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mbig gray.svg对于同名第四季剧集,参阅闪闪公主(上)闪闪公主(下) Disambig gray.svg对于这名角色的人类形态,参阅暮光闪闪(EG)

暮光闪闪公主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种族 天角兽S3E13之后)
独角兽(第一季到第三季)
人类EG
性别 雌性
居所 小马镇友谊城堡S4E26至S9E26)
小马镇金橡树图书馆(第一季到第四季)
中心城S1E01,S9E26)
Crystal Princess Palace(玩具线)
身份 小马国的统治者(S9E26)
友谊议会成员(S9E26)
友谊城堡的统治者(S4E26到S9E26)
友谊学园的建立者与第一任校长(S8E01S9E20
星光熠熠的老师(S5E26-S7E01
金橡树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第一季到第四季)
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学生(第一季到第三季)
塞拉斯蒂娅的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学生(曾经)
更多信息
眼睛 柔和的紫罗兰色
鬃毛 柔和的蓝宝石蓝并带有 柔和的紫罗兰色 亮玫瑰色条纹
深酞菁蓝并带有 柔和的紫色 亮玫瑰色 淡金色条纹(彩虹力量)
体色 偏灰白的深紫红色
偏灰白的淡紫色(人类形态)
淡棕灰色(出现在官方西班牙语Facebook页面的一张图片[1]中的非小马国女孩[2]人类)
魔法色 偏灰白的淡紫色(第一季)
亮覆盆子色 (第二季开始)
卷入 艳紫罗兰色烟雾中的 黑色,并带有 亮绿色边缘(使用黑魔法时)
偏灰的钴蓝《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7期普通封面
昵称 Twi、Twily/Twylie/Twilie、Twilight Flopple、Sis、Mare Do Well、Princess Twilight、Masked Matter-Horn、Twilight Twinkle、T-Sparks、Twily-Wily-Princess-Poo、Twiggy、Purple Rose、Tw(The Periodic Table of My Little Pony
亲属 夜光闪闪(父亲)
Twilight Velvet(母亲)
银甲闪闪(哥哥)
韵律公主(嫂子)
塞拉斯蒂娅公主(伯母)
露娜公主(伯母)
不知名的舅舅
凝心雪儿(侄女)
可爱标记
被五个较小的白色星芒环绕的粉色六角闪光
配音 塔拉·斯特朗(英语)
基拉·巴克兰(英语,My Little Pony: Power Ponies)
刘如蘋(中文,台湾)
洪海天(中文,大陆)
周文瑛(粤语,香港)
吴小艺(粤语,香港,DVD版本)
泽城美雪(日语)[3]
演唱配音 丽贝卡·萧伊凯特(英语)

暮光闪闪(英语:Twilight Sparkle),简称暮暮、TS,是《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的核心主角。她是一只雌性独角兽,在“命运魔咒”一集中,她变成了天角兽并且成为了公主。她也是Twilight Velvet夜光闪闪的女儿,银甲闪闪的妹妹,韵律公主的小姑子兼凝心雪儿的姑姑。

在剧集的开头,她和最要好的朋友兼助手斯派克中心城搬到了小马镇金橡树图书馆来学习友谊的魔法。在“闪闪王国(下)”一集中,她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城堡,友谊城堡,以及“友谊公主"的头衔。她代表谐律精华中的魔法之元

在成为公主之前,她曾定期向塞拉斯蒂娅公主发送友谊报告。在“头号助手”一集中,暮光收留了一只猫头鹰作为宠物,并将其命名为小贤鸮

暮光对应的人类形态为Sci-Twi[注 1],在《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暂时充当了反派。

目录

发展与设计

剧集的原始草图 “Star Gazing Twilight”
劳伦·浮士德童年的Twilight玩具。

劳伦·浮士德是从小时候的G1玩具Twilight中获得灵感的[4]。浮士德最初设计的暮光闪闪跟G1的Twilight有着相似的配色以及可爱标记,后者于试播的“Rescue at Midnight Castle”一集出场。之后暮光闪闪的配色改成了一匹G3陆马——Twilight Twinkle的配色,但鬃毛和尾巴略有出入,劳伦·浮士德表示暮光天生长有相间着浅蓝色纹理的深蓝色鬃毛[5];最初暮光闪闪被叫做“Twilight Twinkle”[6];在“打破心墙”一集里月亮舞用这个名字称呼过她。G1的Twilight借助许愿来进行传送,而Twilight Twinkle则喜欢观赏萤火虫;在暮光闪闪身上可以看到她俩的影子,利用她的魔法来进行传送,偶尔也观察星象。尽管她很勤奋而且也拥有极高的魔法造诣,她仍然显露出G1天马Wind Whistler的性格,比如说她更倾向于逻辑而不是直觉,她习惯使用高端且专业的措辞。另外她还表现出G1小马Bright Eyes的个性。

在一张2008年的该系列设计图中,暮光闪闪的可爱标记与月亮舞和前代小马的Moondancer的类似。此外,她的取名方式类似于余晖烁烁星光熠熠Starbeam Twinkie等名字。

劳伦·浮士德曾计划“有机会"会让暮光闪闪具有使自己悬浮的能力。[7]而浮士德离开制作组后,暮光确实在第三季的“水晶帝国(下)”和“命运魔咒”使用了该能力。

在《The Art of Equestria》中所展示的暮光最初有着由两种不同色调的蓝色组成的鬃毛和尾巴,而她的可爱标记是一个 白色的新月和一颗黄色的五角星,据作者Mary Jane Begin称,这“同时暗含了皇室和神秘的意思。

成为一只天角兽之后,暮光闪闪公主看上去长高了一些,[8]脖颈也更加弯曲,并且角的长度也微胜于其他独角兽,同时她的职衔与名字也与G1独角兽雌驹——Princess Sparkle相似。

在G4时期,一只G1形态的暮光闪闪或者S02E26 无名雌性独角兽 #12出现在IDW出版的《Transformers vs. G.I. Joe》第13期中。

剧中描述

历史

暮光闪闪最初在中心城的家。

在暮光闪闪被塞拉斯蒂娅公主派往小马镇去监督庆典前,一直生活在中心城。在这期间,暮光闪闪结识了动画里的其他几个主要角色。但在庆典开始的时候,梦魇之月塞拉斯蒂娅的宿敌,解除了月球之上的封印,重新降临到了小马国,并且要用永恒的夜晚笼罩整个天空。后来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使用谐律精华战胜了梦魇之月。于是塞拉斯蒂娅公主便允许暮光留在小马镇继续学习友谊的魔法。

在剧集中,暮光学习了有关友谊的付出与回报,并将其定期发送给塞拉斯蒂娅公主。在某些特殊场合,暮光和她的朋友们会合作一起打败了如无序邪茧女王黑晶王提雷克大王等强敌。

暮光闪闪的城堡。

在“命运魔咒”一集中,暮光闪闪用她毕生所学的友谊知识完成了一道古时没被完善的咒语。此时塞拉斯蒂娅公主告知暮光她已经准备好接受下一阶段的生涯,然后暮光便变成了一只天角兽,并得到了公主的头衔。

