫”一集中使用的尾巴样式。[7][8]

书籍《Winning Style》中,Noteworthy与Sea Swirl一起出现。[9]

语录

布雷本:你瞧,我们这儿有最舒适的生活。像马拉的马车!
Braeburn: And as you can see, we have all of the finest comforts. Like horse-drawn carriages!
“Black Stone”:好了,该你拉了。
"Black Stone": Okay, you pull now.
Noteworthy:我们才换过。
Noteworthy: Aww, we just switched.

—— “身不由己

Noteworthy:你有几句台词我很喜欢。
Noteworthy: I liked some of those lines you said.
甜贝儿:真的?哪几句?
Sweetie Belle: Oh, really? Which ones?
Noteworthy:呃,我记不清了。不过是你穿那条粉色的雪纺裙时说的。妈呀,那条裙子太炫了!
Noteworthy: Uh, I don't really remember, but you were wearing a pink taffeta dress with lots of chiffon when you said them! Whoo-ee, that outfit was a dazzler!
柠檬心:我还喜欢蕾丝边花袖子那条!
Lemon Hearts: I liked that one almost as much as the one with the lacy trim and all the embroidered cuffs! [chuckles]
Noteworthy:那条也漂亮!
Noteworthy: That was a nice one too!

—— “以怨报德

Noteworthy:你总是阻碍我们。还总是通过各种方式添加自己的想法,让我们无法完成哪怕一个节目。在我看来,我想你是在破坏这场演出!
Noteworthy: You're always holding us up. We can't even run through a whole number without you adding your own flair one way or another. If you ask me, I think you're trying to sabotage this show!
无序:你没资格指责我,小马。我要是想这样做,我可不仅仅只是加上一些额外的唱段。我可是混沌之王!
Discord: Don't insult me, pony. If I wanted to do that, I could do a lot more than sing a few extra parts. I'm the king of chaos, remember?
Noteworthy:那你为什么要呆在这里?这么有能力为啥还要屈居于我们这个小音乐会?
Noteworthy: Then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Why would somepony as powerful as you want to be in a small-town musical?

—— 《Discord and the Ponyville Players Dramarama

有时候你得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有什么东西卡住为止。
Sometimes you gotta just keep plugging away until something sticks.

—— Enterplay集换式卡牌游戏Gen Con Indy 2013 demo卡牌

图集

Noteworthy "I liked some of those lines" S4E19.png

Noteworthy图集

另见

参考

  1. Brian Drummond (2013-04-10). Yup. I think Scott Mcneil is the pony pullin' the carriage and I'm the one in it.. 于2013年4月10日检索.
  2. Gameloft Promotional. 于2013年12月22日检索.
  3. -{R|http://www.hottopic.com/hottopic/PopCulture/Collectibles/WhatsNew/My+Little+Pony+Blind+Bag+Figure-10100878.jsp}-. Hot Topic. 于2013年12月7日检索.
  4. T2UjddXp4aXXXXXXXX_!!52061440.jpg. 于2013年9月12日检索.
  5. Dabid (2012-07-14). My Little Pony Blind Bags Series 2 Review Part 1 Boy Ponies (Hasbro). 于2012年7月14日检索.
  6. 1.jpg. 于2013年12月7日检索.
  7. 5g19.jpg. 于2013年8月20日检索.
  8. My Little Pony Prerelease Part 2 and Rainbow Dash Theme Deck (2013-12-09). 于2013年12月11日检索.
  9. My Little Pony Winning Style: Stories, Activites, and Tattoos. Amazon.com. 于2013年10月21日检索.

英文原文:Notewort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