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需要改進。你可以幫助MLP中文維基來 編輯它
白鬍子星璇
Star Swirl the Bearded
種族 獨角獸
性別 雄性
身份 魔法師
更多信息
眼睛 偏紫羅蘭色的深灰 (劇集)
深品紅色 (《彩虹搖滾》及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三期)
亮金色(漫畫《友誼永恆》、《Harmony Quest》、漫畫《友誼就是魔法》內頁、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五期)
極深的灰色 (漫畫《友誼就是魔法》封面)
淺天藍色 (Acidfree藝術印刷品)
鬃毛 淺灰色
棕色(年輕)
體色 淺灰色(劇集、漫畫《友誼就是魔法》、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五期、Acidfree藝術印刷品)
偏淡淺灰色的寶石藍(《彩虹搖滾》及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三期)
偏藍的灰色(漫畫《友誼永恆》及《Harmony Quest》)
適中的琥珀色(WeLoveFine藝術印刷品)
蹄子 淺灰色(漫畫《友誼就是魔法》內頁、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五期、漫畫《友誼永恆》)
灰色(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三期)
深灰色 (漫畫《友誼就是魔法》封面)
魔法色 偏蔚藍的灰色 (​[​詳列​]​)
藍色(漫畫《壞蛋是魔法》第五期)
暱稱 Beardo, Swirlstar, S.S.t.B.
親屬 哥哥
可愛標記
打旋的星星
S8E16
​[​詳列​]​
(孩之寶相關商品)
帶有四個五角星的漩渦
S3E02S3E13、漫畫《魔法傳奇》第六期和Enterplay的相關商品)[注 2]
六顆藍色五角星位於兩個深藍色漩渦之上
S7E24S7E25S7E26和漫畫《友誼就是魔法》第53期)[注 2]
五顆五角星位於兩個漩渦之上
(孩之寶相關商品包裝)[注 2]

白鬍子星璇(英語:Star Swirl the Bearded)是一隻雄性獨角獸,首次出場於第七季結局「光影對決」,在那之前他也在數個劇集和其他媒體中被提及。此外他還在IDW漫畫和Budge Studios的手機遊戲《Harmony Quest》中出現。他首次是在「噩夢之夜」一集中由暮光閃閃提到,並被她稱為「上古時期唯一享譽盛名的魔法師」。

名字與發展

噩夢之夜」、「回到未來」、「命運魔咒」等劇集的編劇M·A·拉森從孩之寶預先核定好的一份姓名地名表中選出了星璇這個名字,由於這個名字聽起來「不夠老成」,於是又加上了「白鬍子」的稱號。拉森曾表明暮光閃閃「會將這位古代智者做偶像看待」。[1]星璇(Star Swirl)這個名字是孩之寶從之前幾代的《我的小馬駒》玩具幾隻陸馬的名字里選出來的,而相應的這個名字也相應地用到了《友誼就是魔法》的另一隻陸馬玩具產品上。Hub的網站上一套可列印的暮光閃閃剪貼畫,Hub官方臉書的一個帖子,「噩夢之夜」一集HasbroEpisodes官方Youtube頻道給出的字幕,《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Adventures in the Crystal Empire》DVD中「回到未來」的字幕以及「噩夢之夜」另一版本的字幕,DVD《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中「命運魔咒」的字幕,連線雜誌的博客「Underwire」中的一篇博文都將名字拼寫得和玩具一樣,為「Star Swirl」;[2][3][4][5]梅根·麥卡錫、拉森(兩人都是在Twitter上)和Hub的臉書應用Ponyscopes中都拼作「Starswirl」;[6][7][8]而Enterplay的交換卡片兩者都使用,Enterplay的一份狗牌清單里寫作「Starswirl the Bearded」,還附有一個商標標誌。[9]

劇中描述

第二季

中心城圖書館,白鬍子星璇側廳一瞥。

白鬍子星璇最初在「噩夢之夜」一集中,由暮光閃閃給斯派克解釋自己的服裝時提到。她稱星璇為「變形術之父」,「上古時期唯一享譽盛名的魔法師」,還附帶說到「他創造了200多種咒語」。後來在這集中,露娜公主認出了暮光閃閃身著星璇的服裝,對此讚賞了一番,還說她「連鈴鐺都一絲不差」,可是其他小馬卻都以為暮光閃閃穿得像「滑稽的小丑」或者「鄉村歌手」。「巨龍之謎」一集中,有一張暮光閃閃穿著這身服裝的照片