在第四季的“闪闪王国(下)”一集中,暮光闪闪公主成为了“友谊公主”。

可爱标记

在“可爱纪元”一集中,暮光闪闪对可爱标记童子军讲述了她如何获得可爱标记的故事。在她小时候,她自习魔法并想加入塞拉斯蒂娅的天才独角兽学院。在入门测试中,校方要求暮光用魔法孵化斯派克的蛋。当云宝黛茜的彩虹音爆吓到暮光导致她魔力失控时,塞拉斯蒂娅公主亲眼目击了暮光闪闪异常的魔法天赋,于是便接纳暮光做为她的私马学生。

个性

社交与马际关系

在动画开头时,暮光闪闪表现得十分孤僻,她礼貌地拒绝了月亮舞的聚会邀请函并声称她和斯派克“没时间做这种事。”而当塞拉斯蒂娅要求她监督小马镇的夏日庆典准备工作且结交新朋友时,暮光漠视了后者。然而在最后渐渐地接受了新的友谊并表示希望留在小马镇陪伴她的新朋友们。

在“打破心墙”一集中,暮光打算为她之前的所作所为向老朋友们道歉,返回了中心城。她成功获得了星耀柠檬心圆舞曲的宽恕,惟独月亮舞冷漠地回绝了她们四马。圆舞曲和暮光都认为月亮舞的行为与暮光以前的行为如出一辙。

对书籍与知识的喜好

暮光闪闪在图书馆的阳台看书。

在“友谊的魔力(上)”一集中,星耀曾说过暮光闪闪喜欢书本胜于朋友。即使当暮光与其他主要角色们成了好朋友之后,她依然持续阅读书籍的习惯。例如在“覆叶之交”一集中,她读了一些关于跑步知识的书籍后便自信地参加了长跑赛。她对小马国的历史也有相当的了解,这点在“噩梦之夜”和“因材施教”中都可以看出。在《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中,当她发现中心城图书馆中有一片禁地区域的时候激动得差点昏过去。

理性

暮光闪闪正试图弄清楚萍琪超感。

暮光闪闪会尽量在未知的情况下保持理性。在“蛋糕谜案”一集的调查中,她劝阻了萍琪派的胡乱指控并一同合力搜寻线索解决了疑团。

然而,暮光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会失去其冷静的态度。在“世纪浩劫”一集中,她疯狂地建议在剩不到一分钟的情况下重新建造一座小马镇,只因不想让“塞拉斯蒂娅公主”看见贪吃精灵之患所造成的损害。在“学无所成”一集中,她为了写一封友谊报告给塞拉斯蒂娅而变得疯狂,甚至想要自己制造麻烦。在“水晶帝国(上)”一集中,她对于能否通过塞拉斯蒂娅给她的考验十分绝望。在“终末之始(上)”中,暮光闪闪听说她要接管小马国后,十分紧张,高度“暮化”。而在《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中,暮光闪闪为了给萍琪派准备礼物而弄得焦头烂额,银甲闪闪见到她后称她为“暮癫疯”。

暮光闪闪对未经证实的事情会保持怀疑的态度,例如她对于朋友们在“流言蜚语”一集中认为泽科拉是邪恶的巫师的事情和在“萍琪超感”一集中对萍琪的“萍琪超感”保持半信半疑的态度。

在“派对历险”一集中,暮光不知怎的对玉米饼产生了一种极大的恐惧。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暮暮分析认为,在小马国之外,并非所有的问题都能靠友谊来解决;而她们差点被一只精明的骗子猫给卖掉、被一群鹦鹉海盗盯上更加重了她的这个想法。在水下王国海马国,她让萍琪派带着大家去跟孤单的天星公主好好玩玩,以此作为烟雾弹自己想去偷走变形用的珍珠。然而这个计谋最终导致她跟朋友们关系破裂,还让自己被狂风暗影给抓走了。

有借无还”中,暮光闪闪发现有一本书一直逾期为归还中心城图书馆。随后她得知这让她最喜欢的图书管理员书页蒙尘离职而感到非常慌张,竭尽所能地想要找到她并给她道歉。但最后蒙尘书页反而要感谢暮光闪闪,因为那次错误,她意识到了并不应纠结所谓的完美,于是主动提出了离职。

日月之交”中,暮光闪闪和她的朋友们为了让塞拉斯蒂娅和露娜放个假,于是代替两位公主管理国事。在一开始准备皇家天鹅庆典时,暮光闪闪拒绝了花花短裤的帮助,但后来由于她们不能同时顾及国事和杂事,于是在花花短裤的建议下,将庆典的筹备工作分配下去,才使得庆典圆满进行。

在“小题大做”中,暮光闪闪为了蝉联智力竞赛三连胜的冠军,刻意避免没有参赛经验的萍琪派回答问题。在比赛中,暮光闪闪还利用规则不断扣除对手分数。在剧集的稍后,她让萍琪派故意犯规,以和没有队友的隙日组成队伍。但在剧集的最后她认识到了自己的做法的不对,将分数清零后重新和萍琪派一起参加比赛。

专长

组织能力

暮光闪闪——全能的组织者

在“冬季清扫”一集中,暮光展现了其卓越的组织能力。当冬季扫除的工作效率变得低下且混乱时,她重整了队伍并及时完成了扫除工作。为此,镇长给予了暮光闪闪“全体指挥官”的职衔。暮光也在剧集“学无所成”“生日厚礼”和“回到未来”中运用了她的组织能力。在《The Art of Equestria》一书中,该任督导Jayson Thinessen说过暮光有“淡淡的强迫症”。

教导能力

暮光闪闪教导可爱标记童子军的情景

在“暮光时间”中,暮光闪闪每星期都抽空为可爱标记童子军传授各种技能。她尝试教导甜贝儿如何运用她魔力中的魔法能力;小苹花如何制作植物生长药水;以及飞板璐如何剥离和重组各类滑板和自行车的组件。当她得知其他学生也想学习新事物时,她十分开心。然而,当她发现学生们仅仅是想与名马共处而不是真心学习时,她感到非常失望。

暮光作为一名教师的能力主要表现在,她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教学目标。在课程的最后,她们都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因材施教”中,暮光闪闪尝试教导云宝黛茜有关闪电天马的历史,可她的教导方式在云宝黛茜像顽皮的学生一样嬉戏时宣告失败。在“重塑时光(下)”中,暮光闪闪将星光熠熠收为自己的学生,并在“水晶洗礼(上)”中试图让星光和隙日团聚来进行她的第一节友谊课程。最后,暮光对自己的失败感到遗憾,但是斯派克使她重拾了信心。

