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翻译。你可以帮助MLP中文维基来翻译它
Twilight Velvet
Mrs. Sparkle
Twilight Velvet id S1E23.png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雌性
居所 中心城
更多信息
眼睛 淡极地蓝色
鬃毛 ¤ 中紫色浅灰色
体色 亮灰色
魔法色 Moderate purple (S6E2《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明艳的樱桃红 (S2E26S7E22)
​[​详列​]​《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可爱标记
三颗紫色的星星
三颗蓝色的星星
(某些广告)
配音 塔拉·斯特朗(英语,S6E02)
Patricia Drake (英语,S7E22)
夜光闪闪
Night Light
Mr. Sparkle
Night Light ID S1E23.png
种族 独角兽
性别 雄性
居所 中心城
更多信息
眼睛 中琥珀色
鬃毛 暗酞菁蓝
体色 偏灰的天蓝色
魔法色 偏亮、浅灰的矢车菊蓝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可爱标记
内含较小白色新月的黄色新月
配音 Andrew Francis(英语,S6E02
Charles Demers(英语,S7E22

Twilight Velvet夜光闪闪(英语:Night Light),亦称Mrs. SparkleMr. Sparkle,是一对已婚独角兽夫妇,为暮光闪闪银甲闪闪的父母,同时也是居住在水晶帝国的凝心雪儿的祖父母。他们于“可爱纪元”一集首次出场,在之后的剧集里偶有出场。他们在制作组相关商品以及其他方面的命名各不相同。

发展与设计

两匹小马都有各自独特的鬃毛。Twilight Velvet的鬃毛及尾巴与女儿暮光闪闪的有点相似,而且她还与G1的雌性独角兽Twilight很像。夜光闪闪与G1的陆马Nachtlicht很像(德语的“夜光”)。

剧中描述

在他们几乎所有出场的剧集中,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都是一起露面的。

第一季

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首次出现于“可爱纪元”中暮光闪闪的回忆里。他们给幼驹暮光看塞拉斯蒂娅公主天才独角兽学院的录取通知,并出席了暮光的入学测试。当暮光因彩虹音爆而魔力失控时,他们被变成了一盆龙舌兰和一盆仙人掌。在塞拉斯蒂娅公主安抚暮光后,他们变回了原样。然后他们鼓励女儿接受塞拉斯蒂娅招收她为私人学生的请求。

第二季

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在“皇城婚礼(下)”中再次出场,参加他们的儿子银甲闪闪与韵律公主的婚礼。Velvet因儿子的姻缘喜极而泣。

第三季

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在“命运魔咒”一集以相同的方式出席了暮光的加冕典礼。

第四季

在“运动盛会”一集里,他们出现在小马运动会会场的观众中。

第六季

在“水晶洗礼(下)”一集中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看望了凝心雪儿。此次出场他们有了台词,并且Velvet的魔法色与平时不同。

第七季

在“飞艇苦旅”一集中,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从一场自己没有参加的比赛中抽中了可以带上全家的飞艇巡游。一家马很快发现这场飞艇巡游实际上是铁血安排的公主主题体验游,而其他小马花钱买票是为了见暮光和韵律。这一集透露了夜光闪闪热爱宾果游戏,而Velvet喜欢刺激的活动,例如说蹦极和速降。

第八季

曲线入学”一集中,当暮光闪闪对友谊学园学生进行友谊测试时,和煦光流故意将测试问题“友谊公主是谁?”答成了“你妈”,即间接提及了Twilight Velvet。

第九季

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出现在“暮影特攻”一集的回忆中,期间他们正在清点暮光和银甲竞赛的得分。

在“有借无还”一集中,他们均出现在暮光的通心粉家庭肖像艺术作品中。

在“共同语言”一集中,夜光闪闪在苹果鲁萨蹬球名人纪念馆中作为观光者短暂出场。

在“终末之末(上)”一集中,夜光闪闪在暮光闪闪加冕礼准备期间,于中心城城堡庭院短暂出现。下集中,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在中心城向其他小马种族封锁的时候,同其他独角兽一起在天才独角兽学院中避难。他们随后也参与了对阵邪茧女王提雷克大王和煦光流的大决战。