根據「驅寒之夜」一集中的盛大舞台劇,星璇是四葉賢者的導師,小馬國的創始者之一。「回到未來」一集中,暮光閃閃去往中心城圖書館中一間以「星璇」為名的側廳,尋找時間魔法捲軸。暮光說這裡是藏書館戒備最嚴的區域,結果最終還是一位在圖書館巡邏的衛兵替她開門,放她進去。

第三季

斯派克拿著那本書。

在「水晶帝國(下)」一集的結尾,露娜公主變出一本螺旋定裝的書,書本是暗色封皮,上面有兩顆星星和一個漩渦似的圖案。「命運魔咒」一集中,一段回憶里表明這本書已經包裹好郵遞到暮光閃閃那裡,附著一封塞拉斯蒂婭公主的來信。信上說這本書的最後一頁是星璇「不為馬知的未竟的傑作」,由於星璇無法參透其中的奧秘,便半途而廢。最終暮光閃閃修正了這個魔法,塞拉斯蒂婭公主表示暮光閃閃已經做到了星璇所做不到的事情,究其原因是星璇無法同暮光一般理解友誼。

第四季

白鬍子星璇的巡遊展覽會。

不速之客」一集中,暮光和韻律公主前去參觀一個長鬍子星璇的巡遊展覽會。暮光穿著她的星璇服裝去了展覽會,那裡還有其他七隻小馬穿著各自的星璇服裝:Amethyst StarMeadow Song、「Ponet」、Warm Front、「Serena」、Prim Posy以及S4E11未命名雌性陸馬#1。展覽會上,兩位公主見到一架星璇探索馬里塔尼亞洞穴時用來照亮前路的燭台。

閃閃王國(上)」一集中一本故事書的插畫中描畫了星璇的樣貌,塞拉斯蒂婭公主稱其為「一位年輕的獨角獸法師」。結果提到星璇與斯科磐有交情,還帶著他反抗他邪惡的哥哥提雷克大王

第五季

重塑時光(上)」一集中,星光熠熠修改了星璇的時間傳送魔法,並利用這個魔法改變了歷史。在「重塑時光(下)」的結尾,寫有魔咒的捲軸消失在一道時光傳送門中。

第六季

驅寒頌歌」一集中,暮光閃閃說「大家都知道星璇精通各種魔法,從變形術到維度校準再到傳送術」。

第七季

良師忠告」一集中,暮光閃閃的臥室里可以看到一張暮光穿著星璇服飾的照片。

暮光和她的偶像的見面並不如她想像得那樣好。

第七季的大結局「光影對決」中,星璇是六位「舊小馬國棟樑」之一(其他幾位是石蹄薄霧青鬃疾閃·馬格納斯夢晶梅吉·草甸清溪),代表著法力元素。很久以前,他與其他棟樑在獨角獸冥影的召喚下去一同對抗邪惡。後來當冥影黑化為暗影魔駒時,星璇與其他幾位棟樑犧牲了自己從而將暗影魔駒封印到了虛境。

現在,暮光閃閃施放了咒語並將星璇與其他棟樑從虛境中解放了出來,但同時在不經意間也釋放了暗影魔駒。因為星璇在友誼方面缺乏經驗,星璇最初拒絕暮光的幫助並因暗影魔駒被釋放一事而責怪她。但最終他意識到了暮光與星光熠熠是多麼有才能,並帶上其他棟樑與六主角合力將冥影從暗影里分離出來,最終將暗影再次放逐到了虛境。在「光影對決(下)」的結尾,星璇與他的舊學生塞拉斯蒂婭與露娜再次團聚,並且決定遊歷小馬國,看看一千年來它的變化。

第八季

在「立校多磨(上)」和「反面教材」中,一個星璇的半身像出現在友誼學園中。在「本色難演」中,沙壩在舞台劇中飾演星璇,展示了星璇和其他五個獨角獸在塞拉斯蒂婭負責升起太陽之前,是如何完成這項工作的。