在第八季的开始,暮暮开办了友谊学园,以向所有生物传授友谊的魔力,将这一意识传播到小马国内外各处。她出任了学校的校长,并和朋友们一起做起了学院教师。

魔法能力

本段落嵌入魔法页面。如果你想要进行编辑,请点击这里

暮光闪闪在魔法方面极具天赋。在“可爱纪元”的回忆中,塞拉斯蒂娅公主告诉暮光她从未见过拥有这样巨大潜力的独角兽。

暮光施展她的修正魔法,然而对于无序的魔法并没有效。

尽管暮光对魔法有非凡的天赋,她依然有施法失误或失败的时候。

  • 在“世纪浩劫”中,当她对贪食精灵施法想让它们不再吃食物时,它们反而开始吞食不是食物的东西,进而把小马镇都吃了。
  • 在“冬季清扫”中,当她打算在冬季扫除中尽一份力时,她对犁施了“生命法术”使它能自己动起来,可最后却导致犁失控把整个地方搞得一团糟。
  • 在“谐律再临(上)”中,她尝试用“回退法术”修复无序带来的混乱效应,结果失败了。
  • 在“魔法对决”中,她无法施放年龄法术,并说这法术只有“最高等的独角兽”才会。
  • 在“喜旧厌新”中,暮光的魔法无法阻止软软
  • 在“重塑时光(上)”中,暮光试图阻止星光熠熠施展时空穿梭咒语,但她施放出的咒语被弹回了。
  • 在“重塑时光(下)”中,暮光试图施法对抗木精狼自卫,但并无效果。
  •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暮光发射激光来对抗风暴大王的卫兵,但激光被卫兵的盾牌反弹,最终炸毁了她和她朋友们所处的那部分桥,导致她们落入了急流中。

在短片“天角流感”中,暮光闪闪患上了一种天角兽特有的流感。这种流感导致她打喷嚏或咳嗽时,她的角会喷射出许多魔法亮粉。其他小马一旦沾上这种亮粉,身上就会出现一些糟糕效应,例如瑞瑞的蹄子上长出了轮状物体、小蝶被冰冻起来、苹果杰克不受控制地乱飞、云宝黛茜只能发出一系列被小蝶称为“音效语”的声音。

暮光的魔法光环变为了深粉色

在第一季中,暮光的魔法光环颜色通常是白色或与她的皮毛色调相同,而被她操控的物体周围的光环则是白色、薰衣草色或粉色。当她一次性操控多个物品时,也会出现多种颜色的魔法光环,例如她在“犬马闹剧”中使用寻找宝石魔法时。从第二季的“第三集”开始,暮光的魔法光环颜色被固定为了深粉色,但在“有借无还”中的回忆里它仍是白色。

家族关系

参见:闪闪家族

父母

主条目: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
暮光的父母——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

暮光的父母在“可爱纪元”中初次登场。在一段忆叙中,当塞拉斯蒂娅公主请求让暮光成为她的学徒时,他们立刻兴奋地点头答应了。在“皇城婚礼(下)”中,他们参加了银甲闪闪的婚礼并被感动得哭了。他们也在“命运魔咒”一集中参加了暮光的加冕典礼。

暮光闪闪的母亲与在My Little Pony Special中的G1小马Twilight十分相似,就连发型也和Twilight的相像。而暮光闪闪的父亲则相似于G1中一只名为Nightlight的小马,不过性别相反了。

银甲闪闪

儿时的暮光和她哥哥银甲闪闪。

暮光曾提过她有一个哥哥——银甲闪闪。在“皇城婚礼(上)”中,暮光因怀念他们之间曾有的亲密关系与抒发自从来到小马镇后对他的思念之情,唱了一首名为B.B.B.F.F.(Big Brother Best Friend Forever)的歌曲。尽管银甲闪闪平日忙于水晶帝国的事务,他依然会抽空陪他的妹妹,并喜欢称她为“Twily”。

韵律公主

暮光和韵律拥抱在一起。

暮光曾透露韵律公主是她小时候的保姆。在“皇城婚礼(下)”的尾声,当银甲闪闪娶了韵律为妻后,暮光正式成为了韵律的小姑子。在“不速之客”中,当韵律来探访她时,暮光很享受与她共度的时光。

凝心雪儿

暮暮和她的外甥女凝心雪儿。

在“绝密惊喜”中,韵律和银甲闪闪给了暮光一个惊喜,那就是他们有了个孩子,换言之也就是暮光将会有个外甥。在第六季首播集中暮暮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新外甥女,而她一出生便是天角兽,这让她很是吃惊。不过很快,暮暮在“水晶洗礼(下)”的结尾就喜欢上了她,并在“忘形之交”一集中对于去见雪儿感到非常期待。在“心之骚动”一集中,暮暮想尽办法从千头万绪的事务之中抽出时间和雪儿好好的一起呆了会。

热气球

主条目:Twinkling Balloon
暮光闪闪和斯派克坐在热气球里。

暮光闪闪在片头曲乘坐着一颗紫色热气球,并在“彩虹音爆”一集中和朋友们乘坐了相同的热气球去观看云宝黛茜云中城的比赛。剧集“谐律再临(下)”中,在小蝶的拉动下,小马们乘坐了该气球追逐被洗脑的云宝黛茜。该热气球偶尔也会在一些其他场合下被使用。

皇冠与其他物品

在动画的前三季中,暮光持有一个镶嵌着魔法之元的皇冠。这是她在“友谊的魔力(下)”中打倒梦魇之月时拿到的。皇冠上镶有蓝宝石以及如同她可爱标记一样的的品红色六角星宝石。

当暮光闪闪在“命运魔咒”一集成为公主后,她换了个新皇冠,并将魔力元素嵌在了上面。新皇冠的黄金更为亮丽,但没有蓝宝石,且是以横向的方式佩戴于头上而不是垂直。这个皇冠在“光影对决(下)”一集中再次出现。

在“闪闪公主(下)”中,暮光和朋友们将谐律精华归还回谐律之树,使暮光失去了皇冠。但在夏日庆典中,她又佩戴了新的皇冠,可其样子与原本的大相径庭。新皇冠的形状形同于“经典”皇冠的形状,在每个顶点上都嵌着一颗小品红色宝石。该皇冠成了她在接下来的剧集中所携带的皇冠,这点可鉴于“物有所值”、“运动盛会”、“闪闪王国(上)”和“代言公主”等剧集。

在《我的小马驹大电影》中,暮暮戴了一顶不太一样的皇冠。不过这个皇冠后来被狂风暗影一蹄子踩碎了。

Twilicane(暮光权杖),虽然在剧集中没有明确命名,但在Enterplay的集换式卡牌游戏中得以命名;是在“闪闪公主(下)”中,无序为了嘲弄其公主身份而送给她的,其之后也在“不凡日常”中又被柠檬心不慎掷出,扔在了DJ-3号的移动DJ台的前进路线上;在“礼尚往来”一集中,瑞瑞在想给石灰送什么礼物的时候考虑到了这个玩意;在“姐妹阋墙”一集中,小呆在梦中用起了这个玩意。

《小马国女孩》系列中的描述

小马国女孩

在《小马国女孩》中的暮暮和朋友们。

在小马国女孩中,暮光和斯派克为夺回被余晖烁烁偷走的魔法之元而传送到了人类世界。他们加入了坎特拉高中并遇到了与她在小马镇的朋友相应的人类。当暮光得知塞拉斯蒂娅校长会将嵌有魔法之元的皇冠奖励给秋礼服公主时,她决定为此一搏。尽管比赛被余晖烁烁恶意捣乱,她依旧赢得了比赛,并获得皇冠。