在“最后难关”中,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参加了暮光闪闪的加冕典礼。她们也在歌曲《The Magic of Friendship Grows》期间暮光一段的群像画面中出场。

其他媒体描述

2015年5月3日官方的欧洲西班牙语《我的小马驹》Facebook页面上发布了一则宣传图,上面使用了Twilight Velvet的同人图片。[1][2]

漫画中的描述

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在IDW漫画《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期出场,拥有对白。他们在出席银甲闪闪的粗管短号演奏会的时候把年幼的暮光托付给了幼驹保姆韵律。Twilight Velvet似乎有溺爱自己儿子的倾向,称呼他“Shiny”。《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银甲闪闪的回忆中暗示Twilight Velvet只可能是“天马无畏的作者奖项…亦或书中角色的奖项而不是剧情…”[3][4]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3期的封面A上,一份有关暮光闪闪生日聚会的清单上有很多类似Twilight Velvet & 夜光闪闪这样的配对姓名。在《我的小马驹:节日特刊》的第3页中,夜光闪闪在看暮光的一本书。

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在《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里也有出场。On 《我的小马驹:友谊永恒》第26期 page 1, Night Light is mentioned when Twilight suggests using his name as Shining Armor's "tribe" during his diplomatic visit to Yakyakistan. On My Little Pony: Deviations page 1, they are turned into plants during Twilight's school entrance exam similarly to in The Cutie Mark Chronicles but retaining their manes and faces.

Twilight Velvet and Night Light also appear on page 24 of the My Little Pony Holiday Special 2017 comic. In 《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 they appear on the Canterlot bowling team on page 13.在《我的小马驹:小马镇迷案》第2期中,Twilight Velvet和夜光闪闪在中心城保龄球队中出场。

出场

参见:角色出场
示例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
在剧集中至少有一次被镜头聚焦,但没有对话
出场时并非画面重点,或者作为背景出场
没有出场,但是名字或称号被提及
没有出场,也没有被提及
第一季
第二季
第三季
第四季
第六季
第七季
第八季
第九季

软件

Twilight Velvet与夜光闪闪在Gameloft的手机游戏上皆为可用角色。他们在2013年四月15日,作为Canterlot Wedding更新的一部分内容,被加入到了游戏中。在游戏中,Twilight Velvet的名字得到保留,而夜光闪闪只是被称为“Twilight's Dad”。在游戏中,他们的房子名为“Night Light Book Binding House”。Twilight Vlvet在游戏中的描述为:“暮光闪闪和银甲闪闪的母亲。她的可爱标记是三个紫色星星。她喜爱写关于冒险的故事。”;夜光闪闪在游戏中的描述为:“暮光闪闪和银甲闪闪的父亲拥有新月可爱标记。他娶了Twilight Velvet。

相关商品

特别版Twilight Velvet

一款闪闪发光的Twilight Velvet迷你玩偶收藏卡牌在2012年5月时作为第四波神秘包的一部分发布。According to the European collector card, Twilight Velvet "loves writing stories!" The U.S. collector card has a longer description and reads, "TWILIGHT VELVET loves writing stories about adventures!"

A special edition Twilight Velvet with a 3D cutie mark was released in November 2012 as part of the sixth wave of mystery packs. The U.S. collector card uses the same description as the previous U.S. collector card.[5]

Card #66 C of the Enterplay collectible card game's expansion set Canterlot Nights gives Twilight Velvet the description "Her son was Captain of the Guard in Canterlot, and is now Prince of the Crystal Empire. Her daughter was personal protégé of Princess Celestia, and is now a princess in her own right. Twilight Velvet deserves to be proud!" Card #51 C of the game's expansion set The Crystal Games names Night Light and lists the quote "I helped Twilight study for her entrance exam into Celestia's School for Gifted Unicorns. I love her to bits, but I hope I never, EVER, see another flash card as long as I live."