星璇面質油嘴滑舌的騙局。

在「友校競爭」中,用了不少時間在小馬國旅行和幫助小馬的星璇為了更好地了解友誼,報名參加了油嘴與滑舌的友誼大學。當暮光對油嘴和滑舌辦學動機表現出不信任時,星璇對她的看似「嫉妒」表示了失望。但是,油嘴和滑舌最終被揭示為了擴建他們在天馬維加斯的度假村,一直在騙取小馬的錢財,星璇也督促他們將學費返還,關閉學校。

在「與石俱進」中,梅吉·草甸清溪提到星璇仍然在學習友誼。在「廢校危機(上)」中,星璇給公主們發去消息稱權小馬國的魔力將會在三日內消失。

第九季

在「終末之始(下)」中,白鬍子星璇感應到了諧律之樹的毀滅,與塞拉斯蒂婭和露娜一起幫助主角六馬組抵擋入侵小馬鎮的無盡之森

在「暮影特攻」中,銀甲閃閃提到白鬍子星璇幫助他將邪繭女王的王座碎片的禁魔效果加強,布置在城堡周圍,以加固中心城城堡的城防。

星璇對陣提雷克。

在「終末之末(上)」中,星璇和其他幾位棟樑們在中心城門口對抗襲來的提雷克,但由於提雷克獲得了蠱惑之鈴的力量,他們輕鬆地被制服並被抽走了魔法。在「終末之末(下)」中,星璇和其他棟樑們吸引住提雷克、和煦光流和邪繭的注意力好讓暮光的朋友們逃脫。他在劇集稍後也參與了對抗反派的決戰,並幫助六位主角和六位學生打敗了他們。

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的描述

《彩虹搖滾》中的白鬍子星璇。

在電影《小馬國女孩:彩虹搖滾》中,暮光閃閃研究過後,發現星璇曾將三隻塞壬逐出小馬國,流放至人類世界,他很確信塞壬的魔法在那裡不會有效果。且他再一次出現在故事書的插圖中。

漫畫中的描述

回憶中復古色彩風格的星璇。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2期的第19頁,星璇[注 1]無序的泡泡結界中出現,著裝類似灰袍甘道夫。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7期封面A上寫道,「留意白鬍子星璇的秘密」,而長鬍子星璇也在Hot Topic 封面上出現。

第17期中,星璇在塞拉斯蒂婭回憶過往的時候出現。他揭開了跨緯度旅行的奧秘,創造出一面魔法鏡,可以穿梭去其他宇宙。星璇和塞拉斯蒂婭歷經數十年去這些世界訪問,深入了解。然而,隨後星璇發現塞拉斯蒂婭經常使用這面鏡子傳送到一個特定的世界,於是他在塞拉斯蒂婭尚未危害到兩個王國的時候,將鏡子關閉了。

第18期中,白鬍子星璇出現在一面彩色玻璃窗上,以及塞拉斯蒂婭公主的回憶中。

第19期中,他再次在數個回憶中出現,暮光閃閃還想像過他如果是天角獸會是什麼樣子。

第20期中,他出現在塞拉斯蒂婭公主、另一個世界的黑晶王和露娜公主的回憶中,而另一幕他則原諒了塞拉斯蒂婭公主的行為。

《我的小馬駒:友誼永恆》第7期第一頁中,提到了星璇[注 1]出版時間不同的兩版《Guide to Magical Pedantry》。

《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1期的第7頁和第14頁上出現了一張星璇[注 1]的海報。A poster of is shown on pages 7 and 14 of .

白鬍子星璇[注 1]《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3期中出現,他同塞壬較量了幾場音樂,並使用水晶魔鏡將他們放逐到人類世界。

《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5期中,白鬍子星璇拉著自己的小車去往地下湖。忽然被小飛蟲咬了一下,他回過頭,看見湖中央的那棵樹的根須延伸而來,抓住了一根骨頭。星璇確信這片湖泊蘊藏著邪惡的魔法,於是在書上訂了一個警示標牌。在他離開之後,釘子釘在樹上而留下的裂口逐漸張開,無意中便將幻形靈釋放了出來。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31期第14頁中,萍琪派提到「白鬍子星璇經常來方糖甜點屋買他最愛的餅乾」,而暮光閃閃卻說這並不符合歷史。

《我的小馬駒:魔法傳奇》第1期中,隙日在研究小馬國歷史的過程中,使用了星璇私馬研究室的記錄。星璇也在回憶中出現,他當時正在教導年輕的塞拉斯蒂婭公主和露娜公主魔法。