然而,余辉烁烁将皇冠夺了过来并变身成疯狂的恶魔。她将学生们催眠,打算利用他们作为进攻小马国的士兵。当她攻击暮光时,暮光的朋友们舍身保护了她并意外地激活了友谊的魔法。最后,她们打倒了余辉烁烁,而后者也对其作为感到后悔。

在舞蹈结束后,暮光和斯派克返回了小马国,暮光也更加自信能当好一名公主。这时她撞见了疾电阿绅——在人类世界中见过其对应人类数次面的小马,并脸红了起来,暮光的朋友因为她心有所属而笑话她,但她却矢口否认。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在电影中,改邪归正的余辉烁烁通过魔法书将笔记发送给塞拉斯蒂娅公主。该笔记会显现在塞拉斯蒂娅的图书馆内的一本书上。当暮光闪闪看见这本书时,她发觉她在坎特拉高中的朋友们需要她的帮助,于是和斯派克一同穿越改造后的水晶魔镜返回了人类世界。

到了那边,暮光被告知坎特拉高中的情况,并告诉了朋友们她在小马国的全新身份——友谊公主。暮光得知尽管魔力元素已经被带了回去,她的人类朋友们依然可以变身成半马状态,于是她决定在乐团之战的预赛中用其打倒炫惑组合,但却发现友谊的魔力失效了。最后,她们认为她们需要一首反击魔法歌曲来抵抗炫惑组合的歌,于是暮光为此埋头苦干,而虹爆则奋战至决赛以给予暮光更多的时间。

在炫惑组合的煽动下,当她们被崔克茜幻象组合陷害而掉进舞台的地下室时,暮光放弃了希望,并发现友谊的魔力失效的原因是虹爆出现了一些会导致她们友谊分裂的小分歧。这导致了那分歧转变成一种能使炫惑组合恢复其魔力的物质,并使其逐渐失效。

在《彩虹摇滚》中带领虹爆的暮光闪闪。

当虹爆最终意识到她们的错误所在并改正后,她们与托耳机的福不受炫惑组合的魔法影响的DJ-3号一起对抗炫惑组合。在余晖的帮助下,暮光和她的乐团成功压制并摧毁了炫惑组合头,使其黑暗魔法永久性从身上剥离。最后炫惑组合在师生的盛怒下,被耻辱地赶下了舞台。

之后,暮光回到了小马国。由于她知道如何为传送门充能,因此只要她想,她随时都能回去。而余晖则决定在魔法书上写下友谊报告,以方便暮光在小马国能随时阅读。

在片尾曲结束后,人类世界的暮光闪闪发现坎特拉高中有些奇怪的事正在发生,并与她不谙人事的宠物狗斯派克说话。这个暮光的样子与正常的完全不同,她头发卷成一团,并佩戴着一副厚厚的黑眼睛,类似于当小马暮光在“学无所成”中打算辅导云宝黛茜时的装扮。

彩虹摇滚动画短篇

暮光闪闪在让尾巴摇摆中初次登场时,她正打算帮忙朋友们为坎特拉高中想一个适合春季狂欢派对的主题。她提议课室主题,可其他人不赞同。后面她参加了虹爆乐团的舞蹈。暮光闪闪在快乐的完美一天中再次登场,并和小蝶一同在坎特拉高中的春季狂欢节中游玩。途中,她向小蝶出示了一个无序布偶,而小蝶则用锤子向其砸下。在短片中,她和小蝶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寻找其余的伙伴,并最终在照相馆会合,还拍了些照片。接着暮光告知朋友们是时候开演了,于是她们都接连上台。在一张剪辑的照片中,暮光和苹果杰克试图将哭闹着的小蝶拉进鬼屋内,然而最后苹果杰克和暮光被吓了个半死,而小蝶却泰然自若。在最后的场景中,暮暮和朋友们坐在摩天轮上细细回味她们的照片。在小说中,暮光实际上直到最后都一直都留在小马国想象着和坎特拉高中的朋友们游玩的情景。

她也出现在了抛开过去Friendship Through the Ages之中。在前者中,暮光闪闪在一段回忆中向被打倒的余晖烁烁伸手示和;而后者,暮光闪闪与虹爆一同演奏一首名为Friendship Through the Ages的歌。她在钢琴前边唱歌曲前段,边开心地与余晖烁烁互动。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

主条目:人类暮光
当暮光闪闪遇上暮光闪闪。

在小马国女孩第三部电影中,暮光闪闪对应人类身份被揭示为水晶预科学院的学生,并且还是奇骏团的死对头——暗影团的一员。这个版本的暮光在剧中被描绘得较为尴尬及充满好奇心。

小马国的暮光一直到剧终才现身,并解释道她迟迟没回复余晖的信是因忙着处理时空穿梭循环——也就是“重塑时光(上)”和“重塑时光(下)”中的事件,并称其为“此生经历过最奇怪的事。”接着她看到了和她极为相似的人类, 立刻将此贬为第二奇怪的事,而人类暮暮只是羞涩地向她小马国的对应部分招手。

在DVD版本一个被删掉的片段中,余晖去了间餐厅与闪闪公主交谈。她告诉暮光比起校内体育活动,她想要更多,并有意返回小马国。暮光向余晖保证说传送门永远为她而开。不久,服务生将暮光订的餐点送上,可暮光只有小马国的bits能作为钱币。于是余晖帮她付账,并说可以在她回到小马国后再还给她。

小马国女孩:无尽之森传奇

在全片中,暮暮均只存在在大家的谈话里。

小马国女孩:镜中魔法

虽然暮光闪闪在本片中并未出场,但是全片中明里暗里都有讲到她。在一开始的时候,余晖想通过写日记跟她通信,但是日记本用完了。而当余晖回到小马国的时候,因为暮暮不在,所以由星光熠熠给了她一本新日记;星光还表示,暮暮跟着朋友被叫去解决友谊问题去了。星光后面跟着余晖通过水晶魔镜跑到了人类世界,并称暮暮不会有意见。在本片结尾,暮暮用新换的日记本通信给余晖,同意让星光在人类世界多呆几天。

小马国女孩:夏日短片

暮暮以其人类形态,在面目全非拍照趣事舞破苍穹之中出演配角;这一切的时间线均为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在身临其境中她出现在了云宝黛茜的卧室中的一张照片上。

小马国女孩:被遗忘的友谊

在时长以小时计的特别篇《被遗忘的友谊》中,暮暮帮助余晖解决了朋友们的记忆丢失之谜,并最终发现这一切都是四叶贤者埋藏在人类世界的魔法器具记忆之石导致的。在暮暮的鼓励下,余晖也和塞拉斯蒂娅公主再度相聚了。

暮暮也在《We've Come So Far》的回忆中以人类形象出现:阿杰对她的回忆是乐队之战的事;萍琪则是记起了睡衣派对;壁花羞红记着的是秋季舞会的事。

漫画中的描述

在早期的官方漫画中,暮光闪闪一直以独角兽的形式登场,直到《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3期开始,她才被描绘为天角兽公主。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中的描述