Twilight Velvet and Night Light are shown on Acidfree's first art print.[6]

语录

Night Light: You would not believe the crazy weather that delayed our train. Came out of nowhere.
Twilight Velvet: But it was all worth it to see this peaceful little angel! Awww, so sweet! Come to your grandmare!

—— “水晶洗礼(下)

Cadance, darling, aren't we gonna name the poor little dear, or are we gonna spend our entire visit just calling her 'the baby'?

—— Twilight Velvet,“水晶洗礼(下)”

When somepony offers you a free vacation, you just sign the paperwork and don't ask questions!

—— Twilight Velvet,“飞艇苦旅

Oh, I just love how the numbers and letters are organized in their little boxes. It's so satisfying.

—— Night Light,“飞艇苦旅”

Twilight Velvet: I'm so glad you brought me Cadance's flyer, honey! She was free tonight to foal-sit so we can all go to your flugelhorn recital!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Twilight Velvet: Oh! You know my Shiny? We're going to his flugelhorn recital tonight. He's just so talented!
Night Light: He's going to make some young pony very happy one day!
Shining Armor: Eep.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

Twilight Velvet: Now we'll be a little late. Shiny will want to go out for ice cream after the recital or he'll get all cranky-wanky!
Twilight Sparkle: Very "cranky-wanky".
Princess Cadance: *giggle*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1期第12期

Twilight Velvet: Oooohhhh! My Shiny winey is so handsome-wandsome!
Night Light: It's too bad your date couldn't come here for photos!
Shining Armor: Yep. Too bad.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12期

Twilight Velvet: Oh, I'm so excited to meet all your teachers, Twylie!
Twilight Sparkle: Ha ha... Yes! My teachers...
Night Light: And the princess, too! I can't wait to talk to her!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Twilight Velvet: So! Twilight! Why don't you tell us about your classes? Your letters home have been a little... short.
Twilight Sparkle: Um... ...They're ...good.
Night Light: ...Can you be more specific?

—— 《我的小马驹:友谊就是魔法》第40期

I helped Twilight study for her entrance exam into Celestia's School for Gifted Unicorns. I love her to bits, but I hope I never, EVER, see another flash card as long as I live.

—— Enterplay collectible card game The Crystal Games expansion set card #51 C of Night Light

参考

  1. Star Sparkle - Twilight's mother. DeviantArt (2011-11-05). 于2015年5月3日检索.
  2. Timeline Photos. Facebook (2015-05-03). 于2015年5月3日检索.
  3. Andy Price (2013-10-04). @mcthedo or could be "the Daring .... Twitter. 于2013年12月27日检索.
  4. Andy Price (2013-11-05). Comment on *andypriceart's profile. DeviantArt. 于2013年12月27日检索.
  5. Complete Set of Wave 6 Blindbags Revealed. Equestria Daily (2012-10-10). 于2012年11月8日检索.
  6. My Little Pony by Amy Mebberson. Acidfree Gallery (2014-07-03). 于2014年7月6日检索.

英文原文:Twilight Velvet and Night Light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0

我记得官漫主线40期出现了他们的名字来着,好像是夜光闪闪和薄暮微光。

8个月
avatar
Jk15162428
0

的确有出现过,考证确认后可以全部替换。但原本这个“暮光丝绒”一言难尽。

8个月
avatar
Jk15162428
0

的确有出现过,可以考证一下。不过我似乎以前提过这事,但最终还是没有改。

8个月
avatar
Jk15162428
0

回复@Jk15162428:网卡了,别管我:(

8个月
avatar
CK Rainbow
2

这个手办可真是像rr((

3年
avatar
0

用不了双色的结果

2年