其他媒體描述

故事書

小說

《Rarity and the Curious Case of Charity》的第10章「Dyeing to Please」中,暮光閃閃要Charity Sweetmint去多取幾本有關白鬍子星璇的書來。《Daring Do and the Eternal Flower》一書中也有提及白鬍子星璇。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and the Forgotten Books of Autumn》一書中,月亮舞提到了「Star Swirl's Seven Safeguards」這一魔法。

兩姐妹的日記

《兩姐妹的日記》中多次提及白鬍子星璇。

塞拉斯蒂婭和露娜在公主加冕禮上面見了星璇。從塞拉斯蒂婭話中得知,最先升落日月的職責落在星璇和另五位獨角獸身上,之後才由塞拉斯蒂婭和露娜接管。日記里提到星璇的鬍子是棕色的,由於一次時間穿越魔法失敗,鬍子變得短了許多;隨後日記中寫到他由於嘗試獨自降下月亮不得,魔法大為削弱,鬍子一瞬間變為灰色,但等魔力恢復以後,又變回了棕色。

軟體

白鬍子星璇在Budge Studios的手機遊戲《Harmony Quest》中出現。​[​詳列​]​

My Little Pony手機遊戲中的描述

白鬍子星璇是Gameloft的My Little Pony手機遊戲中的一個角色,他在遊戲中的描述為「白鬍子星璇是塞拉斯蒂婭的魔法導師,也是一位聲名顯赫的魔法師,他的名聲和他的鬍子一樣驚馬。一些小馬還會在噩夢夜打扮成他的樣子!」。

性格

根據塞拉斯蒂婭公主於「命運魔咒」中所說,白鬍子星璇並不能像暮光閃閃那樣理解友誼,因此最後秘密咒語的研究便半途而廢。

《友誼就是魔法》第17期中,露娜公主將星璇描述作和萍琪派性格相似。本期的回憶畫面中,展示了他精靈古怪,無憂無慮的性格,正如萍琪派那樣。而他也展示出對於魔法和學習鑽研的深刻熱忱,對知識的渴求,以及偉大的冒險精神,又很類似暮光閃閃。他似乎和塞拉斯蒂婭的關係很親近。塞拉斯蒂婭曾向她訴說過自己對於露娜的擔憂,而他卻勸塞拉斯蒂婭跟他一起去其他世界冒險。

儘管星璇舉止自有,性格樂觀,卻也有嚴肅的一面。由於塞拉斯蒂婭經常背著他利用傳送門去往某個特定世界,他為了王國的益處當機立斷,封鎖了去往其他世界的傳送門。塞拉斯蒂婭說自從她對星璇說了謊,兩馬的友誼便遠不如從前,星璇對此也懷恨在心。然而在第20期中,星璇寬恕了塞拉斯蒂婭,希望兩馬可以忘卻曾經的變故。

相關商品

Legends of Equestria art print WeLoveFine.jpg

孩之寶將星璇的名字用在了一隻雌性陸馬身上。她體色淡藍,有淺紫色、粉色的鬃毛。兩套星璇的玩具都只在美國以外的地區發行:活力小馬版與Royal Gem Carriage交通工具套裝特別版中的瑞瑞共同銷售,迷你手辦版則是包含在神秘卡包的第二波里。根據神秘卡包玩具附帶的收藏卡片的描述,星璇總是「星光閃閃!」在《My Little Pony: First Look and Find》一書中,星璇去參加了銀甲閃閃韻律公主的婚禮。

Enterplay的第二套交換卡牌中包含Equestrian Magic卡牌「Starswirl the Bearded's Book」以及「Starswirl's Time Travel Spell」,分別為系列的第52號和第56號。第52號卡片背面描述道,「千百年以前,長鬍子星璇在這本書上寫下潦草的筆記,一切都是有關他偉大的咒語。最後一頁承載著重中之重:他不為馬知的未竟的傑作!即使是星璇也無法完成這則咒語,而這本書在塞拉斯蒂婭公主和露娜公主的保存下流傳了數千年,終於,這本書落到了暮光閃閃的蹄下,她對於友誼的超凡理解使得她完成了這則咒語,並證明自己已經準備好晉升為天角獸……一位公主!」第56號卡牌背面描述道,「古往今來,只有白鬍子星璇能夠動用足夠強大的魔法將小馬送回過去!但是,即使是「他」的魔法也有局限。一隻小馬一生只能使用一次這則咒語,而且時間也只有一小會兒。暮光閃閃得知後,使用了星璇的時間穿越魔法警告過去的自己,未來會有災難事件發生,所以釋放這個咒語一定要小心!或許她應該穿梭回去告訴過去的斯派克之後他肚子會疼比較好?嘛……