在“邪茧女王的回归”中,暮光闪闪和朋友们扫平了企图侵略小马镇的幻形灵并从邪茧女王手中救出了可爱标记童子军。在“梦魇瑞尔提”中,她们打败了Nightmare Forces并拯救了转化成新梦魇之月的瑞瑞。在《Neigh Anything》中,暮光得知了韵律公主和银甲闪闪彼此相遇并爱上的经历。在《My Little Pirate: Friendship Ahoy》中,暮光仅成为了海盗船长蹄胡子的导航员。在官方漫画第六个故事线中,她进入了许多书内修复它们的故事。

在《映象幻镜》中,暮光和朋友们去到了另一个次元并帮助正义的黑晶王打败了邪恶的塞拉斯蒂娅和露娜。在“那善,那恶,那小马”中,她帮苹果杰克从King Longhorn和Cattle Rustler Gang手中拯救了Canterlot河。在“贪婪之种 祸乱之源”中,她帮助居住在无尽之森的鹿阻止施工队的砍伐行动。在“马镇内战”中,她举办了一场小马镇庆典并了结了两派世仇小马的恩怨。

在《苹果惊魂夜》中,暮光和朋友们阻止了一批具有魔力的邪恶军队——活苹果。在《围城·水晶帝国》中,她帮忙组织水晶义勇军并粉碎了一群恶棍企图盗取水晶之心的计划。然而,她和朋友们接着被迫面对以实体形态召唤出黑晶王的恶棍首领——希望辐光。在《阴暗之泉》中,暮暮受了一个神秘温泉的影响,导致其对知识的追求变成了对邪恶的渴望。她发明了一台机器,可以让她掠夺小马镇镇民的脑力,使自己成为镇子上最为聪明的小马,以实行自己的统治。

在《窃书怪客》中,暮暮和一只神秘的小马影锁战斗,试图阻止其消去小马国的珍贵历史资料。在《牛龙之争》中,她和朋友们卷入了龙和牦牛的争端。在《众生大会》中,暮暮和塞拉斯蒂娅公主、瑞雯一起参加了大会。

另一个时空的暮光闪闪曾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20期中出现过。她不同于节目中的暮光,是只独角兽而不是天角兽。在《我的小马驹:噩梦骑士》第3期中,在Princess Eris的赌场里也有一个平行宇宙中的暮暮出现,其身份是一名舞台魔术师,自称“天下无双的暮暮”。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迷你系列》第1期中,塞拉斯蒂娅公主要求暮光闪闪辅助一个蹄子受了伤的古怪皇家档案管理员——夏莫·梅恩。夏莫·梅恩刚开始对暮光充满敌意且态度无礼,可最终她们发现彼此都喜欢书本而关系变得融洽。夏莫·梅恩过后身份被揭示为著名作家知更鸟,同时也是塞拉斯蒂娅的旧相识,于是暮光帮她联系了塞拉斯蒂娅,让她们再次相聚。

暮光也在第3期第4期第5期第7期第9期中作为辅助角色悄悄出场过。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中的描述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4期中,暮光闪闪去了水晶帝国探访银甲闪闪并和她一起追查缠绕在城堡的鬼魂踪迹。在第12期中,她尝试帮萍琪派戒掉对名为“嚼嚼现象”的美味糕点的瘾。在第17期中,过度工作与劳累的暮光跑去向麦金塔大哥求助以解决她的问题。在第25期中,她帮助云宝黛茜从三只心怀恶意的独角兽那边拿回了云宝被偷走的翅膀。在第25期中,她帮助韵律公主克服了近来的自大之心。

暮光也在第1期第2期第3期第6期第7期第10期第14期第15期第16期第19期第20期第22期第26期第28期中作为辅助角色悄悄出场。

其他作品

The Fall of Sunset Shimmer中,年轻的暮光闪闪出现在后院并和年轻的韵律公主一起玩耍。在小马国女孩假日特刊中,暮光和余晖烁烁互动并帮她解决了坎特拉高中的流言问题。

《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1期中,暮光发现了黑晶王的私马学习房,并得知了其童年与其掌权的故事。在《我的小马驹:坏蛋是魔法》第5期中,由于受到邪茧女王的欺骗,暮光无意间帮前者逃脱出了囚禁之地。在我的小马驹:年刊特辑 2013中,暮光和斯派克被风雪困在中心城火车站,因此只好读假期故事书消磨时间。

其他媒体叙述

一个2013年11月6日的神秘包的“初步图”将暮光闪闪描绘成了独角兽。

在PlayDate Digital的应用Power Ponies中,暮光闪闪是由基拉·巴克兰配音。

在《Equestria Girls Minis》的萍琪派的睡衣派对短篇集中,在一个暮光闪闪相关短片中有其出场。[9][10]

集换式卡牌游戏

托了她哥哥和韵律公主的福,暮光闪闪在第三季结束前在韵律和银甲闪闪的卡片上被列为皇族。[11]

Hasbro.com上的描述

带着责任与智慧,暮光闪闪沉醉于一件事:学习魔法!她学了很多,多得无暇管任何小马。这情况一直持续到她的导师,塞拉斯蒂娅公主要求她学习一种很特别的魔法——友谊为止。尝试到交友的乐趣,暮光运用她的知识与非凡强大的魔法帮助她小马镇的同伴。尽管她有时会“摆出架子”争论事情的对与错,可她愿意学习与援助其他小马的态度依旧拉近了她与小马镇的朋友之间的距离。当事情变得棘手时,她聪明的头脑和关爱朋友的心将会使她化身为天生的领导者![12]

Hasbro.com上的第二段描述

觐见暮光闪闪公主!暮光曾受命于塞拉斯蒂娅公主以学习友谊的魔法,并将她的发现报告给陛下。她的魔法持续增长,直到有一天,她长出翅膀并成为了公主!小马镇的小马们都敬仰她的智慧并称赞她庄严的背景。身为天生的领导者,暮光聪明地运用了朋友们的能力与天赋来达到她们的目标,甚至偶尔还会从自己和她神奇的朋友身上发现全新的事物![13]

小马国女孩的描述

暮光闪闪最近感觉自己不像自己。老样子,带着高效率的头脑,这位自信满满的公主不会让任何东西阻挡她的去路——即使这意味着她要传送到别的世界将老朋友们和好如初,揭发坎特拉高中最可怕的恶霸,并在秋季赛前将群众团结起来以将皇冠带回家去。可暮光闪闪仅有一天时间能处理这些事,因此她会使出浑身解数:她的毅力,她的魅力,与她的智慧来克服难关。好吧,那个,还有一丁点儿的魔法![14]

彩虹摇滚的描述

当朋友需要她时,没有人能比暮光闪闪更加耀眼夺目。身为虹爆的主唱,她尝试让大家跟上相同的曲调,使和谐盛行于坎特拉高中。

彩虹摇滚的第二段描述

暮光闪闪明星般的形象使她从虹爆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乐团主唱。靠着友谊的魔法,她帮助朋友们打败了邪恶的乐团,使坎特拉高中摆脱被控制的命运。[15]

HubNetwork.com上的描述

带着责任与智慧,暮光闪闪公主成了所有魔法的精通者。纵然有时会揪着细枝末节不放,暮光乐于助马的性格依然拉近了她与朋友们间的距离。除了魔法以外,她还是友谊方面的专家。这使她成为了强大的天角兽公主——也就是长着翅膀的独角兽。

Teacher for a Day中的描述

去见见暮光闪闪吧!她喜欢阅读和学习。小马国的公主塞拉斯蒂娅陛下命令暮光探究一个全新的事物:友谊的意义!她将运用她的魔法天赋与新朋友们在小马镇展开一场大冒险。

只要有着小马们的帮助、魔法的助阵和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引导,这世上就没有暮光闪闪解决不了的问题。

My Little Pony手机游戏中的描述

暮光闪闪
塞拉斯蒂娅公主最忠实的学生。暮光闪闪热爱学习,愿意了解一切和‘友谊的魔法’有关的知识。
空贼暮光闪闪
试着快速的念三次‘漂亮的海盗公主’。我赌你念不清楚。
复古暮光闪闪
复古暮光闪闪充满活力、行动敏捷,誓要将享乐进行到底!
Twilight Sparkling
在眼下,暮光闪闪的吸血鬼形态只在夜间才会出现——但是她很确定,自己在日光下绝对光彩夺目。

杂志

在Signature的《My Little Pony》杂志的第69期中的漫画《Daring friends and the missing story!》里,暮暮和星光一起去见了A. K. 叶琳,还旅行去到了好些地方,穿越整个小马国,只为寻找丢失的天马无畏系列的手稿。[16]

《My Little Pony》杂志中的描述

  • 智慧
  • 风雅
  • 友善
  • 善感
  • 关怀

生长在中心城的天子旌旗之下,让暮光闪闪成为了天生的领导者。她喜欢学习并愿意探究关于友谊魔法的一切。

暮光闪闪有着一颗在小马国无马匹敌的好学之心。她是个天生领导者、忠实的朋友、细心策划师以及热情的书虫。她的家设在金橡树图书馆楼上,而她则是那里的图书管理员,并与斯派克和宠物小贤鸮一同管理。在六个谐律精华当中,她代表着魔法。自小在中心城,她便被塞拉斯蒂娅公主选上,以公主学徒的身份学习最高等的魔法。因瞧见暮光视知识重于朋友,公主决定将暮光遣往小马镇以学习友谊的神奇之处。由于暮光不只精通魔法,还凭借友谊创造了新的魔法,她最终被赋予了一双翅膀以及暮光闪闪公主的称号。

第二卷指南中的描述

暮光闪闪自从进入了塞拉斯蒂娅公主的天才独角兽学院之后,意识到自己的命运便是成就伟大。在她的灵魂内有着对知识的无尽渴望。她把她能拿到的书都给读了一遍!而当塞拉斯蒂娅公主给这个勤奋的小马发下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任务之后,她的努力便有了收获:学习友谊的魔法,并从中学习到宝贵的课程。暮光闪闪自此开始了充满冒险的生活,处处都面临着危险与挑战!幸好,在她最需要的时候,有着强有力的小马朋友们在背后支持她。在发现了神秘的谐律精华背后的真相之后,暮光闪闪从一只小马变成了天角兽与友谊公主。从友谊城堡同五个最好的朋友和斯派克一起出发,暮光闪闪继续保护小马国免受威胁,并向自己学习,同时向大家传播快乐。

宣传资料

在Meet the Pony页面中,一个澳大利亚My Little Pony Wedding推广网站使用了暮光闪闪的图片。[17][18]

在Brand Licensing Europe 2012中,一个孩之宝的摊位展示了一张显示暮光闪闪为天角兽的海报。[19]杰森·蒂森并没有参与海报的制作。[20]

The Hub在2013年1月29与30日,于一个EW.com的文章、Twitter和脸书的帖子与报刊上公布暮光闪闪在2013年2月16日第三季最后一集“命运魔咒”成为公主的加冕典礼。[21]文章与帖子中都附上有着翅膀、角、裙子、公主式鞋与新款魔力元素皇冠的暮光闪闪图片。[22][23]此外,Twitter的帖子与附在帖子上的图片还贴上了“#PonyPrincess”的标签。[24][25]

在2015年3月4日,一个官方欧洲西班牙语我的小马驹脸书专页的My Little Pony La Magia de la Amistad宣传图画使用了独角兽暮光和崔克茜的图片。[26][27]

4th Dimension Entertainment布偶的描述

一只爱书与好学的独角兽——暮光闪闪自小便被塞拉斯蒂娅公主特别挑选为她的学徒,尔后公主将她遣往小马镇以学习友谊的魔法。

暮光闪闪总会向朋友伸出援手,并热切地帮助解决所有小马遇到的所有问题。但由于过于机智与讲求规划,她的固执与执著偶尔也会为她带来麻烦。她相信逻辑多于直觉,并只相信能被理性解释的事物,使她有了健康的求知心智。暮光闪闪天生的好奇心为冒险提供了不少帮助,使她得以不断解决问题并学习有趣的新事物。每个全新的一天都会带来全新的教训,而她的魔力与朋友圈也随之扩大。她目前陪同她的小龙助手斯派克和宠物猫头鹰小贤鸮一起住在金橡树图书馆。

在她最亲密的朋友萍琪派、苹果杰克、云宝黛茜、瑞瑞和小蝶的陪同下,暮光闪闪完成了谐律精华—— 全小马国最强大的魔法。

《The Art of 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描述

暮光闪闪是M6实质上的领袖,同时也是My Little Pony: The Movie中的主角。她是一位永不疲劳的学者,一个耐心陪伴的朋友, 一名有强迫症的组织者,同时也是一位如饥似渴的读者。身为友谊公主,她的职责是通过建立和培养友谊来使每只小马都心属小马国。当风暴大王威胁着要夺去小马身上的魔法时,暮光闪闪的领导力,自信,甚至她自身的友谊,都将经历严峻的挑战。

暮光闪闪代表谐律精华中的魔法之元!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五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语录

这个镇上的小马全是疯子!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All the ponies in this town are crazy! Do you know what time it is?!

—— “友谊的魔力(上)

你看,梦魇之月,当五者汇聚,并被灵光……点亮,我们心中的灵光,最终的精华终于诞生:谐律中的——魔法!

You see, Nightmare Moon, when those Elements are ignited by the... the spark, that resides in the heart of us all, it creates the sixth element: the element of... magic!

—— “友谊的魔力(下)

嘻嘻!你们不激动吗?我们会完全参照指南,将这个睡前聚会变得妙趣横生。

Hee-hee! Isn't this exciting? We'll do everything by the book, and that will make my slumber party officially fun.

—— “睡前聚会

我在做科学研究。我正在观察萍琪,学名:萍琪属,萍琪种,在它的自然生境。

I'm doing scientific research. I'm observing Pinkie Pie, scientific name: Pinkius Piecus, in its natural habitat.

—— “萍琪超感

世上每只小马都与她的朋友有着神秘的魔法纽带,甚至在相遇相识之前。如果你感到寂寞,正在寻找真正的朋友。抬头仰望天空吧。谁敢说,也许你和你未来的挚友正仰望同一条彩虹。

Everypony everywhere has a special magical connection with her friends, maybe even before she's met them. If you're feeling lonely and you're still searching for your true friends, just look up in the sky. Who knows, maybe you and your future best friends are all looking at the same rainbow.