第三套交換卡牌包含有長鬍子星璇的角色卡#F4。這張卡的背面描述道,「白鬍子星璇或許是從古至今魔法最為強大的獨角獸——甚至要強過暮光閃閃。星璇創造的許多魔法咒語一直沿用到今日,其中包括危險的時間魔法和神秘的變形術。他是四葉賢者的導師,而四葉賢者協助建立了小馬國。有馬說在塞拉斯蒂婭公主和露娜公主沒有學會如何移動在日月之前,是星璇教導的她們。

WeLoveFine售賣一幅由粉絲創作的白鬍子星璇的海報,一件印有暮光閃閃穿著白鬍子星璇服裝的T恤,還有一件叫做「Mythical Star Swirl」的T恤。白鬍子星璇也出現在Acidfree的首件藝術印刷品上。 [10]

宣傳資料

噩夢之夜」一集的宣傳圖,暮光閃閃穿著白鬍子星璇的服裝。

在Hub的Facebook應用Ponyscopes中,2013年1月8日的星象與暮光閃閃有關,人馬座的星象這樣描述,「到時候再進些補給了!不管是羽毛筆、捲軸、墨水、書,就連租的白鬍子星璇的書,我總是有多的。」[8]

Hot Topic和Hub的《Hot Minute》里對於暮光閃閃的採訪中, 她對關鍵詞「最大的愛好」的回答是「和我的朋友一起。還有,只要是有關果敢聰穎的白鬍子星璇的東西,我這隻馬從來不嫌夠。」[11]

一張《小馬國女孩》的宣傳圖展現了暮光閃閃站在水晶魔鏡前的畫面,並且引用暮光閃閃的一句話「就連白鬍子星璇也從沒有過這等冒險的經歷。」這張圖2013年6月20日發布於孩之寶《我的小馬駒》臉書頁面上[12],比故事《映象幻鏡》發布還要早上幾個月。

出場

參見:角色出場
示例
在劇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鏡頭聚焦
在劇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鏡頭聚焦,但沒有對話
出場時並非畫面重點,或者作為背景出場
在劇集中至少有一次出現在回憶或想像的場景中,但沒有在現實中出場
沒有實際出場,但是形象以照片、畫作或者玩偶等形式出現
沒有出場,但是名字或稱號被提及
沒有出場,也沒有被提及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語錄

我們心中那些崇高的元素,可以弘揚光明與美德,我剛好認識幾位小馬最能代表這些元素:力量、勇氣、治癒、美麗、希望還有法術。
The best elements within us can spread light and virtue, and I know ponies who represent them all: strength, bravery, healing, beauty, hope, and sorcery.

—— 「光影對決(上)

什麼?!不,不,不,不!趕緊把我們送回去!
What?! No, no, no, no! You must undo what you've done!

—— 「光影對決(上)」

聽好了,惡魔!不找到把你趕回虛境的辦法我們誓不罷休!
Know this, fiend! We will not rest until we find a way to return you to limbo!

—— 「光影對決(下)

拯救世界一事,起來輕鬆。做起來就另當別論了。
It is an easy thing to say you have saved the world. It is quite another to do it.

—— 「光影對決(下)」

你的熱情可嘉,暮光,但現在豈能冒險使用半吊子的魔法?
While I appreciate your enthusiasm, Twilight, this is hardly the time to take risks on half-baked spells.

—— 「光影對決(下)」

暗影魔駒根本無意和解。一朝作惡,終生為惡。
The Pony of Shadows was not interested in reconciliation. Once a villain, always a villain.

—— 「光影對決(下)」

很久以前你向我們尋求幫助,冥影。但我們不僅沒有幫你,還離你而去。我被自負蒙蔽了雙眼,我欠你一聲對不起。
Long ago you needed our help, Stygian. But instead of listening, we turned our backs on you. Pride clouded my judgment, and I owe you an apology.