—— “可爱纪元

不敢相信我们终于到了。这一刻我们期待已久,今晚定将成为……最棒的一夜!

I can't believe we're finally here. With all that we've imagined, the reality of this night is sure to make this... The Best Night Ever!

—— “最佳良宵

快!当心,汤姆来也!

Move! Look out, here comes Tom!

—— “谐律再临(下)

我们学到了友谊并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值得为之而战!

We've learned that friendship isn't always easy, but there's no doubt it's worth fighting for!

—— “谐律再临(下)”

时不我待,暮暮,时,不,我待。不要慌,如果我找不到友谊问题……我就去制造点问题!

Clock is ticking, Twilight. Clock. Is. Ticking. Keep it together. If I can't find a friendship problem... I'll make a friendship problem!

—— “学无所成

我必须完成这份写给公主的总结其他写给公主的报告的报告。

I have to finish this report to the princess summarizing all my other reports to the princess.

—— “保姆萍琪

每只小马都能够享受阅读,只要愿意尝试。

Reading is something everypony can enjoy, if they just give it a try.

—— “欲罢不能

嘁,没准她的名字应该叫“挑三拣四公主”。

Gee, maybe her name should be "Princess Demandy-pants."

—— “皇城婚礼(上)

直觉告诉我今天可不美好。

Something tells me everything is not going to be fine.

—— “命运魔咒

不久以前,我的导师塞拉斯蒂娅公主送我定居小马镇。她派我去学习友谊,一件曾经我并不在乎的东西。但现在,就在今天,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能站在这里,多亏了你们赠予我的友谊。你们教给了我友谊的一点一滴,因此,我由衷地感谢你们。今天,我觉得自己是小马国最幸运的小马,谢谢,我的姐妹,谢谢,你们大家!

A little while ago, my teacher and mentor Princess Celestia sent me to live in Ponyville. She sent me to study friendship, which is something I didn't really care much about. But now, on a day like today, I can honestly say I wouldn't be standing here if it weren't for the friendships I've made with all of you. Each one of you taught me something about friendship, and for that, I will always be grateful. Today, 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pony in Equestria. Thank you, friends. Thank you, everypony!

—— “命运魔咒”

虽然有了王冠和翅膀,可并不代表我就是个好君主!

Just because I have this crown and these wings, it doesn't mean I'll be a good leader!

—— 《小马国女孩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你不用魔法也已恶贯满盈。少了我的谐律精华,小马国也不会支离破碎。若把王冠给了你,这里说不定会万劫不复。动手吧,砸了那传送门吧。但你休想拿到王冠!

Yes, but I've also seen what you've been able to do here without magic. Equestria will find a way to survive without my Element of Harmony. This place might not if I allow it to fall into your hands. So go ahead, destroy the portal. You are not getting this crown!

—— 《小马国女孩》

就算王冠在你的头上,余晖烁烁,你也无法控制它,因为你根本不具备那至高无上的魔法:友谊的魔法!

The crown may be upon your head Sunset Shimmer, but you cannot wield it, because you do not possess the most powerful magic of all: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 《小马国女孩》

新的身份也许意味着我有新的责任,甚至成为友谊的绊脚石,但我们的友谊永远也不会终结。

My new role in Equestria may mean I have to take on new responsibilities, and our friendships may be tested, but it will never, ever be broken.

—— “闪闪公主(下)

A.K.叶琳和天马无畏原来是同一匹!太出乎我意料了!

A.K. Yearling and Daring Do are one and the same! My mind is officially blown!

—— “共度难关

要知道,逃避选择不是办法。

You know, choosing not to choose isn't really a decision.

—— “彩虹飞瀑

等一等,我好像懂了。你一直说你让大家失望了,可我们都说你没有。你知道是谁对你失望吗,斯派克?你自己,只有你才能化解自己的失望。知道怎么做吗,斯派克?

Wait a second, I think I get it. You keep saying you let everypony down, but we all keep saying you didn't. You know who's disappointed in you, Spike? You, and only you can make it right with you again. What would that take, Spike?

—— “运动盛会

身为公主,我有能力把友谊的魔力散播到全小马国!这就是我身为公主的意义!是我自己的选择!但打败提雷克不止靠我自己,是靠大家才打开了宝箱!

As princess, I believe I have the power to spread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across Equestria! That is the role I am meant to have in our world! The role I choose to have! But I didn't defeat Tirek on my own. It took all of us to unlock the chest!

—— “闪闪王国(下)

好了,姑娘们,我们上!友谊就是魔法!

Alright, girls, let's do this! Friendship is magic!

——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我不敢相信这一切就发生在我眼前但我却无动于衷,我才是那个没有答案的人。自从我来之后便一直让你们失望。
I can't believe all this tension was happening right under my nose and I didn't realize it. I'm supposed to be the one with all the answers. And all I've done since I got here is let you down.

——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

哈?我饼了……我是说,我醒了!

Huh? I'm pancake...I mean awake!

—— “温暖新家

自求多福吧,各位!凛冬将至!

Prepare yourselves, everypony! Winter is coming!

—— “似水眠华

好的,小意思。你就把干草插进苹果里,然后把蜡烛啃了,哼?

Okay, no problem. Just put the hay in the apple and then eat the candle, hm?

—— “代言公主

好吧,斯派克。公主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自查自纠。

Well, Spike,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a princess can do is realize when she's made a mistake and fix it.

—— “代言公主”

这正是你们的梦!你们平时能在梦里做到的,现在也能做到!

This is your dream! Anything you can do in your dreams, you can do now!

—— “梦翼杀手

我们在过去的任何行为——不论造成了多轻微的改变——都会像投出一颗雪球在未来酿成一场雪崩!

Everything we do here in the past – even the smallest change – can snowball into an avalanche of trouble for the future!

—— “重塑时光(下)

小宝宝是天角兽?!

The baby is an Alicorn?!

—— “水晶洗礼(上)

汤匙、色拉叉、面勺、草莓叉,我开始觉得餐具的码放,是仅次于友谊的伟大魔法!

Soup spoon, salad fork, pasta spoon, strawberry pick, I'm beginning to think that after friendship, the greatest magic of all is proper silverware placement!

—— “恶名难洗

我知道有位小马肯定愿意帮你理货。[停顿] 那就是我。[停顿] 拜托,请让我整理吧!

I'm pretty sure I know somepony who wouldn't mind organizing this merchandise shipment for you. [beat] I'm talking about myself. [beat] Oh, please, let me organize it!

—— “开张幕后

我现在已经是友谊公主了,有许多小马正指望着我去帮他们解决难题。但我也不能因此妄自尊大。我拥有的只是那些永伴身边陪我一起寻找答案的朋友们。

I’m the Princess of Friendship now, and lots of ponies are going to be looking to me to solve their problems. But it was foolish of me to think that I should have all the answers. What I do have are good friends who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help me find them.

—— 《小马国女孩:彩虹摇滚——头发风波

我就只希望那些女孩们会让余晖烁烁忙起来,忙得不可开交。

I’ll just have to hope those girls keep Sunset Shimmer busy. Very busy.

—— 余晖闪烁之时

真抱歉我没能早点赶到!我被困在一个时空穿梭循环里了所以直到刚刚才收到了你们的消息并且说实话,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奇葩的事情了!

I'm so sorry I didn't get here sooner! I didn't get your messages until just now because I was caught in this time travel loop and honestly, it was the strangest thing that's ever happened to me!

—— 《小马国女孩:友谊大赛

身为友谊公主,我致力于成为全小马国的榜样。但今天,是斯派克教了我交朋友不应该顾忌出身。我想对于任何小马友谊都学无止境。对我也一样!如果斯派克认为索拉克斯是他的朋友,那么他也是我的朋友。

As the Princess of Friendship, I try to set an example for all of Equestria. But today, it was Spike who taught me that a new friend can come from anywhere. I guess everypony still has things to learn about friendship. Even me! And if Spike says Thorax is his friend, then he's my friend too.

—— “忘形之交

我也不,星光 —— 这一切都多亏了你!现在A.K.叶琳的粉丝们可以坐等她写出最棒的无畏天马小说了!

Me neither, Starlight – and all of it was thanks to you! Now AK Yearling's fans can enjoy possibly the best Daring Do story she's ever written!

—— Signature发行的《我的小马驹》杂志第69期漫画无畏之友及失踪之事[16]

送给萍琪的理想礼物需要具备:A——独特性,B——贴合她的个性,还有C——是种食物。什么才算是独特的食物?杯糕?不行。曲奇?不对。派?酥饼?布丁?[吸气]等一下!布——丁!

The ideal gift for Pinkie Pie needs to be A – unique, B – specific to her personality, and C – food-based. What is a unique food? Cupcakes? Nah. Cookies? Nope. Pies? Pastries? Pudding? [gasps] Wait! Puuuuuuuuuuuudding!

—— 《我的小马驹:最棒的礼物

嗨,萍琪!我准备好开始摇滚了!

Hey Pinkie! I'm ready to ROCK!

—— equestria-girls.4.jpg[28][29]

我是暮光闪闪,即便我现在是位公主,我曾经也只是只普通的独角兽。塞拉斯蒂娅公主注意到了我天赋秉异,但除此之外我仍需学习更重要的东西:友谊的魔法。她让我背负起了身为友谊公主的重担。现在我在小马镇与我的朋友们一起有了属于自己的王国,作为公主的我日子仍不轻松!

Soy Twilight Sparkle y, aunque ahora sea una princesa, antes sólo era un unicornio normal. La princesa Celestia se dio cuenta de que era muy inteligente, pero que necesitaba aprender algo fundamental: La Magia de la Amistad. Me concedió la responsabilidad de ser la Princesa de la Amistad. Ahora reino junto con mis amigas en Ponyville. ¡Me está costando esto de ser princesa!

—— 宣传图片[30]

没错,崔克茜,我们当然是朋友!

Claro, Trixie, ¡somos amigas!

—— 《友谊就是魔法》宣传图片

这是我作为小马国公主所应该玩的游戏!

This is the game I am meant to play as a princess of Equestria!

—— HubNetwork给游戏应用Spike的宝石大挑战所做的宣传 [31]

图集

Twilight "No, silly!" S4E15.png

暮光闪闪图集

另见

注释

  1. 这一称呼并没有在台词中出现,亦没有专门的译名用以指代,但在日常交流中爱好者们常使用“人暮”“马暮”作为区分。

参考

  1.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5-06-26). 于2015年6月26日检索.
  2. My Little Pony Humanized Wallpaper. DeviantArt (2013-01-04). 于2015年6月26日检索.
  3. 追加キャストは沢城みゆきと加藤英美里 TVアニメ『マイリトルポニー ~トモダチは魔法~』4月2日より放送開始 (Japanese). オタラボ (2013-03-18). 于2013年3月18日检索.
  4. Lauren Faust (2013-11-29). Twilight became Twilight. Twitter. 于2013年12月2日检索.
  5. Lauren Faust via Twitter. 于2013年3月15日检索.
  6. Interview with M.A. Larson. Midwestria 2012 (2012-09-22). 于2012年10月1日检索.
  7. Lauren Faust (2012-06-04). Comment on Help the Bronycon Documentary. 于2012年11月11日检索.
  8. Sabrina Alberghetti (2013-02-18). DeviantArt: Comment on *Sibsy's profile. 于2013年12月13日检索. “Yeah, she's a little taller.”
  9. MLP Equestria Girls Minis UK | Pinkie Pie's Slumber Party | Twilight Sparkle. YouTube (2016-01-08). 于2016年1月8日检索.
  10. MLP: Equestria Girls Minis - Pinkie Pie's Slumber Party ft. Twilight Sparkle. YouTube (2016-02-11). 于2016年2月11日检索.
  11. A selection of trading cards including ones of Princess Cadance and Shining Armor. 于2013年2月8日检索.
  12. Meet the Ponies: Twilight Sparkle. Hasbro.com. 于2013年9月19日检索.
  13. My Little Pony - Meet Princess Twilight Sparkle. Hasbro.com. 于2013年9月19日检索.
  14. MLPEG Meet Twilight Sparkle. Hasbro.com. 于2013年9月19日检索.
  15. Twilight Sparkle - MLP: Equestria Girls Character Bio - Rainbow Rocks. Hasbro.com. 于2014年7月31日检索.
  16. 16.0 16.1 MLP Comic - English. Imgur (2017-03-23). 于2017年5月27日检索.
  17. My Little Pony Wedding - Meet the Ponies. 于2013年12月7日检索.
  18. Twilight Sparkle (2011-04-10). 于2013年12月7日检索.
  19. Brand Licensing in Europe's Twilight Sparkle Derp?. Equestria Daily (2012-10-17). 于2012年11月2日检索.
  20. Jayson Thiessen (2012-12-19). Twitter / goldenrusset: @reversalmushroo I was not .... 于2012年12月20日检索.
  21. Twilight Sparkle Earns Her Wings and Becomes a Princess in Special February 16 Coronation Episode of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on The Hub TV Network. Discovery Press Web (2013-01-30). 于2013年1月31日检索.
  22. Hold your horses, 'My Little Pony' fans: We've got a new 'Equestria Girls' trailer -- EXCLUSIVE. EW.com (2013-06-07). 于2013年6月7日检索.
  23. 'My Little Pony: Friendship Is Magic' exclusive: Twilight's becoming a princess!. EW.com (2013-01-29). 于2013年1月31日检索.
  24. HubTVNetwork: RT to all of Equestria: .... Twitter (2013-01-29). 于2013年1月31日检索.
  26. Trixie and Twilight - The Magic of Friendship. DeviantArt (2012-12-02). 于2015年3月5日检索.
  27. My Little Pony (2015-03-04).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于2015年3月5日检索.
  28. equestria-girls.4.jpg (2014-03-27). 于2014年6月27日检索.
  29. Куклы пони (俄语). 于2014年6月27日检索.
  31. Spike's Great Gem Challenge (Promo) - Hub Network. YouTube (2014-05-15). 于2014年5月17日检索.

英文原文:Twilight Sparkle

5.0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