—— 「光影對決(下)」

真不敢相信你們都長這麼高了!
I simply cannot believe how tall you've gotten!

—— 「光影對決(下)」

如果你想要尋求智慧,你的學生才是不二之選。她向我展示了友誼的力量的確也是一種魔法。而且,拋棄你的同伴對自己也是一種傷害。
If it is wisdom you seek, look no further than your own pupil. She showed me that the power of friendship is a magical force indeed. And that in turning away from others, you hurt yourself as well.

—— 「光影對決(下)」

I spent a thousand years thinking the worst of a "bad" pony. You taught me to look for the best in him. Whatever Flim and Flam's past may be, starting this school shows they want to change for the better.

—— 「友校競爭

It seems I'll never stop learning from your example, Twilight. It is a valuable lesson to stand up for what you know is true. I wish I had known it, too.

—— 「友校競爭」

Never doubt yourself... You'll do great things for your subjects. We all know that.

—— 對塞拉斯蒂婭公主《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7期第8頁

Come along, princess. Adventure is out there.

—— 《友誼就是魔法》第17期第14頁

I'm too old for this.

—— 《友誼就是魔法》第17期第18頁

I'm sure we'll find much to explore! We've only been here a couple hours... This is just the tip of the ol' iceberg! Ooh! Do you have icebergs? Ours have lots of fat, little penguins. Ooh! Do you have penguins?!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19期第5頁

Making decisions you don't want to make is part of being a ruler.

—— 《我的小馬駒:友誼就是魔法》第20期第7頁

This hat is amazing! It's the hattiest hat to ever hat! It just needs bells!

—— 短故事「How Star Swirl Got His Hat」

Oh the ladies fair they are untrue— a too-ra-loo-ra-layyy— The ladies do not sing for you— a too-ra-loo-ra-leeee.

—— 《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3期第17頁中唱道

Well, I'm/Starswirl, the one with the beard, the one that you feared/I'm fishin' for new hears and it's your ears I've speared/I got more magic in me than Celestia's sun/And now the rest of you's done/Because the best of you's won.

—— 《壞蛋是魔法》第3期第18頁一段說唱

Oh... I don't like the feel of this place at all. It's got some baaaad juju going on.

—— 《我的小馬駒:壞蛋是魔法》第5期第21頁

A #MLPseason5 is never late, nor is it early, it arrives precisely when it means to

—— Meghan McCarthy的一篇推文[13][注 3]

注釋

  1. 1.0 1.1 1.2 1.3 1.4 原文寫作「Starswirl」。
  2. 2.0 2.1 2.2 如星璇的日記封面所示。
  3. 此句化用甘道夫語。

參考

  1. M.A. Larson panel. Midwestria 2012 (2012-09-25). 於2012年10月1日檢索.
  2. CC_Hub_MLP Activity Sheets_R5_MG_v6 (2013-04-19). 於2013年4月23日檢索.
  3. My Little Pony - Halloween Costumes (2011-10-20). 於2012年9月28日檢索.
  4. Luna Eclipsed (2012-12-26). 於2013年4月23日檢索.
  5. Exclusive: Halloween Episode of My Little Pony Will Be a Night Mare (2011-10-21). 於2012年9月28日檢索.
  6. Meghan McCarthy on Twitter (2013-01-19). 於2013年1月19日檢索.
  7. M.A. Larson on Twitter (2013-01-07). 於2013年1月9日檢索.
  8. 8.0 8.1 Sagittarius.xml. 於2013年1月17日檢索.
  9. Dog Tags are coming!. Facebook (2013-10-09). 於2013年10月9日檢索.
  10. My Little Pony by Amy Mebberson. Acidfree Gallery (2014-07-03). 於2014年7月6日檢索.
  11. Hot Minute: My Little Pony's Twilight Sparkle (2013-04-12). 於2013年4月12日檢索.
  12. My Little Pony -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3-06-20). 於2015年4月16日檢索.
  13. Meghan McCarthy (2014-11-03). 「A #MLPseason5 is never late, nor .... Twitter. 於2014年11月3日檢索.

英文原文:Star Swirl the Bearded

5.0
1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喜欢巫师帽

1年
avatar
CK Rainbow
0

一个陆马一个历史上地位最高的独角兽,天壤之别啊(陆马用星璇这个名字还真是……有创意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